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淺草寺]

花了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 終於把這次一家三口的日本東京自由行照片整理出來囉
話說這次的自由行是Q比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國
雖然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推車或是媽媽的懷中睡覺...

不過我想Q比應該還是有感受到空氣中帶有濃濃的日本味吧 哈哈 
而這也是我和Mr.T為人父為人母之後的第一次遠行 
所以意義實在是好重大呀 
(感覺帶小嬰兒出國根本就像是在上健身房練體力一樣) 
趁著這些照片還熱騰騰的 趕快先來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這次的出遊吧
(我現在看這些照片都還會莫名的興奮起來呢!!唷呼~)

[Q比人生中的第一架飛機]
話說Q比根本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只知道這天一大早莫名其妙的就被我和Mr.T叫醒
完全沒有睡飽的他 一整天都處在這種半夢半醒的狀態
倒是我和Mr.T表現得好像是第一次出國一樣 超級亢奮的啦
也好險因為Q比沒睡飽 所以一上飛機喝完奶之後沒多久 就進入休眠模式了
Q比:我這樣有像叼著煙斗的嬰兒版卜派嗎?


我們這次來到東京 純粹只是想來看看櫻花 順便買買Q比的一些用品
因為帶著五個月大的小Q比 再加上他現在還是個幾乎全母奶的寶寶
所以基本上我們沒有安排太過緊湊的行程 完全是跟著Q比的生理時鐘在走跳
而Mr.T早在出發之前就找了很多資料 統整了大家想去的地方和景點
我們再按照當天的時間 天氣和體力把這些地方分成一區一區的慢慢走
在行程的規畫上算是走得非常輕鬆

[雷門]
淺草這裡算是東京比較老舊的一區
不僅是房子老舊 氣氛老舊 路人也都以老年人居多 
就連空氣中也都瀰漫著一種淡淡"老舊"的氣息耶 哈哈
而且一看到雷門 就有種東京旅遊書裡的知名景點跑到現實的感覺 很不真實
我們還遇到很多台灣來的大學生穿著學士服在雷門前面照相耶
(不過...為什麼台灣大學生要來雷門照相...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嗎?)
Q比:爸爸,為什麼我要冒著生命危險在馬路中間跟你照相?!救命阿...!!!


[賞櫻]
這次我們為了看櫻花 跑了蠻多不同的地方
每個地方的特色和感覺都不太一樣 
唯一相同的是每一次看到櫻花 我和Mr.T都會一直大大的讚嘆"真是太夢幻了!" 

我們出發到日本之前 幾乎天天都透過網路在觀察每個地方的櫻花開花情形
今年的櫻花又開得特別的早 有一度我們都覺得可能會落空了
好險我們很幸運的有趕上 能看到這麼多櫻花真是有種幸福的感覺呢


[晴空塔]
我一直覺得晴空塔長的就很像一根超大的電波發射器
倒是旁邊的黃金泡沫造型比較特殊 哈哈
不過晴空塔樓下的購物商場超級好逛的
我們去的當天是要上班的日子 但是還是有好多日本當地的人攜家帶眷的在逛街 
把晴空塔的購物商場擠得水洩不通 真是很誇張耶


[新宿御苑]
在東京的這幾天 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著大雨
除了下大雨之外 還颳起大風 連日本當地的電視台都稱這種天氣是"爆彈低氣壓" 根本就像是颳颱風一樣
不過我們還是風雨無阻 一家三口窩在這個小小的摺疊傘下 走了好多地方


在新宿御苑走了一個早上之後 全身濕透的我和Q比都忍不住用這種眼神跟Mr.T訴苦一下
Q比:爸爸,說好要帶我去看得漂亮日本姐姐在哪裡?嗚(哀怨)~


[朝日電視台]
一直都很想要去看台北小叮噹展的我和Mr.T
因為覺得帶著Q比去人擠人實在是太危險了 所以就直接放棄 
只能看看大家去參觀後放到網路上的照片過過癮
沒想到這次很幸運的在朝日電視台裡看到迷你的小叮噹展 真是太興奮了


[藍色東京鐵塔]
一整年有364天都是紅色的東京鐵塔 在這天晚上居然變成藍色的了!!!
當時我看到這根藍色螢光棒的時候 驚訝的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
原來這天剛好是世界自閉症關懷日 所以東京鐵塔特別換上了藍色的燈光
只不過...我還是覺得正常版的東京鐵塔比較漂亮啦 



Mr.T為了平復我看到藍色鐵塔的難過心情
隔天又特別帶著我們去造訪東京鐵塔
看到這個景象 果然是開心多了嘛


[Mr.T的私人行程 - 築地市場]
因為媽媽我實在是無法早上五六點起床 只為了趕去吃個海鮮丼飯
加上這天早上狂風暴雨的實在是很難帶著小Q比出門
所以Mr.T就一個人早早出門 自己去吃大餐啦
不過在這麼惡劣的天氣下都還是有這麼多人在排隊等著吃壽司 
真的是太佩服了...!!!


[東京巨蛋]
為了前陣子才剛落幕的世界經典棒球賽
我和Mr.T這次也跑來東京巨蛋朝聖一下
來了幾次東京 我都沒有到過東京巨蛋耶 所以這次我也好開心唷
只不過這幾天剛好有韓國團體在這裡辦演場會 
所以在這裡滿滿的都是等著晚上要看演唱會的日本少婦們
而我們也就沒有能夠進到巨蛋裡面去參觀囉
Mr.T還說他這一輩子應該還沒有處在女生密度這麼高的地方耶 
大概50個人中只有一個是男生吧! 超誇張的~
 

(看看那個撐紅雨傘的人 都快要頂不住強風了 就知道這天的天氣狀況真的很糟糕吧)

 
[明治神宮]
為了洗滌我和Mr.T的罪惡 我們也來到了明治神宮 哈哈
其實到了東京之後 我們都有種鄉下老鼠來到大城市的感覺
快速的生活步調還有半跑半走的上班族都讓我們覺得很沒有渡假的輕鬆感
所以我們就來到了完全沒有人煙的明治神宮 讓自己的情緒緩和一下


[六本木森大樓夜景]
在日本的最後一夜 天氣好不容易放晴
所以我們二話不說的就決定要到直奔森大樓的頂樓看一下夜景囉
畢竟我和Mr.T也還是結婚一年多的新婚夫妻 一定要浪漫一下的嘛
只不過Q比看到點點星火可能太過興奮 邊看夜景邊開心的大吼大叫
真是讓我們太害羞了啦~ 差點都要假裝自己不認識手中抱著的這個小嬰兒了!
Q比:東京鐵塔!!東京鐵塔!!是東京鐵塔耶!!!好...漂...亮...(吼~)!

 
[富士山]
下了幾天大雨之後 我們居然在放晴的這天 從房間清楚的看到富士山耶
來過日本的大家應該都知道其實要看到富士山真的是要靠運氣
沒想到 這次居然就這麼幸運得讓我們碰上了 真是太Lucky啦!


很多人都會覺得 小朋友年紀小 帶出國玩 長大了根本就不會有任何的記憶
的確是這樣子沒錯...誰還會記得自己四五個月大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所以可能很多人都覺得我和Mr.T這樣帶著Q比出國 
讓自己辛苦了半天 而小朋友也記不得什麼
不過其實我們當初的出發點就不是為了要讓Q比開心 而是要讓我們一家都很快樂啦
原本我們一直以為Q比出生之後 出國就會像登天一樣困難
的確...要帶小朋友出國 比起以前兩個人的時候 真的辛苦蠻多的
光是出國前的行李打包 到後來的搭飛機和在東京搭地鐵趴趴走 都好像在玩闖關遊戲一樣
但是我們一家三口卻因為這次的旅行 帶了滿滿的回憶回來
謝謝我們家的小Q比 幫爸爸媽媽創造了這麼多難忘的片段 這一切真的很值得~  
 
之後再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的詳細行程和我們帶回來的滿滿戰利品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帶著五個月大的小嬰兒出國甘苦談囉!

更多照片:
 
一家三口出國去 2013@Tokyo (Day 1.)
一家三口出國去 2013@Tokyo (Day 2.)
一家三口出國去 2013@Tokyo (Day 3.)
一家三口出國去 2013@Tokyo (Day 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