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我頭上的紅帽子有沒有很喜氣呀~

媽媽一直引頸期盼的過年九天連假終於到了!!!
畢竟當個全職媽媽是一天24小時一週7天的工作 根本就像是7-11一樣全年無休嘛
所以每到週末假日 Mr.T放假可以在家裡一起照顧Q比 就是件讓人好開心的事
更何況今年過年居然有九天的假期耶 一想到這九天都有人跟我一起和Q比抗戰 我就好期待呀
不過在過年之前 除了要照顧Q比之外 我還要進行大掃除的工作
另外也因為過年的這幾天 我和Mr.T要帶著Q比回台北爺爺奶奶家住上幾天 
這是Q比出生後第一次在外面過夜 而且還要一次住那麼多天 

所以我們也花了一段時間整理Q比的行李
還沒有正式進入春節假期 我和Mr.T都已經累到要暈倒了呢... 
 

[3m14d 試裝中...]
生了孩子之後 我才知道原來爸爸媽媽的重心真的會完全放到孩子身上
以前過年都只忙著幫自己增添新的行頭 
但是今年光是幫Q比治裝就已經忙翻了 根本沒時間幫自己和Mr.T買點東西
不過看到這些漂亮的小衣服穿在Q比身上 身為爸爸媽媽的我們就開心的不得了 
我和Mr.T當了爸媽之後果然性情大變 怎麼這麼容易就滿足了呢 
這天晚上我們很興奮的在幫Q比試裝 順便看看過年要怎麼穿搭 哈哈 根本就是我們兩個玩的很開心呀
Q比:雖然我平常最愛穿的是邋塌又舒服的紗布衣,不過穿上襯衫也是很人模人樣的唷(耍帥手勢)~


Q比:唷~爸爸,你照相的角度太低了,這樣露出我只包著尿片的屁股就不帥了啦(驚恐)!!


唷~ 怎麼Q比一穿上深紫色的襯衫就有種賊頭賊腦的樣子
Q比:嘿嘿嘿~快來買快來買~ 一顆蘋果10元,一次買三顆算你50元就好~ 賠本生意便宜賣啦!!


[3m14d 從小就懂得怎麼裝認真]
這陣子我和Mr.T在規劃一家三口的東京自由行
每天晚上吃過飯後 我和Mr.T就會在客廳看看旅遊書 找找資料
而Q比在一旁看著我們也都會按耐不住的一直伸手要來搶我們手上的書
因為大人看的書紙張很容易會割傷小朋友 
為了安撫Q比想要拿書來看的慾望 我們就拿出之前幫Q比買的布書讓他看
Q比大約一個多月大的時候 我就開始試著要拿這本書講故事給他聽 不過他一下子就轉移注意力了
但是這回再拿出這本布書 他居然可以非常專注的看上好一陣子耶 
果然爸爸媽媽的身教很重要 觀察著我們看書的Q比也開始有樣學樣
Q比:爸爸,這隻狗是中毒還是太冷了嗎?怎麼全身都發紫了!! 



[3m17d 回家過年的裝備...這...是要出國嗎?!]
話說...這只是我們一家三口要回台北住個三四天的行李
怎麼搞得好像要去歐洲玩個一個月一樣
要帶個小嬰兒在外面過夜真的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除了衣服 尿布 紗布巾以外 還要準備消毒鍋 澡盆 擠乳器

幾乎要把家裡面的所有嬰兒用品都通通打包了
而且我和Mr.T還擔心他會睡不習慣 所以把他平常用的枕頭棉被也都通通帶上了
真是好艱辛的任務呀~


因為前一晚我和Mr.T都忙著準備行李 
加上要帶著Q比第一次在外面過夜 所以我們兩都緊張的沒睡好
早上一大早起床之後 又開始東看西看 深怕有什麼東西漏掉忘記帶
 一回到爺爺奶奶家 我們三個人都快要累壞了
於是吃過午餐後就趕緊找時間補眠了 不然晚上的年夜飯應該會吃到睡著吧~
Mr.T:嗚~以前只有我可以在床上翻滾,現在連翻身的位置都沒有了(哭哭)~
Q比:你可以安靜一點嗎?很吵耶(怒),噓。。。!!


[3m17d Q比完成50%的翻身囉!!]
這天下午 Q比睡完午覺之後醒過來一個人在床上玩
原本Q比一如往常是趴在床上跟他面前的兔子枕頭講話
講著講著 Q比居然就自己使力翻成側躺 於是我趕緊抓起手機幫他錄影
接著他就輕鬆的轉個身 把腳移一下就翻成正躺的姿勢了!!!
Q比自己好像沒有覺得什麼特別的地方 倒是一旁拿著手機錄影的媽媽感動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3m17d 除夕夜的裝扮]
Q比:媽媽教我要做自己,所以不管穿的再帥,想吃手的時候還是要吃一下~


[爺爺奶奶新年快樂!] 
爺爺奶奶看到Q比這一身除夕夜的裝扮 笑的合不攏嘴 
尤其是爺爺一直說他覺得Q比穿的這些小衣服小褲子真是好可愛
話說...我覺得比起我和Mr.T Q比長的應該還比較像爺爺和奶奶耶
(仔細一看 Q比跟爺爺的髮線居然一模一樣!!!)
La媽:小Q比唷~ 媽媽只是讓你穿著成熟一點,你也用不著來個這麼像大叔的表情吧!
Q比:先生,您有何貴幹?!


[3m18d 開心得跳起扭扭舞]
前一天下午翻身成功之後 Q比晚上睡覺就開始360度大迴旋+不停打滾
所以整個晚上 睡在Q比旁邊的媽媽要不停的把他抱回原本的位子 以免他滾下床
(因為婆婆家沒有嬰兒床 所以我只好跟Q比睡在大床上 Mr.T睡在地上)
半夜有一度我打開眼睛 在我身旁居然看不見Q比 
嚇得我整個人都要彈起來了 心裡一直想"Q比怎麼會消失不見了"

後來起身一看 才發現他已經從我的頭邊滾到我的肚子邊了 呼~
於是這一整晚 媽媽我幾乎是每一個小時都要張開眼睛看看Q比是不是還安好 真是累死我啦~
沒想到Q比一早起床還可以這麼開心 明明就已經累到眼睛都張不開了 還手舞足蹈的那麼high
Q比:媽媽唷~不要愁眉苦臉的!快來跟我一起阿溝溝,喔耶~


[大年初一走春去]
這天早上大家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一家人就到了中正紀念堂去走春啦
剛好遇到櫻花開花耶 還真是漂亮耶~
而且可能因為大年初一 大家都還在補眠 
所以一早的中正紀念堂都沒什麼人 散起步來非常舒服 哈哈~
但是一整個晚上都在翻滾的Q比和一整個晚上都在查看Q比的媽媽 其實已經累壞了
Q比從上車出發之後就暈倒陷入昏睡 而媽媽我還能勉強提起精神到處走走


一路上 Q比就一直處在這種昏睡和半夢半醒之間的狀態
Q比:大野狼不要吃我,我不是小紅帽,我已經把我的紅帽子脫掉了(喔不~ 我應該在做夢吧)!!!


[哪來的秀髮~?!]
話說這天下午 我和Mr.T帶著Q比到板橋晃晃
Mr.T當時專心開著車車 開著開著就遇到紅燈停了下來
他當時還還專心的看著前方的號誌 眼睛稍微瞄到左邊的車窗外
Mr.T心裡想著"哇塞~這個女生的頭髮也太長了吧"
可能是想偷偷看一下這個長髮飄逸的女還是不是個正妹 
於是他頭一轉 
猛然一看才發現他瞄到的並不是正妹的"馬尾" 而是正港100%的馬尾啦
害我在車上笑到不行 真是太搞笑了


[街頭的星光閃閃]
因為這個階段的小朋友還蠻喜歡看會發亮的東西
所以我們就特地帶著Q比跑來板橋大遠百這附近來看街道上裝飾著好多燈的路樹
結果Q比居然異常得冷靜...反倒是我和Mr.T高興的不得了
Q比:我的大拇指有沒有比出一個很大的"讚"呀~ 可是爸爸...你口袋旁的小熊看起來有些沮喪耶~
(那個不是Q比的手指唷 只是剛好誤植了Mr.T的大拇指 哈哈 接得剛剛好)
話說Q比這個樣子也太義氣凜然了吧~ 是要去當大俠了嗎?!


這個禮拜的Q比學會了一半的翻身~
聽說從趴著翻成正躺比較簡單 要從正躺翻成趴的姿勢比較困難
不過完成了這一半邊的翻身 媽媽還是好開心唷
而且我和Mr.T一直擔心他換了環境會沒有辦法睡過夜 
後來才發現我們的擔心還蠻多餘的 雖然他會一直打滾換位置 不過還是可以乖乖的一覺到天亮
另外可能是因為回到台北 爺爺奶奶都很開心的不斷跟Q比講話
所以Q比也整個突飛猛進 越來越愛講話 動不動就開始自言自語起來 
最後就來看看Q比到底在跟他前面的枕頭棉被說些什麼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