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住在媽媽肚子裡292天的Q比終於來和我們見面囉~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與波折之後 
我們家的小Q比終於在2012.10.23的凌晨4點25分來到這個世界上
原本一直打算要自然產的我在68小時的催生之後
因為出現了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 所以醫生最後決定緊急開刀剖腹 
(之後再來好好跟大家分享這驚心動魄的68小時吧)
就這樣 在沒有預期及心理準備的情況之下 小Q比就從我的肚子裡被抱了出來 
出生的當下聽到他很有活力的哭聲 我心裡原本許多的不安與擔心也瞬間卸下
只能說剖腹產真的很沒有生小孩的感覺耶 感覺只是躺在手術台上休息一下 小孩就生出來了
麻醉退了之後 我摸摸自己的肚子 發現陪伴了我十個月的大肚子突然不見了 
心中還默默的覺得有些不捨和失落呢

~剛被抱出手術房的Q比~
小Q比一出生之後 馬上就被護士阿姨抱去做了檢查 順便將身上的羊水和血水擦拭乾淨
護士阿姨們還不斷的跟大哭的小Q比說話呢 她們一直稱讚小Q比的雙眼皮非常的深 
(我和Mr.T也都覺得Q比的雙眼皮好像是割出來的呢 哈哈)
Mr.T看到了Q比之後 覺得他眼睛的弧度彎彎的 很像卡通人物的眼睛 
明明照片裡的Q比正在嚎啕大哭 不過眼睛卻像是笑瞇瞇一樣彎彎的 一整個就很搞笑
之後的幾天只要Q比一哭 Mr.T就會語帶嘲笑的跟Q比說"你現在是在哭還是在笑呀?!"


~Q比的出生卡~
Q比還沒有出生的時候 我們一家人都很擔心他的體重會過輕
好險經過一整個月的安胎休息之後 他都有乖乖的在肚子裡吸收營養
所以小Q比一出生就是個3092克的健康寶寶呢


~Q比的嘟嘟嘴~
我個人覺得Q比長大之後應該會非常的有喜感
雖然才出生短短的一個星期 不過他已經有非常豐富的表情和肢體動作了
每次他吃飽喝足之後 就會嘟起他那性感的雙唇 看得我和Mr.T都好想要湊上去狠狠的親他一口呢


~Q比的怪姿勢~
Q比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被包巾緊緊的包住身體和四肢
只要一打開包巾 他就會把握時間好好的扭動全身 揮揮手 踢踢腳
所以我和Mr.T在幫Q比換尿片的時候 就常常可以看到他很多搞怪的姿勢 超級逗趣的


~爸爸也學Q比嘟嘟嘴~
Mr.T真的是個非常棒的爸爸 一定要大大的給他一個"讚" 
因為剖腹的關係 手術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都只能躺在床上
而Q比的所有大小事情 就全部落到Mr.T的手上 像是包尿片 餵奶 安撫寶寶都是他一手包辦
除此之外 他還要照顧只能躺在床上休息的我 真的是好辛苦呀~
而且Mr.T是個非常有耐心的爸爸 因為平常他上班的日子沒有辦法看到Q比
所以他總是很把握能和Q比相處的時間 會一直跟Q比講話或是做些表情逗Q比
(難道Q比的那些怪表情都是從Mr.T身上學來的嗎?!)


~Q比的老頭模樣~
Q比額頭上有好多條抬頭紋 像個小老頭一樣


~Q比和爸爸~
Mr.T一臉就是滿足的新手爸爸模樣 殊不知身後的Q比卻露出了一臉不屑的表情 


~現在開始 就是一家三口囉~
因為住了八天的醫院 所以出院的那天 我和Mr.T都開心得不得了 好像有種要出獄的感覺
而小Q比完全不知道是什麼狀況的還在他的床裡呼呼大睡


Q比誕生的這一個多禮拜以來 我和Mr.T很努力的學習怎麼樣當個爸爸媽媽
一個禮拜之前 我們只要一聽到Q比嚎啕大哭 就會被嚇的手足無措
而現在的我們 可以在Q比大哭的時候 悠閒的吃著晚餐 無視那音量大的驚人的哭聲
 一個禮拜之前 我們都分不清楚Q比到底是肚子餓 不舒服還是尿布髒了
而現在的Mr.T 已經有聽聲辨位的能力 只要Q比一哭 馬上就可以從哭聲判斷原因
一個禮拜之前 我們都覺得所有的嬰兒用品好可愛 好有嬰兒的味道
而現在的我們 卻覺得溼紙巾的香味就是Q比大便的味道
Mr.T在上班的時候還常跟我說 他一直都覺得自己身上還有Q比的大便味 整個就是揮之不去
一個禮拜之前 我的寶座就是Mr.T身旁的副駕駛座
而現在的我 已經要換到後座陪伴小Q比囉 只剩Mr.T一個人專心的開車
一個禮拜之前 我們還是新婚夫妻 
而現在的我們 已經升格為新手爸媽囉

一個禮拜的時間過得很快
每天看著Q比都覺得他的樣子似乎又跟前一天有些不同
多希望時間可以稍微過的慢一點 讓他不要那麼快的就長大
我一直跟Mr.T說我沒有辦法想像Q比有一天變成國中生的樣子
好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現在的可愛嬰兒模樣 哈哈

當了爸媽之後 真的覺得生活不一樣了 自己的心態也改變了
腦子裡無時無刻都在想著Q比 即使他就安穩的睡在身邊 但是還是一直覺得好想他
每次看著他露出一付鬼靈精怪的模樣 就覺得心裡好滿足唷
親愛的小Q比 謝謝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帶給爸爸媽媽好多好多的快樂
希望你以後的每一天都可以過的開心 爸爸媽媽永遠都會這麼愛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