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懷孕41 weeks + 2 days 第二次落紅 到台大產房待命

懷孕過了預產期之後 每天陸續都會出現一些像是產兆的狀況 
讓我和Mr.T一直都戰戰兢兢的處在備戰的狀態下 
好像隨時都有可能需要拿著待產包往醫院衝鋒陷陣去 不過最後這些當然都只是假警報而已 
Q比目前也都還非常安穩的在我的肚子中等著和張醫師約好的催生日

接下來就是最近這幾天(2012.10.11~2012.1019)的小小記錄囉~
懷孕40 weeks + 1 day~40 weeks + 2 days
原本一直期待Q比會在預產期當天(2012.10.11)乖乖的出來和我們見面
不過他可能是因為在媽媽肚子裡過得太舒適了 完全還不想要那麼快出來
所以我完全沒有任何產兆的就平靜的渡過了這一天
預產期過後的第一天和第二天早上 一起床就會開始感受到肚子變得緊緊的 有收縮的感覺
於是我就趕快拿起身邊的手機 記錄下每一次陣痛的時間
剛開始 每次的陣痛大約是15分鐘會出現一次 
一段時間之後 陣痛的頻率會加快到7~8分鐘一次
我心裡不斷的想著"哇 越來越快了 那可能再等一下下就可以出發去醫院迎接Q比的誕生囉"
不過因為太擔心小Q比出生之後會沒有辦法好好睡覺休息
所以只要陣痛出現的次數開始變多 我就會趕快想辦法躺在床上 試著休息一下讓自己儲備一些體力
這一休息的結果就是我昏沉沉的睡去 醒來之後 收縮的狀況就完全消失了


懷孕40 weeks + 3 days
這一天剛好安排了早上要回台大醫院做例行性的產檢
不過大約在凌晨五點左右 我就被非常強烈的陣痛痛醒 
這一天早上出現的陣痛強度非常強 每一次陣痛出現 我全身都會蜷在一起 完全不能動彈
因為實在是太不舒服了 所以我趕快搖醒身邊的Mr.T 請他幫我記錄下陣痛的時間
陣痛就這樣從10分鐘一次慢慢加速到7~8分鐘一次
而我和Mr.T也都覺得依照這樣子的狀況 差不多再一下下就可以出發去醫院了 
這樣的規律陣痛持續了兩個小時 一路到了早上七點
因為太早就被痛醒 整個人精神不濟 結果又累到不小心睡倒在床上了 哈哈
當然起床之後 收縮的狀況又停止了 Mr.T還開玩笑的說如果我沒睡著 說不定Q比都已經生出來了呢
清醒之後我發現小褲褲上開始出現非常微量的咖啡色分泌物
於是當天產檢的時候 我們就跟張醫師說了這幾天的狀況 
張醫師決定先幫我內診 內診的結果發現我完全都還沒有開指
於是他交待我們這幾天要多注意寶寶的狀況及產兆 另外也給了我們一張單子 
告訴我們如果這幾天都沒有任何產兆的話 那就等一個禮拜後(41 weeks + 3 days)直接到產房催生
而且張醫師還很逗趣的跟我們說他接下來要出國幾天 等到催生前一天才會回台灣!!!
聽到這個消息還真的是很晴天霹靂呢 我和Mr.T都快要嚇死了
不過他當然也已經把所有的緊急狀況和代理醫生都安排好了 
只是聽到這樣的消息還是讓人非常忐忑不安呀
產檢回家之後 陸陸續續都還有出現咖啡色的分泌物 
但是因為沒有出現其它的產兆 而且到了睡覺之前咖啡色的分泌物也變少了 
所以我和Mr.T也就打消了到產房急診的念頭 決定先好好休息再觀察看看
接下來的兩三天內也都不停的有出現咖啡色的分泌物 而且還越來越多
只不過張醫師交代的產兆還是完全沒有出現 於是我也就盡量乖乖待在家裡休息

懷孕40 weeks + 7 days
產檢之後 雖然一直陸續有咖啡色的分泌物 不過我的情形都還蠻穩定的 
我和Mr.T也都覺得依照我的狀況 應該是可以非常順利的等到張醫師回國的那一天
這種感覺真的非常平靜 因為已經大概確定知道Q比哪一天會到來了 所以不安的緊張感消失了許多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 Q比卻很搗蛋的給了我和Mr.T一個大大的震撼教育!!!
這天早上 我莫名的在早上7點就跟著Mr.T一起起床(通常我應該都會等到他出門上班才會清醒)
因為難得早起 所以我開始在廚房泡點東西解解渴
突然之間 我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從我身體裡面流了出來 於是我趕快往下一看
這一看真的是不得了啦 居然是鮮紅色的血耶 而且量非常的多...
我異常冷靜的跟眼前的Mr.T說"我落紅了!!!" 
而Mr.T也在我眼前目睹這一切的發生 
接著我們二話不說 很有默契的開始分頭準備 
我衝進浴室洗澡 Mr.T開始把待產裝備先放到車上 之後再做點簡單的打掃
當下我們兩個都非常緊張 但是為了不讓對方擔心 所以表面上還要假裝鎮定呢 
其實我緊張到都有點想要吐了 而Mr.T則是緊張到把外套都穿反了 
(後來他還狡辯的說他穿那件外套很常穿反 所以跟緊不緊張才沒關係 哈哈)

懷孕40 weeks + 7 days 第一次落紅 很興奮的準備出發到醫院 
原本以為已經要卸貨的我們 趁著出發到醫院之前 趕快多照了幾張大腹便便的照片 


懷孕40 weeks + 7 days 
因為擔心之後待產沒有辦法吃東西 Mr.T還很貼心的在我洗澡的時候先幫我準備了早餐
讓我在前往醫院的路上吃點東西 才有力氣可以把Q比生出來


懷孕40 weeks + 7 days 
雖然剛好遇到上班的巔峰時間
不過我們跟往新竹的車潮剛好錯開 很幸運一路順暢的抵達台北
一路上我和Mr.T都還很愉悅的說說笑笑 有種要出去旅行的感覺


途中我和Mr.T還非常悠閒的在休息站稍微停了一下
(因為Q比一直在肚子裡狂踢猛踹 害我不得不趕快上個廁所 紓解不斷出現的尿意)
早上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還蠻舒適的 沒有什麼車也沒有什麼人
路樹的葉子都以經變色了 紅紅黃黃的 好有秋天的感覺唷


抵達台北之後 我們先把車停回家裡車庫 再搭著計程車前往台大醫院
因為這一天是傳說中的"好日子" 所以一大早的產房已經有一大堆剖腹產產婦的家人在焦慮的等待囉



懷孕40 weeks + 7 days 第一次落紅 測量宮縮中...
護理師先是詢問了我的狀況之後 就讓我先到觀察室接上儀器做些檢查
因為我有落紅的狀況 所以護理師交待我要先把外褲和內褲一起脫下
躺到床上之後再接上胎心音及宮縮的測量機器
一接上機器沒多久 不斷跑出來的圖表就出現一陣又一陣規律的收縮囉
Mr.T還看著圖表上那個已經快要破表的山峰說"哇 你的指數已經破表了耶"
不過其實這樣子的強度似乎還不到可以生小孩的程度 
而且當下我自己只有覺得肚子緊緊的 而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


懷孕40 weeks + 7 days
看我還可以笑的那麼開心就知道這些收縮一點都不痛啦~
測量了一段時間之後 護理師進來幫我內診 結果發現子宮頸完全沒有開
討論之後 我和Mr.T還是決定先回家觀察 看看可不可以等到原本預計的日期再回來催生
於是護理師進來交待了幾點需要特別注意的事項之後 就放我們回家結束這個嚇人的早上啦
雖然是虛驚一場 不過也提前先幫我和Mr.T預演了產兆出現之後的處理程序 哈哈


懷孕41 weeks + 2 days 第二次落紅
回家之後的幾天也都陸續不斷的有出血的情形 
甚至其中某一個早上 我還被自己溼透的褲子嚇醒
當下我以為是自己破水了 因為我的睡褲和底下的床單都濕透了
後來一看才發現那不是羊水 而是一大片滿滿的鮮血 
因為畫面實在太過血腥 所以就不放照片上來嚇大家啦
(就連護士看到照片 也忍不住的說"出血量的確是有點太多")
我和Mr.T當然也是被這樣子的狀況嚇的又到了產房報到
到了產房之後 一樣接上了儀器測量胎心音和宮縮
這一天的宮縮變得更密集了但是收縮的強度一樣沒有讓我痛到笑不出來
護理師評估過後 先是詢問了我和Mr.T的意見 看看我們想不想在醫院觀察
不過因為這天的產房也是人滿為患 完全沒有床位 加上張醫師也還沒回國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先回家休息 再觀察接下來的狀況囉


懷孕40 weeks + 7 days
Mr.T看起來好開心唷 整個就是要開心迎接Q比的好爸爸
這段時間真的很謝謝他要邊忙自己的工作邊忙著照顧我 還要料理家裡的一切大小事
只能說有他在身邊 讓我的不安及緊張感真的是平復了許多呢


這應該是近期的最後一次發文了 
明天一早就要和Mr.T去台大催生 迎接我們家的小Q比囉
接下來會有一段時間需要忙著適應剛開始的手忙腳亂時期
等恢復之後 再好好跟大家分享我的生產及坐月子的狀況吧~ 
耶~ Q比 我們明天見!! 希望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