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渡過了極度不舒服的孕期第四個月之後 大部份懷孕的症狀到了第五個月終於開始慢慢舒緩
當時還有些人試著要安慰我 讓我放輕鬆 所以會語重心長的跟我分享...
"雖然大部分的人過了三個月之後就會比較舒服了 不過也是有聽過有人一路吐到要生的那一天耶" 
這...這是哪門子的分享和安慰呀 聽到這些話 真的差點把我嚇死 
好險我很幸運的隨著孕期進入了第五個月之後 就又開始變的生龍活虎啦

以下就是我這段時間(2012.05.03~2012.05.30)所經歷的變化啦~
不舒服的症狀都開始減弱
原本前四個月讓我很困擾的孕吐狀況 在這個月慢慢的減退了
我也沒有特別去注意或是記錄 只知道某一天突然想到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已經好久沒吐了
頓時之間 真的有種從地獄回到天堂的感覺 超開心的呢


這段時間 我也上網查了很多大家提供可以舒緩孕吐的小方法...像是吃薑 蜜餞 酸的東西等等
我當然是幾乎每一種都乖乖的嘗試過了 但是我的身體就是很叛逆的只讓孕吐越演越烈而已
後來我找到會讓我比較舒服的方法 像是多喝水 吃冰淇淋和水果
不過我每次拿著加著滿滿冰塊的冰水被老一輩的阿姨們看到 都會被念上半天
說喝冰水的媽媽會讓小朋友以後很容易過敏或是氣管不好 但是我真的是沒有得選啦 天天吐也不是辦法呀 
後來Mr.T會偶爾默默的帶我去吃冰淇淋 其實吃冰的確會舒緩嘔吐的不適感 但是又很怕長輩們擔心 
所以我們後來都自己躲在家裡偷偷吃 哈哈 但是分量不會太多 

可能就是真的快要受不了的時候 吃一小口舒緩一下症狀囉
另外我上班的時候開始會準備一小盒水果 大部分是蘋果 葡萄 黃金奇異果 番茄或是櫻桃
只要開始有點嘔吐的感覺 就趕快吃一小塊水果 水果的味道也會讓我比較舒服一點

所以從這個時候開始 我每天都會吃上ㄧ大堆水果來克制自己孕吐的感覺
(這些方法應該都是因人而異 不一定對每個人都會有幫助唷)

另外我頻尿的狀況也得到的改善 不像是之前一個小時就要跑一次廁所
一進入第五個月 整體的情形就回到跟還沒懷孕的那個時候一樣的正常
反而是我有個很搞笑的同事 因為我們總是常常相約一起去上廁所 順便可以在路上閒聊
前四個月他都會碎碎念的說..."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要一直跑廁所"
後來我一回正常狀況之後 他卻已經習慣一個小時要跑一次廁所 
讓我不由得常常取笑他..."身為一個大男人 膀胱是有沒有那麼沒力阿" 哈哈

不過我的生理時鐘一樣 還是非常的精準 跟之前一樣 只要太陽一下山就會開始全身不對勁
所以我就跟吸血鬼一樣 吸血鬼是要在日出之前回到巢穴 而我是要在太陽下山之前趕快回家


胎動
這是在這一整個月 最讓我覺得開心的事情了 - 我終於可以真實的感覺到小Q比的存在
因為之前都需要照超音波 才能看到肚子裡的小Q比
但是因為胎動的出現 讓我很確定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呢 真的是好神奇
剛開始因為胎動很微弱 所以我一直以為是腸胃消化不良 有點咕嚕咕嚕的感覺
一直到懷孕19週的某天晚上 那時候我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
因為整個人是很安靜的躺在床上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感覺肚子裡有個小東西動了一下
就是在這個時候 我才知道原來平常的咕嚕感覺就是傳說中的胎動啦
當然這個時候的胎動都很微弱 所以常常我只要一感覺到胎動 就馬上把Mr.T的手放在我的肚皮上
但是通常他手一放上來 Q比就完全靜止不動了
Mr.T還會安慰自己的說..."Q比一定是因為感覺到了爸爸的威嚴 所以不敢亂動"

懷孕剛開始的前四個月 因為我的身體很不舒服 
只要一下班我就只能趕快回家休息 Mr.T也都完全不敢帶我出門
所以我們大部分放假的時間都是窩在家裡 基本上是完全不外出的
到了第五個月 狀況開始好轉 我就慢慢可以出門走走晃晃 
所以五月中的時候 我和Mr.T跟著公公婆婆還有哥哥嫂嫂 一家子六大一小的陣容就完成了兩天一夜高雄之旅的壯舉 
因為這個時候才剛結束了地獄般的嘔吐時光 所以我的體重幾乎都完全沒有增加
甚至還有一度居然掉到比懷孕前還要瘦的狀態 讓我不由得擔心Q比是不是都沒有長大
這個時候臉又更尖了 肚子也還是平平的 完全看不出是懷孕五個多月的樣子


這次的高雄之旅 我們還和Mr.T二舅一家人到東港吃黑鮪魚 真的是太折磨孕婦了啦
在Mr.T的允許之下 不能吃生食的我也受不了美味的誘惑 一連吃了三四塊生魚片
雖然事後真的是會有點坐立難安 怕影響到小Q比 但是...反正都已經吃下肚了 我相信Q比很堅強的 哈哈


這一頓大餐下來 Mr.T吃的超級開心 整個晚上一直處在這種笑開懷的狀態 真是太欠揍了


[超音波檢查]
我們在這個月做了第二次的超音波檢查 
這個時期作的超音波主要是要確認胎兒在子宮裡的發育狀況和部分器官的功能及完整性
超音波其實也只是一種篩檢 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卻定胎兒的狀況 只能初步診斷出一些比較重大的異常現象
但是對於一些比較細微的異常狀況可能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的檢查出來
其實當時我們有詢問過我們的主治醫生看看有沒有必要照高層次或是4D的超音波
他向我們解釋可以先照一般健保給付的超音波 如果真的有異狀 到時候再考慮是否要自費做其他的檢查也不會太遲
最後我們檢查的結果胎兒本身的發育和媽媽的羊水胎盤都很正常 
於是我和Mr.T就沒有另外做其它的超音波囉 而且也在這次的檢查裡 我們終於知道Q比的性別囉

[Q比是男?是女?]  

當初懷孕的時候 我和Mr.T都抱持著同樣的態度...男女都好 寶寶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因為身邊的親朋好友大部分都生了小男孩 我們默默的希望肚子裡的Q比也是個小男孩
完全不是因為長輩給的壓力 而是很純粹的覺得可以撿大家不要用的東西 這樣很省錢耶 哈哈
一想到可以省下Q比的治裝費 而且一路長大可以一路撿 這該是多好的事情呀
所以這中間有幾次 我和Mr.T就跑到一般外面的婦產科去照超音波 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先知道Q比的性別
就這樣子 有一次我們在某家婦產科照了超音波之後 醫生很有信心的說"恭喜你們 是個小女生唷"
當下我很興奮的問Mr.T要不要趕快打電話回家跟爸爸媽媽說 Mr.T說還是等到台大照過超音波之後再跟大家宣布好了
於是我們隔了幾個禮拜之後回到台大作超音波檢查  我們當時也不確定檢驗師會不會透露寶寶的性別  
因為現在各醫院診所是規定完全不會透露寶寶的性別的唷
開始照超音波之後 檢驗師慢慢的從胎兒的頭 身體 手腳一路往下照
接著他就默默的問我和Mr.T..."你們知道寶寶的性別了嗎" 
我和Mr.T異口同聲的說..."不知道" 然後他又默默的說..."這是他的小雞雞 他是小男生"
"男生!!??" 前幾個禮拜才有個醫生信誓旦旦的跟我們說是女生 怎麼又突然變男的了 
後來在主治醫生的確認之下 我們才打電話回家跟爸爸媽媽說Q比是個小男孩 
一下子是女生 一下子又變成男生 還真是曲折離奇的一部戲呀~

[Mommy's Shopping List]

嬰兒床 - Mothercare
當時我們只是純粹趁著百貨公司的母親節檔期跑去逛逛
後來就失手買了Mothercare的其中一款嬰兒床
買了之後 一直到現在都還裝在大大的紙箱裡面 沒有組裝 

等之後組裝好再跟大家分享囉
 
嬰兒推車 - Quinny Zapp


其實目前市面上的嬰兒推車還是以日系的比較主流
日系嬰兒推車整體使用起來比較輕便 而歐系的嬰兒推車主打的就是它的安全性 不過通常也有比較笨重的問題
幾經考量之後 我和Mr.T還是決定要給Q比一台比較安全的推車
於是最後我們就購買了歐系嬰兒車中比較輕巧的其中一款 - Quinny Zapp
因為我們還沒有實際上路過 之後再好好來寫篇開箱文 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吧

懷孕的第五個月 應該是整個孕期裡面比較舒服的一段時間
這個時候 初期的一些不適症狀都差不多慢慢減退了 而且肚子也還不至於大到會有壓迫感
所以整體來說 真的是非常輕鬆呢 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和Mr.T開始考慮要不要趁Q比出生之前 出國玩玩
當然孕媽媽要出國 還是有蠻多考量的 還是要好好評估自己的狀況才能安心出遊唷 ([23weeks]孕媽咪趴趴走 - 出國準備篇)
如果會擔心的話 還是可以抽空安排一些台灣的景點 來個兩天或是三天的旅由讓自己好好放鬆心情

另外因為懷孕的第五個月開始 胎兒會開始很快速的成長 所以要大量補充蛋白質 鐵質 鈣質及纖維素
所以要盡量多吃肉類 牛奶 豆漿 及蔬菜水果 也可以按照個人的狀況服用孕婦專用的維他命 這樣寶寶才會頭好壯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