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愛撒嬌的小Q比]
Q比這陣子很喜歡貼在我或Mr.T的身邊 常常有事沒事就要窩在我們兩個的懷裡 
這樣子貼在一起應該還蠻有安全感的吧(尤其是Mr.T 一副就是非常好靠的樣子)

Q比:爸爸的肚子好軟唷(這要小小聲的說 不能讓爸爸聽到唷)~舒服~呼~

自從Q比在過年學會50%的翻身之後 一直到了四個月的他都還沒有完成另一半的動作
所以這段時間 他總是像小烏龜翻過身來之後 因為翻不回去而開始手舞足蹈的求救
半夜也常常睡到一半 不小心翻身又翻不回來 而開始鬧脾氣大哭
讓我和Mr.T又開始陷入半夜要起床的窘境(好險這只維持了一兩個禮拜 不然我們應該會崩潰) 
其實Q比只要有人在旁邊稍微推他一把 他就可以從躺著的姿勢再翻回趴的姿勢
所以我們每天都在幫Q比練習翻身的技巧 希望他可以早點抓到訣竅讓自己翻來翻去 

更重要的是讓我和Mr.T可以恢復原本的一覺好眠 不用大半夜再起床拯救嬰兒床上的小烏龜呀!!!
另外 Q比不知道是從哪裡學的 這陣子開始用放聲大叫來表示他的意見  
而且Q比的嗓門又超大一個 感覺他自己在喉嚨上裝了個擴音器 所以每次一叫都好大聲 

讓我和Mr.T不僅是很不好意思而且都快要重聽了呢 
 
[4m16d Q比跟爸爸一樣留著熱愛美食的血液]
Q比這陣子在努力練習獅吼功 三不五時就喜歡大叫個幾聲開嗓順便練丹田 
而且周邊越安靜 Q比就叫的越起勁 真是讓爸爸媽媽臉上一直三條線
這天晚餐 我和Mr.T到了竹北一家新開的餐廳吃飯 
原本很安靜的Q比 一看到美味的壽司上桌 就開始興奮得大叫 
然後不時出現"趴在龍舟頭 準備奪旗"的姿勢 
一直想要飛撲桌上的壽司 眼神之間還透露出一種銳利的感覺 
看他這副樣子 我想Mr.T愛吃美食的血液應該徹底的都傳給Q比了吧
Q比:恩~這個干貝和米飯的厚度呈現黃金比例,米飯煮的蓬鬆卻又被握得紮實,真是高招呀!!!
Q比媽:你是漫畫魂上身嗎?!你乖乖喝奶就好了,這個黃金比例媽媽幫你吃!!!


[4m17d 我們家的小羊Q]
我和Mr.T在家的時候 偶爾會看看書或是雜誌 
Q比每次只要一看到我們手上拿著書 就會很興奮的想要衝過來把書搶走
(他會先趴在地上 然後像個變形蟲一樣扭動全身來移動自己的身體 非常厲害呢!)
當然他搶書的目的絕對不會是為了要學習新知 而是純粹想要吃吃看是什麼口感而以
(Q比媽:你是小羊嗎?不然怎麼會這麼愛吃紙! Q比:咩~咩~咩~)
不過其實書本的紙張還蠻危險的 很容易割傷他的小手
所以這段時間 我們就把之前買的布書拿出來讓Q比看
沒想到他一拿到布書 就模仿起我和Mr.T看書的樣子
很認真的看著書上的圖案 還會翻頁 似乎好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呢
Q比:哇嗚~媽媽你看,這隻狗狗頭的形狀跟我的頭好像唷!!


這陣子Q比吃的副食品份量還蠻多的
雖然一天只有吃一餐 不過光是這一餐Q比就可以吃下80mL的食物泥
也因此 Q比的便便正式邁入人生中的另一個階段
這天我幫他換尿片的時候 發現他的便便居然已經不是一攤泥沼的樣子 而是一坨完整的固體大便耶
當下我興奮的傳了照片給正在上班的Mr.T 他看到照片之後也好開心唷
不過傳完照片之後 我突然想到一個畫面...
如果Mr.T身邊的同事當時看到Mr.T邊看著手機裡出現的大便照片邊微笑 應該會覺得他瘋了吧 哈哈

(當了爸爸媽媽之後真的還蠻好笑的 居然可以因為一張孩子的大便照片而開心的不得了) 
因為大便照片實在不是很雅觀 所以就不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了
如果真的很想看的話...下次大家便便完不要急著沖水 先往馬桶裡看一眼 就可以看到類似Q比便便的物體了
Q比:媽媽,為什麼這隻狗狗不睡嬰兒床,而要睡在澡盆裡面,因為他會尿床嗎?


[4m21d Q比也要當型男大主廚]
因為婆婆生日的關係 所以我們一家人跑去吃了頓生日大餐
吃飯的時候 Q比一直在旁邊深情的注視著正在料理的廚師
不知道這麼吸引Q比的到底是鐵板上的美食還是俊俏的廚師
Q比:哇~那個型男大主廚好帥唷(流口水...)
Mr.T:哼!是兒子覺得帥還是你覺得帥呀(噴口水...)
Q比媽:ㄜ...ㄜ...兒子,還是你最帥了(吞口水...)


話說我覺得Q比漸漸增加的臉頰嘟嘟肉跟Mr.T越來越像了呢
每次看到都會好想要咬一口唷~
Q比:唉~每次都帶我來這種餐廳陪吃,只能看不能吃,真是折磨呀(憂鬱)!


[4m22d Q比昏睡中的全家福]
吃完生日大餐之後 當然還是要讓身為壽星的奶奶切切蛋糕許許願囉
(其實根本就是我們自己想吃蛋糕 哈哈!)
只不過我們在切蛋糕的時候 Q比剛好在房間昏睡補眠 所以就沒有入鏡啦!
話說Baskin Robbins的冰淇淋蛋糕上還有史努比和Woodstock(那隻黃色的鳥) 超可愛的耶
元元哥哥: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阿!!!是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啦!!!
拉拉姊姊:蛋糕好像很好吃...
Q比:奶奶,生日快樂唷~(睡)


[4m22d 根本就是在訓練媽媽體力的散步行程]
為了接下來要展開的東京鐵腿之行 Mr.T特地帶著我和Q比到科學園區裡的靜心湖散步
我覺得這裡環境還蠻清幽的 很適合帶小朋友出來走走呢
一如往常 Q比只要一出門散步就會開始昏睡 哈哈


等到媽媽推著Q比繞了一圈湖準備要回家的時候 他就醒了!
Q比:哇~爸爸,你好帥!我以後長大也要跟你一樣!(握拳)...不過眉毛可以不用那麼粗沒關係!


媽媽我走到都快要抓狂了 好久沒有走這麼多路了
這天Mr.T應該拖著我走了有6.7公里的路吧
途中真的有一度很想要鬧脾氣叫他揹我回家
不過一想到如果他揹著我又推著Q比走在路上 路人可能會以為是什麼新的老揹少組合
於是只好作罷 真是快累翻了呢



最近這段時間 Q比常常會默默的找時間自己練習翻身
他都會一個人很認真的用力 試著把剩下一點點的屁股翻過去 或是把壓在身體底下的手抽出來
每次看著Q比那麼努力 媽媽真的是又感動又心疼
不過Q比總是在最後關頭放棄 然後就回頭翻回原本的姿勢 
害媽媽我每次都以為Q比要翻身了 所以很緊張的拿起手機錄影 
錄了一兩分鐘之後 就又默默失望的把手機關起來
一整天這樣來回好幾次 一直擔心會錯過Q比的翻身 這種緊張的感覺讓我的細胞都快死光光了 
而且每次找手機 匆忙之中一不小心就會撞到牆壁或是家具 搞得我全身上下多了好多瘀青呀
但是...該來的還是來了...該錯過的還是錯過了...
星期天下午 我正在陽台曬衣服 突然聽到Mr.T從房間傳來的大叫聲
當時我以為Q比從床上跌下來 還是受傷了之類的
所以我驚慌的從陽台衝回房間 看看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只見Mr.T雙眼帶著淚光 聲音微微顫抖的說...Q比剛剛翻身了!!!
我馬上問他有沒有錄影 Mr.T說在他意會過來之前Q比就翻過去了
也就是說...不但沒有錄到 而且我還帶著一身傷的錯過了Q比的第一次翻身
真是讓我鬱悶到不行呢 嗚~居然都不等我~
Q比一定是和Mr.T一起聯手故意作弄我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