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打從我懷孕不久之後 我就一直好想要吃握壽司
(看來我的身體裡果然留著叛逆的血液 越是不能做的事情就越想要去做)
Q比出生之後 我和Mr.T大部分都在家裡解決三餐 
所以也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可以到外面吃飯 
而且一想到要帶著正處於尖叫期的小嬰兒到日本料理店吃飯 就很難不讓人打退堂鼓
不過...就在某一天晚上 Mr.T居然說要帶我到竹北一家新開的壽司店去吃吃看
一想到可以完成我做了好久的握壽司之夢 我就好開心呀~!!!

這家位在竹北的"元手壽司"是從台中起家 
目前在台中市有兩家店面 而竹北是在台中以外的唯一一家分店
餐廳的餐點是以握壽司為主 所以不像一般日本料理店會有很多其他種類的日式料理
也因為店裡的餐點都需要大量的新鮮海鮮
於是元手壽司每日都會從產地運送海鮮到各個分店
另外每週固定兩天還會從東京築地市場空運新鮮魚貨來台唷
所以即使沒有辦法搭飛機到東京去 一樣可以吃到來自築地市場的好吃海鮮啦~


一走進餐廳門口的這個區域 佈置的很有日式的簡單風格
而且整個空間雖然明亮 但是卻又有種沉靜的感覺


店內的用餐環境也讓人覺得很舒服
而且只要一到用餐時間 餐廳裡幾乎是坐的滿滿的
餐廳有開放電話訂位 也有保留一部分的位子給現場用餐的人
所以如果訂不到位子的話 不妨直接來這裡 說不定都還有位子唷


用餐的區域除了一般的方桌以外
當然也有日本料理店不可或缺的吧檯區囉
一長排的吧檯區前方放的都是超新鮮的海鮮
如果坐在這裡用餐的話 還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們的製作過程呢


餐廳裡大約85%以上的餐點都是壽司類
除了一般常吃到的生魚片握壽司和軍艦壽司以外 當然也有炙燒類的壽司
另外還有像是生魚片 烤魚 沙拉 手捲和湯品可以選擇


我和Mr.T都覺得這裡的盤子超有趣的
像是這個名為"帶便當"的餐盤 就有個沾了一堆米粒的嘴巴
而且那露出的半張臉整個讓人覺得很有福氣呀 圓滾滾的


還有這個"愛吃痔"的盤子 當然也可以看到愛吃痔囉
一樣也是張有福氣的臉 只不過那顆痣也太黑了吧 
猛然一看還以為是什麼東西從壽司上掉下來 沒吃乾淨呢


另外這個店內免費提供的抹茶也非常的香醇


終於等到上菜的這一刻啦~
壽司做好之後 師傅會將同類型的壽司都放在一起
這是我和Mr.T今天點的生魚片握壽司
分別是海膽 青甘肚 海鱱肚 牡丹蝦 軟絲還有甜蝦
我只能說...雖然這些壽司照起來的畫面很美
但是每一種壽司吃起來的美味更是讓人想要大叫了
這裡的握壽司裡 不會抹上太多的芥末 所以更可以吃到每一種魚肉原本的味道
而且海膽軍艦壽司旁邊圍的那一圈不是平常常看到的黑海苔 而是白色的海苔耶(可以直接吃) 好特別唷


看看這青甘肚壽司的側面 就可以知道店家真是大手筆的在使用海鮮
放在壽司米上的厚重魚片感覺都快要把米粒壓垮了
一口放進嘴裡真的非常過癮 嘴巴滿滿都是肥嫩的魚肉 完全說不出話來


這是牡丹蝦握壽司的蝦頭
師傅會另外將蝦頭裡塞進壽司米之後再烤熟
蝦頭烤熟之後散發出蝦子獨特的甜味再帶著一點燒烤的香味
而壽司米也吸進了蝦頭裡面殘留的汁液 所以也超級好吃的啦

 
這是讓我們下巴都掉下來的散壽司 整個就很澎湃吧
光是這碗散壽司裡面放的海鮮就多到快要滿出來了
而且裡頭的生魚片一樣是放的非常不手軟 都好大一塊唷
除了鮪魚 鮭魚 紅甘的生魚片之外 也有一整顆的甘被 和一整隻的牡丹蝦耶
(蝦頭一樣會另外塞進醋飯後再去烤過才會上桌)
就連被藏在海鮮堆裡的那塊看起來平淡無奇的豆皮也非常好吃
平常完全不碰豆皮壽司的Mr.T居然會開口稱讚那塊豆皮耶 超神奇的!!
我自己覺得元手壽司的醋飯本身就已經蠻夠味了 加上散壽司裡的鮭魚卵也很多
所以基本上幾乎不太需要再淋醬油 直接吃就很好吃囉


炭燒干貝鴨肝和牛握壽司
我個人還蠻喜歡吃干貝的 尤其是新鮮的生干貝
這個炭燒干貝握壽司只有外表被烤出一點點焦香 裡面幾乎都還是生的
所以一放到嘴裡 可以吃到滿滿新鮮干貝的甜味
而鴨肝和牛握壽司則是在烤的五分熟的和牛上塗上一層甜甜的醬汁之後在放上一大塊鴨肝
不過有可是醬汁的味道太重 所以反而少了點鴨肝的油脂味道 稍微可惜了一些


味增魚湯
這個味增魚湯裡放了很多種類的去骨魚肉片 
我自己覺得還蠻好喝的唷 而且魚肉也給的不少


飯後會附上免費的甜點 有冷熱兩種不同選擇 分別是黑糖豆花紅豆紫米
黑糖豆花吃起來的味道很清爽 只有淡淡的黑糖味 而不會太甜
紅豆紫米裡有加烤過的麻糬 味道比較偏甜 一樣也很好吃唷~

 
這頓飯吃下來 真的讓我和Mr.T都覺得好滿足唷
而且可能是因為我們太久沒吃日本料理或是因為我們當天真的很餓
所以看到菜單的我們 真的點了不少東西來吃
尤其是在吃完握壽司之後 又來了一大碗的散壽司 
真的是快把我和Mr.T兩個人的胃都吃到撐炸了 
不過每一種東西真的都很好吃 就算再飽 還是會一直失了魂的把食物放到嘴巴裡 哈哈
連Q比都忍不住一直想要伸手去拿桌上的壽司
Q比:看起來好好吃唷~ 可以把這個當成我的副食品嗎?


這陣子的天氣有越來越炎熱的趨勢 
我覺得偶爾來頓這種涼爽的生食其實還蠻舒服的
(也因為吃起來沒什麼負擔的感覺 所以莫名其妙就吃了一大堆啦)
最後來張父子倆吃飽喝足的滿足模樣吧
Q比怎麼有種"大爺我吃飽了"的豪邁氣息 只差沒有拿根牙籤讓他剔牙了...哈哈
Q比:金吼甲!!!讚!!!




 元手壽司 竹北店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八路223號
P: +886 3 668 2785
www.元手壽司.tw

營業時間
星期一~日 : 11:30~14:00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