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下雨天 不能出門玩 真的是好鬱卒唷~]

話說Q比現在已經兩個多月大了 而媽媽我還在寫他一個多月的成長記錄(這進度也落後的太多了吧~)
因為之前並沒有像現在一樣會每天都稍微寫下當天發生的事情 
所以很多時候就只能光靠照片和記憶去回想當時的情況
但是就在要寫第七個禮拜的成長紀錄的時候 我卡住了好久
這個禮拜幾乎沒有什麼太多的照片 就算看了照片 我也完全想不起來
感覺就像是個放空的禮拜 腦袋裡面是一片空白 
後來只好和Mr.T拼了命的回想 終於大概知道這個禮拜的Q比到底做了些什麼
另外這個禮拜也是讓我和Mr.T欣喜若狂的一週 因為從這週開始 Q比正式可以不哭哭的睡隔夜了呢
現在就趕快來更新一下吧~

[1m10d Q比用非常豪邁的姿勢在喝奶]
不知道Q比是從哪學來這種喝奶的姿勢
(感覺兇手應該就是他身後拿著奶瓶的那位爸爸!!!因為他也在用一樣的姿勢餵奶!!!)
這天晚上睡覺之前 Mr.T抱著Q比餵奶
本來坐著直挺挺的Q比 隨著一分一秒過去 身體也慢慢的滑了下來
最後自己找了個很舒服的姿勢 就變成這張照片中的樣子啦
不管是他手的姿勢還是腳的樣子 都讓我覺得他好像是CK內褲男模特兒倚靠在海邊岩石上會出現的姿勢 哈哈


[一秒鐘睡著的好本領]
話說小寶寶實在是不可能要求他不哭鬧
但是在我和Mr.T鋼鐵般的訓練之下 Q比似乎漸漸知道哭鬧在這個家裡是不管用的
偶爾他在想睡覺的時候 會稍微哭鬧一下 而我和Mr.T就會在旁邊跟他講話安慰他
而通常這些對Q比來說也都完全沒有安撫的功能 所以他就會一直哭到臉都漲紅
(嗚~ 看他這樣子哭 媽媽我還真心疼呢) 


不過只要Q比不是因為不舒服的哭鬧 我和Mr.T都盡量不因為他哭而抱他
久而久之 Q比就被訓練出可以自己乖乖睡覺的好本領了
雖然累的時候還是會唉唉叫一下 但是通常叫個一兩聲就自己睡著了
有很多時候甚至是完全不鬧 一放到床上 他就可以自己睡覺了
這也讓我和Mr.T超級欣慰的呢
(看來沒有討到抱抱的Q比應該是很不甘願 連睡覺都還嘟著嘴)


[Q比:好累唷~ 趕快讓我睡覺吧!]


[1m15d 去找表哥表姐們玩耍]
這天我和Mr.T帶著Q比回台北找他的表哥表姐們玩
(事實上當然不可能和他們一起玩 反而是Q比當成玩具被玩 哈哈)
因為我的表哥們最近這幾年都在積極的增產報國 
幾乎每一年都有一兩個小寶寶會來報到 所以家裡有很多小朋友 大概都在4歲以下
自從我生產之後就一直沒有能跟他們碰面 又加上有個表哥帶著女兒從澳洲回台灣渡假
於是我們這幾個升格為爸爸媽媽的小屁孩就趕快找了時間聚在一起閒話家常囉
看著大家的孩子玩在一起 就想到20年前的我們也是這樣子 世代交替 好感慨呀(喔不~ 我老了~)
照片旁邊這個瘋狂亂動的小孩就是我懷孕八個月的時候 
曾經和Mr.T一起帶出門實習的小鈞鈞啦([孕媽咪日記]忙不停的懷孕第八個月)
小鈞鈞每次看到Q比就說"弟弟的頭長的好像麥克風喔!!"
(其實還真的蠻像的呢 以後的變裝趴 我就去做個麥克風套讓Q比戴在頭上好了 哈哈)



[Q比的健保卡]
新生兒出生之後的兩個月 如果需要看病或是打預防針都可以先使用媽媽的健保卡
但是一但過了兩個月 就需要用自己的健保卡囉 
為了趕在接下來打第二次預防針之前能拿到Q比的健保卡 我和Mr.T就抓緊時間趕快去幫Q比申請囉 
另外我們還選了張Q比笑呵呵的照片去當做他健保卡的大頭照 超級可愛的


[尿片太小了?!]
這個禮拜有好多次Q比的尿尿和便便都從尿片漏了出來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Mr.T沒有把尿片包好(我還很白目的一直數落他的包尿片技術)
不過後來連續好多次都是這樣子 我們才猜想是不是尿片的尺寸以經太小了呢
於是我和Mr.T決定趕快先把S號的尿片用完之後 就直接改用M號  看看這樣的狀況會不會改善囉
因為漏尿和漏便便的情形太多 
把床單被單都沾得髒兮兮的 害我天天都和洗衣機為伍
每天都要洗好多次衣服和被子喔 真是快累死啦~


雖然漏大便讓媽媽我很辛苦 但是卻可以知道Q比的體重增加 屁屁變大所以便便也變多了
這樣子想一想 是還蠻欣慰的啦(媽媽我就只好認命的天天洗被子啦~)
另外Q比也成功的完成了我和Mr.T對他的睡隔夜訓練
([育兒]訓練Q比睡隔夜的作戰全紀錄)
自從Q比可以睡隔夜之後 我和Mr.T的精神壓力減輕了不少 真的是好開心喔~
除了Q比天天都在長大以外 Q比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也因為他的出現而不斷在學習新的東西
因為我和Mr.T兩個人帶著Q比 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新竹
所以遠在台北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沒有辦法天天看到心愛的小孫子
於是外公拿了iPhone 外婆拿了iPad 
Mr.T也幫Q比爺爺買了支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
而我除了照顧Q比以外 還要負責天天幫Q比照像 再傳給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們看
每次回台北 爺爺奶奶還有外公外婆都會趕快拿著手機裡的照片來和我們分享
(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難道是忘記照片是我照的 這件事了嗎)
真的是超級有趣的呢 哈哈~


現在Q比也有自己的臉書囉!
因為網誌更新的速度實在是太緩慢了
所以只好先把Q比最新的近況或是照片不定期的更新在臉書網頁上
大家趕快來加入Q比的臉書唷~
Q比

Promote your Page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