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很悠閒的在看著"末代皇帝"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講著溥儀的一生
看著看著覺得還蠻感慨的
不禁默默的不停嘆氣

不過也因為這個電影
發生了一件笑翻天的事情

電影裡面有個鏡頭...
完全無法離開紫禁城的小小溥儀
被告知自己已經不是中國的皇帝
小小年紀 激動的他 跑到高高的城牆上
看著當時的"總統"走上高高的台階 準備就職的畫面

於是鏡頭就轉到一個穿著軍服的小小人影
還依稀看到臉上留著大鬍子
儼然就是一副民初軍閥的樣子

我就只是想要確定這個小小人影的身分
就開口問了李小弟說...中華民國第一個總統是誰
他想都沒想就說...國父吧
我看著電影裡的小小人影 心想...國父應該不是長這樣子阿...他沒那麼胖吧...
然後我就說...不是國父吧 你搞錯了 明明就是朱元璋
這句話講完之後 沉默了三秒...弟弟和電腦另一端一起在連線的表哥表弟們都大笑出來
每個人都七嘴八舌的大聲說著...什麼朱元璋阿 朱元璋是明朝的人耶

這下子 我真的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拼命的想要解釋我為什麼會說出這麼愚蠢的一句話
我雖然歷史爛到不行 但是也知道朱元璋不是總統
因為電影裡面的那麼人很胖...
所以我默默的在心裡想著...好像豬喔...
這個長得像豬的第一個總統 應該是袁世凱才對
不過這個"豬"字 一直停留在我的腦駭 害我說出..."朱"...元璋
真的是糗到翻了
我還是有點知識的

只是剛考完試的腦子
還有點錯亂
可能腦神經A 亂接到腦神經B
讓我默默的把豬接到朱
說出了那麼無厘頭的一句話
吼...這是我聰明人生中的小小汙點 阿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