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早起出發到醫院 準備催生啦
一想到很快就要跟這顆陪伴我十個月的大肚子說掰掰 
心裡還蠻捨不得的 所以趕快抓緊機會好好多照幾張相片 記念一下

過了預產期之後 我的肚子一直遲遲沒有動靜 
所以張醫師就在他出國之前先幫我預約了催生的日期
雖然在催生之前的幾天 我開始陸續有了落紅的狀況 ([孕媽咪日記]落紅驚魂記)
不過因為子宮頸都還沒有打開 加上張醫師人還在國外 
所以我和Mr.T也就決定繼續等到和張醫師約好的那天再到醫院催生

在催生之前的一個禮拜 我上網看了很多大家的經驗分享
大部分的媽媽們在打了催生針之後的12個小時之內都能順利的與肚子裡的寶寶見面
所以在催生的當天為了能趕快跟Q比見面 
我和Mr.T早早就起床梳洗 吃了頓早餐 準備好所有的東西之後就出發到醫院了

一路上我還和Mr.T興奮的討論著最晚應該是晚上或是隔天就可以看到我們滿心期盼的Q比囉
 
到了醫院之後 護士先幫我們安排了待產室的床位 我換上了醫院的衣服 
接著在我的肚子上綁上了監測胎心音和子宮收縮的機器 另外還在我的手腕上接上了點滴 
這個時候 我只有滿心期待Q比的到來 所以整個人真的是開心到不行 希望時間可以過的快一點


在催生的過程中 催生的藥劑會一直不斷讓子宮規律的收縮
而這些收縮其實是不斷的在擠壓肚子裡的寶寶 試著趕快讓他出來
護士說 有些媽媽在催生的過程中 因為小朋友沒辦法承受子宮內的壓力 會出現窘迫的情形讓心跳下降
這種狀況非常的緊急而且又很危險 如果有這樣的情形就需要趕快開刀讓小朋友出來
所以只要一開始打催生藥劑之後 護士們就要開始24小時不斷監控寶寶的心跳
這也就代表綁在肚子上的這些儀器和線路都完全不能從身上拿下來
於是我就這樣開始了要完全臥床的日子 在寶寶出生之前所有的大小事情都要在床上進行 這當然也包括大小便啦~
(不過光是尿尿就讓我難以釋懷了 所以我完全沒有心情在床上便便 整個人都快便祕了)
第一次使用尿盆的我還真的是非常不習慣呢 加上還要麻煩Mr.T一直幫我做清潔
雖然我們結婚也10個多月了 不過當護士小姐告訴我只能在床上用尿盆大小便的時候
我一度差點崩潰 一想要Mr.T幫我去倒尿尿洗尿盆 我就覺得超級害羞的啦
不過幾次下來之後 好像也就習慣了 哈哈 完全沒有羞恥心可言
另外 在催生的過程中 也不可以憋尿唷 每三個小時就一定要小便
因為膀胱就在產道的附近 如果一直沒有小便的話 漲大的膀胱會堵住寶寶出來的路 
這樣子就會延長催生的時間了 所以雖然當時要小便的時候都會有些小小的害羞

但是我還是非常聽話的每三個小時一定會讓自己尿尿一下

~監測胎心音和子宮收縮的儀器~ 
右邊綠色的數字是子宮內的壓力 左邊
紅色的數字是寶寶的心跳


手上接了生理食鹽水的點滴
因為不能下床走動 所以連吃飯喝水都要在床上
加上催生藥劑開始作用的時候 媽媽們通常都是痛都來不及了 根本沒有時間或心情喝水
所以催生之前 護士就會在手上接上生理食鹽水 這樣子就可以不斷的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啦


全身上下都是儀器的線
身上又是儀器 又是點滴 所以床邊有好多線
感覺自己就像是個被放在實驗室的生化人一樣 哈哈


催生的整個過程中 醫師幫我用了兩種不同的藥劑
我們剛到醫院接上所有的儀器和點滴之後 護士先用了一種塞劑
這個塞劑就是要將一顆會讓子宮頸變軟的藥放進陰道裡面 
放了這個塞劑之後 都要先觀察4~5個小時 
而這中間 護士會不斷的來內診看看子宮頸打開的程度
當天 我在早上十點的時候先放進了一顆塞劑 一直到下午兩點左右 
內診的結果都還是一樣只是勉強可以算上開了一指
這中間的陣痛都不是很規律 強度也跟平常一樣
而這段時間 我和Mr.T就只能等待 聊聊天 看看電視 稍微睡覺補眠 
剛開始的心情都還很開心 不過隨著等待的時間越來越久 我們兩個真的是已經快要被悶壞了
因為塞劑沒有產生什麼效果 到了下午 我就被換上了催生的點滴
這個點滴的作用是要讓子宮開始產生規律而且強度足夠的宮縮 試著讓寶寶被擠出來
這種藥劑的藥效比較強 通常打過點滴之後 很快就可以把寶寶生出來了
所以當時換上點滴的時候 我和Mr.T疲憊的心靈又開始興奮 覺得馬上就快要可以看到我們家的小Q比了
點滴一打沒多久 我就開始感覺到一陣又一陣的收縮
每次只要一收縮 我就會趕快要Mr.T幫我看看旁邊儀器上顯示的壓力有多大
通常會從30一路飆升到127(127似乎是這個儀器顯示的極限 因為不管怎麼痛 最痛就是一直停在這個數字)
我不知道是自己很能忍痛還是我的收縮其實沒有很強 這個時候我都還能嘻嘻哈哈的和Mr.T說笑
 
開始打催生的點滴囉


就這樣打了一整個下午加上一整個晚上的點滴之後 似乎對我還是沒有什麼作用
我的子宮頸就是不願意打開 雖然有規律的宮縮 但是只要子宮頸不打開就沒有辦法生產
於是 我和Mr.T就這樣在醫院也已經聊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只能苦中作樂 看看電視 
整天下來 我不斷在床上尿尿 他不斷幫我清潔 護士也不斷幫我內診
雖然沒有任何動靜 不過我也沒有辦法下床或是回家 只能說Q比真的是很淘氣 完全都不願意出來
 

到了晚上十點多 開始漸漸覺得疲備了 旁邊的黑色折椅就是Mr.T接下來好幾天的床鋪 


從早上八點出門到了晚上十點多左右 我和Mr.T心裡都知道"今天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結果了"
因為整天下來真的是很無聊 加上心裡的期待有些落空的感覺 
我們兩個就決定早早就寢 好好儲備些體力 明天再繼續跟Q比奮鬥
這一整天下來 我就只能躺在床上睡覺 因為身上有很多儀器 手上又有很多針頭和點滴的線
整個人真的非常的不舒服 感覺渾身都不太對勁 真的是讓心情越來越差呢
而Mr.T也很辛苦 除了要料理我的大小事之外 因為在醫院待產的時候並不供餐 
所以只要一到用餐時間 他就要自己一個人跑到醫院附近買我們兩個要吃的東西
這種等待的心情 真的是會讓人從興奮慢慢轉變成無奈呢 
晚上睡覺的時候 我們兩個都睡得不是很好 只希望Q比趕快出來 讓這一切快快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