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媽媽...為什麼你要把我的照片印在圍兜兜上面...是要讓大家都知道這是我的專屬圍兜兜嗎?

Q比媽:兒子...你誤會我了...圍兜兜上面的那個是麵包超人耶...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

跟麵包超人越來越像了

最近這陣子 Q比媽真的是很馬力十足的拚了命在更新文章

尤其是Q比成長日記的發文速度 快到讓Q比媽和Mr.T自己都非常驚訝...

平常一向都很懶惰的Q比媽這次可是卯足了全力 像是要去打仗一樣的有種"跟你拚了"的感覺

是說...只是寫個文章而已 是有必要寫成這樣子嗎?! 哈哈

不過也是因為寫文章的速度加快了很多 所以Q比媽這幾天一下子看了好多Q比去年的照片

每次看著這些照片 Q比媽心裡都會訝異的想著...

"天阿~我的兒子怎麼長大了這麼多" "才一年的時間,怎麼就完全不一樣了"

Q比媽一邊看著這些照片 還會不時的把一些有趣的照片傳給正在上班中的Mr.T 讓他回味一下Q比的小時候

看到Q比小時候無憂無慮的笑容

Q比媽和Mr.T就又再一次的提醒的彼此...不管以後如何 我們都希望Q比可以永遠這麼的快樂

好的...接下來就來看一下Q比第48週的成長日記吧

 

[10m25d 吼~真的被抓包了吧!!] 

Q比媽的感冒歷經一個禮拜的演變 症狀越來越嚴重 

又是沙啞失聲 又是鼻塞 又是頭痛發燒的 整個人都快要崩潰了

好險Q比在媽媽生病的這段時間還算乖巧 會自己一個人在家裡找東西玩 不哭也不鬧

不過Q比似乎是發現Q比媽沒有什麼力氣

不會像是平常一樣的隨時盯著他 所以都非常安靜的偷偷玩著自己的小東西

玩著玩著 Q比就開始轉向那些平常Q比媽一看到就會制止他玩的事物...像是爸爸放在櫃子裏面的酒...

平常Q比媽只要一看到Q比接近櫃子 馬上就會出聲說"no...no..."

一聽到媽媽的聲音 Q比也都會很識相的默默爬離現場 不過這幾天...Q比媽正陷入完全失聲的階段

所以Q比就把握了這個大好機會 馬不停蹄的往禁區衝過去啦!!!

Q比:喔耶~媽媽今天無法開口罵我,終於找到機會可以作亂啦!!平常不給我開櫃子是吧,今天就來開個過癮!!

Q比趁著媽媽不注意 跑去玩櫃子 賊頭賊腦的樣子

 

Q比一打開櫃子 馬上就伸手抓住裡頭的酒瓶

正當酒瓶快要被拿出來的那個瞬間 Q比回頭一看到在後面虎視眈眈的媽媽

就趕快又把酒瓶推回原位...然後露出淡淡的微笑 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只不過Q比揪在一起的腳指頭已經完全露餡啦...整個就看的出來很緊張阿 哈哈

Q比:我也要來學爸爸,把這瓶酒好好的乾了~

Q比媽:...=_=...

Q比:媽媽,我沒事...沒事,我真的沒事...我只是在幫爸爸的酒排隊...沒事...

被抓包了 趕快把東西歸位 假裝沒事

 

是說...Q比媽和Mr.T家裡的櫃子其實還蠻厚重的 櫃子上的門也有一定的重量

所以每次看Q比自己在這邊開開關關的 Q比媽都會看的很緊張 深怕Q比一不小心會夾到自己

但是...夜路走多了 總是會遇見鬼...事情就這樣子發生了...

忘情玩著櫃子的Q比發現媽媽之後 很緊張的想要湮滅現場的證據

所以急急忙忙的趕快把櫃子的門關上 沒想到...Q比就這樣硬生生的把自己的小手指也關進門縫裡了

光是看到這個場景就已經覺得很痛的Q比媽 當下也沒有什麼動作 只是等著Q比會邊哭邊來討抱抱

沒想到Q比居然很堅強的忍著痛 不敢哭 然後眼眶泛著淚的默默爬離現場...真的是太好笑了

Q比:嘿嘿~你們再等我一下阿,再過幾個禮拜我就一歲了,到時候再來跟你們好好聚聚(對酒喊話中)

偷看櫃子裡面的東西

 

[那麼認真!!] 

Q比從小到大 都非常喜歡閱讀餐廳裡的菜單

尤其是那種中英夾雜 字越多越小的菜單 Q比越喜歡看

每次Q比媽和Mr.T到餐廳吃飯 服務人員只要一送上菜單 Q比就會馬上搶來翻閱 

如果Q比媽和Mr.T試著要把菜單拿回來 Q比還會很生氣的大叫然後凶狠很的瞪著我們

所以後來每次出門吃飯 Q比媽和Mr.T都只好有點不好意思的跟服務人員說我們需要三份菜單

點菜的時候 Q比也會看著服務人員

然後指著菜單上的圖案或是文字亂比一通 意思就是說"我剛剛指到的通通都要點!!"

Q比媽覺得服務人員應該都會有點莫名其妙吧 哈哈~

Q比:我要吃...爆漿牛肉漢堡,松露薯條,鵝肝醬佐手工小麵包,順便來杯香檳吧~

Q比媽:先生...你走錯店了...我們今天來到的是日式豬排的餐廳耶!!

Q比還想再吃嗎?!

 

[父子裝]

難得這天Q比和Mr.T都穿上了Polo衫...整個很像是父子裝耶

平常Mr.T出門上班的時候 Q比媽和Q比基本上都還躺在床上昏睡中

所以Q比媽也不太清楚Mr.T每天上班的穿著 通常都要等到Mr.T下班回家的時候才會知道

這一天Q比媽就很巧合的幫Q比穿上了類似色系的Polo衫

Q比媽和Mr.T果然是夫妻一條心阿!!

Q比:What?!這跟"夫妻一條心"有什麼關係?(一臉疑惑)

Q比一吃飽就進入睡前的恍神狀態

 

[10m26d 特技Q]

Q比平常睡覺的時間還蠻長的

除了晚上10~12個小時不間斷的睡眠之外 Q比白天和下午都還會各睡個2個小時左右

不過這一天 Q比的精神和體力都好的有點驚人

一整天下來 Q比一直在家裡跑跑跳跳的 幾乎都沒有睡覺

最後 已經快要累倒的Q比媽只好跟Mr.T求救

於是Q比媽就開著車帶著Q比去探訪已經過了表定下班時間的Mr.T啦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吃過晚餐之後 就又各自原地解散 Q比媽和Q比回家...Mr.T留在公司繼續加班

可能是Mr.T非常的具有讓人心情安定的效果 Q比跟Mr.T吃過晚餐之後 在回家的路上就睡著了 哈哈

Q比:媽媽你看!!!我這樣子厲不厲害,我現在的身手很矯健喔~

Q比媽:哇~好厲害,那你可以趁還在桌子底下的時候,幫我撿一下我一年前大肚子的時候掉在桌底的耳環嗎?!

是在表演特技嗎

 

Q比:喔不~我糗了...現在是要怎麼出去阿...(卡住)!!

Q比:聽說地震的時候要躲到桌子底下是嗎?

 

[10m27d 誤入的一家三口]

這一天 Q比媽和Mr.T帶著Q比回台北探望才剛出生一個禮拜的Q表弟

看到那麼小的新生兒 Q比媽和Mr.T都不禁想到了剛出生的小Q比呢...真的是好小一個唷~

Q比一看到躺在床上的Q舅舅 馬上就想要飛撲過去躺在舅舅的旁邊

平常Q舅舅看到Q比 也都會馬上伸手抱住Q比

兩個人三不五時就會上演一下遠距離戀人重逢瞬間的精彩戲碼

不過...這一次...兩個人中間居然多躺了一個第三者...感覺Q比好像有點小失落呢

Q舅舅:呵呵~我的兒子最可愛了(眼睛裡只看的到兒子)!!

Q比:哪有!!我媽媽說我才是最可愛的!!(吃醋中)

Q舅舅:呵呵~我的兒子最可愛了(完全對自己的兒子著迷)

Q比:媽媽...阿估好像有點怪怪的,你可以帶他去給醫生看一看嗎?!

Q比還真愛湊

 

短短不到一年 Q比也已經從小小嬰兒變成體型好像有點大的搗蛋鬼了呢

Q比媽和Mr.T一直都覺得Q比還是我們心中的小寶貝

結果一放在新生兒旁邊比較一下 馬上就升級成為大寶貝了 哈哈

是說Q舅舅看著自己兒子的眼神也太深情了吧!!!

Q比:都是你!!害阿估現在都不理我了,看我怎麼對付你!!(很想要伸腳亂踢Q表弟)

Q舅舅:呵呵~我的兒子最可愛了(繼續著迷中)

Q比:舅舅,你看我一眼吧~你怎麼都不理我了?!

 

[10m28d 很想要吃冰淇淋的Q比]

Q比媽和Mr.T都不是那種很喜歡到百貨公司逛街的人

但是...Q比卻是異常的喜歡東逛西逛...三不五時就會拉著Q比媽的手說要出門去逛逛

這一天 Q比媽和Mr.T就帶著Q比到信義區閒逛

逛著逛著 Q比看到商店外擺放的冰淇淋擺飾 馬上就衝過去要抓來吃

Q比不僅是身體和小手都很用力的想要撲到冰淇淋上

就連Q比的小腳也都伸的直直的 看起來Q比是真的很想要去摸一下冰淇淋呢

Q比:爸爸,我要吃冰淇淋...

Mr.T:這個不是冰淇淋,它只是擺設啦!!

Q比:你可以不要用這個很遜的藉口來騙我嗎,我都跟你說了...我...要...吃...冰...淇...淋...!!

Mr.T:好吧~要吃就吃...你就自己大大的用力咬一口好了~

Q比:不要~我要你把冰淇淋拿起來餵我!

Mr.T:=_= 這樣子我應該會被警察抓走吧~

整個很想要爬上 Q比也要吃冰淇淋

 

[新鞋子~]

雖然說11個月大的Q比還不會自己走路

不過Q比媽為了讓Q比的造型完整一點 也幫他準備了幾雙造型用的小鞋子

但是隨著Q比越來越大 他的小腳丫也不停的變長

趁著Mr.T放假的周末 我們就一起出門逛逛 順便幫Q比買鞋子囉

Q比媽看一看到專櫃上的小女鞋 忍不住的讓Q比試穿了一下...

唉~果然生女兒還是比較好玩耶 這個小女鞋也太可愛了吧!!!

要不是當下Mr.T一直斜眼瞪我 Q比媽還可能真的會失心瘋買回家給Q比穿呢

Q比本人似乎也蠻喜歡這個鞋子上的蝴蝶結 穿上之後一直不肯脫下來 哈哈

Q比:喔耶~這是我夢寐以求的鞋子,終於讓我找到你了!!(Q比還自己默默的比了"YA")

即使是Q比 川上了

 

最後是在Q比媽半哄半騙之下 Q比才肯乖乖的換上樣子很悠閒的男鞋啦!!

Q比:媽媽,我還是比較喜歡剛剛那雙蝴蝶結的鞋子耶...可以幫我換一下嗎?

只好來買新鞋子 仔細端倪著新鞋

 

[Q比的"小"表妹]

這個周末 Q比媽的表哥帶了出生三個月的女兒來跟Q比相見歡

沒錯...Q表妹這個時候才是個三個月大的女嬰...但是整人的身形卻跟快要一歲的Q比差不多大

而且Q表妹的手腳都比Q比粗上好多喔...滿滿的都是ㄉㄨㄞㄉㄨㄞ的肉...看起來真的是很強大耶

Q阿嬤:阿公,我們可以換手一下嗎?你怎麼忍心讓我抱一個這麼重的!!我的手...好...痠...!!!

Q比:阿公,快點跟阿嬤換手,我的褲子被你抱到快要變成開高衩的三角褲了!!好...繃...阿!!!

快要一歲的Q比和三個多月的表妹放在一起...好驚人喔!!!

 

[10m30d 一家三口的悠閒早午餐]

這一整個禮拜 Q比媽和Mr.T一樣又是台北新竹來回跑了好多趟

這樣子兩地跑來跑去 說真的...其實還蠻累的

所以我們依照慣例 趁著沒有任何行程的悠閒星期天

一家人一起吃吃東西 到處閒晃 好好的享受放假的周末囉~

Q比:餓餓了,媽媽你可以餵我吃點東西嗎?

Q比媽:沒有問題,來...嘴巴打開...阿...

Q比:阿...

Mr.T:奇怪了,都還沒有上菜,這對母子是在餵什麼阿!?

Q比媽:好吃嗎?

Q比:好...吃...!!

(Q比媽和Q比整個呈現累過頭的狀態)

早起出門吃早餐 只要一有食物 嘴巴就張的好大

 

這陣子Q比媽寫的文章數量比較多

寫到Q比媽每天睡覺之前都有種被榨乾的感覺...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腸枯思竭嗎!!!

除了腦袋裡的東西被抽乾了之外 就連Q比媽的臉上好像也都反映了我內心的憔悴...

今天Mr.T下班回家的時候 一看到Q比媽就問我說..."你剛哭完嗎?你發生什麼事情了?怎麼黑眼圈黑成這樣...!!!"

是說...我最近這陣子都還蠻早睡覺的耶 怎麼會有黑眼圈阿...看來Q比媽的趕稿壓力真的是有點太大了

唉...等Q比成長日記完工之後 Q比媽一定要來去好好放個假 哈哈~

Q比:我也要跟著去放假(無尾熊抱抱中)

Q比媽:有你在...就不叫做放假了好嗎?!

真是個開心的早晨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