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當初我和Mr.T一確定肚子裡有個小生命的時候 
除了為接下來的懷孕和生產做好準備之外 
另一個當務之急就是要決定做月子的地點
考量到我的婆婆和媽媽平常都很忙碌 所以Mr.T就決定讓我到月子中心好好的休息
當時我們分別去參觀了永越 璽悅還有彌月房這三家月子中心
永越
永越的月子中心有三種不同的房型 分別是雙人房 大/小單人房 
另外還有連結兩個小的單人房的連通房 就是兩個獨立的單人房 中間有個門可以互通
我們當時參觀了這幾個房型的房間 雙人房還蠻寬敞明亮的 但是單人房感覺比較擁擠一點

除了房間以外 還有許多其他的公共空間 所以不需要一天到晚都窩在房裡
永越的月子中心總共有17個房間 這裡只有一間嬰兒室 每個時段會有3~5個護士照顧嬰兒
因為是附屬在西園醫院的體系之下 所以隨時都可以找的到專業的醫師或護理人員協助
璽悅(金山店)
當時幾乎客滿 所以我們只有參觀到其中一間比較小的房間
房間內的擺設及感覺還蠻溫馨的 不過空間上也是比較狹小
一個樓層只有五個房間 每個樓層都有各自的嬰兒室 每個時段會有2個護士照顧嬰兒
每個禮拜的固定時間會有產科及小兒科的醫師巡診
公共的空間只有一樓的會客區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媽媽們應該都是在房間裡休息
彌月房(信義)
參觀的時候完全客滿 所以連房間都沒有參觀到
但是因為參觀的當天有超多訪客 讓我和Mr.T都有點被人潮和混亂的狀況嚇到
感覺管理上有比較鬆散一些 很多訪客完全都沒有消毒就直接進到公共空間了
消毒清潔的這一點讓我和Mr.T完全都沒有考慮 就直接把彌月房從口袋名單裡面刪除了

參觀完之後 最後因為永越的整體活動空間相較來說是比較寬敞 而且感覺很舒適 
加上這裡的醫療專業和管理上都比較縝密 所以我和Mr.T就決定到永越健康管理中心來做月子囉

寬敞的房間 
我和Mr.T參觀之後都比較喜歡雙人房的感覺
相較於單人房 永越的雙人房空間非常的寬敞而且也明亮許多
後來入住之後 有遇到其他坐月子的媽媽
她們都說永越的雙人房房數不多 並不是想要訂就可以訂的到的 所以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呢 
而且整體住下來 雖然雙人房的房價高了一點 但是還是覺得住起來蠻值得的唷
這裡的雙人房一律都是兩張單人床的擺設 


這個床是來自美國NASA的太空記憶乳膠床墊唷 

除了可以平躺之外 也可以透過遙控器調整頭部和腳部的角度
所以只要一到餵母奶的時間 我就會把床頭遙控立起來 這樣子就可以很輕鬆的餵奶啦
另外不得不說一下 這個床墊非常的好睡
第一天到達月子中心的時候 Mr.T衣躺在床上就對這個床墊的舒適度讚不絕口
就連平常很難睡得好的我 住在月子中心的這幾天也都睡的超好的
Mr.T還異想天開的說很想要跟月子中心買張這個床墊回家睡呢 


房間內有個小小的茶几區 可以在這裡看看報紙或雜誌
或是如果有訪客到房間裡面的話 也都可以坐在這裡聊聊天
永越每天都會幫每個房間提供一份早報和晚報 
時間一到就會有服務人員把報紙掛在門上 跟飯店的服務一模一樣
只不過我是完全不看報紙的人 後來都讓爸爸把報紙帶回家好好的閱讀一番


我們住的雙人房外面還有個陽台 可以出去透透氣 (這個陽台只有雙人房才有唷)
不過在做月子的媽媽很怕吹到風 所以我當然是完全沒有出去過啦
只有Mr.T在最後要離開月子中心的那天 有到外面晃了一下 哈哈


房間內還有個小小的隔間 可以在這裡上網或是發呆(這裡有提供網路線或是無線網路的分享器) 
除了可以在這裡上網之外 我也都把電動擠乳器放在這邊使用
這樣子才不會擔心擠乳擠到一半 有人突然進到房間裡面的尷尬場面


房間內還有個更衣的空間和梳妝台


床邊會有個飲料吧台區
打掃阿姨每天都會補足六罐礦泉水還有新鮮的水果餅乾
櫃子下面還有小冰箱可以儲藏吃不完的食物


Mr.T非常喜歡這裡的廁所 一直說這個廁所根本就是飯店級的享受
這個廁所的空間很大 而且是乾溼分離
洗完澡之後 可以先不要拉開淋浴間的玻璃門 直接在裡面把身體擦乾再走出來 
而且雖然房間裡面都有開冷氣 但是我都會直接在廁所裡面悠閒的吹乾頭髮再擦擦乳液
這樣子就不用擔心會因為太涼而讓自己感冒或吹到風囉


永越會提供和飯店一樣的盥洗用品 而且只要使用過 就都會更換新的
另外這裡的每個房間也都會有一台奶瓶消毒鍋 整個就是非常方便呢


淋浴間內有安全的把手 避免媽媽們在裡面滑倒
另外也可以坐在那張檜木椅子上擦澡或是洗澡
這裡的浴巾和毛巾也都是天天會更換新的唷


產後媽媽不可缺的免治馬桶


房間外的走廊


位在月子中心樓層中央的嬰兒室 
除了半夜的時間會把窗簾拉下來之外 其他時間都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在裡面的小嬰兒
另外房間內的電視也都有連線到嬰兒室 所以打開電視轉到特定的頻道 也可以直接從電視上看到自己的baby 
嬰兒室旁邊有個小小的櫃檯 大部分的時間都會有個護理師在那裡待命
所以有任何疑問或是需要的話 只要打個電話 護理師馬上就會出現在房間提供協助
而且這個櫃檯面對的就是進出用的電梯 護理師只要一看到訪客出現 就會引導他們帶上口罩和消毒唷


交誼廳
因為打掃阿姨每天固定時間都會到房間打掃 有的時候我就會到這個交誼廳看看雜誌打發時間
或是如果有訪客來的話 也可以請客服人員幫忙帶來交誼廳


交誼廳裡面有擺放了很多新手媽媽需要的資訊單 也有很多媽媽寶寶雜誌可以閱讀
另外也有咖啡機或是茶包可以自由使用 
只不過坐月子期間 我都在喝月子中心提供的養生茶
咖啡和茶飲都全部進了Mr.T的胃啦


交誼廳每天晚上八點半開始都會提供小點心當作消夜
Mr.T通常下班再回到月子中心的時間都已經蠻晚的了 所以剛好就可以來這邊吃點東西
每天的消夜菜色都不太一樣 而且星期五和六的菜色會比較多一點 
我們這幾天有吃到了茶葉蛋 港式小點心 各種口味的包子 米糕...樣式還蠻多變化的
而且每一種東西也都還蠻好吃的唷


因為東西還蠻好吃的 所以有的時候比較晚出來的話 食物就通通都被一掃而空了 哈哈


陽光室
陽光室是除了交誼廳之外的另一個公共空間
這邊比交誼廳小很多 但是感覺很溫馨 人比較少也安靜許多
我常常會趁著打掃阿姨打掃房間的時候 推著小Q比到這裡曬曬太陽 看看雜誌


感覺Q比也蠻喜歡到陽光室晃晃的
每次一到這裡 他都會很開心的張開眼睛東張西望


小廚房
月子中心裡面也有個小廚房 裡面有微波爐和電鍋
所以如果需要加熱食物的話 也都非常的方便


洗衣間
如果需要洗衣服的話 這裡也有投幣式的洗衣和烘衣機
當然如果有比較貴重或是特殊材質的衣物需要清洗 他們也有提供像飯店一樣的送洗服務唷


另外很值得一提的就是永越的月子餐啦 
這裡的月子餐是由一樓的餐廳直接烹煮好後送上樓
每天會有四餐(早中晚三餐 + 下午甜品) 
每個星期五下午都還會固定有另外多一個像是肉圓或是碗粿之類的小點心 
這裡的餐點非常的清爽不油膩 口味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清淡沒有味道 而且還蠻多變的
每一餐都固定會有一個湯品 三個菜和一碗飯
早餐和晚餐會另外附上養生的茶 中餐和晚餐也會有水果


這裡的所有餐點都是由專門的營養師所規劃的 
我入住之後 就有個營養師到房間內跟我討論每個禮拜的菜色 
而且會詢問有沒有什麼特殊的飲食習慣 再去更改原本先規劃好的菜單
另外每天早上也都會先提供隔天的菜單 如果有需要更改的地方 他們也都可以直接換菜色唷


因為永越健康管理中心除了月子中心之外 還有健檢中心 醫美中心 健身房/游泳池 指壓按摩的這些服務
所以每個住進永越的媽媽們都可以免費使用這裡的健身房和游泳池 每個禮拜都有團體的塑身課程可以預約
另外他們也會提供體驗券 讓媽媽們可以在這裡免費做一次臉部的保溼課程和指壓服務 真的是很享受呢
除此之外 也有很多媽媽們會趁著坐月子的這段時間到醫美中心打點自己的面子 這樣就可以漂亮的回家啦
只能說住在永越的那段時間 我和Q比還有Mr.T每天都過著超級開心的日子
真是太舒服啦 兩父子一起睡翻了


住在這裡不只媽媽很享受 連Mr.T都還有時間可以悠閒的打電動呢 



Q比在護士姊姊們的照顧之下 整個食量大增 體重也不斷的往上飆升 
我也不太需要擔心Q比 可以好好的休息 只要有任何狀況 隨時都可以找的到人幫忙
而且我住在這裡的這段時間 每天都會看到小兒科醫師耶
這裡的小兒科醫師真的是非常敬業 每天都會到房間內跟媽媽們講解一下寶寶的狀況
就連假日 也都會看到醫師穿著便服出現在嬰兒室裡照顧寶寶唷
除了寶寶的照顧十分的周到 媽媽們的t產後照顧也都是超級細心的
每天固定都有護理人員會到房間內做些基本的檢查 
婦產科的醫師也都會固定找時間查看每個媽媽們的恢復情況
整體住下來的感覺 不僅可以好好享受和休息 媽媽和寶寶們也都可以非常的安心呢
看看Q比 連睡覺都可以撇著嘴腳露出微笑 應該是住得超級開心吧 哈哈


收費標準
單人房(小) 5500元 
單人房(大) 5800元
雙人房        8200元
另外每天都還要加上2000元的嬰兒照顧費
月子餐一天是1600元 如果外訂月子餐的話 每天要收200元的服務費
住房的天數至少要14天 超過14天的天數可以有9折的優惠 
如果一次訂房30天的話 就是全額都有9折的優惠囉

出院之前 他們還會請服務人員幫忙錄影 
把爸爸媽媽幫小Baby洗澡的過程錄下來做成光碟 讓爸爸媽媽帶回家做紀念
除了洗澡光碟之外 他們也會幫Baby照相之後 
把照片放在相框裡面當成小禮物送給爸爸媽媽唷


話說很多名人們像是小S和陶晶瑩也都在生產後選擇到永越坐月子唷
而且就在我要離開月子中心的前一天晚上 
嬰兒室的護士到我房間講解完一些嬰兒的居家照顧注意事項之後
不知道是聊到了什麼 她突然跟我講小S當初來坐月子的時候跟我住的是同一間房間!!!
我當下馬上出現"所以我坐在她曾經用過的馬桶上囉"這種怪異的想法 
應該是坐月子坐到太開心 才讓我整個人都變得這麼白癡吧 哈哈
 


永越健康管理中心

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2段189號
P: +886 2 2332 9888
F: +886 2 2301 1666
www.eonwa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