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試之後 銷聲匿跡了好一陣子
完全放空的日子 真的是好過癮阿
可以躺在床上一整天 看一大堆電影
可以坐在客廳沙發上 看著窗外發呆一整天
這樣的日子 好奢侈阿

其實要做的事情很多
看著行事曆上要處理的東西一件一件的堆積變多
就是沒有辦法讓自己擺脫這種賴在床上和沙發的慵懶日子

24小時都在改變著的天空
很難讓人把視線拉開


已經12月囉
剩下一個月的暑假
接下來就要開始上班囉
上班的地點 在昆士蘭的黃金海岸附近

要搬離墨爾本了 很捨不得
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生活 有點不安

搬家的事情
找新房子
工作之前的體檢
居留權的申請
原本的行事曆上都是作業和考試
現在取而代之的 都是這些大人的事情
呼...才脫離學生生活幾天
就已經開始懷念那樣的單純日子了

今天下午訂好了機票和機票
下下個禮拜要先飛去黃金海岸囉
要處理房子的事情 也可以順便渡度假
真是期待呀



前幾天和弟弟大吵了一架
讓我掉了好多眼淚呀
已經長大到連分手都不會難過掉眼淚的我
居然因為這一次的爭吵
哭到眼睛腫到張不開
也讓我深深的體認到自己對家人的依賴程度

莫名的某個早晨
莫名的我就失去了原有的耐心
對於我的急躁 弟弟一氣之下就說不念書了 要回台灣了
不服輸的我 也馬上拿了電話處理機票的事情
然後就要弟弟整理行李 準備回台灣
兩個人的脾氣都硬到不行 也都不低頭
就這樣子 他整理好了行李
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 就叫了計程車 要他一個人到機場
弟弟也什麼話都沒說 就低著頭默默的離開了家

其實他一走出家門
我就開始掉眼淚
但是還是不肯低頭

上了網跟爸爸媽媽報告情況
爸爸只跟我說了一句話 就讓我完全崩潰
爸爸說...此時此刻 應該是弟弟人生中最徬徨無助的一刻
弟弟的電腦也都沒關 MSN也都沒有登出
他應該是硬著頭皮走出家門的吧
應該完全沒有準備好要走吧
所有的思緒就這樣在腦袋裡轉

我怎麼會這麼狠心 讓他一個人去機場
他對自己的英文能力還不夠有信心 有時候會怕怕的
我怎麼可以這麼狠心 讓他一個人去處理那麼多事情

於是我打了電話給在計程車上的弟弟
一聽到他的聲音 我就大哭著要他回家
突然發現 原來不獨立的人 似乎是我
原來我有這麼依賴這個也很依賴我的弟弟

過了不久 弟弟回到了家
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一想到這些事情
我的心就會緊緊的揪在一起
習慣真的很可怕
會讓人忘記珍惜
會讓人自以為是
我似乎已經沒有辦法想像要一個人在這裡生活的樣子了
李小弟是我在澳洲最親密的家人
彼此的依賴 或許有時候會有些沉重
但是我卻因為他對我的需要而感到開心
他無助的時候 找我聊天 聽我的意見 讓我覺得很開心
他肚子餓的時候 要我弄東西給他吃的時候 我也覺得很開心
就單純著只是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我想 他應該也很清楚 我也需要著他 給我力量
沒有他在身邊 我應該沒有辦法一個人在澳洲生活吧
現在的我 終於知道什麼叫做最甜蜜的負擔 哈哈

呼...就這樣子 再也不要吵架了
我們是最相愛的姐弟黨 喔耶
最愛我們家的爸爸媽咪 李小弟和哩杯逼了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