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媽:只是照個像而已,腳可以不用張的這麼開吧!!

Q比:啦啦啦...啦啦啦...(吐舌裝蒜中...)

Q比媽:看到兒子這麼欠扁的模樣,真的很想翻桌砸電腦!!

Mr.T:可以不要嗎?!這樣子好像是處罰到我耶!!

P1110544

打開電視 常常會看到有些親子教養的節目在教導爸爸媽媽們怎麼處理孩子的分離焦慮

但是回想起來 似乎沒有任何節目是在教爸爸媽媽們怎麼處理自己對孩子的分離焦慮耶

最近Q比媽就出現了非常嚴重的分離焦慮症狀...每天都在家裡高唱著"oh~Baby...Don't Go~"

其實說起來 Q比媽已經算是非常幸福的新手媽媽了

不僅家人們都很支持Q比媽當初要育嬰留停在家照顧Q比的決定

就連公司的主管們也都非常體諒的讓Q比媽可以安心在家專心的帶Q比

不過...兩年的育嬰留停...瞬間就要告一個尾聲了 那也就代表Q比媽要結束全職媽媽生涯重回職場了!!

最近Q比媽一直在煩惱著這件事情 所以常常整個人魂不守舍的 又常常失眠

Mr.T一直說Q比媽出現的症狀完全就是非常嚴重的分離焦慮阿...是說...媽媽也是可以有分離焦慮的吧?!

一想到之後就沒有辦法像現在一樣天天陪著Q比到處走跳 Q比媽就好失落喔~

唉...唉...唉...連嘆三聲氣 代表Q比媽真的失落到不行啦

唉...分享完了Q比媽這陣子的焦慮之後 就一起來看看Q比第44週的成長日記吧 果然還是Q比的笑容最療癒了!!!

 

[9m27d Q比的回眸一笑]

雖然說Q比媽懷著Q比的時候 在整個孕程中的狀況其實還不少

不過Q比出生之後 一直都是個非常健康的寶寶 

除了某一次打預防針造成的小小發燒 還有一兩次因為肚子脹氣的吐奶 Q比幾乎沒有什麼生病的記錄

這也讓Q比媽和Mr.T的新手爸爸媽媽之路過得還算輕鬆快樂

但是...就在這一天...Q比居然開始拉肚子了...

原本應該是正常偏固體的便便突然變得有點糊糊的 而且尿片上都還會吸滿像是油一樣的黃色液體

(是說...這樣的描述會不會太過詳細了一點...哈哈!!)

除了排便的狀況不是很正常之外 Q比的精神和體力也不是很好

前一天晚上 Q比從下午一路昏睡到晚上九點 起床喝個ㄋㄟㄋㄟ之後又一直睡到隔天的早上六點

清醒之後稍微吃了點吐司 然後跟Q比媽和Mr.T打打招呼 就又繼續睡到下午一點

Q比就這樣幾乎是不間斷的睡了將近20個小時 從來都沒有看過Q比這樣子的Q比媽和Mr.T都非常擔心

好險到了下午 Q比似乎是一次睡飽補足精神 起床之後整個人像是充電完成的金頂電池兔寶寶

在家裡又是爬上爬下 又是四處左右亂爬一通的 一點問題都沒有 這也讓Q比媽和Mr.T放心了許多...

Q比:唉唷~我就只是睡覺睡久一點而已,爸爸媽媽怎麼那麼擔心啦!!(回頭吐舌+俏皮微笑)

Q比媽:也是...想當初媽媽年輕的時候,每次熬夜玩通宵的隔天好像也是會這樣昏睡一整天耶!!

Q比:那就對了嘛,我也只是累了,想要多睡一下啊!!

Q比媽:好吧...只是那種可以睡一整天的青春好像已經離我很遠了...

Q比:怎麼說?

Q比媽:媽媽現在早上六七點就會自動清醒...然後再也睡不著...

Q比:阿嬤好像也是這樣耶~

Q比媽:沒錯...這就是老人的症頭...喔不~我想要找回那逝去的青春阿!!

IMG_6571 IMG_6572

 

[9m28d 為什麼那麼驚訝!!]

Q比到底是看到了什麼 臉上怎麼會出現這麼驚訝的表情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路人甲:哇~好一個厲害的娃兒!!

路人乙:哇~真的很厲害!!他的眼睛 鼻孔和嘴巴通通都驚訝的打開了耶!!

Q比:我只是很專心的在看我鼻頭上的毛細孔,看到出神鬥雞眼了而已好嗎!!

IMG_6583

 

噔!!!噔!!!噔!!!

原來是上個周末買的iimo腳踏車 終於送來家裡啦 這也難怪Q比會那麼驚訝!!!

Q比一看到這個裝著腳踏車的大紙箱 馬上湊了過來 一直好像很想要幫Mr.T拆開的樣子

Q比:這是我的!!(馬上伸手緊抱紙箱...完全就是占地盤的動作!!)

Q比媽:好的,媽媽不會亂碰你的東西~(轉頭馬上輕聲地說"晚上等你睡著之後,我再自己騎著玩!!")

P1110427

 

Q比:嘿嘿嘿~你是我的了!!嘿...嘿...嘿...(忍不住一臉得意)

P1110436

 

腳踏車一拿出來 Q比馬上雙眼發亮的就跳了上去

接著...Q比就開始使喚Mr.T幫忙推車車 就這樣父子兩在家裡推過來又推過去

Q比騎腳踏車的時候一臉滿足 真的是超級開心的耶

看到Q比這麼開心的樣子 Mr.T對於沒得選擇的拿出信用卡買單這件事情 應該也釋懷不少

Mr.T:並沒有,請你不要誤會我!!

P1110492 P1110498

 

[9m29d 等待爸爸回家的小小背影]  

早上Mr.T出門上班之後沒多久 突然傳來了下午因為颱風 所以要放假的消息

Q比看到新聞似乎也有感應到爸爸很快就要回家的這件事情

所以一直趴在窗邊 看著窗戶外面 好像真的在等爸爸回家耶~

Q比:奇怪了...那個每天早上都會經過我們家門口的漂亮姊姊,怎麼今天都還沒看到人...

P1110513

 

[9m30d Q比尋寶中...]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Q比就很喜歡爬進一些"未知的領域"

像是家裡的大抽屜 櫃子 衣櫥...這些可以容納進Q比的地方 Q比都一一的去探索過了

但是Q比似乎對於自己的身形很有信心 自認嬌小又苗條的Q比開始會爬進一些真的很狹窄的地方

Q比媽常常一不注意 回頭就發現Q比整個人都快要塞進電視櫃下面的小格子裡了

實在是讓人很擔心 哪一天會不會需要動用到消防叔叔來斷開我們家的鎖鏈才能讓Q比脫困啊!!

Q比:嘿嘿~爸爸媽媽都不知道我偷偷把餅乾放在這裡!!

Q比媽:有!!我看到了,有一包餅乾掉在你的肚子邊!!

Q比:哎呀~露餡~又要找新的地方藏餅乾了,吼~

IMG_6604

 

[10m 我們家的攀岩場]

話說...Mr.T年輕的時候很喜歡到處登山 

從Mr.T的言談之中 Q比媽也不停的接收到Mr.T說自己"還蠻會攀岩"的這個訊息

果然!!Q比好像遺傳到了Mr.T矯健的好身手

這陣子每天都巴著我們家裡的美腿機 慢慢一路從地面往上攀爬

每次Q比媽在旁邊看的都很心驚膽顫耶 真的是很擔心Q比會一個沒抓穩就往後跌在地上...

P1110522 P1110525

 

剛開始 Q比還沒有成功攻頂的時候 Q比媽實在是不太了解Q比為什麼要爬美腿機

不過就在這一天...Q比媽終於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Q比是為了Q比媽放在媽媽包裡面的...餅乾!!!

Q比爬上去之後 會用手去搆住Q比媽的媽媽包 然後開始翻找裡頭的餅乾

拿到餅乾之後 Q比就會抱著餅乾 小心翼翼的再往下回到地面 然後坐在客廳默默的試著要把餅乾包裝打開

我看...到處找東西吃的這點應該也是完全的遺傳自Mr.T吧...

(從Q比腳背用力的程度就知道他真的找的很認真!!!)

P1110541

 

[Q比十個月囉!!]

Q比滿十個月的這一天 依照慣例 Q比媽和Mr.T又拿出了萬用iPad準備幫Q比照相留念

Q比十個月的看板主題是..."動不動就亂哭 平常則是愛搗蛋的小惡魔一隻"

Q比媽和Mr.T都覺得十個月大的Q比 似乎有很多事情想要表達讓我們知道

不過這個時候的Q比 還只會發出一些嬰兒的咿咿呀呀聲音 所以Q比媽和Mr.T也無從了解Q比想要表達的意思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Q比有的時候會很挫敗或是很著急的就大哭了起來

每次看到Q比大哭 Q比媽和Mr.T就好希望有個嬰兒語言翻譯機喔...Q比到底是想要跟我們說些什麼呢?!

Q比:其實我沒有什麼要跟你們說的啦,只是想要請你們拿個餅乾給我解解饞而已!!

Q比媽:=_=  

P1110547

 

不肯好好配合照相的Q比 扭來扭去的樣子真的很像個小惡魔

好險這幾個月以來 Q比媽和Mr.T一向暴怒的脾氣已經被Q比修練的非常好了

所以Mr.T還可以笑笑的抱著手中不停扭動和亂叫的Q比照相

要是以前的話...Mr.T早就摔電腦走人了 哪還有心情再這邊陪笑阿 哈哈 

Q比:我不要照相,放...開...我...

Mr.T:呵呵...呵呵...呵呵...

Q比:我不要啦!!!阿~(大叫中)

Mr.T:呵呵...呵呵...呵呵...

P1110580 P1110582

 

[10m1d 一個人的安靜早餐]

Q比大約從九個月的時候開始

每天的飲食就變成是中午和晚上兩次正餐 然後早上起床和晚上睡覺之前會喝點ㄋㄟㄋㄟ

不過隨著Q比年紀越來越大 早上的ㄋㄟㄋㄟ似乎已經無法滿足Q比越來越大的胃了

所以Q比每天早上起床喝完ㄋㄟㄋㄟ之後 還會討著要吃點固體類的食物

於是Q比媽和Mr.T的家裡就隨時準備著白吐司讓Q比當作早餐和點心囉

P1110609

 

Q比:恩~不錯喔!!這麼吐司非常蓬鬆,吃起來還帶點牛奶的香味,不錯不錯...

Q比媽:你是美食家上身嗎?

P1110613

 

[10m2d 一家三口散步去]

Q比媽和Mr.T都非常喜歡帶著Q比出門散步

我們都覺得讓小朋友到戶外吹吹風 曬曬太陽 看看外頭的世界 其實還蠻好的

所以只要一有空 Q比媽每天一定都會找個時間 帶著Q比到外面走走

到了周末假日 Q比媽和Mr.T更是會把握這麼難得的親子日 帶著Q比到處晃晃

每天都在外走跳 實在是很難不被太陽曬黑

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Q比每到夏天 膚色就會越來越像非洲人的原因啦!!!

Mr.T:耶~我們最愛帶Q比出門了,Q比在外面玩耍,應該非常開心吧!!(陽光般燦爛的新手爸爸笑容)

P1110549

 

Q比:其實我根本不想出門曬太陽,我只想在家吹冷氣而已...可以還我白皙的皮膚來嗎?哼~(一臉苦悶)

P1110561

可能是因為太擔心之後要跟Q比分開的日子 所以現在Q比媽每天想到的都是Q比的一切

像是要帶Q比去哪邊玩 要帶Q去吃什麼好吃的東西 要做些什麼讓Q比可以一直都好開心

心裡完全被Q比佔據的Q比媽 因為忘記了身邊的Mr.T 所以讓Mr.T有點吃醋

這陣子 每天晚上要睡覺之前 Mr.T都會默默的說..."你都只愛兒子 是不是已經不愛我了"

聽到這句話 Q比媽都會忍不住的憋著偷笑...是說 Mr.T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

Q比媽很清楚的知道等我重回職場之後 全家人的生活一定會有非常大的改變需要重新習慣和調適

不過唯一不變的就是我們彼此都愛著對方的那顆心囉!!

Q比媽:Q比,媽媽愛你唷...老公,我也很愛你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