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懷孕後的第六個月開始 所有會讓人不舒服的症狀都開始一一的消失   
整個人也變得跟以往一樣有活力 真的是好讓人開心呀~
因為身體的狀況好了很多 Mr.T開始偶爾會帶我出去看看電影或是去外面的餐廳吃東西
我們也在這個月安排了一次五天四夜的海外旅遊 去了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讓自己放鬆一下囉

接下來就趕快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開心第六個月(2012.05.31~2012.06.27)的生活點滴吧~
原本平坦的肚子開始慢慢長大
懷孕之後我的肚子長大的程度一直不大 甚至很多人到了這個時候都還不知道我懷孕了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的身形本來就比較嬌小一點 加上穿了寬鬆的衣服之後 真的很難察覺
在這個月內 我的肚子不再跟之前一樣是平平的 如果穿了比較緊身的T-shirt之後 會看到稍微突起來的肚子
分泌物變多
懷孕第24週的某一天早上 我才剛走出廁所 就感覺有一股熱熱的暖流從我的下體流出來
我馬上跑回廁所確認看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只看到底褲上是透明無色無味的液體 
而且這些液體的量已經多到讓我的底褲完全溼了 連外褲都稍微有點濕濕的 完全不像是分泌物
當下的第一反應是"該不會是破水了吧?!" 於是我第一時間就趕快通知Mr.T 安排先去附近的婦產科看看
到了醫院之後 醫生先幫我照了超音波 確認寶寶的狀況都很正常及健康 羊水的量也都正常
後來又做了我懷孕後的第一次內診 醫生用檢測羊水的試紙檢查流出來的液體 也確認了應該不是羊水
醫生說這個時候的分泌物可能會比較多 但也沒有完全排除是羊水的可能性 只要我多注意
接下來的幾天 雖然沒有出現同樣的狀況 原本整個懷孕過程都沒有分泌物的我
在這之後 每天早上都很固定的出現比較大量的透明分泌物 
醫生也特別交代了一定要注意清潔 才不會感染唷
輕微的腰酸背痛 

這個時候我的肚子沒有太大 體重也沒有增加太多 比起懷孕前大概增加了5公斤左右
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會駝背 加上肚子裡多出來的重量
所以整個人的姿勢都不太正確 久了之後就開始有點腰酸背痛
Mr.T常常看著我在沙發上扭來扭去的 一直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 就會很貼心的幫我東按按西捏捏
也不知道是真的有用還是心理作用 Mr.T幫我按摩過後 痠痛的情形就會改善很多呢
偶爾的氣喘吁吁
身體多出來的體重雖然不多 但是多少都還是會被影響
以前我的走路速度還蠻快的 總是橫衝直撞的拼命往前衝
後來發現自己走路的速度快不起來 而且會有點喘不過氣
所以我也只好學著讓自己放慢速度 什麼事情都開始...慢...慢...來...
Q比是個音樂狂
其實我和Mr.T都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胎教上 雖然我們知道胎教很重要 也看過很多育嬰書上提到胎教的事情
但是下班回到家之後 就已經累的只想趕快多找點時間休息 而沒有好好給Q比聽聽音樂
某天我和Mr.T在車上聽音樂的時候 發現Q比對一些節奏感比較重的音樂會有很大的反應
他似乎會在肚子裡面跟著音樂的節奏一起動來動去的 而且他的律動完全是跟著音樂的拍子唷
我告訴Mr.T的時候 他起初還覺得很不可思議 於是我們就重新放了同一首歌曲
沒想到Q比居然又跟著音樂的拍子動來動去 連Mr.T都忍不住因為覺得好玩而開始大笑 超可愛的

Mr.T從我懷孕之後 開始會盡量不加班 只要能準時回家就準時回家
初期是因為我的身體總是不舒服 所以Mr.T會趕快下班照顧我 幫我張羅晚餐
後來常常是因為我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於是他就會想辦法早點回家 多花點時間陪陪我囉
Mr.T偶爾還會當個賢慧的老公 幫我和Q比煮煮晚餐 真的是個一百分的好老公呀~


2012.06.14~2012.06.18我們去了一趟五天四夜的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之旅
這個時候已經是懷孕23週囉 臉頰的肉稍微開始慢慢變多了 
而且因為吃得好睡得好 所以整個人的氣色和精神也都還不錯
雖然要出國之前Mr.T都還是會擔心我到了國外會不會因為飲食或是太勞累的關係而不舒服
但是沒想到我一出國之後 整個人就是身強體壯 一點問題都沒有 連Q比也都很乖巧的在肚子裡配合呢


這時候稍微可以看到不是那麼平坦的肚子 很像是吃了一頓吃到飽晚餐後的肚子 有點突出來
因為我的食慾開始變好 想吃的東西也變的比較多 所以總是請Mr.T去買一大堆東西回家給我吃
但是吃了一兩口之後就又吃不下了 這些剩下的食物就完全進了Mr.T的肚子裡
於是他就跟著懷孕的我也一起慢慢的變胖了 哈哈


如果穿了比較緊的T-shirt之後 肚子就比較明顯一點啦
不過因為四肢還是比較瘦 所以從背影看來並不會知道我已經懷孕六個月了
走在人多的地方 Mr.T都會很貼心的稍微走在我後面一點 以防有人從後面撞到我


為了我們家那熱愛音樂的小Q比 我們很興奮的去參加了Jason Mraz在台灣唯一的一場演唱會唷
這個時候已經是24weeks+6days 幾乎已經要七個月了 身體的狀況極佳呀~


從側面看過來 我的肚子已經正式的長大囉 開始有孕婦的感覺了 哈哈 
只能說Jason Mraz的演唱會太high了 讓我也跟大家一起站起來揮揮螢光棒 


[Mommy's Shopping List]

Q比的小衣服 
這個月內 我和Mr.T沒有幫Q比添購太多的東西   
因為在這之前 我們已經把比較重要的嬰兒床和嬰兒推車都買好了
我個人覺得我和Mr.T應該還算是蠻理智的新手爸爸媽媽 
雖然看到那些嬰兒尺寸的衣服也是會尖叫著說"好可愛唷" 但是驚嘆完之後就會恢復理智了 哈哈
我們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時候剛好遇到打折的時間 於是就幫Q比選了幾件Pony及Baby Gap的小衣服
目前在台灣還沒有引進Pony及Baby Gap的童裝 真的是還蠻可惜的呢
因為這兩個品牌的童裝 質料非常的好 而且價格不會太高 重點是樣式都很可愛又很多種呢

這是爸爸幫Q比選的紫色襯衫 真的是好可愛唷~ 


除了小襯衫之外 還有T-Shirt和包屁衣 這些也都是Mr.T幫Q比選的唷


看到這些小衣服和家裡漸漸出現的嬰兒用品真的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我們真的要當爸爸和媽媽了"
想到再過幾個月後 我和Mr.T彼此的生命裡會多出一個小生命 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件事情耶
希望我們家的小Q比可以健康平安的在肚子裡長大 爸爸媽媽很快就可以和Q比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