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我和Mr.T在四天的沖繩自由行當中 天天都要開著租來的車車四處趴趴走
雖然Mr.T曾經很認真的學了日文 但是他的日文程度也不至於好到可以看著路上的路標 帶著我們去到想去的地方
而我的英文雖然還OK 但是在沖繩 26個英文字母拼一拼之後只能變成日文50音的讀法 所以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
第一次來到沖繩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 到底是怎麼克服重重的困難 抵達每一個我們想要去的目的地呢?
當然就要依靠車上內建的GPS啦 日本的GPS真的是不由得讓我要對它伸出大拇指 大大的給一個啦!!

雖然車上內建的GPS也是全日文的 不過我和Mr.T多少可以從裡面的漢字猜到一點意思
四天下來也都使用的非常的順手 都沒有迷路唷 
所以大家千萬不要擔心會因為看不懂日文而不知道要怎麼使用唷
這個內建的GPS畫面其實還蠻大的 所以就算是邊開車邊看著GPS也不會很吃力
而且加上我在車上除了看風景也沒有什麼別的事情可以做
所以Mr.T開車的時候 我會同時看著GPS 一邊和Mr.T閒聊一邊跟他講GPS接下來指引的方向 

 
一進入GPS的介面之後 第一步當然就是要先設定目的地
而設定目的地的方法有非常多種 除了從地圖上面點取或是直接用目的地的日文50音尋找之外
我們這趟旅程下來使用次數最多的就是利用目的地的電話號碼去設定的


除了上面提到過的搜尋方法之外也可以用郵遞區號 甚至是經緯度去設定唷
不過我和Mr.T當然是完全沒有用到這些選項啦 能夠記住每個目的地的經緯度也太異於常人了 哈哈
除了剛剛提到過的電話號碼之外 這次我們也用到裡面提供的Map Code去找尋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我個人是覺得電話號碼和Map Code對於我們這些日文不通的遊客 真的是非常方便 

 
一般來說 旅遊書上一定都會寫上各大景點的電話或是Map Code
我之前分享過的的行程規劃裡面 也都有標示上各個我們這次去過的地方的電話號碼唷
所以建議大家在出發之前 可以先上網確認一下每個地方的電話號碼 
有的時候 網路上查詢下來可能會查到兩個不同的電話 建議大家可以把這些不同的號碼都記下來
因為這次我們在旅程中就有遇到一些狀況 像是第一組號碼GPS找不到 但是試了第二組號碼就OK了
所以出發之前 還是要認真的準備 盡量把電話或是Map Code都通通都寫進行程裡面 才不會找不到方向唷

 
輸入電話號碼之後 GPS就會找尋這個號碼下的設施 通常只會出現一個設施
我們這天是因為設定了要去文化王國 而在文化王國裡面因為有多不同的設施
而這所有不同的設施都登記在這個電話下面 所以一檢索之後 就出現了一大堆地點 
因為我們很確定這所有的選項都會帶我們到文化王國(我們會那麼確定是因為後面的漢字都寫著文化王國啦 哈哈)
所以當下我和Mr.T就隨便亂點一個選項 當然還是可以到達我們要去的地方囉

基本上 設定電話號碼之後 會出現很多個地點的機會其實不大
通常都是一些比較大行的觀光區或是像文化王國整個園區裡面有很多不同的設施才會有這樣子的情形
這四天下來 我們在設定目的地上 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都是一設定好之後就會跳出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連我和Mr.T這麼兩光的兩個人都可以順利存活下來了 大家一定更不會有問題的啦 

選取好要去的目的地之後 就按下設定鍵(用紅框框圈起來的那個鍵)
系統裡面也會出現別的選項 可以看看目的地的周邊有沒有什麼其他的設施 或是也可以看看目的地的詳細介紹
感覺日本的GPS真的是太強大了 裡面內建的資訊好多 而且又好好用喔


如果設定的目的地有停車場的話 GPS會跳出這個畫面詢問你是不是要直接導航到停車場
我個人覺得這個選項非常好用喔 因為有的時候去的地方可能園區很大 或是入口和停車場的位置相差很多
所以可能常常到了目的地卻要繞一整圈才會找到停車場 或是到了入口之後才發現早就已經過了可以停車的地方

但是有了這個功能之後 可以直接導航進停車場 就不會出現那些讓人手忙腳亂的情況囉 


整個設定好之後 畫面就會顯示目前所在的位置和目的地的位置
接下來就按下右下角的那個紅色框框 GPS就會開始導航啦


導航開始之後 就只要順著GPS上面指引的方向和走法 就可以順利到達目的地了 是不是很簡單又很方便呀~!!


其實我和Mr.T在台灣也常常用到GPS 但是常常都會有找不到地方或是沒辦法很準確導航的小問題
(難道是因為我們用的GPS跟我們兩個一樣有兩光的個性嗎?!)
所以這一趟下來 我們居然可以用著我們不了解的語言 操作著車上內建的GPS到達目的地 真的是讓我們覺得好神奇呀 
相信大家如果要在沖繩自己租車趴趴走的話 一定也都不會有問題的拉

在沖繩 除了主要道路會比較寬敞一點之外 大部分的鄉間小路大多都還蠻小的 
但是在這裡開車的用路人都非常得遵守交通規則 所以開車的時候完全不會像在台灣一樣 常常都開到很心浮氣躁 
就這樣輕鬆的開車 再看著不斷出現在眼前的美景 真的是還蠻享受的事情呢 
這次在沖繩自己租車趴趴走的經驗真的很開心 讓我們開始思考以後出國是不是都要自己租車自由行呢
其實有蠻多地方都很適合這樣子租車趴趴走的旅行方法 像是北海道 南法 美國或是澳洲 
這些國家或地點的交通狀況相對來說都比較好 自己開車起來也比較輕鬆 所以還蠻可以考慮的唷 
哇~ 這樣說一說 又好想出去玩了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