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經過了長達一個月的訓練之後 小Q比終於在最近這陣子開始可以一覺到天亮
而我和Mr.T也因此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 不用半夜起床跟Q比拼命
不過這幾天又剛好遇到Q比開始追奶的爆走期
原本白天都很固定四個小時要起床喝奶的他 變成每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 
所以就算晚上可以好好的睡覺 但是一到早上也因為Q比的追奶 所以根本就沒有什麼自己的時間 
現在就只好趁著他休息的時間 趕快來更新一下Q比這陣子的狀況囉

[1d]
Q比剛出生的前幾天 滿臉紅通通的 
如果他帶著這張臉去路上開車 一定會被開張酒駕的罰單 哈哈
婆婆來醫院看我們的時候 也被臉紅紅的Q比嚇了一跳
詢問過照顧我們的護理人員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新生兒很常見的毒性紅斑
因為小寶寶的皮膚非常敏感 出生之後接觸到外界的刺激就會出現這些紅疹
這些紅疹很快就會消掉了 Q比的紅疹大概在出生後的兩三天就退掉了
不過退掉之後 又出現像是小小的白頭粉刺一樣的粟粒疹 
我和Mr.T還常常看著Q比的粟粒疹說"怎麼我們的兒子那麼快就進入青春期啦 滿臉都是痘痘"
這些小小的粟粒疹其實只是小寶寶皮膚的角質組成的 不需要任何處理唷


[3d]
出生第二天 就可以明顯看到臉上只剩下局部的紅斑囉
不過Q比似乎遺傳到我的毛髮量 頭頂上只有細細的幾根毛 連眉毛也都沒有長出來
雖然護士們都不斷稱讚Q比深邃的雙眼皮(我想這應該是遺傳到Mr.T的好基因)
但是Mr.T還是很不滿足的看著Q比沒有睫毛的雙眼說"唉~為什麼沒有遺傳到爸爸的長睫毛呢"
而且Q比似乎比大部分的嬰兒還要怕熱
通常寶寶們需要包上兩條毯子才能維持的體溫 Q比只需要一條毯子就夠了

如果包太多的話 還會馬上讓體溫飆高呢 看來他以後應該會是個小小火爐 以後冬天就抱著Q比取暖好啦~
回想起我懷孕的這段時間也是一直覺得非常的燥熱 還不斷吃冰淇淋降溫呢 哈哈


Q比出生的時候 我和Mr.T左看右看都看不出他到底比較像誰
有的人說像爸爸 有的人說像媽媽 也有的人說像是外婆 爺爺或是舅舅
(感覺所有的家人都被輪番拿出來說了一次 難道Q比是大眾臉!!)
後來婆婆回家翻出Mr.T當年出生的照片比對了一下 
其實跟Q比出生的樣子是真的還蠻像的呢
不過只能說Mr.T出生的樣子跟現在也相差太多了吧 
難不成是...Mr.T有在臉上動過什麼手腳嗎 哈哈


我和Mr.T對於母乳這件事情都保持著蠻正面的態度的 只要奶水足夠的話 就以母奶為主
因為要餵母奶 媽媽當然要多吃點營養的東西 才能讓寶寶也喝到營養的母奶囉
所以親朋好友們就瘋狂的拿了很多超好吃的山珍海味不斷的要我拼命的往肚子裡吞
(回想起我在醫院的那幾天 一整天除了餵Q比喝奶之外 就是不斷吃東西耶)
像是我的阿姨就拿了傳說中一串要一千元的葡萄來給我好好的補一下
看看Mr.T一手拿著葡萄 一手拿著50元的硬幣 就知道這每一顆葡萄的尺寸有多驚人 
每一顆葡萄都跟李子一樣大 一口吃下去滿滿的汁液會在嘴巴裡面爆炸 而且完全都沒有籽耶

第一次可以把葡萄吃的那麼過癮 真的是好開心呀~
結果一出院之後 我吃的葡萄尺寸也跟著縮水 唉~ 怎麼待遇可以相差這麼多呢


不知道Q比到底是遺傳到誰的古靈精怪
出生之後的第二天開始 就常常會出現讓我和Mr.T笑到不行的表情和動作
他剛出生的這幾天 吃飽之後就會出現這種嘟嘟嘴的樣子 真的是好可愛呢
每次看他出現這種表情 就好想一口親下去唷
(Mr.T都說我是變態媽媽 他自己明明也很想要親一下Q比性感的雙唇)


Q比吃飽之後 Mr.T就會讓他直立的坐在腳上 幫他拍拍嗝 這樣子才不會溢奶
Q比也都非常的配合 通常只要一坐好 還不需要拍 就馬上可以打出一個大大的嗝
搞的Mr.T都有點驚慌失措 一直用疑惑的神情問著"那這樣子還要拍嗎?!"


Q比才出生幾天 就有非常多不同的表情
雖然他大部分都是皺著眉頭 給我們看他的冏冏臉
不過偶爾也是會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 逗得我和Mr.T都超級滿足的
看到這種笑容 整個人都快要融化了呢


[5d]
出院之後來到月子中心 Mr.T終於可以躺在床上好好的睡覺
他也很三八的把Q比抱在懷中 享受一下Q比身上的體溫和味道
我想如果Mr.T可以哺乳的話 應該會天天跟我搶著要餵Q比吧


每個嬰兒睡著的時候都跟天使一樣
不過等到半夜開始大哭大鬧的時候 根本就是小惡魔呀~
Q比很喜歡把兩隻手放在臉的旁邊 感覺這樣子應該很有安全感


Q比這個禮拜因為缺水比較嚴重 所以感覺他的皮膚都皺皺的
除了手腳上都因為太乾燥而脫皮之外 
臉上還有超深的抬頭紋 真的好像小老頭唷


Mr.T多了一個新的休閒娛樂就是逗弄Q比
只要沒什麼事 Mr.T就會把Q比抱在手上對他做出各式各樣的表情(看來Q比應該都是跟他爸學的)
然後會順便跟他來段men's talk 當然內容不外乎是在數落Q比的媽媽呀~


[Q比還沒有脫落的肚臍]
某天護士在幫Q比清潔肚臍的時候 
Mr.T就很緊張的問說那個透明硬硬白白的東西是不是什麼塑膠片忘記拿掉

沒想到那個像是塑膠片的東西居然也是肚臍的一部分耶


[Q比的小腳腳]
剛出生的時候因為脫水的關係 稍微看起來比較瘦弱一些 
不過每次抱著Q比被他的腳踹到 都會被那股強勁的力道嚇到 感覺都快要被踢到內傷了
現在這雙瘦弱的小腿已經變得非常的肥美 看到都會很想要咬一口呢 哈哈


Q比出生之後 無疑是對我和Mr.T的生活有了大大的影響
感覺身邊多了個會一直哇哇叫 卻找不到開關可以關掉聲音的小娃娃
每次只要他一哭 Mr.T就開始手忙腳亂的檢查尿片和量Q比的體溫 
而我則是開始忙著調整床的角度和脫衣服準備餵奶
也不知道為什麼 Q比的哭聲真的是有夠大聲的 
每次哭完之後 我和Mr.T都覺得又頭暈又耳鳴 
感覺就像是去參加完一場4小時不間斷的搖滾演唱會一樣

而且Q比生來就是個無敵大胃王 
一般新生兒剛出生 一餐可能只需要吃5~10cc的奶量
Q比居然在第二天的奶量就已經飆升到一餐要吃到30cc
所以我就算24小時都把Q比掛在我的身上吸奶 他還是永遠都因為吃不飽而哇哇大哭
就在出生後的第二天 他的體重已經因為脫水太過嚴重而下降許多
連護士都很不忍心的主動幫他補給葡萄糖水和配方奶
這時候的我真的是超級有挫折感的呢 有好幾次都幾乎要跟著他一起哭了
好險身邊的Mr.T一直安慰我 幫我打氣 不然我可能早就放棄我的母奶之路了
也因為Mr.T的鼓勵 讓我很迅速的就趕上Q比喝奶得進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