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33

哇~Q比的成長日記終於進入3字頭的第30週囉~

Q比媽最近真的很認真的每個禮拜都有更新Q比的成長日記呢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趕快寫到Q比媽引頸期盼的第52週呀!!

話說Q比媽覺得陪伴在Q比身邊的日子 每一天都過的很充實 

從早上起床 午餐 補眠(是Q比補眠 不是Q比媽補眠喔!!) 晚餐 一整天的時間 咻的一下子就過完了

Mr.T:咦~怎麼你的行程不是吃飯就是補眠...日子是不是過的太開心了?!

Q比媽:驚!!!不小心被發現了!!!

尤其是Q比一歲以前的這一整年 Q比媽更是常常會覺得"怎麼日子過的這麼快"!!

不過沒想到真的動筆要把這一整年的辛酸血淚跟大家分享 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段好長的時間喔~

好吧! Q比媽一定會在2014年結束之前 追上Q比的成長腳步的(這應該就是Q比媽的新年新希望了吧 哈)!

接著就趕快來更新一下Q比這一週的成長日記吧!!

 

[6m20d 有這麼餓嗎?!]

自從Q比開始吃副食品之後 Q比媽和Mr.T都希望可以讓Q比調整成跟大人一樣的吃飯時間

不過因為剛開始Q比吃的副食品量不多 一下子就會餓了 所以沒有辦法跟大人一樣撐個六七個小時才吃飯

Q比六個多月大的時候開始 吃的副食品量都可以到150~200ml左右 

如果依照之前的時間來餵Q比吃飯的話 通常他第二餐吃的量都不多 吃沒多久就會開始想要玩

Q比媽覺得應該是因為Q比的食量變大了 所以如果間隔太短就餵食下一餐的話 Q比可能根本還不餓就又要吃飯

於是Q比媽試著改變Q比吃飯的時間

早上Q比起床之後會先喝奶 接著在中午12點和下午6點左右吃副食品 然後9點睡覺之前再喝奶

這樣的吃飯時間Q比不僅適應的非常好 而且完全可以搭配上大人的用餐時間

每次Q比坐在桌邊跟著Q比媽和Mr.T一起吃飯 他也都吃的特別開心呢

Q比:媽媽~我好餓~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飯呢?!(先來啃啃地墊 墊一下肚子好了)

 

[6m21d 抓週練習]

這天下午Q比媽很無聊的幫Q比的玩具們排排站

可能是Q比已經習慣平常看到玩具們躺在箱子裡面的混亂模樣

所以看到排成一排的玩具們 Q比好像有點驚訝

不知所措的他 看著這些玩具完全不知道要挑選哪一個起來玩耶

Q比:ㄜ~怎麼辦怎麼辦~現在到底該玩哪一個(慌亂中)?!

 

獅子:選我!!選我!!不然我就把你抓去餵我老婆!!

乳牛:選我!!選我!!不然我就用新鮮牛奶噴你!!

青蛙:選我!!選我!!不然我就把你抓去睡覺!!

大象:選我!!選我!!不然我就帶你去玩泥巴水!!

兔子:選我!!選我!!不然我就帶你去跳跳跳!!

 

看來還是青蛙先生的威脅讓Q比覺得害怕 所以最後當然是由青蛙先生雀屏中選啦!!!

Q比:拜託你~千萬不要帶我去睡覺~

 

[6m22d 救命阿!!]

Q比現在不僅僅是活動範圍越來越寬廣 他的視野好像也不斷的變大了

原本Q比的視線大部分都聚集在跟他眼睛平行的位置 不過現在開始Q比會慢慢的往上看了耶

所以Q比在家裡爬來爬去的同時 如果看到矮凳上或是沙發上放了東西 就會想要伸手去抓呢

Q比:媽媽,你一定要用這種角度看我嗎?!我覺得我的脖子好像快要扭到了!!

Q比媽:你這齣緊抓在懸崖邊求救的緊張災難片要演到什麼時候阿?!

 

[Q比巡邏中]

自從Q比開始會爬行之後 他常常在家裡全家走透透...是說我們家也沒有很大啦 所以一下子就可以走透了 哈哈

Q比媽也很希望Q比可以多在家裡面爬過來又爬過去

畢竟他的活動力越來越好 所以也需要很大的活動量來消耗體力囉

像是Q比媽在家裡吸地的時候 Q比就會這樣一路跟著吸塵器在家裡爬來爬去

每次大量運動過後 Q比吃的飯量也就會特別多呢

 

[6m23d 父子倆的甜蜜時光]

Mr.T三不五時就會童心未泯的拿出自己珍愛的電動玩具玩玩

不過Q比只要一看到電動搖桿 就會放下手邊所有的玩具 然後直接衝去飛撲搖桿

所以我們家裡常常上演兩個男子在爭奪搖桿的戲碼

然後還會不時聽到Mr.T一直叫著"你等一下啦,先讓我過玩這關"之類的話

每次看他們這樣子 Q比媽真的就很想要去泡杯咖啡坐在沙發上看看好戲呢 哈哈

Mr.T:喂,兒子阿~你的小手是在摸哪裡?!

  

 

這一天Q比看著爸爸手中的搖桿 一直想要去搶過來 

沒想到搶著搶著居然就自己用力的站起來了...而且居然還墊腳呢!!!

不過站起來沒多久 Q比發現那樣的姿勢有點太累人 所以就又自己默默的趴下了 

眼看搶不到搖桿 Q比只好乖乖的依偎在Mr.T的身邊

然後一邊假裝自己很專心在看爸爸玩遊戲 一邊還會用小手不時的去摳一摳搖桿

Q比:唷~好像挺好玩的喔~(摳)!

Q比:哇~快破關了耶~(摳)!

Mr.T:好啦好啦~拿去啦~搖桿給你就是了,不要再摳了!!

 

 

[6m25d Q比大爆走]

為了避開母親節當天的用餐人潮 我們一家人延遲了一個禮拜才一起慶祝

這一天我們六個大人 一個小童還有兩個小嬰兒一起出門去吃午餐

一開始Q比都還很給面子的乖乖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吃著副食品 然後不時東張西望看看隔壁桌的人

不過就在我們快要吃完的時候 Q比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大哭了起來 

這一哭也哭的太誇張了吧~ 搞的爺爺奶奶有點不知所措呢!

奶奶這時候應該很想要趕快把Q比還給Q比媽和Mr.T吧 

不過我們都假裝自己很忙 一個忙著照像一個忙著吃東西 所以沒手抱Q比 哈哈

奶奶:怎麼辦~怎麼辦~哭的這麼激動怎麼辦?!不然把Q比放到桌子底下藏起來好了!!

    

[6m26d 慰勞媽媽的大餐]  

Mr.T平常真的非常體恤Q比媽一個人在家帶小孩的辛苦

所以週末假日在家裡 Mr.T都會想辦法讓Q比媽可以多補眠一點

早上Q比起床喝完ㄋㄟㄋㄟ後 Mr.T就會一個人默默的把Q比帶到客廳玩耍 讓Q比媽可以多睡一下

這也讓Q比媽每個禮拜都好期待週末的來臨喔 哈哈

這一天Mr.T帶著我們一起到外面吃飯

原本以為有點想要睡覺的Q比到了餐廳之後可以小睡一下 讓爸爸媽媽好好吃頓飯

沒想到因為餐廳裡面的人很多 光是東看西看就讓Q比覺得好玩極了

所以他即使已經累壞了 還是不肯乖乖睡覺 還一直硬撐著要跟媽媽玩

Q比:咕嘰~咕嘰~咕嘰~換你了,媽媽換你幫我咕嘰咕嘰咕嘰~

Q比媽:咕嘰~咕嘰~咕嘰~這樣可以了嗎?!是說為什麼我要這樣配合你?!

 

當然過沒多久之後 Q比就開始哭鬧了起來 

最後Q比媽只好把Q比抱在身上讓他睡覺囉

Q比媽:這樣子我是要怎麼吃飯,好餓喔~咕嘰~咕嘰~咕嘰~(嘟嘴)

 

[Q比站起來了]

這天下午的午睡時間 Q比一直都很興奮 不斷的從床邊的欄杆縫隙偷看媽媽

Q比:媽媽~媽媽~我在這裡!!!

Q比媽:(裝睡中...)

 

Q比:媽媽~媽媽~我在這裡啦!!!我在縫縫的中間阿~

Q比媽:(裝睡中...)

 

過了一下子 Q比居然自己扶著欄杆站了起來!!

Q比:媽媽~媽媽~我...在...這...裡...!!(居然使出牙齒固定法)

Q比媽:好啦好啦~我看到了,不要再咬床了,媽媽不想要花錢讓你去矯正牙齒!!

 

站起身的Q比 像是發現什麼新玩意的Q比 一臉得意又興奮的站在床邊東張西望的

Q比:唷呼~看來再過不久我就可以自己想辦法翻下床了!!

 

 

Q比站起來之後 整個人超開心的

笑瞇瞇的Q比還露出一個小門牙耶 超可愛的

Q比:原來這種高度的空氣這麼清新呀~

 

 

不過因為Q比的腳還是不夠有力量 只用手把身體撐住 所以一不小心還是會踩空 哈哈

Q比:媽媽...救...我...一...下...!

 

 

Q比:爸爸,我看Discovery頻道裡面的猴子都像這樣子一直互相抓頭,我也來幫你抓一抓~

IMG_5160     

話說這個禮拜 Q比媽因為有事情要處理 所以就把Q比帶回阿公阿嬤家請阿公幫忙照顧一下

很少離開Q比超過5分鐘的Q比媽當然非常不安的一直打電話回家詢問Q比的狀況

這個不安當然也有一部分是因為Q比媽覺得Q比阿公一向都有點兩光 哈哈

聽說Q比媽出門沒多久之後 Q比就起床開始跟阿公玩耍

到了晚餐時間 Q比媽又打了電話回家 Q比阿公說他準備要為Q比吃副食品

接著Q比媽就聽到有史以來最驚悚的一段話...

因為Q比媽幫Q比熱副食品之前 都會先用熱水把冰磚的四周圍沖過一遍 

這樣子裡面的食物泥才會比較好從容器裡面拿出來

有乖乖聽從Q比媽指示的Q比阿公就問"那個冰磚是不是要先沖熱水"

就在Q比媽很開心的點頭說"是"的同時 Q比阿公居然又問了"啥?!Q比都這樣子直接吃冰塊的喔?!" 

Q比媽只能說...還真是好險我有及時打電話回家查看情況 不然Q比就真的要吃冰塊了!!

果然孩子長大的過程中 爸爸媽媽真是絲毫不能鬆懈阿~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育兒 成長日記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