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最近這一陣子我和Mr.T每個週末都會回台北 也因此趁機吃了好多在台北的好吃早午餐
一直以來我們好像都比較偏好在台大公館校區這附近的早午餐餐廳  
像是之前比較常去的貳樓餐館還有這次去的Apple Diner就都在台大校園的旁邊
會常常往這邊跑 一方面是因為身為台大校友的Mr.T對這附近的環境比較熟悉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們兩個也都還蠻喜歡大學附近所散發出來的一種特別氣氛
感覺只要到了學校附近 就會莫名的讓忙碌的步調稍微放鬆一些 整個人會輕鬆不少
而且我們常常吃完了早午餐之後 還可以悠閒的在學校裡運動散步一下 感覺真的很有活力呢


Apple Diner座落在新生南路的小巷子內 這附近大部分都是住宅區 還夾雜幾家小巧簡單的咖啡廳或是餐廳
一走進這些小巷弄裡面就覺得非常的鬧中取靜 跟幾公尺外大馬路的繁忙相差許多
餐廳外有個很寬敞的戶外區 擺了簡單的幾張椅子 牆上也放了一些藝文活動的海報
感覺非常適合天氣涼爽的時候與一群朋友坐在這裡邊閒聊邊喝點東西
戶外區也種了許多花花草草 搭配上用紅磚堆疊成的牆面 還蠻有感覺的呢


走進餐廳後 會發現店內的裝潢風格非常的美式
除了牆面上有許多歐美街景及奧黛莉赫本的海報裝飾之外 其他部分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
餐廳內的餐桌椅也很有懷舊的風格 感覺就好像是餐廳主人到各個跳蚤市場分別買回來的桌椅
即使風格及樣式都不太一樣 但在這個空間內卻搭配出一種意外的協調感


餐廳內的每一個小角落都還蠻用心營造出美式的感覺
像是那面掛著經典奧黛莉赫本海報的牆面就刷上了Tiffany招牌的藍綠色 
讓人似乎也化身成為第凡內早餐這部電影裡面的其中一個小角色呢
店裡面的感覺會讓人覺得自己置身於某個紐約小巷弄裡的咖啡館 
可以看個報紙 發個呆或是和朋友暢聊生活裡的大小事情 無憂無慮的渡過一個早上


這是店裡面的其中一個小角落 也是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小空間 可以舒服的坐在沙發上 面對著牆壁 
坐在這個地方 因為不需要與店內其他的用餐客人對到眼 
所以會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完全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可以一個人小小的耍個自閉 也可以吃個兩個人的甜蜜早午餐 感覺還蠻不錯的呢


難得輕鬆的早上 Mr.T也顯得非常神清氣爽呢


我們的座位身後是一整片貼滿綠色磁磚的牆 這面牆和我屁股下面芥末黃的沙發散發出很復古的感覺
牆上還放了很多不同品牌的啤酒瓶當作擺設 身處在這麼復古的空間 我也忍不住要搞怪一下 哈哈 
看我圓的像小叮噹的臉 感覺又是個水腫的一天 嗚~ 懷孕到了後期 發胖的速度好驚人呀~ 


每份餐點都會附上一杯果汁及飲料(有可樂 雪碧 茶或咖啡可以選擇) 而且飲料都可以續杯唷
Mr.T看著眼前的咖啡不知道是想到了什麼 居然讓他眉頭深鎖又一臉憂鬱
難道是想到Q比出生之後 就很難可以這樣子悠閒的吃早餐了嗎 哈哈


這是我點的火腿班尼迪克蛋 是我非常喜歡的簡單口味
最近這陣子吃了很多早午餐 發現很多餐廳都會把班尼迪克蛋做得非常花俏 味道會變得很複雜
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這種最基本的款式 簡單的英式鬆餅加上火腿 水波蛋和荷蘭醬 真的是絕配呀 
旁邊附的生菜上有淋上了店家自己做的沙拉醬 酸酸甜甜的味道和生菜非常搭
另外還有炸的熱熱又酥脆的薯條上面也灑了特殊的香料粉 吃起來很有味道
我覺得以我自己的食量來說 Apple Diner的餐點份量非常剛好 很有飽足感但又不至於讓人覺得太撐 


看看這個水波蛋的熟度有多完美呀!! 一切開水波蛋之後 濃郁的蛋黃汁液就不斷的流出來
這個蛋黃加上荷蘭醬汁之後 整個醬汁的味道又大大的加分不少 
切下一口底下的火腿和英式鬆餅 再沾上滿滿的醬汁 真的是好吃到都要說不出話了


Mr.T點的法式吐司套餐 包含了四片灑了糖粉的法式吐司 熱狗 蛋 沙拉還有馬鈴薯泥(也可以換成薯條)
點餐的時候 服務生會詢問這個蛋要單面煎 雙面煎還是要炒蛋 有好多不同的選擇
我和Mr.T都覺得這個土司非常好吃 吃之前要淋上旁邊附的楓糖漿 甜甜的滋味讓人非常滿足
餐點附的熱狗吃起來還蠻普通的 很像便利商店裡賣的熱狗 比較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另外要順道一提的就是旁邊不起眼的馬鈴薯泥 口感非常綿密再加上特製的肉汁 超好吃的 


這天吃到的兩份餐點都讓我和Mr.T覺得好滿足 
還沒吃完就已經開始在盤算什麼時候還要再來吃了 哈哈
我和Mr.T都覺得店內的用餐氣氛還蠻舒服輕鬆的 
因為位子不多 所以就算整個餐廳都坐滿了也不會有壅擠的感覺
而且在Apple Diner吃飯的人都會很有默契的輕聲細語說話 所以就算人多也不會覺得太吵雜


其實當天我們一早到餐廳的時候 店內的每張桌子都已經擺上了"訂位"的牌子
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比較早 當時店內還沒有什麼人 所以服務生還是讓我們在店內用餐
到了大約11點左右 就開始陸陸續續出現人潮囉 不到一下子 就把餐廳內的每張桌子坐滿了
因為店內的空間不大 所以如果擔心沒有位子的話可以事先訂位唷
Apple Diner的餐點價位大概都介於200~400元之間 
以餐廳所提供的服務 餐點美味度及份量 我們都覺得這個價位很合理 

隔週我們帶著公公婆婆重回Apple Diner享用早午餐 不過當天的狀況其實有點出乎我和Mr.T的意料之外
可能是因為人比較多 所以出餐的速度稍微慢了一些 而且餐點的品質也不像我和Mr.T想像中的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餐廳使用的牛肉肉質不好 還是廚師的狀況比較不穩定
所以當天我們點的牛排及漢堡排吃起來都乾乾焦焦的 還蠻讓人失望的呢
不過除了牛肉類以外 像是法式吐司或是歐姆蛋捲類的餐點 品質上比較穩定 還是一樣好吃囉
有機會的話 大家可以找個陽光充沛的週末早起 來Apple Diner享用個豐盛的早午餐唷
 


Apple Diner

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76巷16號
P: +886 2 3365 1677
www.facebook.com/AppleDiner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 12:00~22:00
星期六~日 : 10:00~22:00
 

arrow
arrow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