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我和Mr.T這次短短五天的新馬之旅規劃中
在新加坡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不到兩天
雖然時間很短暫 但是我們還是跑了很多地方
其中也包含了2011年5月才正式開幕的環球影城唷

聖淘沙是新加坡娛樂中心的聚集地
在這裡除了最新開幕的環球影城之外 還有賭場 飯店 水族館和購物中心
所以一家大小 不管幾歲 在這邊一整天下來 應該都會超級開心的 
因為新加坡本身的面積就不大
所以要從市區到這裡 大概只要短短15-20分鐘左右的車程 
除了可以自己開車或是搭乘地鐵 公車或是免費的巴士之外 
居然也可以搭乘空中纜車進聖淘沙耶 真的是太酷了 

 
因為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多
所以我們到達之後 先去參觀了一個也是在聖淘沙裡面的海事博物館 
一結束參觀 馬上就直奔這次新馬之旅的重點之一 - 環球影城啦
新加坡的環球影城有七個不同的主題 - 好萊塢 紐約大道 科幻城市 古埃及 失落的世界 遙遠王國和馬達加斯加
這些主題的區分當然就是依照環球出品的電影或是動畫作區分
同樣和迪士尼都是屬於主題式的樂園 
不過跟迪士尼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我覺得環球影城似乎比較適合青少年以上的一些大朋友來
迪士尼裡面的所有卡通人物幾乎都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問問街上的路人 應該從0-99歲都不會不知道那可愛的米奇吧
而且迪士尼的園區 都給人比較溫馨的感覺 裡面的硬體設施和整體的服務 對小朋友及帶著小孩的爸爸媽媽們都設想的比較周全
而在環球影城裡面比較熱門的 基本上都是大朋友會比較喜歡的變型金剛 蜘蛛人
小朋友比較熟悉的應該只有芝麻街 馬達加斯加和史瑞克系列的一些角色囉
接下來 我們就先介紹一下園區裡面的各個角落吧

好萊塢是影城入口一進來的一條走道
走道的兩旁是一連串販賣各系列紀念品的商店
玩累了或是覺得天氣太熱 都可以到這裡走走看看 順邊吹吹舒服的冷氣
而且也可以在離開影城之前 再到這裡逛逛 購買自己想要的紀念品 這樣子才不用在影城裡面邊玩邊買 

如果提著大包小包 還要玩那些驚險的遊樂設施應該也不太方便吧
可能是因為當了媽媽 想到肚子裡寶寶未來的奶粉錢 整個人對於花錢這件事情就開始變的理性起來
所以這次到了環球影城 一直沒有出現在迪士尼會上演的瘋狂亂買一通的狀況
我和Mr.T就只是拿著自己覺得好玩的東西拍拍照 這樣子就滿足了...天阿~ 我都變得不像我了 怎麼會這樣呢 哈哈

一走進史瑞克專賣區 Mr.T就一直盡量閃避史瑞克
我也不知道他在躲藏什麼東西 於是就逼他去跟史瑞克照張相
這一照 不得了了!!! 我才發現 原來Mr.T還蠻像史瑞克的 哈哈
整個人微笑起來 嘴角的上揚角度還有臉型和眼神 根本就是史瑞克真人版嘛  
唯一的差別應該就只有耳朵的形狀和大小了吧 


史瑞克區最熱賣的商品除了史瑞克和Fiona公主之外 應該就是在卡通裡面常常斷手斷腳演出的薑餅人了
手上抱著我考慮了好久但是覺得好貴的薑餅人抱枕
我實在是不忍心把它買回家後用屁股壓到變形
也擔心以後Q比看到變形的薑餅人會對它產生恐懼症
所以就只好忍痛把它留在環球影城了 
  

 

芝麻街!!! 我小時候是沒有看過芝麻街
但是大學的時候 因為當了小朋友的英文家教後
整個人對這一系列的角色都熟到一個不行 簡直就快要跟他們當起好朋友了


話說 有人居然覺得我跟Elmo長得很像
結果相片會說話...我們還真的有幾分神似呢
該不會以後Q比出生之後 也會長的像Elmo吧

 

到了環球影城 不免俗的要跟小金人奧斯卡先生合照一下
這裡的奧斯卡獎座上有各式各樣的名號...best dad, best husband, best wife, best...
看來Mr.T對於自己手上拿的best husband很不以為然唷
我呢...則是連碰都不敢碰那幾個印上best wife或是best mom的獎座
best這個稱號對我來說有點太沉重了 哈哈 
還是讓賢給Mr.T好了 這樣子他以後就沒有藉口不做事啦!! 


除了各式各樣的紀念品之外

在好萊塢大道外 三不五時也會出現許多卡通人物可以跟大家合照唷
真的是非常佩服這先穿著毛絨絨布偶裝的工作人員
光是穿著簡單T-shirt稍微走動一下 就會流汗不止
這些工作人員要不是沒有汗腺 不然應該是在裡面熱到想要大叫吧
所以環球影城也非常保護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
通常會限制上前拍照的人數 沒有辦法無止盡的讓大家都去和他們合照
每一組卡通人物的拍照時間大概都控制在15-30分鐘 時間一到 他們就必須回去休息啦


走到好萊塢大道的盡頭之後 緊接而來的是紐約大道
紐約大道顧名思義就是模仿整個紐約的大街小巷
連街道上的路標都是百老匯和第五大道呢 整個就很紐約吧


路邊的場景也都布置的非常用心唷
感覺場景設定在紐約的電影 常常會看到一些在路邊的小施工
每個人一進到這個小角落 就不自覺得會開始抖動身體(這些布景為了安全上的考量 當然都是固定式的)
哈哈 感覺好像是一碰到鑽地機就會感覺到震動
連平常酷酷的Mr.T都忍不住的出現了猙獰的表情 多生動呀  


紐約大道的盡頭 就是著名鼎鼎的紐約市立圖書館啦
只是這個在環球影城的是縮小版的圖書館
要不是去的這一天晴空萬里 不然我也應該跟Mr.T在這邊上演一下明天過後才對 


除了這些很有趣的街道佈景之外
這裡要推薦大家 如果有到新加坡環球影城的話 千萬不要錯過這個隱身在消防局建築物裡的遊樂設施唷
這個設施會帶你進入著名導演史蒂芬斯匹柏的電影片場
而這個片場會模擬一個在紐約市附近的船屋 船屋內正在上演一場五級的超級大颶風
整個場面還蠻驚心動魄的呢 雖然這個設施入口有標明了不建議孕婦遊玩
不過我還是很不聽話的跟著大家一起排隊進去玩了一下 還蠻有趣的唷 哈
所以有到這裡 一定要來玩一下這個五級颶風的片場

 

接著下來我們就進入了目前環球影城最HOT的一個區域 - 科幻城市
科幻城市為什麼那麼的HOT呢 當然就是因為這個新的遊樂設施 - 變型金剛啦!!
因為這個設施實在是太刺激 連最愛玩雲霄飛車的Mr.T玩完出來之後都覺得頭暈
所以我在這裡就開始步入了永無止盡的置物櫃人生
根據Mr.T的說法 變型金剛是讓你坐在車子裡面 進入一趟4D的旅程
開始玩之前會帶上3D眼鏡 配合著車子的起起伏伏和不時出現的水及火的特效
好像不由得的就會覺得身歷其境 特別的刺激 Mr.T很推薦心臟超強的人一定要去玩一下


整個科幻城市幾乎就是為Mr.T量身訂做的嘛
感覺他平常生活缺乏了刺激 所以每次到了遊樂園都拼命的要往這些嚇死人的遊樂設施去
他一進了環球影城之後就馬上說要玩這個有著紅色及藍色的雙軌雲霄飛車 


其中一軌是懸吊式的 坐上車後 軌道會在你的頭上 所以車子一起動 你的腳就會懸空蕩來盪去
另外一軌是一般坐立的雲霄飛車 軌道會在你的下方
因為兩軌的雲霄飛車 在很多地方會特別設計 讓兩輛列車靠的很接近 感覺上就好像會撞到對方 所以視覺上真的是蠻刺激的
當然...這麼刺激的東西 我也沒有跟著去玩啦 只能在附近聽著大家的尖叫聲 順便拍拍照
不過Mr.T說這個雲霄飛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刺激 果然是好一個大膽T


古埃及的場景就像是整個從神鬼傳奇(Mummy)系列電影中搬出來的
一進入這個區域 就會被這些非常巨大的埃及雕像吸引眼光 


這裡面當然也有許多不同的遊樂設施
如果像Mr.T一樣熱愛刺激的可以在這裡找到類似迪士尼太空山一樣的室內雲霄飛車
不過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我們只有在古埃及區照照相 沒有真的進去玩囉


失落的世界主要是以侏羅紀公園和水世界為主題的區域
在這邊可以推薦依照水世界電影改編的一個小型真人表演
一進到表演的空間就好像進入了水世界電影的場景
表演裡面也可以看到很多爆破或是特技的場面 還蠻刺激的唷
不過每天的表演場次不多 所以可以在開始遊玩之前先安排一下時間 才不會錯過精采的表演唷



在失落的世界也有小型的雲霄飛車 不過也就因為他太小型 所以Mr.T也就直接跳過了
另外還有一個以侏羅紀為主題的河流探險
大家會先坐上一個會360度旋轉的圓形木筏 經過一系列的叢林 看看水邊的恐龍造景
最後就會爬上一個山坡 到頂端之後再急速的往下衝 

這個遊樂設施 當然也是被Mr.T刪除囉 


當然在侏儸紀公園會出現跟遊客們照相得一定就是恐龍啦!!
這些合照的恐龍也是不定時的會出現在這個區域跟大家一起拍照
這些小恐龍被裝在一個小卡車上 透過工作人員的控制
會不段會發出怒吼 張開血盆大嘴 動來動去得很逼真呢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們都會比較熟悉的遙遠王國啦 
一看到這個城堡的建築和大大的標示"Far Far Away"就知道我們已經進入史瑞克的地盤啦


在遙遠王國裡面一定要去玩的就是史瑞克的4D劇場 
這個4D劇場比較老少咸宜 故事的內容是史瑞克和費歐納公主結婚後的蜜月旅行
當然這個蜜月旅行會多添了一些意外及冒險
戴著3D效果的眼鏡 加上不停晃動的椅子 還有噴氣及噴水的效果 真的是感覺...很神奇呢 



史瑞克的4D劇場就在整個遙遠王國裡最巨大的那個城堡裡面
一進入這個城堡之後 裡面很多佈景和畫像也都會讓人會心一笑 這樣一來 就不覺得排隊的時間太長啦
這個4D劇場其實也是不建議孕婦或是一些有心臟病患者去玩的遊樂設施
但是只要先跟工作人員支會一下 他們會協助將你帶到一排特殊的座椅上面
這一排專屬的座椅是不會跟著劇情上下左右震動的 所以就可以比較安心玩啦 


環球影城裡的最後一個區域就是馬達加斯加囉 
我覺得這個區域是最適合小朋友來的 也就是說...這裡沒有什麼刺激的遊樂設施啦!!
一進到馬達加斯加 就會看到象徵的那艘擱淺的大船和路邊的棕梠樹
感覺好像來到了那個不知名的小島上 要和馬達加斯加裡的角色一起冒險囉 
 


 
我們在這裡有玩了一個新加坡環球影城專屬的"木箱漂流記"
大家別忘了這個區域的刺激度是零 所以這個木箱漂流記就好像是在漂漂河坐著小木船
漂呀漂的 漂到都快要睡著了~ 哈哈 
好險我和Mr.T現在都練就了一身自娛的能力 
玩完之後 還是一樣可以大笑的走出來 
看看其他同行的遊客 幾乎有80%以上是面無表情的呆滯狀態 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呢



就在玩完呆滯漂漂河後 我們很幸運的剛好碰上馬達加斯加的小型歌舞表演
這個表演真的是比漂漂河還要充實得太多了 看完這個表演 真的會讓整個人開心到一個巔峰耶 很推薦大家可以來看
不過這個表演也不是隨時都有 每天都只有固定幾場 而且數量不多 所以也是要好好的規畫一下時間囉


表演結束後 這些角色們都會留下來15分鐘左右和大家照相
因為照像的時間真的很短 所以基本上只能跟其中一個人物照相而已
所以在表演一結束 這些卡通人物開始分散的時候 就要選好想要合照的角色 站在他前方的排隊隊伍中囉
我們很幸運的在一陣驚慌失措中 被推到獅子Alex的對伍前面 所以就這樣子拍到盒照啦 


和Alex照完之後 我看Mr.T眼神流露出一股默默的哀傷
一問之後才知道原來那四隻企鵝才是他心中真正的偶像
所以我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排隊去囉 
好險我們有趕上照相的時間 幸運的也跟其中兩隻企鵝一起照到相啦
看看Mr.T笑得多燦爛呀~ 整個就要飛上枝頭了 

合照後 時間也就差不多到了要離開環球影城的時間拉
很可惜這次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留到晚上看看煙火~

 
以往到了這些樂園的我 如果不是過度刺激或是危險的設施 我都會跟著Mr.T一起上刀山下油鍋
不過這次為了要好好保護肚子裡的小Q比 我只能可憐的扮演置物櫃的角色
環球影城裡面一些比較好玩的遊樂設施 大概有90%是不適合孕婦的
所以一整天下來 我都只能在這些遊樂設施的附近找個有陰影的地方坐著幫Mr.T顧包包 
順便跟肚子裡的Q比做做母子兩的心靈交流  我當然是只能在內心跟Q比不斷的OS 
如果真的開口跟自己的肚子說話 旁邊的旅客應該會覺得我是中暑到神智不清之類的吧

當然OS的內容不外乎..."Q比 你看爸爸好狠心 就丟我們兩個在這裡 自己跑去happy 以後我們都不要理他"之類的話 哈哈

嗚~ 我也好想要去玩玩變型金剛喔 等Q比長大變成青少年之後 我一定要自己帶他來刺激一下 換Mr.T當置物櫃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