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這次東京行的戰利品...怎麼都是Q比的東西呢...]

從東京回到台灣家裡之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把這次的戰利品鋪在地上 好好的觀賞一下
不過仔細一看才發現 原來這次買的大概有85%都是Q比的東西
因為Q比現在剛好要進入副食品的階段 加上我和Mr.T打算在他六個月之後開始慢慢添加配方奶
所以這次到東京買了很多奶粉還有副食品的餐具
再加上看到超可愛的童裝 失心瘋不小心手滑了好多次 
還有一些林林總總的小東西 就帶回了這滿滿的嬰幼兒用品啦
現在就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這次到東京帶回來的戰利品吧!

[藥妝類] 
1. 防蚊噴液
    其實我和Mr.T原本是不太會買防蚊噴液這種東西的人 
    不過自從有了小Q比之後 我們實在很擔心他被蚊子咬
    之前有好幾次半夜睡覺聽到蚊子亂飛的聲音 
    我和Mr.T居然同一時間都把藏在棉被裡的大腿伸出來準備餵蚊子(嗚~ 我們兩都是孝子呀~)
    因為Q比的皮膚跟Mr.T一樣還蠻敏感的 我們都很擔心他被蚊子咬了之後會過敏腫起來
    所以這次去也特地買了很多爸爸媽媽推薦的防蚊液 
    等之後有需要的時候再讓Q比使用囉
2. 痠痛擦液 
     Mr.T指定要買的痠痛藥 他雖然知道要買痠痛藥 但是完全不知道要買哪一個牌子
     這個純粹是亂槍打鳥從一整排的痠痛藥裡選出來的 
     這個痠痛藥是液體的 塗抹的頭做的像膠水頭一樣唷
3. 蚊蟲止癢液 
    這個止癢液也是很多人推薦到了日本必買的藥妝之一
    等之後真的被蚊子咬了再拿出來用用看好了
4. 極潤美白乳液
    這也是亂槍打鳥的作品之一
    因為到了東京之後 當地乾燥的天氣真的是讓人受不了
    原本想要買回飯店擦的 結果...每天晚上都累到不行 幾乎是一洗完澡就昏倒在床上了
    所以也完全沒有用到...
5. 睫毛膏+眉粉
    這些也純粹是亂買來用的 哈哈
6. 痠痛塗膏
    我只能說...Mr.T真的很容易這邊酸那邊痛的 
    於是看到滿滿的痠痛藥就興奮的亂買一通
    所以除了液體式的痠痛藥之外 他還買了一個膏狀的痠痛藥
    Mr.T回到台灣之後 某個晚上不知道哪邊痠痛 
    塗完之後沒多久就不痛了 神奇的效果讓他和我都覺得很驚訝
    還一度擔心裡面會不會有奇怪的成分 目前看起來應該是蠻好用的樣子
    看Mr.T一次買兩種酸痛藥行為 我真的很想問問他..."你是有多痠阿!!"
7. EVE頭痛/生理痛藥
    這是幫Mr.T學姐代買的藥
    因為我本身還蠻不喜歡吃藥的 所以自己就沒有購買藥品類的東西囉


[食品零食類]
1. 晴空塔限定版的豹紋Tokyo Banana
    很多人都大力推薦這個巧克力口味的豹紋Banana
    雖然我和Mr.T都覺得裡頭的巧克力醬的確不甜 
    但是吃起來也真的沒有什麼巧克力的味道耶
    相較之下 我們都覺得原味Banana有濃濃的香蕉味 比較好吃 
    不過豹紋的造型還蠻可愛的啦
2. 東京鐵塔現定版的貓紋Tokyo Banana
    這個貓紋Banana是焦糖口味的
    裡頭的內餡除了有焦糖味之外還帶有一點香蕉的味道 
    我和Mr.T都覺得還蠻好吃的唷
3. 醬油口味的拉麵泡麵
    這是Mr.T擔心晚上肚子餓 所以買著預備用的
    不過他也跟我一樣 每天洗完澡之後就昏睡 連吃泡麵的力氣都沒有 
4. 小叮噹雞蛋糕
    我們這次在六本木的朝日電視台看到了小型的小叮噹展 這是裡頭賣的紀念品
    當時看到這盒雞蛋糕的時候 我們兩個都興奮的說不出話來 實在是太...可...愛...了啦
    每個雞蛋糕都是小叮噹裡的人物造型唷 
5. 黑毛和牛肉乾
    這是買回來孝敬Q比爺爺的禮物 奢華的和牛肉乾耶
    不知道和牛的肉乾跟一般普通的牛肉乾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哈
6. 草莓口味的midi Pocky
    平常不太吃零食的我 到了東京看到架子上陳列的餅乾糖果也不小心手滑了
    感覺到了日本不買些小零嘴好像有點奇怪耶
    再加上這些餅乾糖果都包裝的好精美 一不小心就買下去了 哈哈
7. Fit's口香糖

    我和Mr.T都覺得日本口香糖除了口味好吃之外 連包裝都很貼心
    每一片口香糖都會包上一層紙 所以拿出來的時候完全不會碰到手呢


你們看看...這個雞蛋糕是不是很可愛!!!
我自己覺得技安被做得好可愛唷 圓滾滾再加上那呆呆的笑容的看起來就很善良阿 哈哈
這個雞蛋糕稍微硬了些而且比較乾 不過看在他們都這麼可愛的份上就還是開心的吃了


[菸酒類]
1. 白牡丹大吟釀
    話說在日本買大吟釀真的是非常便宜耶
    所以嗜酒成性的Mr.T當然不會放過這個買酒的好機會囉
2. 軟殼七星
    這也是買回來送Q比爺爺和舅舅的禮物
    聽說日本煙真的很好抽的樣子
(大家還是盡量不要抽菸喝酒呀~)


[大人衣物類]
Uniqlo和Gap的T-shirt和風衣
Uniqlo在日本購買的價格真的非常便宜
而且這次我們在晴空塔的Uniqlo剛好遇到特別的活動
只要在結帳的時候出示晴空塔的照片(不管是手機或相機都可以) 就可以再另外打折
所以Mr.T就買了米老鼠和史努比的T-shirt(有沒有很童心未泯!!)
另外我們也買了幾件目前在台灣還買不到的Gap衣服囉


[可愛小物類]
1. 晴空塔史努比小毛巾
2. 宮崎駿小黑貓和龍貓毛巾
    我自己覺得在日本買這些毛巾手帕類的東西還蠻划算的
    品質都非常的好 價格也很便宜
    比起在台灣百貨公司購買日本進口的毛巾真的是便宜太多了
    所以我和Mr.T就在晴空塔裡的宮崎駿商店買了兩條小毛巾讓Q比用囉
3. 小叮噹磁鐵
    這是我和Mr.T一時興起硬要買東西而買的磁鐵     
    我們想說雞蛋糕吃完就看不到了 所以就買了個磁鐵吸在門上天天看
    不覺得看到小叮噹的臉 就覺得很開心嗎 哈哈


[嬰兒用品區]
我們這次特別到了每個媽媽去到日本都一定要去的阿卡將採買一番
[日本]東京購物 - 阿卡將 爸爸媽媽都要失心瘋的嬰幼兒用品專賣店 
說真的 裡面真的好好逛喔~ 而且也非常好買呢~ 
除了衣物類的部份 其它的東西幾乎都是從阿卡將買回來的
看看這龐大的陣容 就知道這次帶回來的行李裡面幾乎都是Q比的東西啦


[育教類]
1. 會唱歌和發出動物叫聲的書
    我和Mr.T在阿卡將買了幾本會發出聲音的書準備讓Q比看或是跟著唱歌
    因為Q比現在對書籍興趣超高的 每次我和Mr.T在看書的時候 他都會想要把我們手中的書搶過去啃
    所以我們就買了這些書來吸引他的注意 順便培養他愛閱讀的好習慣囉
    話說這些會唱歌的書可以耗掉Q比一整個小時的專注力 所以我們覺得這個書真的是買的很划算阿
    而且這些書的售價也都比台灣同類型的產品還要便宜唷
2. 動物紙卡
    等Q比再長大一些 就可以教他認識動物
    而且我覺得這些紙卡還蠻好用的 除了可以認識動物之外 還可以拿來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副食品類]
1. 副食品分類保存盒
    這個...應該不用多說吧
2. Edison餐具
    還蠻多媽媽們推薦這個Edison的餐具的 
    主要就是因為叉子的鋸齒設計 讓小朋友用叉子拿麵條的時候可以防止麵條掉落
    所以我就買了兩組 一組是有彎曲角度 可以讓Q比之後自己練習吃飯
    一組是等Q比再稍微大一點在使用的不銹鋼材質
    兩組都有附上可以外出攜帶的盒子唷
3. 麵包超人圍兜
    一般立體圍兜的材質都比較硬一些 
    除了不好攜帶之外 也比較容易因為摩擦讓小朋友的皮膚起疹子
    所以我和Mr.T這次也去買了這種材質很軟的立體圍兜
4. 動物圖案防水圍兜
    Q比現在吃副食品常常會邊吃邊玩
    之前都是每吃完一次 就要清洗圍兜 真的很辛苦耶
    有了這個防水的圍兜 就只要把被潑灑到的地方輕輕一擦 馬上就變乾淨了 超好用的啦
5. Combi潔牙刷
    這個Combi的三階段牙刷 可以依照寶寶牙齒的數量(1~6顆,6~8顆,9顆以上)分別使用
6. 貝親軟質湯匙組
    目前我們都是用這個湯匙在餵Q比吃副食品 
    不過餵久了之後 湯匙上都會沾上食物的顏色 像是紅蘿蔔還有南瓜的顏色
    所以這次我們又買了新的一組拿來更換囉
7. 拋棄式圍兜
    這個圍兜也是等著Q比以後在外面吃飯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用 用完就可以丟掉了
    不過依照目前Q比吃飯的玩耍程度 應該要讓他穿上全身包緊緊(最好連頭都包住)的潛水衣才不會弄髒
8. 米餅
    Q比的飯後零食 順便讓他吃吃除了泥狀口感以外的食物
9. 副食品罐頭
    這個是華航回程幫Q比準備的副食品 只要也是水果泥還有蔬菜稀飯


[生活用品類]
這次我和Mr.T又去買了日本製的紗布巾 反正紗布巾這種東西怎麼樣都不嫌多 是吧
另外我們還順便幫準備要生小寶寶的表嫂也買了一些
1. 紗布巾
2. 洗澡用的大尺寸紗布巾



[Q比衣物類]
1. Baby Gap小童裝
2. Uniqlo Baby包屁衣 睡衣和小褲子
3. Muji Baby上衣和襪子

很多媽媽們都會推薦到阿卡將可以購買小朋友的包屁衣和外出服
不過這次實際去看過之後 發現阿卡將的衣服價格真的很誘人 但是質料卻沒有那麼好
所以我們還是買了質料比較舒適的Uniqlo Baby包屁衣(分別滿了洞洞包屁衣和棉質的包屁衣)
另外之前我和Mr.T去沖繩買過的Muji Baby的衣物[沖繩購物 - 媽媽的購物天堂]
不管是在質料或是衣服的細節上都讓我們超級滿意
(他們家的外套是我唯一看過會在拉鍊頂端多縫上一小塊布來預防寶寶的臉去弄到拉鍊的呢)
所以我們這次也買了幾件上衣和襪子回來
當然還有很可愛的Baby Gap 這次剛好遇到Gap打折 
所以我們就買了幾件過季特價的冬天衣物 真的是超便宜的啦 
不過這些衣物都只能等著今年年底再給Q比穿囉


[Q比糧食類]
1. 明治一階段(0~9個月)奶粉
2. 明治二階段(9個月~三歲)奶粉和攜帶包

    因為同樣的日本製奶粉 台灣的價格硬是比在日本當地購買還要貴上許多
    (光是一罐奶粉的價差可能就會差上200~300元台幣)
    所以我們這次去日本也搬了一些奶粉回來
    Mr.T的日籍日文老師說日本的醫院也都很推薦媽媽們給寶寶喝明治的奶粉呢
3. Combi攜帶式消毒鍋
    因為我和Mr.T常常台北新竹兩頭跑 
    每次回台北都要抱著我們家的Combi消毒鍋一起回去真的很不方便
    這次去日本看到這個小型的攜帶式消毒鍋 二話不說馬上就決定買單帶回家
    回台灣之後也陸續用過幾次 真的非常方便耶~


[夏天戲水類]
1. 戲水專用Goon尿片
    這次買的是日本大王的戲水用防水尿布
    雖然台灣也有販賣 不過日幣300円的東西在台灣也賣300元 真的是很貴耶
    所以當然要在日本買一包 帶回來用看看囉
2. 小帽子
    日本大部分的嬰幼兒帽子都會多附上一小塊布可以連脖子一起遮住
    炎炎夏日就快要到了 對於Q比這種超愛出門的小朋友 一定要買一頂小帽子來遮陽一下囉
3. 泳衣
    我和Mr.T準備夏天的時候帶著Q比去玩玩水  
    所以這次也順便幫他買了件小泳衣
    我覺得小朋友尤其是小小嬰兒還是要買遮蓋率比較大的泳衣比較好 不然可能一下子就被曬傷了
    (如果可以 我還真的很希望幫Q比買件潛水衣 把全身都遮起來呢)


[雜七雜八類]
1. 攜帶式餐桌椅
    這個也純粹是為了我們常常台北新竹兩地跑而買的
    我和Mr.T都覺得小朋友吃飯的時候 應該要有個專屬的座位 
    但是總不能叫我們把餐搖椅搬來搬去的吧 
    這次看到很多日本媽媽都會用這個看起來很不安全但使用起來卻很牢固的小椅子
    所以我們也買了一組回來 等Q比之後坐的比較好 就可以坐在上面吃飯啦
2. 潔牙布
    等Q比長牙之後 可以在飯後和睡前用來擦擦牙齒的清潔布
3. Doctor Betta奶瓶
    這也是幫準備生小寶寶的表嫂購買的
    日本和台灣的價差也很大的 在日本買起來划算多囉
4. 麵包超人布製小積木
    這是意外購買的小玩具
    因為我們在逛阿卡將得時候 我隨手把這個小積木拿給Q比看
    他居然興奮得哈哈大笑 眼睛完全亮了起來 還一直開心的扭動身體
    所以Mr.T看他這個高興 就幫他買了這個玩具回家啦
5. 遮陽板
    這個是可以夾在推車或是車窗旁的遮陽板 
    因為我們現在用的推車上的遮照沒有辦法完全蓋住Q比的臉
    有的時後帶他出門 他都會因為太陽太刺眼而沒辦法張開眼睛
    加上現在我們幫Q比換了個汽車安全座椅 所以他坐在車上有的時後也會被太陽光直射
    於是我們就買了一個遮陽板來幫他擋擋太陽囉


話說這次的自由行 我們的交通都是仰賴東京超發達的地鐵
帶著小嬰兒又要推推車就已經很辛苦了 
如果要再把這麼多購買的嬰兒用品大包小包的扛回飯店 Mr.T應該以後就完全不敢出國了吧
所以我們這次在出發之前就先在阿卡將和BabiesRus的網站上先把大型的物品買好
像是奶粉 安全座椅 攜帶式餐桌椅 書 奶瓶
這些體積比較大又比較重的東西我們就買好請他們幫我們寄到飯店
因為日本網路購物都可以指定貨品送達的時間 
而且依照日本人嚴謹的做事態度 這些東西實在是不太可能被延遲送達
於是我和Mr.T確定好送達時間之後 又寫信給飯店 請他們幫我們留意一下包裹
(飯店應該覺得很納悶吧 人都還沒住進飯店 就陸續收到一些包裹 哈哈)
[阿卡將線上購物 http://shop.akachan.jp/shopping/c/c]
[BabiesRus線上購物 http://www.toysrus.co.jp/b/]

 
看看這些奶粉和小椅子
如果要我提著這些東西再帶著Q比搭地鐵 我應該會馬上翻臉吧
我們這次也另外扛了一個安全座椅回來(Mr.T真的很猛吧) 哈哈 整個就是大豐收呀~

以前出國都可以盡情的買自己的東西
Q比出生之後 購物慾盡失 只有看到嬰幼兒用品的時候會喪失理智
(難道每個當了爸爸媽媽的人都會這樣嗎)
這次光是出國的行李就已經幾乎全是Q比的用品了
沒想到回國之後 他的東西更是突然多出了好幾箱 真是太誇張了~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東京自由行的戰利品啦!(這樣看下來 好像也沒有真的很多嘛)
寫完戰利品文真的有種通體舒暢的愉快感耶 希望以後可以常常有機會多寫這種文章 哈哈
(Mr.T如果聽到我這樣說應該會躲起來吐血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