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繼之前介紹過的Pane e Vino義大利餐廳The Deli得意美式餐廳
最近在關新路上又多了一家新的餐廳 - 鶴橋日式居酒屋
這家居酒屋是在去年十月開幕的 當初我和Mr.T是在餐廳一開幕沒多久的時候就去吃啦
只是這篇食記一直拖到現在才在寫 整個就是拖得很嚴重呀
話說這家居酒屋在我們去吃的時候 因為才剛開不久 大家都還在觀望 所以生意普普通通
不過現在每到用餐時間 常常會看到裡面滿滿的都是正在用餐的人 
如果沒有提早來或是是先預約的話 可能都會面臨沒有位子可以吃飯的狀況 生意超好的呢

 
我和Mr.T會發現這家居酒屋其實也是蠻突然的
某天我們正在回家的路上 車子剛開進關新路 就發現一個非常有日式庭園風格的角落
當下我們以為是哪個屋主這麼用心的把家裡的院子打理得這麼漂亮
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是間新開幕的居酒屋
除了整理的很漂亮的花草樹木之外 地上也用了石板路和小碎石造景 
就連餐廳外圍的牆上也用了很像日本老房子的瓦片裝飾 真的非常特別耶


一走進店裡 看到的就是一隻打著燈光的鶴 代表的應該就是居酒屋的店名"鶴橋"吧
入口的玄關和櫃檯週圍也都擺放了許多日本清酒的瓶子
(為什麼所有的日本料理店都會在店裡擺滿清酒瓶呀 是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櫃檯旁邊的黑板上 寫著的是菜單上沒有的季節料理
隨著每天的食材不同 會有不同的更新和變化唷
(當初還在冬季限定 現在都已經是炎炎夏日了呢 不知道是時間過的太快還是網誌的更新速度太慢 哈哈)


店內的空間其實不大 不過卻讓人有種還蠻溫馨的感覺
大部分的餐桌椅還有店內的裝潢都是木頭質地的 就連地板也都是木板呢
餐廳的左邊是吧檯區 可以坐在這邊和廚師閒聊 喝喝小酒
右邊則是一般的用餐區域 大約有4~5張可以坐四個人的方桌
餐廳的最底端則有個可以容納十人左右的包廂
包廂外用了簡單的燈籠裝飾把內外的空間做了一個區隔

 
在方桌旁邊的牆上 還有像是手工繪製的大型圖畫 圖畫的內容是以日本的風景和街道為主 
我覺得這個牆上的圖畫其實還蠻有立體感的 感覺裡面的人物伸出手都快要碰到坐在旁邊的人了呢


店內的餐點 平均單價都在100~200元不等 
不過因為居酒屋本身的餐點分量其實都不多 可能兩三口就吃完了
如果要吃的比較飽足的話 建議可以搭配個飯糰或是炒飯之類的


到了居酒屋 當然一定要有Mr.T用餐必備的酒精類飲料啦
這裡的酒品種類非常多 有溫清酒 吟釀 大吟釀 燒灼或是啤酒等等
愛喝酒的人也可以考慮開整瓶 喝不完的話店家也有提供寄酒的服務
除了酒之外 當然也有一般的汽水飲料可以給我們這些老弱婦孺喝喝囉


[毛豆+山葵芥末章魚]
這裡的餐點 大部分都是要拿來下酒的 所以在口味上稍微比較重了一些
毛豆的味道比外面餐廳提供的多了一點鹹味和蒜味 吃起來非常開胃 我和Mr.T都覺得很好吃唷
山葵芥末章魚用的章魚很新鮮 在調味上也是以山葵的嗆辣為主
吃起來除了山葵黏黏滑滑的感覺之外 還有章魚QQ脆脆的口感
另外 我們當然還點了Mr.T要拿來當水喝的Asahi現擠生啤酒囉 Mr.T說這裡的現擠啤酒非常好喝呢
Q比媽:不管是什麼飲料,只要裡面有含酒精,爸爸應該都會覺得很好喝吧!


[烤鮭魚飯糰]
因為餐點陸續上菜之後 我看到那一丁點大的分量實在很擔心我會餓著肚子回家
所以後來就又加點了一個烤鮭魚飯糰來填飽一下肚子
我覺得這個飯糰還蠻普通的 很像是在白飯上直接灑了日式的拌飯料罐頭 
飯糰的外皮有稍微烤過 吃起來有些鍋巴的香味 

不過米飯本身吃起來有點乾乾硬硬的呢 跟我平常喜歡的Q彈飽滿再帶點黏性的米飯口感有些差異


[剝皮辣椒雞翅]
我和Mr.T都覺得這個雞翅還蠻特別的
在一般外面的日式料理店或是居酒屋裡 比較常見的是明太子雞翅
不過這裡卻是在雞翅裡塞入了剝皮辣椒
因為剝皮辣椒被包在雞翅裡頭 燒烤的時候水份沒有留失 還是保有原本的脆度和多汁
雞翅外層刷上了一層微辣的醬汁再加上剝皮辣椒的香氣 可以綜合掉雞翅的油膩
這道餐點讓Mr.T非常驚艷 可以算是這天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道菜
ˋ

[烤竹筴魚一夜干]
這個竹筴魚同樣也是中規中矩 香味和肉質的口感還蠻普通
不過魚肉本身沒什麼腥味 調味上稍微鹹了一些 很適合拿來下酒


[蔥鹽牛肋條]
我和Mr.T都覺得這個牛肋條吃起來很像是家裡自己煮的燉牛肉  很有媽媽的味道
不過這天我們吃到的肉上面的筋非常多 所以很像是在嚼橡皮筋一樣 很難咬斷
而且餐點上桌的時候 我和Mr.T也被這個份量嚇了一跳呢
少少幾塊小小的牛肉就快要兩百元 當下真的是邊吃邊滴血呀


[烤豬肉串]
這次的肉串有點燒焦了 吃起來就是滿嘴的焦味和苦味
算是這次唯一讓人很失望又不滿意的一道菜


連Q比看到燒焦的烤肉串 都皺眉了呢 呵呵
Q比:喔不...難道我晚上要喝焦碳口味的ㄋㄟㄋㄟ了嗎?!
Q比媽:喔不...我的臉好圓唷,我可以不要有這種圓滾滾的母子臉嗎?!


整體而言 鶴橋是家蠻平價的居酒屋
大部分的餐點口味都還不錯 酒類的選擇上也提供了很多不同的樣式
大家改天下班後不妨和三五好友來這裡吃吃東西喝喝酒 好好放鬆一下自己疲憊的身心囉~



鶴橋日式居酒屋 
 
新竹市關新路2號
P:03 577 7266
www.facebook.com/cranebridge

營業時間
星期一~日:18:00~00:30


arrow
arrow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