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趁著某個公公婆婆要到故宮晶華喝喜酒的週末 我和Mr.T自告奮勇的說要開車送公婆到故宮
原本只是打算先在故宮裡頭晃晃 再轉往天母或是士林吃點東西
後來Mr.T想了想 最後決定就直接留在這裡解決我們的晚餐啦
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到故宮晶華用餐 每次都只能邊聽著親朋好友到這裡的美好用餐經驗邊流口水
雖然Mr.T也一直知道我很想要到這邊吃吃東西 
不過因為故宮晶華實在是太遠了 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成行
好不容易這次有了絕佳的機會讓我可以來這邊一飽口福 真是太開心囉~

故宮晶華就座落在故宮園區裡面 光是從外觀看來 就覺得這裡是個非常有氣質的地方
當初在建造的時候為了減低對原本舊有建築及環境的影響
建築師特別採用了特殊的玻璃外牆 營造出一種穿透的感覺 
而玻璃外牆上的花紋就很像是宋朝青瓷上會出現的裂紋 
這些特殊的設計 讓整個餐廳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非常巨大的藝術品呢


餐廳外的階梯上擺了一對又像是燈籠又像是鳥籠的照明設施
紅色的燈光讓原本很平凡的角落多了濃濃的中國味
感覺故宮晶華從外到內的每一個小角落在設計師的精心打造之下 
很完美的和故宮本身的環境或是在故宮內展出的各項藝術品融合搭配在一起


整個故宮晶華有三層不同的用餐空間
一樓是提供一般的用餐 二樓是需要訂位的私人包廂 三樓則是會議或婚宴使用的宴會廳
我和Mr.T這天晚上就是到了一樓享用我們的晚餐啦 
一樓的空間做了挑高的設計 所以讓整體的環境感覺起來非常寬敞
餐廳內的各個角落也都擺放了許多不同的花瓶 瓷器或是書畫 很有古典的感覺


一樓的用餐環境非常大 大約可以容納兩百人左右
餐廳內的每個餐桌都用了大理石桌面加上木邊的桌子 
而用來區隔用餐空間的不是像普通餐廳會用的木板或是牆面 而是和餐廳玻璃外牆一致的宋瓷裂紋
我們這天的座位被安排在整個餐廳後方的左側角落 從窗外剛好可以看到故宮
到了晚上 故宮周圍都會打上照明的燈 讓整個故宮的建築變得很搶眼呢 


天花板上用的燈是非常特別的西周宗周鐘的造型呢
我覺得這個燈的設計真的是好精緻 好想要帶一個回家擺唷~


我們當天用餐的時候才知道目前故宮晶華有提供"港式點心吃到飽"的用餐內容 
而且晚餐時間的吃到飽服務 每個人只需要699元 真的是非常的超值
不過因為吃到飽的菜單裡面選擇侷限比較多 像是某些單價比較高的點心都沒有包含在內
加上我和Mr.T還是不太喜歡因為吃到飽的方式 讓自己吃得太撐不舒服 所以當天我們還是選擇一項一項單點
接下來就趕快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當天的餐點囉~
蔥香焗燒餅
燒餅的外皮非常的酥 吃起來很像一般酥皮甜點的外皮 外皮上還有滿滿的白芝麻
燒餅的內餡包滿了切成細絲的蔥 白蘿蔔絲及肉末 

一咬開之後會有熱騰騰的肉汁及菜汁一起流出來
吃起來的酥脆口感 加上內餡的調味及烤出來的高溫 讓這個燒餅吃起來非常
過癮 


蘿蔔糕
雖然我是個還蠻愛吃蘿蔔糕的人 不過我在港式餐廳卻很少會點蘿蔔糕來吃
這一天可能是因為太餓了 所以就失了魂點了蘿蔔糕來填填肚子
我個人覺得這個蘿蔔糕還蠻好吃的 裡面的蘿蔔絲非常的多 而且吃起來不會油膩
甚至是放冷了之後再吃都不會出現臭臭的油味


港式韭黃伊麵
這是Mr.T堅持要點的伊麵 看來他這天晚上應該也是餓壞了 所以開始亂點 哈哈
因為我光吃港式點心就已經飽到不行了 所以這盤麵幾乎都是Mr.T吃的
Mr.T說這個伊麵跟一般的台式炒麵比起來 口感比較軟一些 還蠻好吃的
不過他說要稍微加點辣椒會整個口味更好 看來Mr.T和懷孕的我一樣 口味真是越來越重啦


鹹水餃
我常常一直跟Mr.T抱怨說我吃過最好吃的鹹水餃居然是在澳洲吃到的
光是要在台灣的港式飲茶餐館吃到鹹水餃就已經不容易了 更別說要吃到好吃的鹹水餃
不過這次在故宮晶華吃到的鹹水餃可是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呢


這個鹹水餃的外皮厚度剛剛好 外層被炸的酥酥脆脆的 
內層吃起來像是麻糬的皮厚度不會太厚也不會太薄 完全就是剛剛好
而內餡則用了肉末 蔬菜末及香菇經過調味之後 再包進鹹水餃內一起油炸
我覺得這應該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鹹水餃囉 
一般餐廳會把外皮的部分做的太厚 可是這裡的鹹水餃外皮卻很完美 
而且內餡調味也很棒 只可惜內餡份量的比例卻少了些 
如果可以稍微再多一點點的內餡 那就真的是一百分啦~


蝦餃
通常到港式餐廳所吃到的蝦餃 只要是用料新鮮 都會非常好吃
故宮晶華的蝦餃也是包進了一隻完整的新鮮蝦仁 吃起來脆脆甜甜的 很好吃唷
不過因為即使在其他的餐廳應該很少會吃到難吃的蝦餃 所以相較之下就覺得這個蝦餃還蠻一般的了


牛肉腸粉
這個腸粉吃起來還讓人失望的 感覺像是放了好一陣子之後才送上桌來 吃起來都涼掉了 
加上味道好像稍嫌不足 整個口味也蠻一般的 沒有特別好吃 


鮮蝦腐皮捲
我和Mr.T都覺得這個腐皮捲也好好吃 外皮炸的非常酥脆 感覺好像在吃剛起鍋的現炸油條
裡面的內餡也是包了滿滿的蝦肉末和蔬菜 
因為食材都很新鮮 所以完全不需要沾醬料就很好吃囉 可以吃到蝦肉和蔬菜的甜味
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 可以再沾點黑醋 酸酸的口味可以解些油膩的感覺
而且因為腐皮捲上桌的時候可能才剛起鍋不久 整個食物的溫度就是燙到不行 完全符合我和Mr.T的標準
後來稍微放冷了之後 外面的腐皮開始變得比較油膩 吃起來有點怕怕的
所以這個一定要一上桌趁熱就趕快吃掉才會最好吃唷 


麻油蟹
其實天氣轉涼也好一陣子了 Mr.T一直說很想要趁秋天吃個好吃的螃蟹
所以這次在晶華故宮 他一看到菜單上有秋天限定的螃蟹 就點了一鍋麻油螃蟹來吃
看到這一整鍋也真的是太補了吧 明明懷孕的人是我 結果居然是Mr.T在狂補猛補


這鍋麻油螃蟹非常的香 才剛上桌 一掀開鍋蓋 濃郁的麻油香味就撲鼻而來
害我也忍不住的用湯匙沾了一小口麻油湯喝 的確是很香 
不過裡面還加了大量的米酒 光是那一小口就讓我有點酒醉頭暈的感覺了呢 
而螃蟹的部分也都非常的肥美 Mr.T說這個螃蟹的肉質很嫩 而且翻開蟹殼裡面有滿滿的蟹黃耶


看看Mr.T吃的非常滿足又奸詐的樣子 他很開心的把這一整鍋都吃光光了
Mr.T知道我懷孕不能吃螃蟹 還故意點了加了滿滿米酒的麻油螃蟹
讓我不但蟹肉吃不到 連湯都不能碰任何一口 真的是太可惡了啦


流沙包
這個流沙包也是我朝思暮想了好久的甜點
每次吃完港式飲茶之後都會莫名的想要吃個流沙包當做完美的ending
光是看到那被蒸的白白胖胖的麵皮 就讓人食指大動呀


我個人覺得故宮晶華的流沙包也是非常好吃
外皮蒸的很像小嬰兒的屁股一樣軟軟嫩嫩的 吃起來還帶有一點牛奶的香味
再加上甜甜的流沙內餡 真得讓人吃完一個又想馬上再吃一個
要不是我當天已經飽到不行了 我很有可能會瘋狂的再點一籠流沙包來吃呢 哈哈 


吃完晚餐之後 我整個人滿足到不行
還很高興的跟Mr.T說..."我所有想吃的東西都吃了 現在隨時去生小孩都可以 沒有遺憾了" 哈哈


吃飽之後走出餐廳 這個時候天色已經完全都黑了
餐廳內的燈光從玻璃外牆透露出來 讓整個建築物又散發出一種不同的感覺 好漂亮呀~


吃完這頓晚餐之後 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大家對故宮晶華都一直讚不絕口啦 
光就港式飲茶點心的部分 我覺得吃起來真的非常的划算
其實故宮晶華的點心單點價位跟一般連鎖的港式飲茶餐廳其實差不多
而且現在還有提供吃到飽的選擇 所以更是划算到不行阿
加上這裡用餐的氣氛及品質 還有服務人員的服務 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物超所值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閒暇之餘可以來故宮培養一下文化氣質 
還可以順便到故宮晶華吃吃讓人非常滿足的港式點心唷

[後記]
這次我和Mr.T其實也想要點故宮的經典菜色中的"多寶閣甜點集"還有"肉形石"
其實到了故宮晶華應該要點看看他們的經典菜色 
這些料理都是餐廳針對故宮幾個比較有名的展示品所特別製作的唷

像是肉形石 翠玉白菜 毛公鼎等都被列入了這些菜單之中 真的是非常的特別呢
只可惜光是港式點心就已經把我們兩個的肚子填得滿滿的了
完全沒有任何空間和食慾好好品嚐這些獨特的料理
看來只好等下次有機會再找時間來故宮晶華好好大吃一頓囉~ 哈哈
        
 

故宮晶華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故宮園區內)
P: +886 2 2882 9393
www.silkspalac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