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這一天 終於為我持續了十幾年的學生生涯畫下句點
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好好感謝我可愛的爸媽
要不是他們全力的支持還有諒解
我也不可能在現在過著這麼完美的生活

現在偶爾會想到當初大學要畢業之前
媽媽有天跑來我的房間和我閒聊 問我畢業之後想要做什麼
當時我已經默默著手在準備申請國外的研究所
只是一直都還沒有開口跟家人提到這件事情
既然媽咪問了 我當下也是隨口說...我要出國念碩士呀
媽咪還一直以為我在開玩笑
一直到了收到入學通知 才把她們趕鴨子上架 說要繳學費
哈哈 要是別人的爸媽 應該早就把我殺死了
不過我們家的可愛爸媽 一向很尊重孩子們的決定
就算這個決定聽起來多愚蠢 她們也是會咬著牙 全力支持
就這樣 千里迢迢的來到了澳洲 開始了兩年的碩士課業
終於...我畢業了~

短短的兩年 發生了好多的事情
帶給我的人生好多的變化 給了我很多的成長
好險一路以來 都有家人陪伴在身邊
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幸福到極點的孩子

畢業典禮的當天
爸爸媽咪也飛來和我一起見證這個對我很重要的人生里程碑

學校的畢業典禮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出席參加
可以選擇讓學校直接把證書寄到家裡
或是如果預定的日期不能配合的話
可以參加接下來的畢業典禮
不像是台灣 好像一年就只有一場畢業典禮
我們學校 似乎一年四季 每個月都有
哈哈 所以被當掉 要延畢的同學們 都有畢業典禮可以參加耶 很方便吧

但是因為場地的限制加上要維持正式儀式的水準
每個畢業生 最多最多只能邀請三個人來參加
如果超過三個人的話 還要是先向學校申請 真的是很嚴格

畢業典禮當天 我們提早到了學校 把車停好
在附近照照相 畢竟平常也不可能在這邊拿出相機拍呀
終於逮到好機會 可以大拍特拍一番


學校正中間 很漂亮的大草坪
到了夏天 很多人會在這邊聊天 看書 吃午餐 玩耍


很漂亮的長廊
這個時候 我們正準備去學生中心 領畢業袍和帽子

這幾張照片拍下來 突然覺得我是不是有點過動阿
怎麼都沒有辦法安分的好好站好
一定有一隻腳會在那邊動來動去 翹起來
哈哈 真是辛苦了照顧我這麼多年的爸媽
我果然是個很難照顧的小孩

穿戴好畢業袍之後
當然又會在學校瘋狂的亂照一番囉
媽咪還幫我買了個畢業禮物 - 畢業小熊
這個畢業小熊的脖子上有個顏色的緞帶
可以依照自己不同學院的顏色 要求換顏色喔


三缺一的全家福
很感謝李小弟犧牲小我的幫我們掌鏡
好險我們有另外請專業的攝影師幫我們照了一系列很搞笑的畢業照
才讓可憐的李小弟入鏡了一下
之後再跟大家分享搞笑的畢業照吧 哈哈



我們家媽咪和小熊
小熊的緞帶跟我的畢業袍上的顏色是一樣的唷
緞帶上還有的墨爾本大學的徽章別針 哈哈
念書這段時間以來
應該只有在畢業典禮這一天 會最以自己的學校為榮吧
以前覺得醜到不行的學校標誌
到了這一天 都會鬼遮眼 覺得一切都好漂亮 哈哈


畢業典禮的會場在學校的Wilson Hall
這個場地很大 很多人的期中期末考 也都在這邊考試耶
下面左邊做的全是畢業生 五花八門的顏色 都是各個不同的學院
沒有帽子的是學士 有戴方帽子加上一串小穗的碩士 還有小丑帽的是博士
(我真的由衷的覺得博士那一小頂軟軟的帽子很像小丑在戴的)
而且博士可以跟教授們一起坐在台上的椅子
右邊就是家長區拉 除了樓下之外 樓上二三樓的坐位也都是提供給家長們的唷


台灣的畢業典禮 通常都有一些校長 佳賓致詞
這邊是很快的直接進入重點 沒有什麼致詞 就大概歡迎一下大家
畢業典禮 最大牌的當然是學生 學生才是焦點呀
然後就會一個一個上台 去領畢業證書 跟學院院長握個手點個頭
一個一個叫上去唷 會先介紹你的學位名字 然後你的名字
這麼多人 念完也差不多一個多小時了
每個人都上完領完畢業證書之後 勉勵一下大家
瞬間就馬上結束了 果然是很"學生為焦點"的畢業典禮

很感謝艾瑞克先生這一天還不辭辛勞
晚上下課之後 還跑來跟我們照像
也讓我們得知了 愛妮塔小姐的帽子尺寸是56號 哈哈


這一個晚上 過的很迅速
但卻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階段
最愛的人都陪在我身邊 爸爸 媽咪 李小弟
唯一沒到的 就是在家裡孤獨顧家的哩杯逼拉
因為有妳們的愛與支持 才有現在小小茁壯的我
耶~ 我畢業了~ 終於脫離學生生活~
但是我們家的爸爸 三不五時會在我耳邊碎碎念
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念個博士學位
恩~ 這還真是個好問題
我需要從現在開始好好的做些心理調適
等我能接受戴上那個搞笑小丑帽的那一天 就會去念博士了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