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因為剛懷孕的三個月 身體實在是非常的不舒服
除了越演越烈的孕吐之外 整個人都沒有什麼精神和力氣 一直都處在一種有氣無力的狀態
身邊的人總是安慰著我說"過了前三個月就好了" 所以我一直非常期待可以趕快進入第四個月
就這樣...第四個月到來了 但是所有懷孕的症狀不但沒有比較緩解 反而是在這個月到達一個高峰

以下就簡單敘述一下我在第四個月的孕期(2012.04.05~2012.05.02)出現的各種症狀囉
對各樣的味道敏感
這段時間 我對所有出現在身邊的氣味都很敏感  而且只要是太過強烈的味道都會讓我覺得有些不舒服
所以在上班的時候 如果同事身上的香水或是古龍水味道比較重的話 我都要自行迴避
或是聞到一些比較重的食物味道 像是剛出爐的麵包 煎肉 炸東西的這些味道 都會讓我非常不適
這一整個月 我真的好希望把自己包在一個完全沒有味道的大氣球裡面唷
孕吐
相較於前三個月偶爾出現的孕吐 這個月的孕吐已經到了一種我完全沒有辦法控制的程度
除了因為各種味道引起的不適會強烈到讓我直接要衝進廁所嘔吐之外
我幾乎每天晚上 吃過晚餐之後 就要準時到廁所抱著馬桶報到一下 也因為這樣子 讓我很畏懼晚餐的時間
有的時候甚至還要思考晚餐到底應該要吃些什麼 之後才會比較好吐出來
(以我自己的經驗 白米飯因為一顆一顆的 所以吐出來的時候會很不舒服 麵條相較下就好吐一點)
除此之外 有的時候睡覺睡到一半 隨便一個翻身 都會引起噁心想吐的感覺 真的是很誇張
而我的脖子和臉上都因為強烈的孕吐而使表面的微血管都破掉了 所以皮膚上總是看到一點一點紅紅的出血
頻尿+食慾不振
這個月中的頻尿狀況和前三個月差不多 還是需要一天到晚跑廁所 
雖然要常跑廁所 但是我還是不斷的一直在喝水補充水分 因為這樣子可以消除一點想吐的感覺 哈哈
整體來說 因為身體不是那麼的舒服 所以相對的也比較沒有食慾囉 
 
 
 
 
 

胸部癢
不知道是為什麼 四個月開始 我的胸部奇癢無比
早上上班或是清醒的時候都還可以克制的住
不過一到了晚上睡覺 只要入睡之後 我都會不自覺的去抓 而且都是用很大的力道去抓
就這樣過了幾個禮拜之後 我的胸部上面除了出現一道一道的抓痕之外
還因為抓得太過大力 讓有些地方都破皮流血了呢 真的快要嚇死人了
肚皮癢  
因為肚子每天都在長大 所以繃緊的肚皮會一直發癢 而且一到了晚上會奇癢難耐呀
可能是因為早上都在上班 所以注意力會被轉移 只是偶爾會不自覺得摸摸自己的肚皮
但是到了洗澡過後或是要睡覺的時間 肚皮的搔癢感覺就會越來越嚴重
雖然Mr.T很努力像是在做作業一樣的天天都會幫我擦妊娠霜 
但是很多時候我會在半夜被癢醒 然後忍不住的一直抓肚皮 害我肚皮上多了好多抓痕呢
 
這是我懷孕17週左右的照片
因為嚴重的孕吐加上食慾不振 所以整個人消瘦了不少 臉都變尖了 
這個時候的肚子也都很平坦 穿著平常的褲子都還有點太大呢 


[母血唐氏症篩檢 - 需自費]
一般來說 孕媽媽的年齡越大 寶寶患有唐氏症的機率也就會相對的越高
醫生會在孕媽媽懷孕16-21週(最理想的檢查時間是16-18週)的時候建議作母血唐氏症篩檢
這個檢查就是依照超音波和孕媽媽抽血的檢查結果 去計算胎兒罹患唐氏症的機率
檢查的其中一個部分就是要作非常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要測量寶寶頸部某個部分的寬度
再把測量到的數據去跟一般正常範圍的數值去作比對 
另外一個部分就是要抽血檢查媽媽的血液囉

這是我們家Q比的側臉特寫 

在他頭部的下方有兩條白白的線中間夾著一段黑色的區域 那個黑色的區域就是這個檢查主要要測量的部分囉 


因為這個檢查所要照的超音波需要比平常的超音波還要精細 所以醫院也用了比較好的機器來作檢查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胎兒在肚子裡面的狀況 照超音波的時候 檢驗師還忍不住的說Q比非常的好動 一直變換姿勢
而且這幾次照超音波下來 每個檢驗師都說了一樣的話 害我很擔心Q比以後會不會太過好動 

看他多不安份 在肚子裡面還一直要把腳舉的高高的 一直踢來踢去 


做母血唐氏症篩檢的時候 檢驗師也順便快速的幫我作4D超音波唷 感覺好像肚子裡長了個小異形呢  


要記得母血唐氏症篩檢最後的檢查結果只是可以知道胎兒罹患唐氏症的"機率"
所以還是沒有辦法肯定的知道寶寶是正常或是不正常唷
如果要得到比較精確或是確定的答案 可能就要另外去作羊膜穿刺了
一般來說 如果母血唐氏症篩檢作出來的機率比較高的話 醫生都會再建議去做羊膜穿刺確認囉
因為我們當時的結果機率不高 所以就沒有另外再去做羊膜穿刺

[Mommy's Shopping List] 


孕婦維他命 - 新寶納多
市面上其實有蠻多不同品牌的孕婦維他命 我和Mr.T並沒有特別的去比較每一種不同的品牌
純粹就只是剛好在賣場裡面看到新寶納多 就直接買啦
平常其實我不太喜歡吃這些維他命 我自己覺得如果可以從食物裡面攝取這些必須的維他命會比較好
但是孕婦需要的維他命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而且又因為上班的時候比較難控制自己的飲食 常常都是隨便吃一吃而已
所以在這樣子的情形之下 我還是吃了新寶納多來補充各種孕婦需要的營養素囉 



孕婦褲子 

我上班的公司規定員工上班的時候都要穿著褲子 所以我就上網在網拍上買了兩三件孕婦穿的長褲
其實現在網路上有許多賣家是專門在販賣孕婦服裝 選擇非常的多樣 而且在價格上也都非常的便宜
因為孕婦裝或是孕婦褲只有在懷孕的時候才會穿 一生完小孩之後根本就不會再拿出來
於是我當時只買了幾件換洗的孕婦褲子 準備接下來肚子變得比較大的時候可以開始穿
不過在第四個月中 因為肚子都還沒有鼓出來 所以我都還是穿正常的長褲或牛仔褲唷
 

從第四個月開始 因為小寶寶不斷的長大 所以大部分的孕媽媽肚子會慢慢的突出來
為了避免之後產生妊娠紋 一定要認真的擦妊娠霜唷
我個人是非常害怕那種油膩膩的感覺 所以每個晚上都請Mr.T幫我擦妊娠霜
而我們也都會利用這一小段的兩人時間聊聊Q比的事情 或是一起幻想Q比出生之後的狀況
除此之外 孕媽媽們也可以多吃蔬菜水果 才不會有便祕的狀況產生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