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2012.10.15 已更新啦~*
 
懷孕37 weeks + 4 days 為了我們家的小Q比 只好繼續無止盡的吃...吃...吃...

渡過了讓人每天都心驚膽跳的第九個月後 我居然順利的進入了懷孕的第十個月了!!!
當初一直很擔心小Q比有可能會在不足週的狀況下提早出來和大家見面
沒想到請假在家休息之後 他的狀況也都慢慢穩定下來 
有可能是安胎的日子太開心 每天除了吃吃喝喝之外就是休息 完完全全就是我們母子的兩人世界
所以可能小Q比在肚子裡也覺得很輕鬆愉快 現在完全都不想要離開媽媽的肚子了
懷孕的最後一個月 心情真的是一直起起伏伏的 有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不斷的累積
一方面很期待小Q比的到來 另一方面卻又擔心自己沒有辦法適應24小時都跟一個小嬰兒綁在一起的日子
所以每天睡覺之前 我都只好和Q比精神喊話"你乖乖在肚子裡 再多給媽咪輕鬆一天好了" 哈哈
但是Mr.T卻已經有點迫不及待 希望想要快點見到小Q比囉 
三不五時就會摸著我的肚子說"Q比趕快出來 爸爸帶你去玩"
我想肚子裡的Q比也是左右為難很掙扎吧 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出來才好

接下來就陸續的跟大家分享懷孕最後一個月的生活吧~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醫院產房報到 所以就只好陸續的更新囉! 
等到沒有新文章或是更新的那天 應該就是我開始和Q比奮鬥的那天啦~
懷孕第37週 (2012.09.20~2012.09.26)
從懷孕第九個月的安胎日子開始 我天天都要依照醫生的指示準時吃安胎藥
不過安胎藥的副作用總是會讓我在吃完藥之後的一兩個小時都處在非常不舒服的狀況
Q比足週之後 我和Mr.T就決定開始停藥 所以我們在09.23當天開始就完全不吃藥
看看小Q比什麼時候想要出來報到 就讓一切都順其自然囉

因為Q比的重量和體型不斷的增加 我覺得整個肚子的重量已經越來越難負荷了
走路的時候會一直覺得有人不斷用力的把骨盆撐開 每一步路都走的好艱辛 非常痠痛
剛開始我都很害怕走路 因為那種痠痛的感覺真的很難以忍受 於是就一直盡量坐著或是躺著休息
不過越是不走動 痠痛的感覺就會越來越嚴重 所以我就只好忍著痛開始在家慢慢的走來走去
稍微多走一點之後 身體就會比較習慣肚皮裡多出來的重量 疼痛的感覺也就會慢慢消失囉

懷孕37 weeks + 4 days 肚子變得好大 好像裝了一顆籃球在裡面~
平常週一到週五Mr.T要上班的日子 我幾乎完全不踏出家門 都在家裡做點簡單的家事 
只有週末Mr.T放假的時候 我們才會一起回台北產檢 陪陪家人或是外出活動
因為越來越接近生產的日子了 所以Mr.T也是把握時間帶我到處走走 吃吃我想要吃的東西

 

Mr.T很認真的在睡前都會看點育嬰的書籍
我們這兩個新手爸媽對於Q比的到來真的是又興奮又緊張呀~
因為很擔心Q比出生之後的狀況會讓我們手足無措 亂了自己的陣腳 (怎麼說的好像要去打仗的樣子)
所以只好稍微多看點書 看看大家育兒的心得和經驗分享 讓自己可以多做點準備



懷孕第38週 (2012.09.27~2012.10.03)
原本在產檢都會交代我要多休息的張醫師 在這個禮拜的產檢轉而交待我要開始多走路 之後才比較好生 
Mr.T也是擔心我再不趕快把Q比生出來 Q比就會在我的肚子裡面長的太大
到時候如果Q比的體重太重 可能會讓生產的過程非常辛苦 所以開始帶我到戶外散步

原本就有些不規律收縮的我 發現這陣子的收縮開始變得比較頻繁而且有些規律
每次收縮我也都會稍微請Mr.T幫我注意一下收縮開始的時間 持續的長度和出現的次數
不過通常都是出現個3~4次的規律收縮之後 就又完全停止了
因為收縮的次數開始變得比較多 所以每個晚上要睡覺之前 我都會很緊張
很擔心會不會半夜就會出現產兆 要跑醫院之類的情況 害我睡眠品質越來越差 黑眼圈也不斷的擴大面積

懷孕38 weeks + 3 days
產檢過後 趁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 我和Mr.T到了師大校區散步
其實我們只是剛好把車停在師大 然後要去附近吃飯而已啦 哈哈
雖然現在稍微走走就會覺得很辛苦 喘不過氣 不過多運動還是蠻舒服的呢

 

懷孕38 weeks + 4 days
我和Mr.T越來越有夫妻臉了 兩個人在懷孕的這段時間都臃腫了不少
尤其是最近這段時間 我的體重都持續以一個禮拜一公斤的速度增加 真的是嚇死人了


懷孕38 weeks + 7 days
懷孕越接近尾聲 我莫名其妙的越來越愛甜品和各式各樣的零食
其實我一直都是那種不太吃零食或甜點的人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無時無刻都好想要吃甜點
吃了這些甜滋滋的東西 果然讓我整個人都長大了一圈 
尤其是我的肚子更是大的驚人呀~ 看來Q比應該會是個愛吃甜食的小寶寶唷~



懷孕第39週 (2012.10.04~2012.10.10)
Q比的外公外婆從半年以前就安排了一趟為期17天的國外旅行 
這趟旅行的時間剛好就是我懷孕37~39週的這一段時間
因為前一陣子的狀況很多 他們一直很擔心小Q比會趁著他們出國的時候就提前出來報到 
害怕會就這樣錯過了我的生產過程 他們
猶豫了好久 還一度想要取消這趟旅行呢 
後來我和Mr.T極力的鼓勵他們一定要在Q比出生之前趕快多出去走走 
不然以後忙著帶小孩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可以玩呢 於是他們就抱著12萬分的擔心出國去了 
我也每天都不斷的告訴肚子裡的Q比..."不要著急唷"..."一定要乖乖的等外公外婆回來唷"  
沒想到我們家的Q比都有乖乖聽話 還真的等到了外公外婆凱旋歸國的日子呢

Q比外公在曼谷轉機的時候還帶了一隻很可愛的小象娃娃回來要給小孫子的見面禮啦 哈哈
Q比的外婆一回到家 馬上就衝到我旁邊摸著我的肚子說"我們家的孫子好乖喔 外婆回家了 可以準備出來囉"
希望小Q比出生之後 也可以跟現在一樣是個會乖乖聽話的好寶寶
Q比外公準備要送給小孫子的見面禮~


懷孕39 weeks + 3 days
趁著產檢之前 我和Mr.T又跑到台大閒晃 還買了牛奶冰淇淋解解饞
這個牛奶冰淇淋是台大牧場用自己飼養的乳牛所產出的牛奶製作的唷
吃起來有濃郁的牛奶味 不過稍微甜了一些 幾乎就像是在吃牛奶糖作的冰淇淋一樣 
我手上拿的這一盒冰淇淋份量不少 卻只要20元 真的是很超值呢~
(話說我前一晚睡前喝了一大罐汽水 讓我這一整天都水腫到不行 臉好圓呀~ 嗚~)


懷孕39 weeks + 3 days 
當天傍晚 我和Mr.T帶著公公婆婆到故宮晶華喝喜酒 我們也沒什麼事 就索性到故宮裡面晃晃 
沒想到週末晚上的故宮居然還有特別的活動耶 剛好遇到了故宮週末夜的國樂表演
於是我和Mr.T就在這裡停留了一會 讓Q比聽聽國樂 幫他培養點氣質 哈哈


懷孕39 weeks + 3 days
聽完了國樂表演之後 我和Mr.T就近跑到故宮晶華去大吃了一頓 看看Mr.T這吃的一臉滿足的樣子
因為東西真的太好吃了 我和Mr.T完全沒有任何節制的一直把食物放進肚子裡
吃完晚餐之後 兩個人的肚子都撐到極限 感覺因為肚皮被撐得太開 肌肉都要拉傷 有點疼痛的感覺了~
晚餐過後 我也有感而發的跟Mr.T說..."想吃的該吃的都吃了 可以準備去生小孩了" 哈哈


懷孕第40週 (2012.10.11~2012.10.17)
我身邊其實蠻多跟我大約是同時期懷孕的朋友 大家的預產期都在最近的這幾個禮拜
這陣子只要每隔一兩天上網就會看到朋友們在網路上更新的生產狀態和寶寶照片 
真的好羨慕大家都已經卸貨 開始新手爸媽的忙碌日子了呢
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預產期 心裡雖然很緊張 但是身體上卻沒有出現任何的產兆
就這樣子一路過了預產期 肚子裡的Q比還是沒有任何的動靜 完全沒有想要出來的意思
於是我們又按照之前預約的產檢日子 回到了台大醫院問問醫生的想法 看看是不是需要催生
一直負責我的婦產科張醫師 一在診間看到我和Mr.T自己也都忍不住的笑了出來
他還開玩笑的說"當初情況那麼緊急 本來很有可能會早產的 結果安胎安到現在過了預產期都還不生" 哈哈
張醫師帶著他一向淘氣的口吻的說"我明天要出國耶 那要不要現在去產房催生一下呀"
他看到我和Mr.T一臉驚嚇的樣子 馬上又說"沒關係 再等等好了 看看可不可以等到我回台灣吧"
最後就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項 告訴我們如果接下來這個禮拜都沒有產兆的話
那下個星期六(也就是懷孕的41 weeks + 3 days)可以準備好直接到產房催生 把小Q比生出來啦 

懷孕40 weeks + 3 days
不管接下來這個禮拜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一天已經是我們在台大的最後一次產檢囉
所以我和Mr.T就心血來潮的在這個我們已經很熟悉的台大舊院區紀念一下我們這一路的辛苦
一想到第一次來到這裡的青澀平坦肚肚模樣 一直到現在不可收拾的大肚婆樣子 就覺得感觸好深
下一次到這裡的時候 就已經是要卸貨可以見到小Q比的日子了耶 真是讓人好興奮呀


懷孕40 weeks + 3 days
產檢過後 我和Mr.T就趁著這難得的外出機會到處吃些Mr.T想要吃的美食(沒錯!!是Mr.T想吃的!!)
Mr.T也一直很擔心 在我生產過後的這段時間沒有人可以陪他到處吃吃喝喝
所以只要一有機會 就會趕快帶著我去吃些他想要吃的東西囉
結果下場就是我們兩個人在這短短的一個月內 出現了驚人的成長速度 

我持續以每個禮拜一公斤的速度在長大 
而因為Mr.T現在完全不接近任何體重計 所以他的成長速度就不得而知啦
要不是產檢一定要量體重 我也不想站上體重計 嗚~


到了懷孕日子的最後尾聲了 常常會自己一個人回想這神奇又讓人感動的10個月
這段時間 真的要非常謝謝身邊的家人和同事們 讓我可以安然渡過這段辛苦的時間

在懷孕的時候還要工作上班 其實對孕婦來說 真的是個很艱鉅的任務
初期的時候要忍受身體上的不舒服 到了中後期還要克服懷孕所帶來的疲憊
很謝謝我的同事們總是非常體諒我 在各方面都給予了我很多協助
我自己常常不自覺得開始在公司裡面跑跑跳跳的時候 他們都會很緊張的要我慢慢來 
或是常常有些家裡也有小朋友的同事們會來跟我分享懷孕的時候要注意那些事情
尤其是我在最後關頭要休安胎假的時候 其實也剛好遇到公司最忙碌的一段時間
但是大家也都很體諒的要我多休息 不要擔心工作上的事情

另外我的家人們也給了我和Q比滿滿的關心及照顧 大家對Q比的到來都非常的開心及興奮
每次我和Mr.T回台北 總是可以吃到婆婆或是媽媽幫我們準備的豐盛大餐和各式各樣的補品
而每次產檢回到家 公公婆婆們也都很關心的一直詢問我和Q比的狀況 讓我好窩心喔
有的時候我和Mr.T要外出 公公因為擔心我走路會太累 所以還常自告奮勇的開車送我們到處跑
還有Mr.T的哥哥及嫂嫂們也常常和我們分享懷孕及育兒的經驗 讓我們的緊張程度降低不少
想到這一切 就覺得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 有這麼多人關心著我們
我相信等Q比出生之後 他應該會在滿滿的愛之下開心成長呢


最後當然要好好感謝我那一百分的完美老公Mr.T囉
平常就已經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的Mr.T 
從我們知道懷孕的那天開始 又轉變成另外一種樣子
除了照顧我之外 他也用他自己的方式不斷的表現對Q比的關愛
就算他下班回到家再怎麼累 但總是笑笑的 不讓我察覺他的疲倦 然後很有耐心的摸摸我的肚子跟Q比說說話
雖然他嘴巴上常說他以後要當個嚴父 但是卻又常常感慨的說"如果Q比以後不愛我 我一定會很難過" 
謝謝老公容忍我的壞脾氣和常常出現的莫名其妙要求 你一定也會是個一百分的好爸爸 Q比一定會很愛你的

呼~ 我真的是個非常幸福的孕婦呢 有這麼棒的家人和老公在身邊 可以讓我什麼都不需要擔心
小Q比呀~ 你也真的是個很幸福的小朋友呢 我們大家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唷~ 爸爸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