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媽:Q比先生...!!!你在幹什麼,是不是又想要搗蛋了?!你手上拿著的是什麼?!

Q比:(哇~媽媽居然叫我的全名還加稱謂,聽起來就知道事情有點大條了!!!)

Q比:ㄜ...沒有啦,我只是覺得我的頭髮最近有點乾澀,想要潤髮一下~

Q比媽:你手上拿著的明明就是身體乳霜...是要護髮護到哪邊去?

Q比:ㄜ...好吧...我沒有其它招數了...就借你抓包一下吧...呵呵

Q比媽:"抓包"這種事情不需要用借的好嗎?! =_=

這樣子也可以玩的那麼開心

Q比媽和Mr.T平常在家裡 其實對Q比非常的嚴格 我們家大大小小的規矩還真是不少...

自己拿出來玩的玩具一定要自己收拾整理 而且要玩另一種玩具之前 一定要先把之前玩的玩具收好

每天看電視的時間都有限制 如果一整天的表現不好或是哭鬧搗蛋的話 當天的電視時間就會被取消

吃飯一定要乖乖坐好 只要一下桌 不管再餓 即使是哭著要吃東西 Q比媽和Mr.T也不會再給食物...

總總的規定和限制 讓我們家似乎也以鐵血教育出了名...

很多周圍的朋友都會警告他們的孩子..."你們再不乖 就要把你們送去Q比家住了喔!!" 哈哈

Q比媽和Mr.T也常常在思考 我們對Q比會不會太過嚴格了...

不過說真的 Q比其實也還蠻適應這樣子的生活

在Q比的心中 這些並不是他需要"特別去遵守"的規矩

日子久了 這些規矩在Q比的日常生活之中已經慢慢變成一種習慣了

很多時候 不需要Q比媽和Mr.T開口 Q比都會知道自己接下來該怎麼做

每次看著Q比玩好自己的玩具車之後

會像個小大人一樣的在幫自己的小車車們排隊 Q比媽就很為Q比的懂事感到欣慰

Q比媽和Mr.T並不期盼Q比可以多聰明 多會考試 多會念書

但是我們希望Q比是個可以把自己份內事務處理好的小朋友 而不需要爸爸媽媽每天跟前跟後的盯著...

呼~希望Q比長大之後可以了解Q比媽和Mr.T對他的愛與用心囉~

好的 接下來就來更新一下Q比第47週的成長日記吧!!

 

[10m17d 化身成為奈勒斯的Q比]

雖然說Q比從小就是個非常愛哭的孩子

甚至是Q比媽和Q比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Q比已經愛哭到連護士都詢問過Q比媽要不要幫Q比準備個奶嘴安撫一下

不過Q比媽和Mr.T其實比較希望Q比可以自己找到安撫自己情緒的方法

所以一直以來 我們也都沒有特別幫Q比準備奶嘴之類的東西

但是...Q比就這樣找到了自己的出路 一路從自己的大拇指到後來的小被被 通通都是Q比自己找到的安撫物

從Q比十個月大的時候開始 Q比開始會一直抱著自己的被子在家裡移動

每次看到Q比抱著被子的樣子

Q比媽就覺得自己像是看到了Snoopy裡頭那個永遠都要拖著自己小被被走來走去的奈勒斯 哈哈

Q比:媽媽,你可以認真的把地板擦乾淨嗎?不然我每次趴在地板上都怕會弄髒臉,還要用被子墊著~

Q比媽:=_= 是說...我也沒有勉強你要趴在地板上阿!!

躺在地上耍賴

 

還沒有脫離口腔期的Q比 抱完了被子之後 果然又是二話不說的直接把被子放進嘴裡猛啃

Q比身邊散落一地的地墊和玩具 也都是Q比一路啃蝕過來的軌跡...

Q比:我們家都是按照時間,三餐準時整點發送的...肚子餓的時候,就只好啃啃被子先頂一下了!!

狂咬不放 是在學家裡的狗狗嗎

 

[10m19d Q比的高鐵初體驗]

Q比出生之後 Q比媽和Mr.T往返台北新竹的次數大大的增加了許多

除了每個周末的往返之外 有的時候Q比媽也會在Mr.T上班的平常日 一個人帶著Q比回台北辦事情

因為Q比出門的裝備實在是不少 又是媽媽包又是推車的 所以基本上 Q比媽都是自己開車帶著Q比四處跑

但是往返的次數那麼多 累積下來的油錢其實還蠻驚人的

所以這一天 Q比媽就挑戰自已帶著Q比搭高鐵回台北啦!!

雖然說...要帶著媽媽包和扛著一台裝著Q比的推車爬上爬下 真的是非常辛苦

Q比媽有一度還以為自己快要加入三百壯士的行列了呢 全身上下的肌肉都要長出來了...

不過這樣的體驗 其實還蠻好玩的

而且第一次搭高鐵的Q比也覺得很新鮮 到處東看西看的 好像什麼都很好玩的樣子

Q比:哇~那個阿伯長的好凶神惡煞喔,怕怕(吸手指安撫中...)

Q比:唉唷~這個地板怎麼那麼晃,上上下下的一直顛來顛去的,怕怕(吸手指安撫中...)

Q比:奇怪了,怎麼一整個早上都不見媽媽的蹤影,媽媽是去哪裡了?!怕怕(吸手指安撫中...)

Q比媽:是沒有看到我在你後面很辛苦的推著推車嗎?!

媽媽帶著Q比搭高鐵去 一邊看著窗外的景色 一邊吃手

 

短短30分鐘的車程 Q比都還蠻安分的

因為Q比媽一個人帶著Q比 買車票的時候 票務人員也很貼心的幫Q比媽安排到了位子比較寬敞的"博愛車廂"

車廂裡頭基本上都是阿公阿嬤們...不知道為什麼 Q比一看到這些阿公阿嬤們整個就變的很興奮

一路上雖然不吵也不鬧 不過Q比卻不斷的跟大家揮手打招呼

Q比媽個人覺得 那些想要在車上補眠的阿公阿嬤應該很困擾吧 哈哈

Q比:我等的高鐵怎麼還不來...(惆悵的背影)

Q比的高鐵初體驗

 

[10m20d 大人的科學?!]

可能是前一天搭高鐵太過勞累 所以Q比媽這一天就病倒了...Mr.T還說Q比媽整個很弱...

Q比媽又發燒 又想吐 肚子也一直悶悶脹脹的

因為很擔心會傳染給Q比 所以Q比媽一整天都戴著口罩 然後跟Q比保持一定的距離

Q比應該很納悶為什麼Q比媽一整天都不太理他吧 哈哈

沒有人陪玩的Q比 只好一個人在角落玩著爸爸的"大人的科學"

Q比媽覺得這陣子的Q比似乎還蠻想要有個玩伴的...

Q比媽的婆家和娘家都有很多年紀比Q比大一些的哥哥姊姊

Q比看到這些哥哥姊姊們在玩的時候 就會很想要跟著一起玩...

像是Q比看到哥哥姊姊們在玩積木的時候 就會自己拿著幾塊積木 硬是坐在哥哥姊姊們圍起來的小圈圈裡

這樣子可能就比較有"跟著大家一起玩"的感覺吧 哈哈 真的是個很有趣的畫面呢

Q比:哀~我才幾歲而已,就叫我自己一個人玩這什麼"大人的科學",哀~(惆悵的背影...)

Mr.T:ㄟㄟㄟ~你可以放開你的小手嗎?不要假裝哀怨的偷玩我的玩具好嗎?

Q比媽:哀~最該嘆氣的是我吧!!我到底是生了幾個兒子...居然在互相搶玩具...

Q比對爸爸的玩具好像很感興趣 遙望著窗戶外的Q比

 

[心碎中...] 

Q比最近這陣子很愛假哭 動不動就會一邊朝著Q比媽和Mr.T爬過來 一邊假哭想要討抱抱

或是坐在餐椅上的時候 也會很不安分的一直要站起來

有很多時候甚至是會直接爬到餐桌上 整個就是非常的搗蛋呀

而Q比媽和Mr.T除了緊張之外 其實也會用非常嚴厲的口吻跟Q比說"No!!No!!"

每次Q比一聽到Q比媽和Mr.T對著他大聲說話 馬上就會使出"哭哭"攻勢...真的是讓Q比媽和Mr.T很頭大耶

Q比:哇嗚...媽媽...哇嗚...媽媽...哇嗚...媽媽...哇嗚...媽媽...

Q比媽:怎麼又哭哭了咧,這次是怎麼了呀?

Q比:哇嗚...媽媽...哇嗚...媽媽...哇嗚...媽媽...哇嗚...媽媽...

Q比媽:唉唷~不要一直哭啦,到底是怎麼了,趕快跟我講啊!!

Q比:哇嗚...媽媽...你...踩...到...我...的...腳...了...啦...!!!好...痛...!!(大哭中)

什麼事哭的那麼傷心呢

 

[10m21d 長舌Q]

可能是因為Q比媽每天都會拿著相機和手機 不停的對著Q比拍照

所以Q比從小到大 對於"鏡頭"這種東西已經非常的習以為常了

有的時候 Q比只要一看到Q比媽拿著手機或是相機對著他 Q比就會自動定格的讓Q比媽好好拍照

後來 Q比甚至還會特別露出微笑或是比"YA"讓Q比媽照相呢!!

是說...一直到現在...已經將近兩歲的Q比 每次看到特別的東西 他就會轉頭跟Q比媽說"照相"

下達指令之後 Q比就會默默的走到定點 然後擺出一個自己覺得帥氣的姿勢和表情等Q比媽按下快門

每次看到Q比這一系列的動作 Q比媽就很想要蹲在地上哈哈大笑呢

Q比媽:可以把舌頭放回原本的位置嗎?這樣子有點噁耶~

Q比:可是我覺得這樣伸舌頭自拍比較帥耶!!

Q比媽:是帥在哪邊了,你的點好難讓人理解喔~

Q比:這樣子可以拉長我下巴的比例,讓我的額頭看起來不要那麼高呀,您說是吧!!

Q比以後會是個長舌公嗎

 

[10m22d Q比的小小表弟]

Q比的小表弟是我們家的可愛新成員~

Q比媽覺得Q比舅媽真的是個非常厲害的產婦!!(Q比媽打從心裡的很想站起來跟Q比舅媽敬禮表達一下敬意)

Q比舅媽從進醫院待產一直到把Q比表弟生出來 只花了短短的一個多小時

Q比媽當時聽到的時候 嘴巴打開的程度都快要脫臼了...真的是很驚訝耶

畢竟當初Q比媽也是歷經了三天的催生都還生不出來... 

所以對於這種又是自然產 又是生的很快的媽媽們 真的是覺得非常的佩服呢

Q比阿公:你看!!Q比很喜歡弟弟耶,一看到弟弟就笑的那麼開心!!

Q比媽:你誤會我兒子了~他是看到弟弟棉被上的兔子媽媽,所以才笑的那麼開心~

Q比:嘿嘿~果然還是媽媽了解我!!

其實Q比是看到了他最愛的兔子媽媽啦~

 

Q比:唷~先生你哪位?!你是我的粉絲嗎?怎麼看到我就臉紅!!需要我幫你簽名嗎?

Q比表弟:我才想要問你"先生你哪位"咧,可以不要一直吵我睡覺嗎!!

Q比:這個

 

[10m23d 小Q俠]

奔波了一整個禮拜 Q比媽和Mr.T決定星期天就待在家裡好好的休息 哪裡都不去...

於是一整天下來 Q比媽和Mr.T就這樣看著Q比在家裡又是翻箱倒櫃 又是把玩具亂丟一通的 

是說...Q比媽後來都覺得把小孩帶出門雖然也是累 但是好像會比待在家裡還要輕鬆一點

因為出門玩耍 媽媽不需要在孩子睡覺之後 一個人默默的打掃家裡整理玩具 所以會比較輕鬆 哈哈

Q比:爸爸,我覺得你的這件衣服好帥喔,可以送給我嗎?我想要天天這樣子披在身上!!

Mr.T:當然沒有問題...這件衣服就拿來當作是我們的傳家之寶好了~

Q比媽:我有錯過什麼嗎?這件衣服是有隱形披風的功能嗎?當作傳家之寶的重點是在哪邊?!

Q比+Mr.T:吼~媽媽喔,這種事情你不會懂得啦!!

喜歡穿著大人衣服的Q比 超人Q...拯救大家之前可以先整理一下玩具嗎

Q比的成長日記 終於進入了最後的倒數階段

這一路寫下來 Q比媽心中還蠻多感慨的呢...寫了將近兩年...果然是有不少感慨!!

Q比媽每次在編輯Q比成長日記的時候 總是會覺得自己好像回到了Q比小時候 重新又陪伴著Q比長大了一次

兩年了...Q比走進Q比媽和Mr.T的生命之中 已經兩年了呢

短短的兩年 卻帶給Q比媽和Mr.T意想不到的精彩旅程 我們的生命也因此變得好豐富

其實 Q比媽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一個媽媽

在結婚之前 Q比媽還曾經跟Q比阿嬤說...我不想要生小孩 要把一個小孩養大 實在是太辛苦了...

但是 隨著Q比的出現 Q比媽每天都不斷的在學習要怎麼樣成為一個好媽媽

雖然當了媽媽的日子真的很辛苦 不過Q比媽卻覺得好滿足好快樂 真的是太神奇了 呵呵~

好的...這週的成長日記已經打完了 但是打完還不能收工...Q比媽要繼續為下一的成長日記努力趕工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