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很多人都說從小開始就要幫孩子培養長大以後的人脈
所以許多爸爸媽媽們都擠破了頭得要把自己的孩子送進貴族學校
以便可以結交未來能夠互相幫忙的朋友們 或是藉此進入上流生活圈
只可惜我和Mr.T的財力單薄 沒有辦法提供Q比這樣子的機會
但是為了他的未來著想 我們還是很努力得咬著牙讓他在出生後的兩個禮拜住進了非常高級的五星級月子中心
看看他可不可以努力一點 想辦法跟每個晚上都要睡在一起的隔壁床嬰兒當當好朋友囉

[Q比的大眼睛]
懷孕的時候 我和Mr.T常常會討論著Q比的長相
我自己覺得Mr.T的五官如果分開來一一檢視的話其實是非常好看的(合在一起看也還不錯啦~)
所以我們都還蠻希望Q比出生之後可以多像爸爸一點
於是整個懷孕的過程 我每天就默默的用念力加上深情的不停注視著Mr.T的臉龐
希望Q比生下來之後可以有著跟Mr.T一樣的五官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Q比一出生後 看到他深邃的雙眼皮 我也就鬆了口氣 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而隨著Q比一天一天的長大 他的眼睛也越來越大了呢
有一天我和Mr.T去嬰兒室準備接Q比回房間的時候
看到有個不認識的訪客拿著相機對著Q比猛拍照
接著就轉過來對著站在旁邊的我們說"這個嬰兒的雙眼皮也太明顯了吧"
(殊不知我和Mr.T就是"這個嬰兒"的爸爸和媽媽)
說完之後護士小姐就默默的把"這個嬰兒"推到我和Mr.T的手上
然後我們就看到這個訪客臉上出現了非常尷尬的笑容
其實身為媽媽的我聽到有人這樣稱讚自己的兒子 心裡當然是十分雀躍的啦
我還開心到差一點都要跟這個訪客說"謝謝你對我們家小犬的厚愛"了呢 哈哈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Q比在我的肚子裡面住的比較久 還是因為他本身就長的比較老成
有好幾次我在月子中心裡 遇到別的媽媽都會跟我說"你的小孩長的好喔 不像是剛出生的嬰兒"
我和Mr.T自己其實也有一樣的感覺 覺得Q比長的似乎比其他的嬰兒還要成熟很多
如果把他的臉套在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身上 好像也不會太奇怪呢
 
[Q比快要睡著得時候 雙眼皮的摺痕就會更明顯]


[9d - 肚臍掉了]
某天清晨 我把Q比從嬰兒室接回來的時候
護士小姐拿了一個透明的罐子給我 裡面裝著個黑黑的東西
猛然一看才發現這個黑黑的東西原來是Q比剛掉下來的肚臍
罐子上面還很貼心的寫上了肚臍脫落的日期和時間
我一回到房間 馬上傳了照片給Mr.T看
他還很落寞的覺得自己錯過了這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因為他這陣子最在意的就是Q比的肚臍啦 
只要他在的時候 他都非常用心仔細的清潔Q比的肚臍

每天都在想著這個肚臍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掉下來
沒想到...居然就在他上班的時候 讓他錯過了這個時刻


[驚悚的翻白眼]
剛出生的小嬰兒身上有許多控制細微動作的小肌肉還沒發展完全
所以有的時候就會出現非常驚悚又異常的畫面 這個情形最容易從寶寶的眼睛上看出來
我抱著Q比的時候 三不五十就會看到Q比出現這種"翻白眼"的樣子
剛開始看到的時候 我心裡都以為Q比是不是撞邪了 還很緊張的抓著Mr.T問怎麼會這樣
後來才知道原來都是小肌肉的關係呀~
雖然了解原因 但是每次看到Q比這種樣子 我心裡還是會很緊張的揪一下呢


因為Mr.T工作的地點在新竹 而我又在台北坐月子
大部分的時間 Mr.T和我們都要分隔兩地 只有在週末才能完全的陪著我們
所以Mr.T非常的珍惜可以和Q比相處的時間
只要他在月子中心 Q比的大小事 像是餵奶或是換尿片都是由Mr.T一手包辦的唷
而Q比也非常給他爸爸面子 只要Mr.T跟Q比講話 Q比總是會露出非常認真的表情看著Mr.T


[右眼淚腺阻塞]
這應該是小Q比出生之後的第一次生病吧 
某天早上Q比從嬰兒室推回房間的時候 
護理長特地跟著進來說她發現Q比的眼睛稍微腫腫的 而且分泌物很多

經過小兒科醫生檢查之後 確定Q比是因為淚腺阻塞才有這樣子的情形
因為剖腹產的寶寶沒有經過產道的擠壓 比較容易有淚腺阻塞
雖然這種情形還蠻常見的 不過當時我看著Q比的眼睛腫腫黏黏的 真的是快要心疼死了
後來定時幫Q比塗抹醫生開的眼藥膏之後 情況就改善了許多


Q比右眼因為淚腺阻塞 張開眼睛得十後都會看到右邊稍微有點腫腫的 
腫到雙眼皮都不見了呢 眼睛變得一邊大一邊小


[二舅公和二舅婆給Q比的大紅包]
住在月子中心的這段時間 有許多親朋好友們來探望我們
Q比也因此收了好多紅包和禮物 真的是謝謝大家啦


[姑姑們送給Q比的見面禮 - 超舒服的Max Daniel毛毯]


因為平常都要上班 所以大家都是利用周末的時間來看剛出生的Q比
一到了星期六星期日 幾乎每兩三個小時就會有訪客 
白天完全都沒有辦法休息 一到晚上吃完晚餐之後 Mr.T和Q比都累癱了


雖然在月子中心 Q比晚上都可以推回嬰兒室請護士照顧
不過我和Mr.T可能還因為之前整個冗長的催生過程還感到很疲累
看看Mr.T起床的時候 頂著的鳥巢頭 就可以感受到他的疲憊了吧


[保養要從小開始做起!]
因為Q比身上還有臉上的脫皮狀況還是蠻嚴重的 
所以我和Mr.T還是很努力的只要一有空 就幫Q比擦擦乳液 好好的保養一下


[花樣越來越多]
原本以為Q比長大一點會比較正經 沒想到這個小子的花樣卻越來越多
之前吃完奶之後會露出嘟嘟嘴的怪表情 不過某一天晚上在睡著之後居然出現了這種鹹蛋超人的姿勢
難道是做夢夢到他要變身去拯救世界嗎


有的時候又會出現這種像小偷一樣的怪招
除了躡手躡腳的的姿勢之外 連眼神都很偷偷摸摸呢


這個禮拜雖然住在非常舒適的月子中心裡 不過我身為新手媽媽的我卻沒有好好享受一下啦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當媽媽 總是希望無時無刻都可以看著Q比
所以每天一張開眼 我就會趕快把Q比從嬰兒室接回房間 
有好幾次我半夜脹奶 所以要起床擠奶 擠完之後就很迫不及待的趕快把Q比接回來了
連護士都很驚訝的問我說"媽媽 你有睡覺嗎 睡飽了嗎"
唉唷~ 我就只是真的很捨不得Q比呀 
而且奮鬥一天之後 到了晚上十點多 雖然我已經累到不行了
但是又會很捨不得掙扎不知道要不要把Q比送回嬰兒室
好險我當時沒有想不開的讓Q比睡在房間 不然就有點白住在月子中心啦
現在想想當初應該要狠心一點 把Q比完全放在嬰兒室 讓自己多休息的
只可惜...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啦 嗚~ 不知道有沒有月子中心可以讓媽媽一次住到小孩長大懂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