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超市遇到一個中年的上班族
似乎是那種下班之後 要買點東西在路上吃
回家等老婆煮飯 才不會餓的中年人
哈哈

他看到我 就問我 我是不是從日本來的
我跟他說:不是耶 想要繼續猜嗎
他就說:China?
恩…NO
Malaysia…?
NO…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好幾回合之後
他終於忍不住問我 我到底從哪來的
我就跟他說 我是台灣人

沒想到他居然知道台灣在哪
不只知道 他還剛從台灣回來沒多久
這下子 完全引起我的興趣了
他說他朋友在台灣結婚
所以他就去台北玩了幾天 再去台中參加朋友的婚禮
感覺似乎是個訂婚宴
因為他說 有一些很奇怪的儀式
就是新娘端茶給一堆人喝 還有一堆人幫新娘穿金帶銀的
他說很有趣 不過他完全不知道 這些儀式在做什麼
還說台北和台中好像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風格完全不同
哈哈哈…真是個觀察入微的澳洲人耶
他很愛台灣 也很喜歡台灣
聊了一下子之後 害我也好想家喔
我想念我的士林夜市和基隆廟口啦

Anyway他走了之後 過了不久 又有個人跑來問我
又問我是不是日本人
真是怪了…今天是怎樣

不過我應該要很開心
至少他們一開始都不會問我是不是大陸人
呵呵…very good
總結原因就是…我長的不像大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