~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什麼?!我又要去搭飛機了!!我可以在家玩玩具就好了嗎...拜託...(苦笑)~

Q比出生之後 阿公阿嬤就一直等著Q比長大 希望可以帶著可愛的小孫子出遊
這次在他們的提議下 我們決定規劃一趟家族旅遊 好好的享受一家人聚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因為現在家裡的成員一下子多了好多不同的族群 

有年紀稍長的阿公阿嬤 有孕婦舅媽 有青壯年的舅舅和Mr.T 有搗蛋頑童 還有我這個新手媽媽
所以當時在考慮旅行地點的時候 要找到一個可以讓大家都玩的開心的地方還真有點難度
本來想說要帶著Q比 應該不要去太遠的地方 可能在台灣選個定點 這樣子玩起來也比較輕鬆
不過六個大人在台灣玩下來 光是飯店的住宿就要不少錢 
加上還要自己開車東跑西跑 除了油錢之外 身兼重任的司機大哥們應該也不會有休息放鬆的感覺
後來我和Mr.T想到 
去年在Q比卸貨之前 為了抓緊機會好好享受兩人時光 我們去了趟沖繩渡假
當時會選擇到沖繩完全是因為沖繩和台灣的距離很近 搭個飛機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
而且當地的生活步調不像是日本本島一樣那麼快速忙碌 

反而比較像是到了一個天氣比較涼爽 環境也比較乾淨的東南亞渡假島嶼一樣
於是最後我們就決定來趟四天三夜的沖繩之旅啦!!


比較偏好自由行的我們 這次一樣是請旅行社代訂華航精緻旅遊的機+酒行程 
不過如果要直接跟著華航精緻旅遊的套裝行程訂購所有天數的住宿飯店的話 
不管是住宿同一家飯店或是每個晚上都住不一樣的地方 價格其實都還蠻高的
加上這次我和Mr.T想要去住一間套裝行程裡面沒有的飯店
於是我們索性就只跟華航精緻旅遊訂了一天晚上的飯店住宿 
其他兩晚的住宿是從飯店的官網和Agoda網站上訂的

我覺得華航精緻旅遊的機+酒行程訂購下來 純粹是讓機票買起來比較便宜
如果要訂到比較便宜的飯店住宿的話 還是要到像是Agoda或是Hotels.com的網站上才比較會有優惠的價格唷
只是因為飯店都分開訂 所以在手續上可能會稍微比較麻煩 不過這樣子真的可以省下不少錢
這次我們分別跟華航和Agoda訂了同一家飯店的住宿
沒想到Agoda網站上訂到的飯店價格不僅比較便宜 就連房型都還比較高級耶 真的是差好多
另外因為自己開車 感覺玩起來會比較自在 所以我們這次也一起跟華航訂購了沖繩的租車服務呢

自由行的第一天 我們搭的是早上8:15分的飛機 所以一早五點就起床開始準備
而熟睡中的小Q比也硬生生的被我們挖起來 
不過他似乎有察覺到我和Mr.T不小心露出來的渡假開心氣息
所以從家裡到機場 他一路都很乖巧 完全沒有哭鬧呢
Q比:我只是累到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好嗎?!


我們去沖繩的這幾天是屬於淡季的五月底
不僅是飯店的住宿和租車的費用會比較便宜 
就連沖繩當地的各大觀光景點 人潮也不會像暑假一樣那麼多
雖然還沒有到暑假旺季 不過一大早的機場仍然是鬧哄哄的 一大堆人等著排隊出國
因為我們帶著Q比 有特別的禮遇通道 可以不需要跟著大家排隊 所以很快速的就完成出境手續了
不然光是排隊等著檢查護照和隨身行李 再到出境手續 這樣一來一往應該至少會花掉一個小時吧
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和Mr.T為了整裡行李弄到好晚 沒有睡多久 馬上就又起床了 
所以不只是早起的Q比很累 我和Mr.T兩個人也是一直硬撐著才有辦法把眼睛張開呢
Q比媽:現在幾點了?已經到了可以去睡覺的時間了嗎(假笑)?
Mr.T:現在才早上七點半,你還要撐個14個小時才能去睡呀(咬牙假笑)!
Q比:你們很弱耶,拜託有精神一點好嗎?!看我眼睛張的多大...(用力)!


到了登機時間 我們一樣先在候機室跟飛機一起合照
當爸爸媽媽之前 完全都不會想要跟飛機照相 心裡只想趕快上飛機去看看最新的電影
當了爸爸媽媽之後 每一次上飛機前都一定會來張合照 Q比記錄每一次的出遊 
這樣子等他長大 就可以拿出這些照片 跟他說說當年出遊的趣事囉
(天阿~我怎麼突然覺得這種心態好像是年紀稍長的婆婆媽媽才會有的!!!)
Q比:嗚~我...想...回...家...玩...玩...具...(淡淡憂傷的背影...)~


從台灣到沖繩 只需要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
感覺才剛起飛不久 就聽到廣播說我們準備要降落抵達了 真的是快得讓人有點手足無措
因為飛行時間太短 所以這次我們就沒有請空服人員幫Q比準備嬰兒床 全程都是由阿公阿嬤輪流抱著呢
Q比:咦~媽媽,你怎麼在那裡?那現在是誰抱著我(驚)!


抵達沖繩之後 飛機並沒有停進機場的停機坪裡
所以下了飛機後 要搭乘機場派來的接駁巴士把我們從飛機旁邊接進航站裡辦理入境手續
去年我和Mr.T來沖繩的時候 曾經被沖繩看起來很簡陋又很像大型鐵皮屋的國際機場嚇到過
不過隨著每年到沖繩旅遊的遊客越來越多 沖繩目前也在原本的大型鐵皮屋旁興建新的國際航站大樓
這次來的時候已經有看見正在施工中的建築 規模看起來蠻大的唷~


完成入境手續 拿到行李之後 一走出海關馬上就會看到舉著OTS牌子的工作人員在旁邊
OTS其實是跟華航合作的租車公司 只要是透過華航精緻旅遊租車的旅客 應該都是租OTS的車
(這些工作人員之中 一定會有一些華裔的工作人員 所以可以直接用中文跟他們溝通)
Mr.T先去跟工作人員確認自己的租車姓名和資料之後 工作人員就交給我們一大包資料
裡頭包含了在沖繩當地的交通規則 開車的注意事項還有各大景點的地圖和GPS設定資訊 
因為飛機上也有很多其他像是我們一樣選擇租車自由行的旅客
所以租車公司的工作人員會先等到一部分的乘客都到齊了 才把大家送到租車公司辦理手續
而這個時候 就只能先在旁邊翻翻旅遊資訊或是玩玩手機囉
旁邊其實也有一兩家非常小的商店可以逛 不過大概不到五分鐘就會逛完了吧
看看Q比舅舅都快要翻白眼的表情 就知道這一等真的是等的有夠久啦!
Q比舅舅:是...好...了...沒...!!(殺氣?!還是純粹累的翻白眼?!)


等一部分的人到齊之後 租車公司的工作人員就用接駁巴士帶著大家到機場附近的OTS辦理租車手續囉
除了外國旅客之外 也有很多日本人到沖繩玩的時候會選擇租用OTS的車唷
順道一提 要在沖繩租車一定要備妥日文譯本的駕照還有中文正本的駕照(兩種一定都要帶唷)
而且在這裡好像一定是要日文譯本的駕照 如果是國際駕照的話是無法在這邊使用的
我們當時就有遇到一個家庭 其中負責開車的爸爸只帶了國際駕照和日文譯本
結果最後得知沒有辦法辦理租車手續的時候 全家幾乎都要崩潰了
所以在出發之前 一定要確定日文譯本的駕照和中文正本的駕照都有帶齊囉


[好多等著被開走的車車呀~]
所有的租車手續都辦理完成之後 工作人員就帶著我們去取車啦
工作人員先帶著我們檢查了車子的外觀 看看有沒有刮痕或是擦傷
另外會再提醒一些一定要注意的開車須知 準備就緒之後 就可以出發囉


[準備出發囉!]
這次我們六個大人一個小嬰兒總共租了兩台車
分別是一台1000~1300cc的小車和一台1400~1800的房車
然後由Mr.T及Q比舅舅負責擔任這次沖繩自由行的司機
Mr.T&Q比舅舅:你們的頭殼都壞掉了嗎?怎麼會找兩個愛喝酒的人來開車!!!
(喝酒千萬不能開車唷 他們兩個都是晚上回到飯店才開始猛灌的呢 哈哈~)


根據日本法律的規定 六歲以下的小朋友一定要使用安全座椅
有需要的話 只要事先告知OTS 工作人員就會幫忙準備小朋友的安全座椅了
看看Q比一坐上這個安全座椅之後 整個人就露出了一臉悠哉的大爺樣子
Q比:看什麼看?!還不快開車!


辦理好所有的租車手續 等到可以出發的時候大約已經一點多了
雖然在飛機上有簡單吃過東西 不過我們決定還是要先吃過午餐之後再到飯店check in
這天的第一站 我們來到的是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
這個迴轉壽司餐廳 我和Mr.T去年來沖繩的時候也有吃過
用料都很新鮮 而且價格也很便宜 所以這次也帶著大家一起來吃吃看囉
[2012日本]沖繩 - 迴轉壽司(壽司市場)
[2013日本]
沖繩 - グルメ迴轉壽司(壽司市場)我們又回來啦!


看看這滿桌的握壽司 真的很豐盛吧


這家グルメ迴轉(壽司市場)其實就在美國村的旁邊
所以站在餐廳的門口 就可以看到美國村的大指標 - 那個高50公尺的巨大摩天輪
午餐過後 我們先到了美國村裡的AEON超市買些餅乾飲料 為接下來每個晚上的家庭party作準備


這次來到沖繩的Mr.T一點都不寂寞
因為Q比舅舅也是個把啤酒當作白開水在喝的瘋狂男子
所以一看到超市裡擺著眼花撩亂 琳瑯滿目的啤酒時
他也跟Mr.T第一次來到這裡一樣 看的眼睛都亮了起來
Q比舅舅:阿母,我可以把這一整櫃的啤酒通通打包嗎?


我身後就是第一批的沖繩戰利品啦
連逛著超市 大家都買得很欲罷不能 真的是太誇張了
裡面滿滿的是餅乾糖果泡麵和飲料
(我們這一家人到底是有多擔心害怕自己會餓著呀 哈哈)


買好了糧食之後 其實已經接近下午四點了
於是我們就直接出發到這一晚的住宿飯店 - 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
[日本]沖繩 - 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
雖然大家身體上已經累到不行 不過卻都還是好開心唷
只能說一家人一起出國渡假 感覺就是特別的不一樣
Q比:阿公唷~我只跟年輕漂亮的姊姊臉貼臉照像耶,你走開一點啦~(推開)!!


Check-in之後 我們趕緊先把餓了好久的Q比帶到房間餵飽
看他緊緊抓住悶燒罐不放的樣子 就知道他應該餓到要昏倒了吧
Q比:你們通通都不許跟我搶這個罐子裡的食物!!
Q比媽:你也想太多了,大家再餓應該都不想要吃你的副食品吧~


這次住的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最有名的就是飯店內提供的海豚行程
不過這個海豚行程沒有辦法在網路上預約 一定要等check-in之後才可以來這邊登記
所以我和Mr.T先把行李放到房間 然後再請Q比阿嬤繼續幫我們完成Q比餵食秀
然後就又馬不停蹄的到飯店的另外一頭去登記我們要參加的海豚行程 順便邊走邊看看飯店的設施


這家飯店除了日本籍的房客之外 也有很多歐美的遊客會到這邊住宿
所以大部分的工作人員英文都很好唷 幾乎沒有任何溝通上的問題
這個海豚行程非常的熱門 所以如果可能的話還是要盡早預約唷


安排好的海豚行程後 我和Mr.T帶著海灘男孩小Q比 準備到飯店的沙灘去踩踩沙
沒想到才剛到樓下大廳 都還沒有走到沙灘 天空就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
(Q比這兩次出國 都遇到了雨天...真的一點都不是陽光男孩耶!!)


天氣狀況不好的情況下 我們決定先回房間裡小睡一下
這一天大家為了搭那麼早的飛機 每個人幾乎是天還沒有亮就起床出門了 
如果再不休息的話 應該很快就要累到昏倒了吧
結果一回到房間 大人們都累的想要趕快躺在床上 
只有Q比很興奮的在嬰兒床邊跟我和Mr.T玩躲貓貓
Q比:爸爸媽媽,來這邊抓我呀!快點快點快點!!!


小睡了一個小時之後 我們很勉強把大家叫醒
一行人帶著剛睡醒的水腫雙眼 到了飯店樓下的餐廳吃飯
這次住宿的飯店套裝包含兩餐 分別是當晚的晚餐和隔天早上的早餐
而飯店內本身也有很多不同的餐廳可以選擇 像是日式燒烤 美式燒烤 鐵板燒 日本料理 西餐通通都有
其中一個很特別的餐廳是提供日式燒烤的海底餐廳呢 
用餐的座位是在海平面以下 餐廳窗戶邊也都打上了燈光 所以在這邊用餐可以邊吃邊看海裡的小魚游來游去
感覺這個餐廳非常的有氣氛 應該非常適合和Mr.T來這邊吃點燒烤 喝點小酒 約會一下
只不過因為我們帶著隨時可能會爆走的Q比 所以最後選擇吃飯店內的西式自助餐囉
Q比阿公:我睡到眼睛張不開了!只好強迫用我的抬頭紋把眼皮拉高!

 
一走進餐廳 我們就看見一大堆小朋友 幾乎所有帶著小孩的家庭都選擇來這邊用餐了
結果把這個自助餐餐廳弄的好像是親子餐廳一樣 整個非常的歡樂呀
餐廳的工作人員還很熱情的幫我們一家人合照 好開心唷~
不過!!!怎麼少了一個人?!


因為不斷玩著躲貓貓的小Q比 到了晚餐時間再也撐不住
副食品吃了幾口之後 就昏睡在推車上了
睡到整個頭都歪倒一邊 害媽媽我一直很擔心他會睡到落枕呢
Q比:快...來...抓...我...呀...(倒下)


晚餐過後 Q比也睡醒了 
於是我和Mr.T決定帶著Q比到飯店的室內游泳池玩玩水
所以趕緊先回到房間幫他換上了小泳衣和戲水專用的尿片


這個時間 遊泳池裡的人不多
倒是第一次玩水的Q比 似乎是有點嚇到 一臉驚恐的表情
Q比:媽媽救我!
Mr.T:Q比你趕快看,旁邊那個比基尼姐姐好辣唷!爸爸去找辣妹姊姊來救你好了!!!


接下來沒過多久 Q比就開始在室內游泳池放聲大叫
這個室內空間的立體音效果特別好 所以Q比的哭吼就一直不斷的迴繞中
不過很多正在裡面玩水的日本辣妹們 也因為這個哭聲而注意到Q比
所以一直對著Q比說"咖哇伊~" 聽的Mr.T都臉紅了呢
為了不要讓Mr.T太過興奮 我就只好趕快把Q比抱上岸啦
Q比媽:哇~那個救生員好壯!!我去找他來教你游泳好了!!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沖繩自由行第一天的行程啦
因為這天大家起床的時間都很早 所以身體上比較疲累
加上我們第一天晚上住宿的是在海邊的渡假飯店
這種渡假飯店內的設施都非常的多
所以我們基本上就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就直接到飯店報到了
晚上大家梳洗完畢 在睡覺之前還全部集合在阿公阿嬤的房間邊聊天邊吃著下午買來的餅乾飲料
這樣子聚在一起的時光真得很難得耶~ 而且大家也都聊得很開心
我覺得這種吃吃喝喝悠哉輕鬆的自由行 真的是太適合家族旅遊了啦 哈哈



沖繩自由行 Day 1. 

飛機(桃園 -- 沖繩)
08:15起飛 日本時間10:45抵達
入境後由OTS租車公司人員接機前往取車
租車手續完成後 下午一點從OTS出發

午餐 - グルメ迴轉壽司(壽司市場)

[2012日本]沖繩 - 迴轉壽司(壽司市場)
[2013日本]沖繩 - グルメ迴轉壽司(壽司市場)我們又回來啦!
電話:098-926-3222

午餐後到AEON超市採買

飯店check-in
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
[日本]沖繩 - Renaissance Okinawa Resort
沖繩縣國頭郡恩納村山田3425-2
電話:098-965-0707

下午在飯店內休息 使用飯店內的設施

晚餐 - 飯店自助餐
 
延伸閱讀
[2013日本]沖繩自由行 - Day 2.(海豚親密接觸 - 海中展望塔 - 那霸市區購物 - 國際通)
[2013日本]沖繩自由行 - Day 3.(海洋博公園 - 美之海水族館 - 花人逢 - DFS - 那霸市區)
[2013日本]沖繩自由行 - Day 4.(首里城 - Main Place - Ashibana Outlet - 搭飛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