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哇哈哈,現在整個客廳都是我的地盤啦!!]


[2m29d Q比現在每天的休閒娛樂就是趴在地墊運動]
Q比這段時間的體力完全大躍進
以往可以乖乖遵守喝完奶玩30~60分鐘之後再繼續睡覺3個小時的他
這個禮拜早上起床喝奶之後會小睡一個半小時
接著就會醒過來 一路要不間斷的玩到下午五點才肯再乖乖趴在床上睡覺
這中間Q比都完全沒有任何疲憊的感覺或樣子
反倒是媽媽我真的是天天被操到不行 果然年紀大了 體力差好多喔
這樣玩一整天下來 我簡直都快要瘋掉了 
不過一看到Q比趴在地墊上露出這種表情 一副想要人家陪他玩的樣子 
再怎麼累 也都要撐下去呀

Q比:媽媽,你可以陪我玩嗎?不然以後等我長大,我就不需要你陪我囉!


當了全職媽媽之後 我覺得生活中裡的最大改變就是...管理員居然會認得我是誰
下午趁著Q比熟睡的時候 我一個人趕緊把家裡的垃圾整理好 拿到社區的回收室去丟
結果管理員看到我一個人 就問我怎麼會一個人下來 寶寶怎麼沒有一起出來之類的問題
害我整個人嚇了一跳!! 原來管理員有記得我耶 真是太神奇了!!
[Q比是在吃檳榔嗎 怎麼會有這種歪嘴的樣子]


[3m Q比滿三個月囉!]
以往睡覺的時候被吵醒就會大哭大鬧的Q比 現在似乎很喜歡這種被叫醒的感覺
他好像知道清醒之後就會有人陪他玩 所以只要一醒過來就會對著周圍的人笑瞇瞇的
這天晚上他也是睡覺睡到一半就被我和Mr.T挖起來照相
以前都會一臉苦哈哈的Q比 這天居然笑得這麼開心 真的是長大懂事了呢
Q比:媽媽說我這樣笑很像喝醉的樣子,哈哈~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笑什麼!


[3m1d Q比和哩杯逼的第一次接觸]
哩杯逼是我們家養了將近15年的老狗了
隨著Q比的出現 大家現在的目光和焦點都轉移到Q比身上 完全把牠冷落在一旁
每次看牠一個人趴在椅子旁邊的樣子就覺得非常捨不得
雖然很想要去抱抱牠 不過想到接著又要抱Q比 總覺得這樣身上會髒髒的不太好
Q比之前回外公外婆家的時候 大家也都會刻意讓他不要太接近小狗
不過這天我們把這一對小寶貝和老寶貝放在一起 看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沒想到Q比整個就是對狗狗超有興趣的 要不是我在旁邊抓著 Q比應該會直接撲向哩杯逼了吧
反倒是哩杯逼看到Q比之後 就一直皮皮挫的倒退縮 連正眼都不敢看Q比一下 
Q比:哩杯逼,我還只是個小嬰兒耶,你是在怕什麼?!
哩杯逼:你不要再過來了...再靠近一步...我就要尖叫囉(抖)!!!


雖然平常我和Mr.T就常常拿著手機幫Q比拍照 
不過他可是從來沒有看過出現在螢幕上的自己
這天李小弟拿出了他超大螢幕的手機讓Q比看 
Q比剛開始是一臉疑惑的看著螢幕中的自己
但是沒過多久 他馬上就好奇滿滿的一直要伸手去摸耶 哈哈

看來再過不久 Q比應該很快就會搶著要跟爸爸媽媽拿手機來玩了
Q比:(咦~那個人怎麼那麼眼熟)你好,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呀?


[3m3d 外公外婆來新竹看朝思暮想的Q比]
這天Mr.T要到台中喝喜酒 於是外公外婆一大早就從台北出發來新竹陪在家留守的我們
外婆還特地準備了一大堆食物和水果 幫我們把冰箱填得滿滿的
讓媽媽我真是欣喜若狂阿 接下來有好一陣子完全不需要擔心午餐和晚餐沒東西吃 哈哈
不過不知道Q比是太想念外公外婆了 還是怎麼樣
下午外公外婆出發回台北之後 前腳才剛踏出我們家門口 
Q比就開始狂哭 哭到我都覺得自己耳朵已經快要聽不見了呢
Q比:阿嬤,你的腳把我的腳夾的太緊了啦,都要麻掉了!!!


[3m4d Q比表情也太豐富了吧]
Q比這陣子不知道是跟誰學來這個新的表情
動不動就會看見他咬著下唇 好像很委屈的樣子
走在路上的路人要是看見Q比這個表情 說不定還覺得我和Mr.T都在家欺負他呢!!
Q比:媽媽,你看你看,我這樣有可愛嗎?

Q比一滿三個月 我和Mr.T都覺得他好像突然之間就長大了
開始會跟我們有互動 逗他的時候 他都可以哈哈大笑
而且也開始很喜歡聽著大人對著他說話
所以每次回到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家的時候
只要他們對著Q比說話 他都會很認真的聽著大家說話的聲音 然後偶爾再用個笑容回應
這個行為可是把這些長輩們逗的心花怒放呢 

另外Q比現在趴著的時候 會不時的把身體拱的高高的 
或是他躺著的時候也可以靠著自己的力量把身體翻成側躺
感覺再過不久 他就可以翻身了 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