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小魚:救命呀! 有沒有人可以來救我一下~]


[3m5d 東抓抓西抓抓的Q比]
Q比一直都很喜歡他床邊的這個音樂鈴
之前比較小的時候 都只能靜靜的躺著 看著音樂鈴上的動物隨著音樂旋轉著
就算想要伸手去碰碰這些可愛的玩偶 也都因為手不夠長 所以完全搆不著
但是就在這天...我把他放在床上讓他自己玩玩
才一下子的功夫 他就伸手一把抓住了這隻可憐的小魚兒 
抓著小魚的Q比感覺好像是發現了什麼新鮮好玩的東西 整個人又驚訝又興奮的
看Q比握緊的拳頭就知道他
完全沒有想要放開的意思
媽媽我真是為這隻可憐的小魚感到難過 只能在一旁默默的祈禱Q比不要把它的魚鰭拉斷呀~
Q比:哇~ 原來可以一手抓的感覺可以讓人這麼high!!!


話說Q比遠在美國的乾媽好不容易趁著出差的機會可以回台灣
所以Mr.T特地讓媽媽我放風去跟這群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們吃晚餐
距離上次的見面也已經一年多了 短短一年的時間我居然已經瞬間從新嫁娘直接升級變成媽媽了
這是Q比出生之後 我第一次離開他這麼久的時間耶(也才五個小時 是有多久阿!!)
整頓晚餐 我邊吃邊叫Mr.T按時傳照片讓我知道Q比在做什麼 真是太想他了啦
而這一晚我也好不容易可以短暫的脫離媽媽包 好開心唷 
(媽媽包居然還被丟在角落的地板上 真是太心酸了 哈哈)


[3m6d Q比翻身90度]
以前Q比只要一睡醒 就會開始哭著通知我和Mr.T他已經起床了
但是現在Q比醒過來之後會先一個人躺在床上東看西看 摸摸棉被或是玩玩床邊的小玩具
等到覺得有些無聊了 就會開始發出叫聲呼喚我和Mr.T
這天早上Q比一個人睡在房間一直都沒有傳出任何的聲音
於是等了好久的我 終於忍不住的進到房間看看他的狀況
一進房間
發現他早就已經醒了 而且還自己轉身90度 抓著棉被不知道在幹什麼  


走近一看 猛然發現他居然在抱著棉被大啃特啃!!!!
看得我都忍不住的大笑出來 哈哈
Q比:嗚~媽媽一直都不來餵我喝奶 我只好啃棉被來充饑~


平常在家裡 我們都讓Q比只穿著包屁衣或是紗布衣 不會特別幫他把下半身包住
(反正尿布都這麼大一包了 應該也很熱吧 哈哈)
不過這陣子氣溫真的是比較低 連在室內都會覺得冷冷的
擔心Q比穿的太少會著涼 所以我特地拿了件小褲子讓Q比套著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穿了這件白色的褲子之後 整個就很有嘻哈的感覺耶 

Q比:媽媽給我穿這個褲子,是要我去跳街舞還是要我去唱饒舌呢? yoyoyo~


[3m7d 從後面偷襲小魚]
Q比除了開始會用手抓握東西之外 他手部比較細微的小動作似乎也發展的還不錯
居然會用兩隻手指抓取東西 看著他用那小小的手要去偷抓小魚的樣子 真是太可愛了
Q比:嘿嘿~小魚兒你糟糕了!!


[3m7d Q比長高囉]
之前Q比喝完奶 坐在爸爸腿上拍嗝的時候 腳都沒有辦法搆到床
不過Q比似乎一瞬間長高了不少 現在居然可以輕鬆的踩到床面耶 

雖然長高了 不過他的比例還是一樣維持著嬰兒界的四頭身黃金比例 頭真是有夠大的
Q比:唷~媽媽,電視裡面現在演的劇情是什麼?(驚!)


[3m8d 穿上新鞋子]
雖然媽媽我本人跟"時尚"這兩個字是完全扯不上任何關係
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幫助Q比邁向嬰兒型男之路
一般還不會走路的小嬰兒出門都只有穿著襪子 就讓人感覺少了些什麼
所以失心瘋的媽媽就幫Q比買了一雙小鞋子 讓Q比可以稍微拿來搭配
這天早上很無聊 所以媽媽就把鞋子拿出來試穿一下 
沒想到Q比一穿上鞋子 居然超開心的 哈哈
Q比:喔耶~媽媽說穿了鞋子就可以變型男了!!


接著 Q比還把小腳伸直 仔細的端詳這雙鞋子
Q比:恩~ 這雙鞋子應該可以跟我那件小襯衫搭配!!


[Q比流腳汗]
現在Q比的小腳腳動不動就會流汗變的溼溼的
每次只要穿著襪子出門 會到家把襪子一脫 Q比腳上的味道其實跟一般的大人也沒有什麼太多的差別
而他最喜歡的遊戲之一就是把腳趾張開讓媽媽聞他腳上的味道
Q比看著媽媽一聞他的小腳說著"好臭好臭" 他就會超興奮的呢(真是個愛虐待爸媽的小孩呀~)


[3m10d Q比的第一口副食品]
雖然大部分的書籍都說大約從小嬰兒4-6個月開始可以添加一些副食品
不過因為Q比的口水實在是流的很嚴重 
加上他厭奶的狀況讓我和Mr.T都很擔心他補充的營養或熱量不夠

上網查詢了很多資料發現只要繼續以母奶或是配方奶為主食 
提前增加一點點副食品似乎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於是我和Mr.T就決定開始餵Q比吃些米糊
吃到母奶以外的食物 Q比當然覺得很疑惑 所以似乎有點抗拒 
吃到第一口米糊的當下 居然出現了這麼冏的表情
Q比:哇哩咧~這是蝦密!!


不過多餵了幾口以後 Q比好像慢慢的能夠接受這個新的味道和口感 
最後他只吃了大約五六口的米糊 就不肯再吃了
而這些沒人要吃的米糊下場就是被Mr.T拿去給他種的盆栽吃 哈哈 


La媽:你一副這麼用力的表情,是在大便嗎?
Q比:我是在學跳街舞的型男哥哥們啦!


Q比這陣子開始會想要用手抓取眼前看到的東西
不過因為他對"距離"的判斷還沒有很清楚
所以有的時候會看到他的手在某個東西的前後左右揮呀揮的 就是碰不到他想要碰的物體
好險他還算是個很有耐心的孩子 可以自己試試看 一直到抓住東西為止 
Q比自己也摸索出了各種不同的方法可以去抓取這些東西
有的時候他會試著用兩手一起抓住 有的時候他會只伸出食指點點看
光是坐在旁邊看他這樣玩一個下午 媽媽我也覺得很好玩耶 哈哈(換作是別人 應該會覺得無聊透了吧) 
另外我和Mr.T這陣子也都感覺他哭鬧的次數和時間都下降了 
肚子餓了也不哭鬧 會靜靜等著媽媽去找他餵奶
尿片溼了也只是皺個眉頭讓我們知道他不舒服
只有在想睡覺的時候會稍微唉個幾聲 
看來Q比很快就要變成成熟的小朋友了啦 
嗚~ 怎麼才過一下子Q比就要長大了 媽媽我好捨不得呀!!

最後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某天晚上Q比睡覺之前邊吃手和爸爸的對話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