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我和Mr.T都是屬於極度熱愛旅遊的人
所以從交往開始 我們只要有機會就盡可能的往外跑 
除了台灣各地之外 我們也很常規劃4-5天的國外旅遊
光是去年結婚之前 就跑了上海 香港 再加上我和家人的泰國之旅
感覺每兩三個月 就要回機場報到一下
因為平常我們兩個人都要工作 所以可以安排出來的假期其實都大概都只有5-6天
這樣的時間基本上是很難跑到比較遙遠的地方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 我們都選擇離台灣比較近的一些國家

年初結了婚之後 就利用難得可貴的8天婚假 
一次用完 花了12天去了遙遠的奧地利和捷克 
真的是玩到不知道要回台灣 當初回來之後還花了好一陣子才重新找回工作的步調呢
沒想到蜜月回來後 馬上發現自己懷孕的事實<發現肚子裡的小baby>
當時真的是又驚又喜 除了迎接這個小生命的興奮之外 對於自己接下來可以擁有的產假也是開心到不行
但是很快的回歸現實之後 我和Mr.T心裡想的都是..."我們下一次出國 會是幾年之後呀~!!!"

這個念頭真的是讓我們驚恐了好一陣子
雖然小baby的誕生是計畫中的事情 但是似乎有點快的讓我們都措手不及
原本想要好好享受個半年的兩人世界 到一些我們一直都很想要去瘋狂一下的國家
小baby的到來 讓我們瘋狂的心也不得瞬間變的理性一些囉
雖然去不成了我們最想去的非洲safari 也必須要跟西班牙 義大利和希臘說掰掰
話說這些地方也不是說小孩一生出來就可以去的 又不是市立動物園可以不用花錢門票 感覺一家三口要去這些地方可能會傾家蕩產呢~
所以接下來可能就必須等到我和Mr.T退休之後才有可能成行了 嗚~ 我終於了解我爸媽的悲哀了

但是不管怎麼樣 我們都有了"一定要出國玩一下"的共識 
硬要多擠出一段時間 享受最後的兩人甜蜜呀
 
懷孕初期 我一直都不太舒服
歷經了很痛苦的孕吐 一過了晚上六點就整個人無精打采 再加上沒什麼食慾
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不過我和Mr.T卻沒有因此打消出國玩耍的念頭
我幾乎是在邊跑廁所吐 吐完之後再繼續上網找資料的時光度過懷孕的前幾個月
基本上我們考慮了大概幾個重點 一個是要在什麼時候出國 再來是要去哪個國家 選擇怎麼樣的行程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小細節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 懷孕的前三個月因為寶寶的狀況還沒有很穩定 所以不建議這個時候搭飛機
懷孕的最後三個月也因為隨時都有會有突發狀況 所以也是不建議的
另外還有一些國家也會規定入境旅客的懷孕週數
有的是七個月後不能入境 甚至還有些是規定懷孕六個月後就不予入境了呢
除此之外 我們也考慮到了我的身體狀況
因為初期不適的症狀也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聽到很多人是一路吐到要生的那天 真的是要把我嚇死了
不過大部分的資料都是說大概過了4.5個月後 就會比較好了
於是我們就大約選在懷孕五個月左右的這段時間出國

選擇好時間之後 我和Mr.T開始討論旅遊的方式
基本上除了蜜月之外 我們通常都是自由行比較多
因為我們其實都算是還蠻挑剔的人 吃不好 住不好 玩不好 一點點小地方不好 就可以碎碎念好一陣子

自由行基本上都是自己決定所有的行程及吃住 而且整體的規劃上也比較彈性 所以一直以來 我們都是自由行
只是自由行比較辛苦 常常要舟車勞頓 有時候要走很多路 又要帶著一大堆東西
Mr.T擔心我身體受不了 我也很擔心Mr.T身體受不了
因為我只要一累 Mr.T就遭殃 而且如果真的是自由行 基本上Mr.T要拿的東西和行李就是兩人份

所以最後我們決定回味一下進香團式的上車睡覺 下車拍照的跟團旅遊 哈哈
 
接下來就是要去玩的國家啦~
其實我和Mr.T的第一志願都是日本
大概從去年六七月開始 Mr.T就一直很想要去日本
加上我一直在旁邊吹邊鼓的說東京有多好玩多好玩之類的話
Mr.T整個就快要大爆發 很多次我都還問他要不要直接去松山機場直接出發 哈哈
不過因為當時剛好才過311地震沒多久 所以我們就一直都沒有成行
好不容易這次又有出國的機會 這個關鍵字"日本"馬上就跳進我們兩個的腦中
兩個人還很興奮的稍微規劃了一下 想說可以去買一些嬰兒用品之類的東西
就在興奮到不行的時候 公公婆婆覺得日本還是有輻射 擔心會影響寶寶 於是我們的心就這樣又碎了...


後來我們開始找一些海島型的國家 想說這些地方步調比較輕鬆 可以好好悠閒一下
第一個找的是峇里島 這個地方其實還蠻適合度假的
剛開始Mr.T是想去Club Med 但是我一直在他旁邊碎念說...等有小孩去Club Med不是比較適合嗎...還是你想要跟著一起去找幼幼班的大姊姊...

於是我們轉移方向 開始找St.Regis 四季或是峇里肉桂這些住宿的地方
其實我們的確是對峇里島還蠻心動的
不過想了想...以後小baby出生 一兩歲左右的時候 也還蠻適合來這裡 
一家人泡在飯店裡面一整天 陪小朋友玩玩沙玩玩水之類的
所以就暫定先把峇里島留給肚子裡的小朋友拉

接下來我們異想天開的找了馬爾地夫的行程
除了價格真的是有點高的驚人之外
我們想著...大家都是去那邊度蜜月生小孩的...我們已經有小孩了...是要去拼什麼...
加上我們都很怕無聊 一無聊我可能會開始碎念 然後就開始吵架 這樣就完全失去出國度假的意義了
於是 馬爾地夫又掰掰了

後來我們看了帛琉的行程
絕大部份去過帛琉的人 都是讚不絕口的回台灣
所以我們當然也是很想要去體驗看看囉
不過看了看行程 行程都很緊湊 加上有很多要下海浮淺的部分
擔心小baby一出生就變成海王子的我們 又跟帛琉說了掰掰

我們陸續看了關島 杜拜 甚至是吳哥窟的行程
關島對我們來說 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吸引力
杜拜在Mr.T發現油井 變成石油大王之前 好像沒辦法好好享受
吳哥窟確實曾經真的在我們認真考慮的名單中
我很不知死活的跟Mr.T誇下海口說...爬樓梯和走路而以嘛 這有什麼難的嗎 就去吳哥窟吧

就在某一天晚上 我忘記帶門禁卡 必須從地下三樓爬樓梯到位在四樓的家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跟Mr.T說過"吳哥窟"這三個字了

Anyway 經歷的這些風風雨雨與不斷心碎的日子之後
我們終於敲板拍定 決定要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啦
一來是我們都還蠻想要去看看新加坡的金沙酒店還有環球影城
二來是馬來西亞的棕梠度假村也還蠻吸引我們的 另外中間還穿插了一些簡單的行程 感覺蠻充實的 應該也不會太累
三來是我以前每次要往返墨爾本都要在新加坡轉機 轉了那麼多次 都沒有入境過 一定要找機會入境一下
於是就這樣子 請旅行社幫我們安排一些後續的手續 訂好在我23周左右的這個時間 準備出發去新馬啦


其實準媽媽們如果要出國的話
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要決定一個好的地點才能玩的盡興
除了衡量自己身體上的狀況之外 還要考慮行程是不是適合孕婦參加
當時我和Mr.T也考慮了各個國家當地的飲食及衛生
還有就是對天氣的適應程度 因為現在正值炎熱的夏天 很容易中暑或是吃到變質的食物 
所以出國前 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才可以開開心心帶著寶寶一起出遊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