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的表情好為難喔

2013年的10月和11月 應該是Q比媽和Mr.T這輩子中最煎熬也最難忘的一段日子...

 

Q比媽覺得我和Mr.T對自己的人生規劃都還蠻清楚的

結婚之前 因為聽到很多週遭的朋友說...如果有打算生孩子的話 就該趁年輕的時候趕快生一生

我們也希望在自己還有體力東跑西跑的時候可以帶著孩子到處遊玩 所以當時就決定結婚後要開始嘗試懷孕

而我們也非常幸運的在婚後沒多久就懷上了Q比 為此Mr.T還很得意的說他自己真是太厲害了 哈哈

雖然這一切都是在計畫之中 不過還是期盼能夠擁有甜蜜新婚兩人世界的我們多少還是有點覺得"哇~怎麼那麼快!!"

不過Q比媽和Mr.T馬上就調整好了心情 直接進入準爸爸準媽媽的開心模式

在整個孕期中Q比也很平安順利的健康長大 只不過這段孕期倒是讓Q比媽吃了不少苦頭...

又是孕吐 又是食慾不振 基本上所有書籍裡面提到的懷孕症狀幾乎是通通都出現了

正式卸貨之前還歷經了68小時的馬拉松式催生

最後是在Q比媽一邊大出血一邊緊急輸血剖腹的狀況下 才讓Q比驚險的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整個過程讓Mr.T和Q比媽覺得...這個孩子真的是我們用生命換來的一切呢

那些畫面到現在都還很清楚的在我們的腦海裡面

雖然第一胎生的那麼辛苦 不過Q比媽和Mr.T卻沒有因此打退堂鼓 我們一直都有著第二胎的規劃

我們希望兩個孩子的年齡不要相差太多 可以當作是彼此的玩伴及依靠

於是Q比滿週歲之前 我們又默默的開始進行了第二胎的計畫...

 

[10月1日]

因為Q比媽的生理期一直以來都非常的規律 所以我甚至不需要量體溫就可以知道我哪一天在排卵

九月初開始Q比媽心裡一直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常常一個人莫名其妙的開始放空發呆

兩三個禮拜之後 我突然有種心電感應的跟Mr.T說...我好像懷孕了...!!!

不過當時距離生理期來的時間也還有一段日子 所以Mr.T覺得我應該是多疑了

但是Mr.T某天下班還是很貼心的幫我帶了驗孕棒回家 要我確認看看比較好一點

於是Q比媽趕緊拿著驗孕棒 也顧不得沒有尿液的窘境 硬是擠了幾滴出來驗孕

10分鐘後 驗孕棒上的紅線只淡淡的出現了一條

當時我還很不服輸的跟Mr.T說...一定是我剛剛尿的不夠多!!!不然我等一下再回去補一點看看好了!!

感覺有種像是打賭輸了的Q比媽 還是一直不斷跟Mr.T說...我真的應該有懷孕啦!!

一直到九月底 Q比媽開始出血 因為跟生理期的時間點很接近 所以一開始我們以為應該就是生理期來了吧

不過持續了一整個禮拜的微量出血 讓Q比媽起了疑心...該不會是我已經要更年期了吧!!怎麼經血的量那麼少

這中間Q比媽也感受到了莫名的噁心感 整個人一天到晚都很沒有精神(所以之前才完全沒有力氣更新網誌啦)

Mr.T雖然一直說Q比媽一定是假性懷孕 不過做事一向很小心的他又在某天下班帶了另外一根驗孕棒回家 

這一驗 不得了啦!!! 居然出現驚人的兩條線耶!!!

終於證明自己沒有說錯的Q比媽一臉得意的走出廁所對著Mr.T點點頭

Mr.T看的我神氣的樣子 下巴差點掉到地上

P1130458   

 

[小丸子]

出血的狀況一直都沒有停止 所以我們自己在家驗孕完的隔天也趕緊到了婦產科去檢查

可能是因為懷孕的週數還很小 所以第一次在婦產科的時候 超音波沒有照到任何的東西

兩個禮拜後 我和Mr.T又帶著一顆忐忑的心回到診所

這一次 我們終於和"小丸子"見面了 

會叫做小丸子純粹是因為他在Q比媽肚子裡面看起來就像是一顆小小的"丸子"

後來想想...我和Mr.T怎麼沒有幫他取一個強壯一點的綽號 像是"超人" "熊熊" "英雄"之類的

P1150109   

確認了這個消息 也看到肚子裡的胚胎後 我和Mr.T分別打了電話回家報告

家裡面的人知道Q比要當哥哥的消息都非常的高興...(我看這之中應該只有Q比最無感吧 哈哈)

因為持續都還是一直出血 加上Q比這陣子剛好進入最需要人陪著玩的階段

Q比媽只能盡量硬撐著陪Q比玩耍 然後趁Q比午睡的時候趕快找時間休息 

這段時間也很感謝Mr.T一手包辦家裡大大小小的家務事

為了讓Q比媽能多休息一點 Mr.T每天沒睡飽就要起床打理Q比吃早餐 真的是好辛苦呀

 

懷孕初期的不適還有疲憊感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 也一點一滴的增加

看著Q比每天期待著要媽媽帶他出門去玩耍的眼神 真的覺得好對不起Q比喔...

媽媽真的很想推著Q比帶他跟一前一樣到處晃晃走走 不過實在是找不出任何一點力氣

對於出血的狀況 我和Mr.T覺得可能是因為我要常常"搬運Q比"或是有可能跟上一次出血剖腹的原因有關

雖然吃了診所醫生開的安胎藥 不過情況也一直沒有改善

我和Mr.T打算等到週數大一點的時候 再回到第一胎產撿和生產的台大醫院做詳細的檢查

因為出血的量不多 再加上之前懷Q比的時候 每次去產撿都要花上兩三個小時的等待時間

想到這些就讓我有點抗拒去看醫生

總覺得好浪費時間 而且寶寶還這麼小 看了醫生好像也沒有特別要幹嘛

所以我們就沒有提早預約去台大看醫生

 

這中間我和Mr.T也默默的一直準備迎接小丸子的到來

像是不斷列出需要購買的物品清單來滿足媽媽的購物慾

或是整理Q比之前剛出生的用品來懷念一下Q比還是小嬰兒的可愛模樣

正在規劃中的新家要留出一個給小丸子的房間

要去哪裡做月子? 做月子的時候Q比要麻煩誰照顧?

甚至是連小丸子回到家之後 要由誰陪著睡覺照顧都計畫好了

Q比媽和Mr.T腦海裡面出現了好多接下來一家四口要一起去完成的夢想和藍圖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出血的狀況都還是差不多 而Q比媽也預約好了第一次的台大產撿

 

[10月6日]

因為Q比媽這陣子都沒有體力去買菜下廚 所以Mr.T下班的時候都會準時帶著晚餐回家

這一天Q比媽突然想到外面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於是我們就帶著Q比到外頭吃飯

晚餐後我們還到了嬰兒用品店買Q比的零食 還差一點就"順便"買了新的嬰兒推車回家

回家的路上又順道繞去看了家具 一邊幻想著我們四個人接下來要一起生活的新家

 

[10月7日]

原本預約好的產撿前一天...

凌晨 Q比媽突然覺得肚子有點悶悶的 出血的量也稍微增加了一點

趕緊把護墊換成了衛生棉之後 Q比媽就趕緊躺回床上休息了

不過因為肚子不太舒服 起床之後就睡不太著 於是在半夢半醒之間 Q比媽一直跟肚子裡的小丸子喊話

"你要乖乖的" "媽媽不是不關心你,只是平常要照顧哥哥,所以只有在廁所的時候才能和你短暫對話"

睡著之後 Q比媽還夢到我去產撿照超音波的時候 醫生跟我說量不到心跳的噩夢

就這樣昏昏沉沉的到了早上Q比的起床時間 Q比媽的肚子還是很不舒服

Mr.T看著在床上蜷縮的Q比媽 就立刻決定要帶著我回台北看醫生

當時Q比媽實在是很害怕要站起身 因為肚子痛痛的 而且好像一直有東西要掉出來的感覺

忍著不適 準備起床打理出門的Q比媽才走到廁所 果然開始大出血

這個狀況就跟當時在生Q比的時候一樣 除了大出血之外 還不斷有一塊塊像是身體器官的軟綿綿組織一直滑出來

我和Mr.T趕緊打包好行囊之後 就馬上上車直奔台北

才剛上高速公路 Q比媽馬上覺得有鼓急迫的尿意 所以就跟Mr.T說要找個休息站上廁所 

到了休息站我一起身 發現自己的褲子已經全部都被流出來的鮮血弄髒了

於是趕快在腰間綁了外套擋著 跑去廁所換衛生棉

弄好之後 我們也顧不得我身上那一屁股的鮮血 就繼續出發往醫院奔去

原本我們打算照常掛號去看早上的婦產科門診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出血的量太大 Q比媽整個人頭暈暈的一點力氣都沒有

於是Mr.T就趕緊把車直接開到台大的急診部

一進到急診部 護士問診之後把Q比媽歸類成"緊急"需要處理的病人

於是沒等多久馬上就有急診的醫師來問診 然後要我臥床打點滴

這中間我和Mr.T也打了電話回家求救兵 要爺爺奶奶來幫忙把Q比帶回家 阿公聞訊也立刻跑來醫院看看狀況

 

沒過多久 婦產科的醫生也來了 我們一起到了急診專用的婦產科診間檢查

簡單問診之後 Q比媽上了檢查台照超音波 

醫生一邊拿著塗了凝膠的棒子在Q比媽的肚子上滑來滑去 一邊問問上一次照超音波的情形

"上一次在診所照超音波是多久以前" "有照片嗎?"

"當時有看到什麼?" "胚胎大小多大?" "有心跳嗎?"

回答完這些問題後 醫生就說了"現在超音波上沒有看到什麼,應該是確定小產了"

聽到這個訊息的當下 我和Mr.T隔著一片布 他看不到我 我也看不到他 所以我不知道他臉上的表情是什麼

但是我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 就跟我心裡的感覺一模一樣是一片空白

接著醫生又用了更詳細的陰道超音波檢查 也確認已經沒有看到胚胎了

檢查後 醫生做了簡單的處理 Q比媽躺在檢查檯上腦筋一片空白但又要忍耐著醫生做處理時的疼痛

婆婆也在這個時候帶著換洗的褲子及時趕到 讓我可以在檢查處理後順便換上舒服乾淨的褲子

穿好褲子後 我拉開隔著我和Mr.T的布簾

醫生跟我們兩個說確定是小產了 然後簡單講了一下可能的原因和後續接下來的處理狀況後

我就又再走回急診室的病床上躺著 準備等等繼續打新加入的藥物的點滴

本來是面無表情的我躺在病床上 看著婆婆著急的神情 卻又一邊安慰我說要好好照顧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聽著這些話 我就再也忍不住的開始狂掉眼淚 然後婆婆也紅了眼眶 Mr.T也退到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默默掉眼淚

公婆帶著Q比回家 阿公也回去處理事情後 急診室的的布簾把我和Mr.T框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

我們兩個再也忍不住的各自開始摀著臉擦去一直從眼眶裡面掉出來的眼淚

曾經都已經幻想好的那些畫面 一個一個都被打破了

心裡面也像是被抽掉了什麼東西一樣 少了一塊東西

哭完之後 我和Mr.T把情緒整理好 Mr.T就說...這下子我們應該可以照計畫帶著Q比去英國囉!

接著我們都笑了出來 然後開始在一陣嘻嘻哈哈的談笑中等待點滴裡的藥劑滴完

 

走出了醫院 我們兩個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一直到了這天晚上睡覺之前 Mr.T躺在床上啜泣 我也跟著又哭了

隔天起床之後 Mr.T照常去上班 Q比媽也照常跟Q比玩 然後做做家事

不過邊洗碗的Q比媽 莫名其妙的就會一陣鼻酸 眼眶就會溼溼的

偶爾眼睛會不小心撇見那個我們還留著的驗孕棒(話說我們怎麼會把這種東西留那麼久)

或是習慣性的在休息的時候 沒有意識的摸摸自己的肚子

一段時間之後才驚覺...喔~肚子裡面已經沒有東西了

Q比媽開始有點害怕讓自己閒下來 所以一直找事情做

不停的洗碗洗衣服 不停的收拾玩具 

只有這樣子 才會不讓自己又陷入那種會鼻酸難過的空白

Mr.T或許也跟Q比媽一樣吧 所以總是開著電視發呆

深怕自己眼前的畫面又回到那個被告知噩耗的早晨

我們兩個就這樣持續了好一陣子...

 

回想起這段時間 從一開始知道小丸子的到來 我和Mr.T就做了好多美夢

我們也很開心可以升級成為"一家四口"

雖然知道兩個孩子的生活會很累 要重新忍受沒有辦法一覺到一亮的日子 不過我們都準備好了

沒想到就這樣一夜之間 一切又回到的原點

Mr.T一直說他好難過 似乎沒能為小丸子留下點什麼

不過我總是開玩笑跟他說 我們至少有張小丸子的超音波照片呀~

 

[一家四口的合照]

Q比媽和Mr.T手上抱著小Q比 肚子裡面還有個小丸子呢!

真是好辛苦又好開心的一年

 

[一家四口的墾丁之旅]

企鵝跟我們好接近喔  

Q比媽是邊含著眼淚邊寫下這篇網誌 想到這一段時間 還是會忍不住鼻酸

我一直覺得我和Mr.T是很好的爸爸媽媽 是會給孩子們滿滿的愛的爸爸媽媽

一想到還沒能來的及給小丸子像Q比一樣滿滿的疼愛和關心 他就離開我們了 心裡就好難過

或許是Q比還沒準備好當哥哥 或許是我和Mr.T也還沒準備好迎接小丸子的到來

原本該由爸爸媽媽守護你的 現在卻由你來守護著我們和搗蛋的哥哥...

 

Mr.T真的是全世界最棒的好老公了

他知道自己是Q比媽和Q比的支柱 所以這段時間他雖然非常難過 不過他還是表現的很堅強

但是我偶爾還是會看見他一個人面無表情的發呆 眼神有點落寞

回過頭來 卻又要笑笑的問我"有沒有想要吃點什麼宵夜呀~!"

沒有他 Q比媽可能會沒辦法那麼快就又重新找到自己生活的步調

人生中能找到這樣的伴侶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另外當然更要謝謝公公婆婆還有Q比阿公阿嬤的照顧和關心

他們總是在第一時間解除我們所有的擔憂 默默的幫忙我們承擔這麼多的重擔

果然當了這麼多年的資深爸媽 經驗還是比我和Mr.T這兩個菜鳥的新手爸媽還要強多了

我也終於體認到孩子不管多大 永遠都是父母心頭上的一份擔憂 

我們真的很幸運 能夠擁有這麼棒的家人!!!

最後還有功不可沒的小Q比

謝謝Q比每天一樣調皮搗蛋 讓Q比媽和Mr.T眼前只有心思關心他 沒有時間多想別的事情

看著Q比臉上的笑容 我和Mr.T覺得我們已經是非常幸運的一對父母了

Q比阿嬤常跟我說...爸爸媽媽都只有一個 誰都沒有辦法替代他們在孩子心中的位置

也因此 我們必須要更堅強的照顧自己 打起精神

要是我和Mr.T都倒下了 那Q比又該怎麼辦呢?! 

Q比媽和Mr.T會重新振作 好好的照顧彼此 大家就別擔心囉~

等到有一天我們都準備好了 相信我們失去的孩子會再回來的!

 

本來是打算在台大看完婦產科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

雖然我們又降級變成一家三口

不過還是希望能藉由這篇網誌跟大家分享這個曾經短暫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小生命...

小丸子呀~你的到來 讓我們的幸福與快樂又增加了好多好多 謝謝你...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