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豐腴的雙頰越來越像Mr.T了]

這個禮拜可以說是Q比出生以來 讓Q比媽最膽顫心驚的一週
除了公公婆婆j無預警的突然到訪之外 就連一直以來都是健康寶寶的小Q比也沒有原因的大吐特吐
嚇的媽媽我都快要精神衰弱了 這應該是升格為人母以來最讓人手足無措的一次了吧
另外 這個禮拜Q比媽也帶著四個月的小Q比回醫院打第三次的預防針
距離上一次在醫院量身高體重也已經兩個多月了呢 
短短兩個月的時間 Q比又長大了不少
現在就趕快來跟大家更新一下這個驚險又刺激的一個禮拜吧~
 
[4m9d 狀況連連的一天]
平常我一個人在家帶Q比 真的是邋塌到了一個極致
有的時候我甚至都很懷疑 Mr.T下班回家 看到我的樣子怎麼都不會被嚇到 哈哈
整個人蓬頭垢面的 加上因為要定時餵Q比喝母奶 所以我也幾乎是24小時都穿著睡衣
這一天下午 我剛把Q比放回嬰兒床上睡覺 正準備好好享受我下午短暫的悠閒時光
才剛坐在椅子上就接到婆婆的電話說他們帶著Q比的元元堂哥正在樓下 準備要上樓來了!!
當下我真是有點措手不及 看著眼前凌亂的客廳 馬上要做出此生最艱難的抉擇之一 
到底是該先把客廳的衣服全部塞進衣櫃 讓家裡看起來還像個乾淨的幸福小窩
還是應該把身上的睡衣換掉 順便把魚干女的沖天炮髮型整理一下
沒想到我的腎上腺素激增 讓我把兩樣事情都做了 但是都只各做了50%
衣服來不及放到衣櫃 只能冒著被發現的危險先丟在房間床上
睡衣是換了 但是我卻還戴著留有擠母奶時不小心噴到但沒擦乾而變成奶漬的眼鏡和沖天炮髮型迎接公婆
(我覺得我當時還真的是勇氣過人耶~ 怎麼可以頂著一頭沖天炮還自在的跟公婆閒話家常)
我的公公婆婆應該是見過許多大風大浪的大人物了 
看到媳婦這樣出現在眼前都還可以保持鎮定 沒有露出被嚇到的表情 哈哈
原來他們是帶著元元來新竹要去看燈會 但是白天的時候 會場的主燈沒有聲光秀
所以就先來家裡看看Q比順便休息一下 等晚上天黑再去看
正好我和Mr.T也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帶著Q比去人擠人 
既然公婆都來了 那當然要把握這個大好機會 全家一起出動去看花燈囉
於是我趕緊通知正在上班的Mr.T 跟他約好晚上一起去看燈會
就在Mr.T準備下班回家的時候 我也帶著Q比進到房間餵奶
結果連半口奶都還沒喝下肚的Q比 居然張開嘴巴 接著嘴巴就像噴泉一樣不斷噴出大量酸酸的母奶
(現在回想起當時的情景 都覺得好像是在演大法師一樣那麼誇張耶)
而且還一連出現了好幾次這種量超大的嘔吐 把我全身都弄的全是從Q比胃裡被吐出來的酸奶
於是我又再一次以這種震撼的裝扮出現在公婆面前跟他們求救(我的公公婆婆一樣還是保持一臉鎮定 哈哈)
後來婆婆馬上打了電話給認識的小兒科醫生 問問怎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還有要怎麼處理
醫生伯伯先是問了Q比有沒有撞到頭 有沒有摔跤還有他的精神狀況
確定一切都OK之後 他覺得應該就只是Q比的腸胃罷工了而已
一般小嬰兒喝奶之後的2~4小時 就會把先前喝的奶都消化掉 不太會像Q比這樣還吐的出東西來
於是就交待我們先讓Q比空腹4小時 接著的餵奶都只能餵原本奶量的一半 然後觀察是否有嗜睡或是沒有活力的情形
好險Q比吐完之後 睡了一覺醒過來就又整個人恢復正常 好像下午的事情沒有發生過一樣
(我看Q比應該也是因為突然看到爺爺奶奶 所以緊張的吐出來了吧 哈哈)
但是這一吐 也害的爸爸媽媽沒能跟著一起去看燈會真是太可惜了啦!! 
而且還讓爺爺奶奶擔心了好幾天呢~ 

話說這天下午元元哥哥把Mr.T的Cars樂高(這個角色是小鎮上經營輪胎店的卡布-Luigi)拆開之後 就拼不回去了 
而且大家想盡辦法都不知道要怎麼把它兜回原本的樣子 然後又很擔心這些小零件會弄丟
所以聰明的爺爺就把所有的零件想盡辦法拼在一起 於是就出現了這個長嘴的鴨子車了 
Mr.T回家看到這個帶著歪帽子的鴨子車都快笑翻了 哈哈
卡布:為什麼我會變成這好笑的樣子?呱呱!!


[4m10d 綵衣娛親?!]
繼前一天的混亂場面之後 Q比這一整天都還蠻正常的 也跟平常一樣非常有活力
不過他的好體力也快把媽媽累壞了 這天Q比從起床之後就幾乎沒有睡覺了
就算睡了 也都維持不到30分鐘就醒過來要找人玩(這孩子是吃了什麼興奮劑嗎?!)
累了一天的媽媽 晚上睡覺之前拿出之前Q比出生時收到的小禮物 讓他穿上
一穿上這雙可愛的鞋子 Q比也默默的開始裝起可愛了耶
居然用這麼誠懇的眼神看著媽媽 雙手也乖乖的擺好 會不會太純真了一點 哈哈 
Q比:媽媽,以前的人裹小腳穿三寸金蓮,她們的鞋子也有像我腳上穿的這種可愛造型嗎?


[4m12d 第三次的預防針]
這天是Q比要回醫院打第三次預防針的日子 可能是因為剛好才過完年不久
所以這天等著要打針的小孩多到連候診室都快要裝不下了
下午一點才開始的門診 我們其實中午12點就到了 但是還是一路等到下午快五點才離開醫院呢 
真的是快要累翻了 連平常很喜歡出門的Q比在外面待到都有點不耐煩了呢
但是不知道Q比是不是遺傳到Mr.T喜歡年輕妹妹的個性(Mr.T:我有嗎?!)
原本已經在鬧脾氣的Q比一進到診間 看到醫生阿姨還有旁邊兩三個年紀輕輕的實習醫生(還剛好全部都是女的)
居然露出了招牌的燦爛笑容 還一一對著所有的醫生點頭微笑了一番 超級諂媚的
把每一個醫生都逗的花枝亂顫的 高興的不得了 都讓媽媽看傻了眼呢!(這小子真是...)
Q比:呵呵~我最喜歡來醫院看漂亮的醫生阿姨們了啦!!
Q比媽:你是蠟筆小新上身嗎?!

話說這次的回診 我也特地問了醫生有關於前幾天突發的嘔吐狀況
醫生也覺得嘔吐應該只是短暫的腸胃不適 不過還是吩咐了我們要多注意
如果之後陸續有同樣的情形的話 就要回醫院讓醫生看看 擔心可能是腸套疊引起的
不過後來Q比都沒有再出現這樣的嘔吐狀況 讓我和Mr.T鬆了一口氣

[有這麼委屈嗎?!]
Q比滿四個月的回診要打五合一疫苗的第二劑
還有之前自費的肺炎鏈球菌疫苗第二劑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
我們一樣在Q比吃輪狀病毒疫苗之前的30分鐘就不餵任何東西
讓他保持空腹 有點餓餓的感覺 這樣才會乖乖的把疫苗全部都吞進去
平常Q比打針是完全不會哭鬧的 不過這一天他一進到診間就被一個正要打針的兩歲哥哥大哭大鬧嚇到 
所以害他自己也開始不安 而出現了這麼委屈的樣子
Q比:護士阿姨,既然我沒得選,一定要吃這個難吃的疫苗的話...那就...請你...快一點吧~嗚~(委屈)


[經典的八字眉]
Q比的戲癮抒發完之後 他還是乖乖的把疫苗吃下去囉
但是 只是吃個疫苗 有必要吃得這麼豪邁嗎 
居然還把腳丫大喇喇的頂在護士阿姨身上 媽媽都快要不好意思到極點了呢
Q比:護士阿姨,你有沒有感受到我眉宇之間那股淡淡的憂愁~


吃完疫苗 接著下來就是要打針啦 這次要打兩針 剛好一隻大腿一根針
但是Q比也太淡定了吧 針都已經戳進大腿了 還可以這麼深情的看著護士阿姨
倒是抓著Q比的我 看的心都要揪在一起了
Q比:護士阿姨,我這樣子有可愛嗎?咦...我的腳怎麼刺刺的!!


[反應慢半拍]
Q比的痛覺反應真的比正常的小寶寶還要遲頓很多耶
每次打針 都是已經打完之後 才開始皺眉大哭 真是讓人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Q比:我的老天爺~有痛...有痛...真的有痛啦!!
Q比媽:Q比,你是恐龍嗎?!


雖然剛剛大哭的有些激烈 不過只要一抱起來之後 Q比就完全不哭了 真是媽媽的乖寶寶呀~
Q比:媽媽,我剛剛失態了,而且還忘記跟護士阿姨說掰掰,可以再帶我回去找她嗎?


[4m12d的體檢紀錄]
身長 62.5公分(第15~50百分位)
體重   6.5公斤(第       50百分位)
頭圍    42公分(第50~85百分位)
這個月的Q比能仍舊保持著"貢丸插在竹筷上"的比例
頭比較大 身體則是又瘦又矮 哈哈
如果他長大了還是維持這樣子的比例的話 他應該會很難過吧
  
[4m13d 有沒有這麼緊張]
趁著好天氣 媽媽我帶著Q比去外面散散步 順便讓Q比測試一下Quinny的Xtra好不好坐
因為Q比的身形越來越大 加上天氣漸漸變熱了 所以原本的MaxiCosi安全座椅坐起來有點小而且會很熱
於是Mr.T就趕緊幫Q比把推車換成可以調整角度的Xtra座椅
看來Q比坐起來還蠻適應的 只是比起原本的MaxiCosi 這個Xtra的座椅空間很大
讓習慣壅擠的Q比第一時間有點驚慌的抓著兩側肩膀的安全帶 而且連腳都縮起來了呢
Q比:媽媽,你是要帶我去哪裡(驚)?!


而且Q比緊張到 就連睡著了也不忘要扶著安全帶呢!


[4m15d 錯失千萬發票的一天]
不知道最近大家有沒有看到一則新聞
3~4月份的千萬發票 有一張就是從交大開出來的耶
得主只花了30元的停車費 就得到一張中了千萬大獎的發票
當初我和Mr.T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 還很興奮的覺得我們很有希望
結果拿出發票一看!!!!當然是沒中...雖然沒中 但是我們也只差了700多號耶!!!!真的是太可惜了啦
我想這應該會是我們這一生中離千萬大獎最接近的一次了吧 早知道那幾天就多去晃晃了 唉~ 


言歸正傳 帶著小朋友去交大散步還是非常不錯的啦 哈哈
[Q比趴趴走]新竹 - 交通大學(光復校區)
Q比:媽媽,現在我還小,所以先委屈一下陪你逛逛學校,等我長大之後就...嘿嘿嘿~


[熱愛地瓜的Q比]
這一天我們讓Q比試吃口感綿密的地瓜泥
沒想到他一試成主顧 把一大碗的地瓜泥通通吃光光 
不過地瓜本身的甜味還蠻重的 也難怪Q比會這麼喜歡吃
畢竟他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就已經會一直指使我去吃甜食了 
出生之後也愛喝蛋糕口味的母奶
(Mr.T:最好是!!明明就是你自己愛吃吧~)
Q比一看到我拿出黃黃的地瓜泥 就會笑不攏嘴的揮舞四肢 好像是在跟我說"餵我餵我餵我!!"一樣


四個月的Q比開始進入副食品的階段
這也剛好銜接上他持續了好一陣子的厭奶期 每次吃副食品都超開心的 
這個時侯一天只餵一次 每一次Q比大約可以吃50~80mL不等的量

只是他吃副食品的時候 都會邊吃東西邊吃手
把手沾著全部都是食物泥之後再東摸摸西摸摸 弄的四周全部都是食物泥
每次吃完副食品 媽媽我都覺得像是打了一場仗一樣 真的是好累唷~
不過看著Q比開心的吃著我幫他準備好的食物 還是很有成就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