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吉屋

Q比媽銷聲匿跡了好一陣子 終於又重出江湖啦!!

距離上一次的發文居然已經相隔兩個禮拜了

也難怪Mr.T最近看我的眼神都默默流露出"快點去更新"的感覺 哈哈

其實這兩個禮拜Q比媽可是一點都沒有偷懶唷

前幾個禮拜Q比感冒發燒 病好之後我居然緊接著也大病了一場

整整一個多禮拜的時間 天天都在流鼻涕和喉嚨發炎 一直到最近這幾天才痊癒的差不多呢

雖然生病的期間我因為重感冒所以吃東西一點味道都沒有

但是我和Q比還是趁著週末假日跟著Mr.T的腳步到處吃吃喝喝

接下來就趕快跟大家分享這段時間我們吃到的美味餐廳吧

 

話說台北東區有不少的美食 而這次我們去拜訪的"天吉屋"也是近期出現的一家超人氣排隊美食唷

天吉屋2012年在東京新宿開始營業 受到大家的好評之後 在今年的六月份也引進到台北東區

天吉屋的名字由來是希望每位客人進到店裡可以開心的享用"天"丼 接著招來一天的"吉"事

所謂的天丼其實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天婦羅蓋飯

平常不太愛吃油炸食品的Mr.T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對天吉屋的評價之後 也一直想要找時間去好好品嚐一下

終於在某個週末 因為我們剛好要到這附近晃晃 所以就順道去幫Mr.T圓夢囉

 

其實我們這天是還蠻臨時才決定要到天吉屋吃午餐的

到了餐廳的時候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現場還有很多在等候位子的人

好險前一批用餐的人都差不多吃完了 所以我們只稍微等了15分鐘 就順利進到餐廳裡吃飯囉

Q比:爸爸,你不要一直照相,趕快學我去跟裡面的姊姊撒嬌一下,看看她會不會快點讓我們進去吃飯!!!

Q比媽:雖然爸爸跟你一樣可愛,不過他如果真的進去撒嬌,我們可能會先去警察局報到~

天吉屋

 

天吉屋是日式天丼的專門店 所以就連餐廳外的佈置也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

門外一個小小的日式庭園 讓人感覺非常的高雅

光是站在這裡 就覺得自己非常的有文人的閒情逸致 都快要可以三步成詩了

而且處在這麼用心佈置的環境裡面 可以觀察這當中很多的小細節

像是週遭種植的植物和地上的小石子 都會讓人越看越有趣的

所以就算是要在外面等位子 也不會覺得無聊呢

天吉屋

 

另外餐廳也很貼心的在外面的角落放了一張小木凳和茶水

就算炎炎夏日需要在外面排隊等位子 也可以輕鬆的坐在這邊喝茶聊天

(不過通常在這裡候位的人都還蠻多的 還不一定可以坐到這張小木凳呢!!)

天吉屋

 

[進到餐廳裡面囉~]

餐廳裡面的座位間隔都很近 一不小心就會聽到旁邊用餐的人在說公司的八卦或是上司的壞話了 哈哈

而且因為餐廳和座位的空間都不大 所以基本上客滿的用餐時刻是完全沒有辦法擺的下寶寶椅或是推車的

(小朋友的推車都統一被收在餐廳的各個角落)

不過服務人員對於帶著小朋友的爸爸媽媽 也都會很盡量的安排合適的座位 服務算是非常好的唷

路人甲:哇~你看你看~旁邊那個小朋友好可愛喔!!!

Q比:嘿嘿~說的那麼大聲,都被我聽到了啦,呼~看來我可愛的外表又擄獲了幾位少女的心呀~

路人甲:恩...這位弟弟...我們說的是另一邊這桌的小朋友,你誤會我們了!!!

Q比:...(天打雷劈中...)...

天吉屋

 

餐廳內另外也有吧檯區 坐在吧檯的座位可以看到裡面有好多師傅很忙碌的在炸天婦羅呢

雖然這是一家天丼專門店 裡面所有的餐點都是需要經過油炸的天婦羅

不過進到餐廳後 卻完全沒有任何的油煙味耶 真的是非常神奇

女路人:老伴呀~我們今天又要呷菜了!!!

男路人:瞎秘!!!所以現在是要我眼睜睜的把我嘴巴裡面的蝦肉拿出來嗎?!人家不依啦...嗚~

天吉屋

 

服務人員看我們帶著Q比 就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了比較寬敞的沙發座位

所以就算沒有寶寶椅 Q比還是可以在沙發的位子上乖乖站著或是爬來爬去的

Q比:媽媽~我好餓喔!!隔壁的叔叔阿姨桌上有好多好吃的東西,可以跟他們借一口來吃嗎?

天吉屋

 

[菜單]

天吉屋的菜單也非常的簡單 只有五種不同的餐點而已

每一種餐點主要的不同就是天婦羅的內容物囉

另外 所有的餐點之中只有天幕御食會附上高湯可以加進飯裡變成泡飯一起吃

天吉屋  天吉屋

 

桌邊放著的除了餐具和醬汁之外

兩個大罐子裡面放的是免費無限量供應的漬菜

[牛蒡和蘿蔔絲]

這個牛蒡和蘿蔔絲跟平常吃到的日式漬菜還蠻不一樣的

一般吃到的日式漬菜口味都偏重 吃起來會覺得比較鹹

不過天吉屋的牛蒡和蘿蔔絲味道還蠻清爽的唷

天吉屋 天吉屋

 

Q比:這裡面的餐點,通通給我來一份!!!

Q比媽:你確定嗎?餐點裡面的蝦子和海鮮你都不能吃耶,難道你是要來這裡吃白飯吃到飽的嗎?

Q比:可以不要這麼殘忍嗎?每次都叫我看著你們吃大餐,好歹也讓我吃吃淋了醬汁的油炸魚肉嘛?拜託~

Q比媽:不行耶~

Q比:手機借我一下,我要去打電話給家暴中心,說你和爸爸一直精神虐待我!!!

天吉屋

 

[天丼醬汁]

天吉屋的特調醬汁除了醬油之外 應該也加了不少蔬菜和高湯一起熬煮

所以吃起來的味道不死鹹 留在嘴巴裡面還會有點甘甘甜甜的味道呢

天吉屋

 

我和Mr.T這天分別點了天吉丼和天吉雙品

[生菜]

這個生菜裡面全部都是高麗菜絲

上面淋了一點酸酸的和風醬 吃起來很開胃呢

天吉屋

 

[牛蒡茶]

進到餐廳入座後 服務人員就會把一整壺的牛蒡茶端到桌上 可以自己隨意飲用

這個牛蒡茶其實沒有什麼牛蒡的味道 喝起來就像一般的茶品

而且牛蒡茶的功效其實還不少 像是降血壓 降膽固醇 又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所以搭配著油炸的天婦羅一起吃 也不會覺得身體有什麼太大的負擔呢

天吉屋

 

[天吉丼]

天吉丼裡面包含海老三隻 白身魚 厚身花枝 茄子 青椒 地瓜和一顆溫泉蛋 另外餐點也會附上一碗味增湯

雖然從外觀上看 會覺得這些食材外面裹的皮非常的厚重 不過吃起來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外面的皮其實只有薄薄的一層 但是凹凸不平的外表卻為裡面的食材增加了許多口感 

一口咬下除了酥脆之外 還可以充分吃到裡頭包裹住的食材味道呢

海鮮的部分都非常的新鮮 而且厚身花枝不僅厚而且還很大塊 所以吃起來非常過癮

蔬菜的部分也炸的剛剛好 完全都熟透了 但是吃起來又不會有炸過頭而讓蔬菜變得爛爛的感覺

天吉屋

 

丼飯上桌的時候已經會在所有的天婦羅和白飯上都事先淋好了特調的醬汁

話說回到家裡看這些天婦羅的照片時 我和Mr.T都出現同一個疑問..."這裡面什麼是什麼呀?!"

所有的食材都被油炸過的外皮裹住了 實在是很難分辨到底是白魚肉還是花枝或是蔬菜呢 哈哈

天吉屋

 

[天吉雙品]

Mr.T點的天吉雙品其實就是一份小的天吉丼再加上一碗烏龍麵 小的天吉丼只有兩隻海老唷

另外天吉雙品也附上了蘿蔔泥和薑泥 可以在上面淋上特調的天丼醬汁之後 再沾著一起吃

天吉屋

 

這個烏龍麵是讚岐的烏龍麵 除了特調的冷麵醬汁之外

上面也灑了點海苔絲和芝麻 吃起來非常的清爽 

而且麵條的部分非常的彈牙 放進嘴巴之後 在咀嚼的過程中麵條會在嘴巴裡面跳來跳去的呢

天吉屋

 

把鋪的滿滿的天婦羅撥開之後 就可以看到底下粒粒分明的白飯囉

這裡的丼飯用的都是越光米 吃起來非常飽滿有彈性呢

天吉屋

 

看看Mr.T吃完之後 整個人的眼睛都亮了 應該是非常滿足唷 哈哈

天吉屋

 

整體吃下來 天吉屋的餐點其實還蠻合我和Mr.T喜歡的口味的

雖然餐點上桌的時候 看到淋了一整碗醬汁的天丼讓我們都懷疑味道會不會太鹹

不過這個特調的醬汁吃起來真的是不死鹹又開胃

而且可以把天丼裡面各種食材原本的鮮甜味道完全的帶出來呢 真的是非常好吃呀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其中的溫泉蛋啦

溫泉蛋油炸過後外面的皮變的酥酥脆脆的 但是用筷子把蛋稍微挑開

裡頭半生不熟的黃金蛋液就會滾滾的不停流出來 黏呼呼的蛋黃沾著白飯和醬汁就可以讓人吃上好幾碗飯了呢

只可惜可能是因為我和Mr.T當天去用餐的時候人潮比較多

服務人員應該都忙壞了 所以我們的餐點上桌的時候有一點點涼掉了 

所以吃起來就少了一點會讓人覺得過癮的熱呼呼感覺

不過整體上真的是非常好吃唷 吃完之後會讓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吃了會讓人幸運又快樂的天丼 大家當然千萬不能錯過囉!

有機會到東區晃晃的話 一定要來天吉屋吃吃日本道地口味的天丼唷!

1752471070  

天吉屋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16巷27弄10號

P:02 2721 3328

arrow
arrow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