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飯店大廳的女兒節擺飾也太澎派了吧~]

今年四月初 我和Mr.T帶著小Q比趁著清明連假開始之前
和Mr.T的哥哥 嫂嫂和小姪子元元一起到日本東京 展開了五天四夜的東京自由行
這次的行程 我們一樣是透過旅行社幫我們代訂華航精緻旅遊的機加酒行程
因為要在東京自由行最仰賴的當然就是當地四通八達的地鐵
於是我們在規劃行程的時候 都是以地鐵站附近的飯店為第一優先
當時在華航提供的飯店選擇中 我和Mr.T一直在新宿京王廣場飯店和東京四季椿山莊這兩家飯店間猶豫不決

網路上還蠻多人推薦京王廣場飯店的住宿 雖然飯店本身的歷史比較悠久 
但是因為它的位置就在超級熱鬧的新宿區 飯店本身又離地鐵站很近 所以非常方便
而關於四季椿山莊 則是因為我和Mr.T對四季飯店的印象幾近完美
加上東京的四季椿山莊又曾經拿下米其林最高等級飯店的評價 
而且華航提供的價格又划算到讓我和Mr.T覺得很驚訝 
但是由於飯店本身的交通位置不是那麼的便利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選擇入住交通方便的新宿京王廣場飯店囉

京王廣場飯店的房間分別座落於本館和南館這兩棟建築
本館和南館分別在1971年和1980年開幕(歷史真的超悠久的) 
但是本館在2008年時有翻新過 所以整體來說 本館的房間會比較新
在華航的京王廣場飯店方案中 有三種不同的房型 分別是Standard,Superior和Premier Room 
這三種房型差別 主要就是在房間的大小有些差異 
因為這次帶著小Q比 所以我和Mr.T覺得房間空間大一些 住起來應該會比較舒服
於是我們就加價訂了Superior的房型 然後另外請飯店幫我們準備一張嬰兒床
(嬰兒床的服務是完全免費的,不過只提供1歲以下的小朋友使用)

在飯店大廳check in之後 會有專門的服務人員幫忙拿行李 然後再帶著房客進到房間
一進到房間之後 有個長廊形的玄關 左邊是衣櫥 右邊是廁所


這個衣櫥還蠻大的呢 裡面還有個小小的保險箱 
因為四月初這個時間到日本 真的還蠻難預料會碰上什麼樣的天氣
所以我和Mr.T都各自帶了兩三件不同厚度的外套 另外Q比的外套更是帶了一大堆 
我們一進到飯店之後 就把大家的外套都掛進這個衣櫥裡
每天出門之前再依照當天的天氣選擇外套囉  



這是我們的房間 我和Mr.T覺得這個房間的空間很大
印象中在日本住到的飯店都很迷你 有的時候甚至是小到要把行李箱攤開放在地上都有困難
但是這次住的房間內就算多擺了張嬰兒床 也都還是覺得空間很多呢
要在東京這麼精華的地段住到這麼寬敞的房間還真的是很不容易
[Q比一到飯店就被放在床上露出一個小屁股爬來爬去的舒展筋骨]


[小小的雙人床(以前都用Mr.T當做比例尺 這次的比例尺就由Q比來擔任)]
這個雙人床應該是我和Mr.T這幾年來睡過最難睡的一張床了
可能是它的歷史太過悠久 加上這又是張彈簧床
睡起來真的是好痛苦唷~ 整張床幾乎沒有什麼支撐的能力 
躺下去就會覺得身體的重量好像已經要把床壓垮了
但是又可以感受到身體下有幾支老爺爺級的彈簧努力的在把身體往上撐著

所以這幾個晚上 我和Mr.T都沒有睡好呢 倒是Q比在上面爬的很開心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關係 我自己覺得這個床單睡起來粗粗卡卡的
很像是洗衣粉加太多沒有洗乾淨的感覺 讓人覺得睡起來不是很舒服~
床頭兩邊各放了一個閱讀燈 另外也有可以開關整個房間燈光的控制台


雖然我和Mr.T睡的雙人床不是那麼的舒適
不過飯店提供的嬰兒床似乎是蠻好睡的(看Q比睡成這副模樣)
一般在台灣飯店提供的嬰兒床床墊好像都是比較薄的海綿軟墊
但是這次在京王廣場飯店 他們提供的是有厚度的小型彈簧床墊唷
而且客服人員每天都還會幫Q比把床重新鋪好 還會把掛在床邊的小衣服排整齊呢
但是這個床單跟雙人床的床單一樣摸起來都粗粗的
所以我和Mr.T還是讓Q比蓋著我們幫他帶來的小棉被
另外 因為這個嬰兒床的周圍沒有附上床圍 
所以我和Mr.T就會把沒有用到的大枕頭立著放在床的四周 以免Q比撞到頭


在房間的最底端有一整面的玻璃窗 
窗邊還有個沙發區 可以坐在這裡悠閒的看一下窗外的風景
不過我們每天回到飯店都累壞了 完全沒有時間坐在這裡打發時間
所以後來這裡都被我和Mr.T拿來堆放東西 哈哈

 

房間內的小書桌看起來也很有歷史歲月的痕跡
不管是桌子還是椅子 都讓人覺得好像是阿公阿嬤那個年代的家具唷
桌子上擺的電視也是小小一個 電視節目不多 
但是為了配合房客 所以裡頭的節目幾乎是各種常用的語言都有喔 像是中英日韓文的節目通通都有
而且因為京王廣場飯店是東京迪士尼的合作飯店
所以其中有一台的節目就是24小時在介紹迪士尼的設施和歷史
我們入住的這幾天 幾乎每個晚上都在看迪士尼的介紹
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 加上這次出遊的兩個小朋友年紀都太小 所以我們就沒有安排迪士尼的行程
於是就只好每天看電視來安慰一下自己囉 而且Q比也看得超開心的呢


桌子旁邊有個小小的熱水壺 
旁邊的黑色盒子裡提供的是免費的茶包
另外 冰箱內會有一些收費的飲料 
不過我和Mr.T都是天天會到飯店地下室或週邊的便利商店去買飲料回來喝
(南館二樓就有個便利商店 所以要買零食飲料或是旅行用品都很方便 裡面還有賣迪士尼的紀念品呢)


[房間內的浴室]
很多日本飯店的廁所都非常小 馬桶和浴缸幾乎是緊緊貼在一起
有的時候要找個地方放東西甚至是要轉個身都會覺得好狹窄呢
不過我覺得京王飯店的衛浴空間蠻大的
光是看到這麼大的化妝台就知道 這個房間裡的這個廁所真的是很寬敞了吧


[很大的浴缸]
Mr.T泡澡的時候 整個人坐在浴缸裡面可以把雙腳完全伸直 都還搆不到水龍頭唷
(不過...Mr.T本身就比較嬌小一點 所以搆不到邊應該也是很正常的吧 哈哈)


飯店提供的用品有拋棄式牙刷 浴帽 刮鬍刀和梳子
另外還有女生會用到的化妝棉和綁頭髮的鬆緊帶


我自己還蠻喜歡京王提供的盥洗用具耶
很多飯店都會提供小瓶裝的拋棄式沐浴乳和洗髮精
但是瓶裝的用品都要倒出來使用 很多時候會一不小心就整罐倒光了
我覺得這個京王飯店提供的壓頭式大包裝用起來比較方便一些


一般飯店提供的都只有基本的洗髮精沐浴乳 還有放在水槽邊拿來洗手的肥皂
不過京王飯店連洗面乳都有提供 而且還是資生堂的耶~ 
神奇的式 這個泡沫式的洗面乳除了可以拿來洗臉 居然可以拿來洗手 還真是多功能呢


另外不得不提的就是飯店房間內的景觀啦
打開窗簾 面對的就是東京都廳前的辦公大樓
我們這次住的房間在南館的29樓 因為樓層很高 所以視野超好的


究竟這視野到底有多好呢?! 有看到了嗎?!


天氣好的時候 在房間還可以直接看到富士山耶!!
(那個白白的山頭就是富士山囉) 真的是很神奇吧!

 

整體住宿下來 我覺得京王廣場飯店在交通上真的是非常的便利
不管是從成田機場還是羽田機場都有直達的機場接駁巴士可以直接到飯店門口
另外飯店距離東京最大的新宿車站(西口)只要步行10分鐘就到了

或是飯店一走出去不到一分鐘 就可以到都營大江戶線的都廳前站
不管是要去六本目或是明治神宮 甚至是東京鐵塔和築地市場都完全不用換車 
飯店本身因為視迪士尼樂園的合作飯店 
所以還有免費的接駁巴士(需提前預約)可以往返迪士尼園區和飯店呢 真的是好方便唷
不過因為我和Mr.T這次入住的南館有30多年的歷史
在硬體上讓人感覺稍嫌老舊 房間住起來也沒有那麼舒適
讓我們住起來都有一些些失落感(本館有翻新過 可能會比較好一些)
但是畢竟是老字號的日本飯店 所以飯店的服務還是有一定的品質囉!



KEIO PLAZA HOTEL TOKYO(京王廣場飯店)

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2-2-1
P:03-3344-0111

www.keioplaza.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