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自從Q比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我真的覺得我身為全職媽媽的忙碌程度到達了一個巔峰
每兩三天就要帶著Q比出門去買菜 然後再回家幫他烹煮副食品
而且為了讓他隨時都保持好食慾 一天到晚還要想著如何變化口味和食材 真的是好辛苦唷
最近這一陣子 這樣的忙碌又到達了另外一個高峰
因為連續一段時間 電視上看到的都是毒食品的恐怖新聞 
一向都是"三餐老是在外"的我和Mr.T不免看的也有些擔心 於是我就開始了家庭"煮"婦的人生啦
反正準備Q比的副食品也是要出門買菜 於是我就乾脆多買一點東西 每天晚上都下廚煮飯給辛苦工作的Mr.T吃
煮了好一段時間 雖然看著Q比和Mr.T開心吃飯的樣子很讓人滿足 不過也快把自己累壞了
而貼心的Mr.T就在某天晚上決定帶著我們出門吃點東西 讓媽媽我可以遠離廚房 休息一天!
(其實這天晚上也是為了出門去買菜 才順便在外面吃的啦!!)

這天晚上我和Mr.T來到了新竹巨城的PAUL
來自法國的老字號烘焙坊PAUL至今已經有120年的歷史了
PAUL在2008年成立了第一家在台灣的分店之後 在2012年的12月也終於來到新竹的巨城啦
從成立以來PAUL都是以高品質的烘焙聞名 店內不管是甜點或是麵包都非常的好吃
一直以來 我和Mr.T都還蠻喜歡三不五時去PAUL外帶個甜點回家吃
(雖然當了媽媽 不過當然還是偶爾要吃個甜點 補充自己少女心的養分呀~)
每次到PAUL買甜點 都會看到店內的用餐區坐著不少正在用餐的人
不過我和Mr.T一直都沒有機會在這裡用餐過 趁著這個要出門買菜的夜晚 我們終於有機會來嘗鮮囉

我和Mr.T去過幾家不同的PAUL 每一家店的內部裝潢雖然不太一樣 
不過相同的是店內都同樣讓人感覺到一種法式慵懶的氣息
踏進這家巨城的分店 裡頭更是滿滿的法式風情 
地上黑白相間的地磚 搭配上很有法式鄉村風格的法蘭絨質地的沙發椅 
讓人覺得很像是走進了間巴黎小巷弄的小酒館一樣呢
店內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個不同的區塊 
比較接近入口的地方全部都是藍色系的椅子 牆面則是做了仿白色磚塊的設計 
另外在牆面的上方還擺了一袋袋的麵粉當做裝飾 牆上掛著的黑白照片也非常的特別呢
而且店內所有的外場服務人員清一色的都穿上了全白的麵包師傅造型制服
從頭上戴的帽子一直到身上穿的和腳上的鞋子 都是白色的耶 
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其他的顏色唷 給人一種很清新乾淨的感覺


繼續往店內走 好像來到了另外一個空間 
相較於外面的鄉村風格 這個區域的裝潢風格變得比較華麗一點 
藍色系的椅子也瞬間變成了比較富麗堂皇的紅色系 頭上也多了幾盞蠟燭吊燈


這個區域就連牆面的設計也非常的不一樣 
多了一點書香氣息 非常的有氣質
一整面牆上 遠遠看過去像是個擺了很多原文書的書櫃
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一整片書牆都是手工畫上去的圖呢


而難得可以外出放風吃飯的Mr.T也笑的太開心了吧
Mr.T:喔耶~終於可以出來看看路人囉~每天回家看著搗蛋Q比和黃臉婆Q比媽害我食慾越來越低落了!
Q比媽:食慾低落還可以把飯菜通通吃光,也真是不簡單阿~


這天的晚餐我和Mr.T點了兩份主餐和一個小拼盤
主餐的部分其實還可以加價變成套餐 依照不同的價格可以分別配上湯品 飲料和甜點
我和Mr.T這次只是先來嘗鮮的 加上不知道會不會失手點太多而吃不完 所以就沒有點套餐囉 

[鄉野拼盤]
這個鄉野拼盤裡有三種熟肉 分別是帕瑪火腿 巴黎火腿和義式臘腸
三種熟肉之中 我和Mr.T都覺得義式臘腸最好吃 而且味道不會過鹹
放到嘴巴裡咀嚼過後 被封在臘腸裡頭的油脂會隨著口腔內的溫度慢慢被釋放出來
這個油脂的味道非常的香 吃起來真的很享受耶
拼盤裡面還有另外三種不同的起司 布里起司 藍紋起司和一種不太能分辨出來種類的薄片起司
我和Mr.T都非常喜歡其中的布里起司 吃起來的口感像是濃郁的奶油 非常的細緻
藍紋起司的味道雖然不會太重 不過口味上好像比起以前吃過的藍紋起司都還要再鹹一點
所以當我挖起一大塊直接放到嘴巴裡的時候 Mr.T還來不及阻止我就已經看到我被鹹到皺著眉頭的表情啦
我覺得這個藍紋起司要搭配著麵包或是餅乾中和掉偏重的口味 會比較好吃一些
而拼盤裡的配菜部分有堅果 酸黃瓜 葡萄乾 鵝肝慕斯 沙拉和兩種麵包
這個 鵝肝慕斯也蠻好吃的 吃起來非常的綿密 味道也很香 塗抹在旁邊附的麵包上真的好搭唷
而這兩個麵包的美味就不需要多說囉 PAUL本身就是以麵包烘焙聞名的
不管是在原物料的選擇或是烘焙技術都非常的要求 所以上桌的麵包真的是沒什麼可以挑剔的
吃起來口感非常的扎實 慢慢咀嚼之後會散發出非常香的麥味呢


[夏儂無花果煎鴨胸]
這個嫩煎鴨胸下方還鋪了一層用香料煎過的洋芋 
配菜的部分有蜜釀蘋果丁 鵝肝慕斯麵包和沙拉
鴨胸的熟度恰到好處 鴨肉本身已經熟透了 但吃起來還是非常的鮮嫩多汁 每一塊鴨胸的厚薄也切的剛剛好 
入口之後經過咀嚼 鴨皮的脂肪會和鴨肉本身的肉汁融合在一起 真的好好吃唷~
而鴨胸上的醬汁是用無花果去熬煮出來的 甜甜的味道可以把鴨肉獨特的香味又帶出來
最底下的馬鈴薯薄片則用了很多香料去煎烤 也非常的好吃
因為鴨肉配上醬汁之後 口味會比較重一點 
可以搭配著馬鈴薯一起吃 調和一下整體的味道唷
因為要在一般餐廳吃到好吃的鴨胸 其實有點要碰碰運氣
剛開始我和Mr.T對這個鴨胸都沒有太多的期待 只是想說點來吃吃看囉 
所以一吃到的瞬間 我們兩個都被嚇了一大跳 
可以在PAUL吃到這麼好吃的鴨胸 我和Mr.T都還蠻感到意外的呢


[羅馬式培根蛋扁麵]
這個義式扁麵裡有一塊塊厚切培根 
醬汁的部分則是用雞蛋 佩戈里諾乳酪和鮮奶油去熬煮出來的白醬
最後再放上新鮮巴西里點綴一下 而麵的最上頭則是起司泡泡
我和Mr.T都覺得這個扁麵很好吃 
醬汁部份是帶著雞蛋香味的濃郁起司白醬 而且吃起來帶有生蛋黃那種黏稠的口感唷


[法式莓果花茶]
這個花茶是用PAUL自家品牌的茶包泡的
味道酸酸的 帶著濃濃小果莓的味道 裡面應該有藍莓和蔓越莓吧 
喝起來很清爽 拿來搭配店內的甜點 應該會很不錯呢 


我和Mr.T吃著大餐的同時 Q比也沒有停過
只是他吃著的是我事先幫他準備好的副食品啦
不過看我和Mr.T認真吃東西的樣子 似乎也激起了Q比的食慾
整頓飯吃下來 不僅很快速的把自己的副食品吃掉了 還一直不斷啦著我的手跟我討東西吃呢 哈哈
Q比:為什麼我要吃這個食物泥,可以來點鴨胸和義大利麵嗎?
Q比媽:不行啦!!
Q比:那我委屈一點,點個兒童餐可以了吧?!
Q比媽:不行啦!!
Q比:好啦好啦~那不然剝兩塊你們吃的麵包給我吃啦!!
Q比媽:不行啦!!...因為爸爸媽媽要自己吃,哈哈!
Q比:...(認命的吃著副食品中...)


其實去PAUL用餐之前 Mr.T有先上網看過其他網友們的評價
他看到的評價似乎都不是非常好 所以我們當時也沒有帶著太多的期望就去吃了
沒想到卻因此讓我們有種驚喜連連的感覺呢
我覺得PAUL的用餐環境和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都非常的好
看著我和Mr.T推著Q比 服務人員在帶位的時候就很貼心的會幫我們移動一下沿途會經過的椅子 
讓我們可以輕鬆的推著推車 而不至於讓Q比去卡到旁邊的桌椅
而餐點的部分 我覺得我和Mr.T這次點的主菜和拼盤也都很好吃 
店內的氣氛還蠻溫馨的 吃起來飯來讓人非常的放鬆和舒服 
我覺得有別於一般法式料理的正式和拘謹 PAUL提供的法式家常菜更多了滿滿的人情味
如果哪天想要換換口味 吃點帶有媽媽口味的法式料理 不妨來PAUL享受一下囉~



PAUL - 巨城店

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1樓(新竹遠東Big City購物中心)
P:03 623 8125
www.paultaiwan.com
www.facebook.com/paul1889.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