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嗚~我生病了媽媽不讓我出去玩,所以我只好在家玩媽媽!!!

Q比媽:嗚~為什麼我的日子那麼苦...

歪頭裝可愛

這陣子的Q比媽實在是忙碌到不行...

以前總覺得十月份跟平常其它月份一樣 只是一年中的其中一個月而已

不過自從Q比挑選在十月份出生之後 這個月份在我們家的地位就變得非常的神聖了!!

(每次一提到"十月" 總覺得這兩個字旁邊還會有萬丈光芒的感覺~)

十月份除了是Q比的生日之外 還有一個小朋友的大節日"萬聖節'"

所以這一整個月 Q比媽除了要幫Q比處理生日蛋糕之外 還要想著Q比的萬聖節造型是要裝扮成什麼...

於是最近這陣子 Q比媽每天晚上都要上網看一些爸爸媽媽們的萬聖節造型分享 常常就這樣一路看到三更半夜

就算關了電腦躺到床上 腦中還是會不斷的浮現睡覺之前瀏覽過的所有造型

這也難怪Q比媽這陣子的睡眠狀況會那麼糟糕了...

是說...看完了一些吸血鬼 妖怪 恐怖片腳色的圖片之後 是要怎麼睡得好啦!!!

呼~只能說當了媽媽之後 為了要讓孩子們開心

再怎麼累 都還是要喝瓶提神飲料 繼續"喝了再上"...真的是很辛苦耶

接著 就先來看看Q比第46週的成長日記吧~

 

[10m10d 巴斯光年!!!]

Q比這次的石垣島之旅 一路帶著他的新歡-巴斯光年從台灣飛到石垣島 又從石垣島飛回台灣

兩個人幾乎是片刻不離 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  

不過想也知道 巴斯光年經過短短三天的相處之後 馬上就成為Q比舊愛的其中一員了

回到台灣後 巴斯光年就一直棲身在Q比的專屬玩具籃深處

偶爾Q比在翻玩具的時候 會不小心誤抓巴斯光年

抓出來之後 Q比會先看一看 然後對著巴斯光年笑一笑 接著就很溫柔的把他...丟在地上

真是好悲慘的命運呀~

巴斯光年:呵呵呵~Q比都不來跟我玩...呵呵呵~

(明明是要"嗚嗚嗚"的 不過巴斯光年的嘴巴笑得那麼開心 就沒得選得只能一直"呵呵呵"了)

Q比的新歡

 

[10m11d 生病了也要裝大爺]

這一天一早醒來 Q比媽發現Q比的體溫好像偏高 結果用溫度計一量 體溫居然已經將近40度了

不過Q比的精神狀況和食慾都還是非常的好 所以Q比媽和Mr.T就決定先讓Q比在家休息 觀察一下

沒想到一整天下來 Q比的體溫不但沒有往下降 而且還越燒越高

於是Mr.T下午就趕緊跟公司請假回家 帶著Q比去看醫生囉

醫生看過之後也不太清楚發燒的原因 只交待我們帶回家觀察 然後按時吃藥

讓Q比媽和Mr.T很欣慰的是 Q比就算生病不舒服 但還是跟平常一樣大吃大喝大玩

只不過體力當然還是會差一點 所以原本平常在沙發上碰碰跳跳的行程就變成癱坐裝大爺的戲碼囉

Q比:小姐~快來捏捏我的小短腿!!!我也要體驗一下腳底按摩~

Q比媽:這是從哪裡學來的色瞇瞇嘴臉...

這...是在學爸爸嗎 哈哈

 

高燒不退的Q比 讓媽媽一直很擔心他的頭殼會不會被燒壞

只好趕緊讓Q比貼著發燒用的貼布讓他降降溫

話說生病了的Q比還很堅持的一直要在家裡騎腳踏車

於是Q比媽就只好推著Q比騎腳踏車 一路從客廳到客房 再從客房到客廳 不斷的來回

Q比:媽媽你的速度可以快一點嗎?用這種老牛拖車的速度慢慢走,我都快睡著了(打呵欠+按喇叭裝忙...)

Q比媽:你說誰是老牛!!!!(整個對於"老"字很敏感)

生病了還要騎三輪車 發燒燒到都有點呆滯了

 

[10m12d 痊癒中的小Q比]

前一天看完醫生之後 Q比吃了藥減緩了發燒的狀況 晚上睡覺也都睡的非常好

於是這一天 Q比一早起床就馬上去拿出玩具籃的玩具把客廳轟炸一遍

看到他這樣子 就知道他的狀況應該好多了

看樣子應該是復原囉

 

玩了一下玩具後 Q比接著他又騎上他心愛的三輪車在家裡閒晃

Q比媽:最近有選舉嗎?你是在學誰拜票?!話說拜票應該都要搭吉普車吧...哪有人在騎三輪車拜票的...

Q比:拜託拜託~請大家把神聖的一票投給我...我想要當...風紀股長!!!記得投我一票,謝謝大家!!!!

怎麼有種候選人在拜票的感覺 笑到露出兩顆大門牙 

 

[10m13d 刷牙不是這樣刷的吧?!]

自從Q比第一顆牙齒冒出頭開始 Mr.T每天都很辛勤的會幫Q比刷牙

Mr.T大部分都是使用嬰幼兒專用的小牙刷

不過像是外出或是有點想要偷懶的時候 Mr.T就會用之前去日本買回來的潔牙紗布幫Q比清潔牙齒

這一天...Q比就拿著拆開的潔牙紗布包裝當作是牙刷 自己模仿Mr.T幫他刷牙的樣子

是說...這個樣子好像還刷的蠻認真的呢!

吃的好猙獰喔 這是在拿紙屑剔牙嗎 

 

Q比拿著包裝在嘴巴嚕來嚕去後 還一臉得意的好像是要跟媽媽說他刷好牙了...

緊緊咬住

 

Q比:大家吃完東西一定要乖乖刷牙唷~不然就會跟媽媽一樣有很多蛀牙!!!蛀牙是很恐怖的唷~

Q比媽:喂!幹嘛亂爆料!!

"不然會跟我一樣被媽媽修理"

 

[10m15d 第二次剪頭髮]

距離Q比上一次剪頭髮已經過了兩個多月 他的頭髮跟小草一樣一下子就長長了

趁著爸爸要去剪頭髮 就順便也幫Q比修一修囉

姨婆:請問你今天有想要剪什麼髮型嗎?

Q比:恩...我想要剪得跟我的偶像...海綿寶寶一樣!!!

姨婆:ㄜ...我盡量...

"先生,請問你今天要剪什麼髮型"

 

話說Q比是個還蠻特別的小朋友 一般小朋友看到醫生或是在剪頭髮的時候都很容易崩潰大哭

不過Q比卻都可以很冷靜的對著醫生姊姊們微笑或是乖乖的坐著讓人剪頭髮

可能是因為醫生和剪頭髮阿姨都有很多道具 這些東西就可以讓Q比專心看很久了吧

Q比:喔...我的天...我怎麼那麼帥(笑瞇瞇!!)

剪頭髮也那麼開心

 

Q比一臉自戀的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Q比:真的是沒看過像我一樣帥氣的小男孩耶~

"恩~這樣好多了" 

 

剪頭髮的過程中 Q比不時的還會轉過頭用深情的眼神看的剪頭髮的姨婆

Q比:姨婆...你要專心剪喔!!一切就拜託你了...(專注的眼神)

姨婆:唉唷~怎麼這樣子作弄人家...人家已經好幾十年沒被這樣的眼神看過了捏~(花枝亂顫!!)

深情的看著剪頭髮的姨婆

 

Q比:姨婆你先退下,讓我好好看看我的新髮型...疑...這不是海綿寶寶...這不是海綿寶寶...這不是海綿寶寶

姨婆:我...盡...力...了...啦...

"妳們都走開,讓我好好看看自己的新髮型"

 

[10m15d 和小狗搶食]

Q比阿公阿嬤家有一隻看起來很年輕的年邁老狗 - 哩杯逼

Q比每次看到哩杯逼都很想要過去跟他玩 只可惜哩杯逼這輩子最怕的就是小朋友啦!!!

這天下午Q比舅舅拿著雞肉狂啃 Q比和哩杯逼一看到有東西吃 第一時間都往雞肉衝過去要搶著吃

Q比媽看到自己兒子跟小狗搶食的畫面 不禁想問..."你有這麼餓嗎?!"

Q比:舅舅分我一口雞肉!!!你走開啦...(一掌推開哩杯逼的頭)

Q比和哩杯逼在搶食舅舅手中的雞肉 

 

Q比:舅舅是我的!他手上的雞肉也是我的!!(緊抓舅舅褲管跟哩杯逼喊話中...)

"這次換我吃了,你走開啦" 

 

一直吃不到舅舅手中雞肉的Q比 最後只好使出大絕招...拿三輪車去衝撞舅舅的老母

Q比:舅舅快點拿雞肉給我吃,不然你媽到時候變成怎樣...我可是不負責的喔!!!

直接推著三輪車去衝撞阿嬤!!

 

[10m16d 被巧虎迷惑了!!]

不知道每個小朋友看到巧虎是不是都會像Q比這樣子出現被迷惑的狀況

這天下午 Q比媽和Mr.T想說讓Q比看看巧虎的唱唱跳跳影片好了...

之前雖然常聽到其他朋友的小孩一看到巧虎就會定格的傳說 

不過我們都覺得Q比這麼小 也不知道巧虎是什麼東西 應該不會這麼誇張吧...

沒想到!!!巧虎一出現在電視螢幕上 Q比馬上停下手邊的所有事情...完全定格...

剛開始是眼睛完全眨也不眨的盯著電視 接著就默默的像殭屍一樣走到電視前 想要伸手去抓巧虎耶

巧虎的力量真的是太強大了!!!看來還是等之後再讓Q比看吧...哈哈

Q比:喔~巧...虎......巧...虎......巧...虎......巧...虎......巧...虎......巧...虎......巧...虎......~

P1120819.JPG P1120822.JPG

話說從九月初開始 我們一家三口就輪流不斷有人在生病

一直到現在演變成我們一家三口都同時在生病中呢...真的是非常的誇張呀~

可能是因為最近事情真的好多 加上Q比生日快到了 所以不停的有聚會和活動 

最後就連一向都很強壯的Mr.T 在每個禮拜舟車勞頓的奔波中也病倒了

唉~真的是當了爸媽之後才深刻的了解到父母是沒有生病的權利的...

就算自己頭痛流鼻水好想要好好睡個好覺 但是還是要先把寶貝孩子照顧好 真是太辛苦了啦!!

希望Q比和Mr.T可以趕快把病養好 這樣子才有體力可以一家三口到處去走走吃吃呀!!

Q比:你們可以不要生病了嗎?!身體這麼虛弱...是要怎麼帶我出去玩呀?!(一臉不屑)

Mr.T:你還好意思說!!!還不都是你傳染給我們的!!!

P11208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