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哇~那個牛排看起來好好吃唷~!!! 唷~那個主廚也好帥唷!!!
Q媽:兒子~你的脖子跑去哪了?!

最近這陣子似乎是因為"美味的想念"這部偶像劇的關係 
鐵板燒料理好像又重新熱了起來
在這部偶像劇裡 男主角的角色設定是一位鐵板料理的主廚
戲裡常常會有他在烹煮鐵板燒的畫面
每次看電視 不小心轉到 就會看到新鮮食材在高溫鐵板上滋滋作響的樣子
讓人看了之後 肚子都會莫名的咕嚕咕嚕叫呢
於是我就跟Mr.T說 為了消除腦中一直浮現會讓人口水直流的畫面 我們一定要找機會來吃吃鐵板燒 
前陣子 趁著婆婆生日 我們全家就一起到了Hana錵鐵板料理吃了頓大餐

我們這次來到的是Hana錵位在台北市農安街的本店(這裡也是偶像劇取景的地方唷)
餐廳內的用餐空間分成公共區(要和其他人一起坐在同一張料理台用餐)或是包廂區(每個包廂都有低消)
因為這家餐廳的定位就是屬於比較高價位的頂級鐵板燒料理 
為了維護用餐品質 餐廳的公共用餐區是不開放給六歲以下的小朋友訂位的
現在我們家裡的基本成員就是一個小朋友和兩個小嬰兒 還有六個大人(整個陣容就很龐大)
所以我們就直接訂了包廂的位子
雖然包廂的位子有低消 不過在這裡吃飯 應該是輕輕鬆鬆就可以衝破低消的門檻 哈哈 
我們六個大人這次點了兩份極黑牛肋眼雙人套餐和一份極上和牛雙人套餐

[比較年輕的廚師]
這次到Hana錵 分別有兩個不同的廚師來幫我們服務
一開始的前菜 都是由這位比較年輕的廚師烹煮
但是換到後來的重頭戲 像是價格比較高的食材還有貴森森和牛的時候 
就換了一位年紀稍長 看起來比較有經驗的主廚來囉


[千島沙拉沾醬和洋蔥末]
這個千島沙拉醬是用來搭配冰鎮蔬菜條一起吃的
吃起來的味道不像是一般在外面吃到的千島醬一樣口味那麼重 
這裡的千島醬吃起來的酸味和甜味都是淡淡的 但是入口後兩種味道卻又很平滑的融合在一起
連平常不愛吃千島醬的Mr.T都沾了不少呢  


[CON MACINELLO的五彩黑胡椒和岩鹽]
我覺得基本上 餐廳裡的每一項料理上桌的時候 味道都已經很剛好了
完全不需要另外自己加胡椒或是鹽 所以就沒有用到囉
不過這兩瓶胡椒和鹽看起來應該是非常好吃


[冰鎮蔬菜條]
這裡頭有小黃瓜 紅蘿蔔和芹菜
可能是我們自己平常在家很少吃生的紅蘿蔔
這次在這裡吃到的紅蘿蔔超級甜的 撇開硬硬的口感不說 真的甜到像在吃水果一樣
另外裡面的芹菜看起來雖然蠻大根的 不過吃起來比想像中的鮮嫩很多 
沒有那種太粗會讓人咬不動的纖維 冰冰脆脆的 還蠻不錯的呢


[自備的酒]
這次在包廂用餐 可以自己帶酒來搭配 不需要額外的開瓶費
而且服務人員會依照帶來的酒 然後拿出適合的酒具和酒杯來替我們服務唷


[前菜 - 燻鮭魚塔塔]
燻鮭魚加上些許口味不會太重的塔塔醬 這完全就是我愛的口味呀
這個燻鮭魚不是泥狀的 而是一片一片的 
而且裡面除了塔塔醬又多加了一些塊狀的生菜
所以吃起來不會只有軟軟的鮭魚片 還多了一點生菜爽脆的口感唷


[香蒜麵包]
這個麵包吃起來就是很一般口味的麵包囉


[菠菜湯]
在眾多湯品的選擇中 我點了菠菜湯
心裡想的味道應該是帶著非常濃郁奶香的濃湯
結果這個波菜湯是100%道地的菠菜湯喔
害我喝下第一口之後 以為自己在吃Q比的副食品菠菜泥 實在不是太美味呀
Q媽:Q比對不起,原來菠菜泥吃起來是這種味道,以後你再皺眉頭,媽媽都不會怪你了!


[海鮮清湯]
這是Mr.T點的海鮮清湯 裡面有好多不同的魚肉和蝦子
配上散發食物自然甜味的清湯 真的是還蠻好喝的唷~
而且裡面的魚肉都好嫩好好吃喔!


[龍蝦!!]
邊吃麵包邊喝湯的同時 服務人員默默的把龍蝦端進房間了
同一時間看到這麼多龍蝦躺在盤子上還真是壯觀耶~
感覺吃完蝦子 大家應該就差不多要吃飽了吧!!


[上鐵板囉!!]
龍蝦一被放到熱騰騰的鐵板上 馬上開始發出水蒸氣被迅速蒸發的滋滋聲
(咦~ 這不就是我每天魂牽夢儀想像的畫面嗎?!)


龍蝦一被放到鐵板上 服務人員就會把待會要用到的吃蝦工具拿出來
話說跟Mr.T交往結婚以來 我已經練就了一身不需要任何工具的好本領
因為我個人的吃蝦和吃螃蟹工具就是Mr.T啦 哈哈
Mr.T知道我手拙的很誇張 所以每次看到這種帶殼的海鮮
他都會很貼心的弄好之後 再拿給我 讓我直接吃肉(我真是嫁對好老公了啦!!)


[焗龍蝦]
這次的焗龍蝦有兩種不同的口味 一個是原味 一個是起司口味 
兩種都非常好吃 完全沒有辦法分出高下呢
原味的龍蝦可以吃到蝦肉原本的甜味 而且這個龍蝦吃起來好Q唷~


[加了起司的焗龍蝦]
起司龍蝦吃起來的味道非常濃郁 很像是龍蝦濃湯的味道
(天呀~ 看著這些照片 我又回想起這些龍蝦的美味了啦!!)


[圓鱈佐松露]
我們這天吃到的魚是圓鱈 下面還搭配了煎的焦焦香香的馬鈴薯 最底下還有松露醬
我自己本身還蠻害怕吃到肥肥油油的鱈魚 但是這個圓鱈油的部分不多 所以吃到的都是很嫩的魚肉
再搭配上脆脆的馬鈴薯 真的是好完美呀~
另外底下的松露醬也是讓人一直口水直流 實在是太好吃了 



[鮮煎鵝肝]
這個鵝肝是不是很巨大呀~
主廚自己也都被這個鵝肝嚇了一跳 還說我們這天很幸運 居然能吃到尺寸這麼大的鵝肝 實在是難得呢
鵝肝本身的外皮被煎的酥酥脆脆的 但是裡面的部分卻還是嫩的跟豆腐一樣
搭配上面放的松露和下面的馬鈴薯泥 真的是把鵝肝的口感和味道完全又提升到另外一種境界
而酸酸甜甜的紅酒雪梨醬可以把鵝肝油膩的感覺稍微去掉一些 好吃到我都要尖叫了!


[沙拉]
光是吃完這麼多道超豐盛又肥滋滋的前菜之後 我就已經滿足的可以回家了
而且這時候其實也已經還蠻飽的了 所以在進入牛排之前 要先吃道沙拉把剛剛吃下肚的油都平衡一下


[資深主廚上場了!!]


[牛排!!!]


[好珍貴的牛排]
主廚很貼心的把大家點的牛排平均分配 讓每個人都有吃到兩種不同的牛肉
光是牛肋眼就已經讓我們吃的目瞪口呆了 肉質非常的好
經過高溫鐵板烹煮後 牛肉外層都變的焦焦脆脆的 但是裡面卻還是非常的軟嫩
一咬下口 滿滿的肉汁就會噴出來呢~
另外 本日最高潮就是和牛啦~ 這次吃到的和牛雖然沒有讓人有如口及話的感覺
但是一放到嘴巴裡 也是會感覺到裡頭的油脂被嘴巴裡的溫度慢慢的溶出來
整個嘴巴裡都充滿了超級香的牛油味道 而且肉的質感更是無法言喻呀~ 
嫩到像在吃豆腐 卻又仍舊保有吃肉的感覺 真是太難形容了啦!
雖然這些牛肉看起來的份量不多 但是實際上卻是非常剛好唷
因為光 是前菜的部分就已經把胃的所有空間都填滿了 所以這些牛肉的美味是拿來讓人細細品嘗的
如果吃太多 應該就只會覺得太撐 而沒有辦法好好吃出它們的美味了

感覺吃完了這所有的料理之後 就像是打了一場仗
因為每一種東西都太好吃了 所以每吃一口就會莫名的張大眼睛 心跳加速
所以吃下來 做了上百次的誇張表情 真的是好累喔 哈哈 有種"活著真好"的感覺

全部的餐點吃完之後 服務人員帶著我們到另外一個公共的沙發區吃飯後甜點
甜點是水果球和芒果布丁 連甜點都正中我的味呢 

甜甜的木瓜和香瓜球 搭配上酸酸的芒果布丁可以讓滿肚子的肥油稍微輕鬆一下


這頓生日大餐吃下來讓人非...常...滿...足...!!!
我覺得吃鐵板燒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 
除了食材本身要非常新鮮之外 在烹煮的過程中和主廚的互動也很有趣
Hana錵主打的就是頂級的鐵板料理
所以不管是在用餐的環境或是服務人員的服務品質當然也都不在話下
當然 這裡使用的食材和主廚們的烹調技術 也都是無可挑剔
甚至是所有料理的擺盤 也都讓人看的食指大動呀~
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來這裡好好的享受一頓精緻大餐唷!!


Hana錵鐵板料理

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樓
P:02 2596 7204
www.twinpea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