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來自美國比佛利山莊的加州創意廚房California Pizza Kitchen(CPK)
在台北信義區成立了第一家台灣分店之後 終於在今年四月也來到新竹囉
成立至今將近30年的CPK強調使用健康和天然的食材 
而且提供的餐點不僅充滿創意也講求融合當地的飲食文化
某天我和Mr.T在路上不小心撇見了這家在新竹市區新開幕的CPK 當下我們兩個都非常興奮 
基本上我們都是完全依靠外食為生 天天吃外面的下場就是吃到已經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每次只要討論到"等等要吃什麼"的這個話題 我和Mr.T的腦袋就會一片空白 呈現當機的狀態 
已經到了怎麼樣也提不起勁程度了 真的幾乎是失去了吃東西的動力
所以一看到這家進駐新竹的CPK 讓我們又重新燃起了往外跑 吃美食的熱血和活力囉

新竹的CPK就開在中華路上的國賓飯店和新光三越隔壁
原本這個地方是一家Friday's美式餐廳 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默默的被CPK取代了 哈哈
所以當時我和Mr.T路過這裡的時候超驚訝的 一度還懷疑是不是自己眼花看錯


[黃澄澄的棕梠樹]
看到這個超亮眼的招牌 就知道CPK到囉~
棕梠樹的圖案非常有熱帶的感覺 
再加上鮮黃色的背景燈光 感覺好像是加州的大太陽高高掛在天上呢~


[餐廳一樓]
店內總共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 可以容納的人數算是不少 
不過一到用餐時間通常都是座無虛席呢 生意真的非常好
整體來說裡面的空間和風格還蠻寬敞明亮的(一眼望去 那麼多燈 不亮也很難吧!!)
我們當天去用餐的時候發現餐廳裡面用餐的人除了一群群的大學生之外 
也有很多是帶著小朋友來吃飯的爸爸媽媽呢
我和Mr.T當了爸爸媽媽之後都深深的覺得帶著小朋友去美式餐廳吃飯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可能是因為店內氣氛比較熱絡或是音樂會放的比較大聲
餐廳本身的噪音量比起其他餐廳會高上許多 所以就算小朋友怎麼哭鬧好像也都不會太過突兀 哈哈


另外 美式餐廳一定都要有的吧檯區 這裡當然也有囉

只不過我覺得台灣人似乎比較不會坐在吧檯喝酒聊天 大家好像都還是偏好圍在桌邊閒聊
也難怪吧檯邊坐著的都是不知打哪來的外國人 哈哈


[餐廳二樓]
二樓的用餐空間比起一樓 雖然稍微小了一點 
但是我自己覺得整體的感覺還蠻溫馨的
而且因為空間沒有那麼大 所以還蠻安靜的呢
不會像一樓一樣會有點回音 感覺耳朵邊一直有嗡嗡的吵雜聲
只不過這個餐廳裡面沒有電梯 所以對於行動不便或是推娃娃車的爸爸媽媽們就不是那麼的方便啦
我和Mr.T這天被安排到二樓的位子 Mr.T把Q比連車帶人搬上樓之後還喘了好久
但是店內的服務人員其實都非常貼心 大家看到推車都會很主動的說要幫忙呢 

不過其實我覺得像這樣子的美式餐廳似乎還是比較適合人數多一點的家庭或是朋友聚會
因為餐廳裡的餐點份量都不少 多一點人來才能吃到比較多不同的種類和口味
我和Mr.T這天只點了一個前菜 一個義大利麵和一個薄皮Pizza
就兩個人的食量來說 我覺得我們點的算很多的了
Q比:吃不完沒關係,我可以幫忙吃一些唷(伸舌頭)!!
Q比媽:你會不會太高興了一點?!


 
[香爆活力蝦]
裹了麵衣油炸後的蝦 再加上特調的醬料 
搭配上生的高麗菜絲和綠綠的蔥(還是蒜?!) 最後再灑上一點芝麻
這個醬料的口味是酸酸甜甜帶著一點點的辣 所以有些泰式口味的感覺
麵衣本身也有調味過 所以整體吃起來 味道蠻重的
加上生的高麗菜絲和蔥 所以多了一些嗆的感覺
不過我們這天吃到的炸蝦 其實有點涼涼的 一點都不燙口
感覺油炸的過程中 油溫就不夠高 或是少了回鍋逼油的步驟 以至於吃起來有點油膩

吃到第二條蝦子就開始會有種油油的感覺


[愛辣比亞海鮮麵]
這個義大利麵的底是蕃茄紅醬
裡頭有不少海鮮 像是蛤蠣 蝦仁和花枝 還有一般會在凱薩沙拉裡見到的麵包丁
這個義大利麵的份量不大 就算我一個人吃完這盤麵 應該還是會想要再吃點別的東西
不過這個紅醬倒是蠻辣的 淋上旁邊附的檸檬會讓味道清爽一些
整體吃下來就是還蠻一般的辣味海鮮麵 
我覺得吃起來 辣的味道蓋過其它像是海鮮或是番茄醬汁的味道 就一直覺得好辣 哈哈


[米蘭比薩]
有別於一般蕃茄紅底的Pizza 這個米蘭Pizza用的居然是洋蔥白底
裡頭的餡料有炒蕈菇 起司和兩種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香腸
整個Pizza最主要的味道就是來自於被炒到焦糖化的洋蔥 很像是在喝洋蔥湯一樣 非常的香
我和Mr.T其實一直都還蠻愛吃這種薄皮的Pizza 這個米蘭Pizza的餅皮很薄 像是在吃餅乾一樣
雖然這個Pizza在吃的當下 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感覺
不過我們打包回家之後 隔天再烤出來吃 整個就是好吃到不行 真的是很神奇耶


[飲料 - 加州陽光&白酒]
Mr.T這天很有閒情逸致的點了一杯白酒
而我點了店內的招牌飲料"加州陽光" 裡面有葡萄 橘子 梨子和蘋果汁調和在一起
但是飲料上桌的時候 我和Mr.T都有點傻掉 
照片裡的飲料就是它剛上桌的樣子 一口都還沒有喝唷
感覺份量有點少然後又說不出哪裡怪怪的(可能是少了一隻小雨傘之類的裝飾吧) 
我們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別人喝剩的就直接拿來了呢 哈哈

因為我和Mr.T點的餐點種類不多 所以只能這樣簡短的介紹一下
就菜色的種類來說 CPK的餐點樣式其實不算多 不像是Friday's一樣有那麼多不同的選擇
這裡大概就以前菜 Pizza 和簡單的主菜或是義大利麵為主 每一種樣式的口味也不多
整體來說 我覺得餐點的美味度還蠻普通的
不管是前菜 義大利麵或是薄皮Pizza吃到的時候 都已經有點涼涼的了
這些東西只要溫度一不夠 似乎就變的沒有那麼好吃了
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坐在二樓 餐點從廚房送上來要花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等到上桌的時候就已經冷掉了 還蠻可惜的 
不過餐廳的氣氛和服務就跟一般的美式餐廳一樣
吃起飯來很輕鬆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都很親切
感覺就像是一群熱血的年輕人在裡面非常有朝氣的在服務每一個用餐的人
其實在新竹地區 有非常多同值性很高的非連鎖餐廳 不僅是價格比較便宜 就連餐點也都比較好吃 
所以這次吃下來 其實我和Mr.T有點小小的失望 感覺原先燃起的熱情又被澆了一桶水
但是或許是因為餐廳才剛開幕不久 所以廚師們也還在適應當中 
這次吃到的餐點雖然跟心裡面的期望有些落差 不過等整體的營運上手之後應該就會好轉了吧
看看之後有機會的話 再來試試別的菜色好了~



加州創意廚房California Pizza Kitchen(CPK)

新竹市東區中華路2段202號
(餐廳沒有特約的停車場 不過有停車場票根可以直接折抵50元的消費)
P:03 542 7070
www.cpk.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