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嘿嘿~我的頭髮很有穿透感吧,可以直接看到發亮的頭皮耶!!這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唷~

Mr.T:等你長大之後,你就會非常希望自己是做不到的那一群人了(看著自己漸漸後退的髮線感嘆中!)

話說當Q比還只是個在肚子裡面不停前滾翻和後空翻的胎兒時

Q比媽就曾經假借名義的跟著Q比奶奶和Q比阿嬤一起度過了一個母親節

不過當時只是挺著個小肚子的Q比媽 完全不知道母親們真正的辛勞

Q比出生之後 Q比媽日日夜夜的把屎把尿 這個時候才了解...媽媽們真的是好偉大唷

而在Q比六個月大的時候 剛好也碰上了母親節 這應該可以算是Q比媽真正的第一個母親節了吧~ 

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母親的Q比媽 當天在Q比和Mr.T的陪伴之下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母親節呢 

接著就趕快來看看Q比第29週的成長日記吧!

 

[6m13d 正式進入爬蟲類階段的Q比]

Q比從五個多月大的時候就開始會用自己的肚子頂在地板上 然後不停的扭動四肢慢慢移動

後來Q比的手開始變得比較有力氣 可以把身體撐起來騰空

當時Q比就常常用兩隻手的力量拖著全身的重量不停的往前爬...

Q比媽還常常跟Mr.T開玩笑的說...Q比的樣子也太像是車禍受傷的小明了吧

到了六個月大的時候 Q比腿部的力量也越來越大

就在某一天 Q比終於發現了用膝蓋爬行才是最省力而且又最迅速的移動方法

於是Q比就展開了每天在家裡爬過來又爬過去的爬蟲類人生啦!

Q比:呱呱呱~我是小青蛙!

Q比媽:兒子呀~你這樣的表情比較像是變色龍的耶~趕快去吐舌頭抓蚊子吧!!

 

 

原本一直很期待Q比可以爬來爬去的Q比媽 在等到這一天之後就完全的後悔了

因為還沒有辦法好好爬行的小Q比 活動空間還是非常有限 

Q比媽還可以稍微做點家事 讓Q比自己在安全地墊上玩耍

不過等到Q比開始會爬行之後 Q比媽只要稍微不注意 Q比就會一溜煙的消失不見

常常Q比媽去上個廁所回來 就發現原本在客廳的Q比已經找不到人了...

幾秒鐘之後 Q比就會從某個房間的門邊探出一顆頭來或是露出一隻正在扭動的小腳來曝露自己的行蹤

於是Q比媽就這樣開始了眼睛要時時盯著Q比的脫窗人生啦 真的是好累喔~

Q比:媽媽,你應該要覺得很知足耶,你可以24小時一直看著我,你知道有多少人想要像你一樣嗎?

Q比媽:唷~你倒是說說有誰?!

Q比:爺爺奶奶,阿公阿嬤...恩...恩...恩...還有爸爸!!

Mr.T:我沒有這樣說過喔!!!你不要亂拖我下水!!!

 

雖然Q比爬的還蠻好的 不過偶爾還是會一個重心不穩或是沒有力氣的趴在地上

是說Q比的平衡感還挺不錯的 跌倒了還可以用這種姿勢撐著

Q比:媽媽,我這樣子有像是不可能任務裡面的阿湯哥嗎?!

 

[6m15d 哇哇大哭]

阿兵哥收假的時候通常都會悶悶不樂 我們家的Q比每次過完週末準備收假的時候也是傷心欲絕呀~

Q比媽和Mr.T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帶著Q比回台北陪陪爺爺奶奶和阿公阿嬤

一個禮拜只能看見Q比一天的長輩們 當然都會把Q比捧在手掌心上疼愛 完全就是當做小皇帝在伺候呢

爺爺奶奶和阿公阿嬤除了會不停的變出各種花樣來把Q比逗的哈哈大笑之外

只要Q比不哭鬧 爺爺奶奶和阿公阿嬤也完全不會逼著Q比去做任何他不想要做的事情...像是睡覺...

整個週末 Q比都在極度歡愉的狀態下度過...

所以每個星期一和星期二 只能跟Q比媽在家裡大眼瞪小眼的Q比通常都會非常不適應

原本可以乖乖自己躺在床上睡覺的他 在每個星期的開始都會瘋狂的在床上哭好久才肯睡覺

有的時候哭到Q比媽和Mr.T都快要抓狂了呢

Q比:我不要回家~我們家沒有溫暖...快點帶我去找爺爺奶奶和阿公阿嬤!

IMG_4983  

 

雖然Q比媽常常在網路上分享Q比笑咪咪的可愛模樣 不過Q比哭起來其實是非常嚇人的

聲嘶力竭的大吼大叫常常讓Q比媽和Mr.T的耳朵都快要受不了了

而且Q比的脾氣又很拗 即使哭的好累 還是要邊睡邊哭... 

每次看他哭成這樣 Q比媽就覺得小嬰兒似乎也不是天天都過的像我們想像中的那麼愉快 是吧

Q比:嗚~我就不想要睡覺!幹麻一直逼我!嗚~嗚~嗚~

IMG_4984  

 

[6m16d 感情那麼好?!]

Q比媽和Mr.T常常帶著Q比到處跑

除了出國旅行之外 我們偶爾也會去住住飯店或是回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家住上幾晚

以前Q比媽和Mr.T的行囊都超級輕便的 不過自從有了小Q比 每次出門過夜一定都要出動家裡的行李箱

也因此Q比只要一看見行李箱 他就知道要出門去玩了

Q比:喔~箱子寶貝,我好想念你喔~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出去玩了,啾!

 

[Q比跳街舞]

Q比開始會爬沒多久 Q比媽偶爾就會看見Q比試著要把腳往內縮 一副就是想要站起來的樣子呀!

希望Q比可以多爬爬的Mr.T和Q比媽每次看到這個畫面 就會非常的緊張 

我們兩個還真的曾經很認真的考慮過...如果哪天Q比真的不小心站起來了 要不要先去推倒他呢 哈哈

Q比:你們誤會我了啦!我是在學電視上的哥哥們跳舞好嗎?!

 

[好軟Q]

原本把吃手當作興趣的Q比 這陣子坐在推車上面除了東張西望吃吃小手之外

居然也研發出了驚人的新招式 Q比只要一覺得無聊就會拿起自己的小腳猛啃 

而且偶爾還會一次吃兩腳耶  會不會太軟Q了一點!!

Q比:臭腳丫比媽媽做的副食品好吃多了,鹹鹹的味道真合我的味呀!

 IMG_5023

 

是說Q比筋骨的軟Q比程度已經可以做出各種高難度的瑜珈動作了嗎?

還只會爬來爬去的Q比都還不會站 就已經開始用頭頂著棉被把身體撐起來了

Q比:媽媽你再等我一下下,我馬上倒立給你看!

Q比媽:ㄜ~孩子呀...有必要這麼拼嗎?!

IMG_5020  

 

[6m17d Q比和Mr.T的101初體驗]

雖然Mr.T是個道道地地的台北人 不過他可是從來都沒有到過101樓上的觀景台耶

趁著母親節的時候 母親本人可以免費上樓去參觀 我們一家三口就一起去看看風景啦

不過說真的...101觀景台的門票還真不便宜

加上這裡又是陸客們的必遊觀光景點之一 所以觀景台上人山人海 真的是非常擁擠耶~

Q比媽和Mr.T都快被人潮擠到不知道是在看風景還是在看人了...

 

不過因為這次Q比媽和Mr.T帶著小Q比一起來

101的工作人員看到我們帶著小嬰兒都會非常的禮遇

所以一路上我們走的都是特殊通道 完全不需要排隊呢!!!

這個時候Q比媽就很想要大叫的說"有Q比真好呀!!"

   

 

[哇~是101的跨年煙火耶!!]

原本就不太喜歡去人擠人的Q比媽和Mr.T生了小孩之後才開始後悔當初怎麼沒有多衝幾次跨年

現在帶著Q比 完全就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呀~

以前那種半夜說出門就出門的日子已經離我們好遙遠了 哈哈

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再出門現場跨年的Mr.T只好跟一旁的101跨年煙火看板照像囉~

Mr.T:唉~不知道什麼時候爸爸才能再次開始我那夜夜笙歌的快樂人生!

Q比:等我長大我再帶你一起去阿!!

         

 

這次我們也到了戶外觀景台唷~ 

只可惜Q比都坐在推車裡面 什麼都看不到 完全是上樓來吹風的呀

Q比:現在是什麼情形(一臉疑惑)!?

 

要在101設置的這些看板前面照相還真不簡單

其實在畫面外面 有一堆虎視眈眈看起來就要把我們一家三口生吞的陸客在旁邊準備撲過來呢

Q比:媽媽,人好多,我怕怕(緊抓著推車的安全帶)!

        

 

[好夢幻的VIP之夜]

這一晚剛好碰到微風廣場的VIP之夜

收到邀請函的Q比媽看到迪士尼公主主題的VIP之夜 當然也忍不住的想要去湊湊熱鬧

原本以為帶著Q比會受到跟101一樣的禮遇...

沒想到這一天晚上的微風廣場有一大堆帶著家裡小孩要來看公主的爸爸媽媽們

小孩子那麼多 Q比媽和Mr.T當然也就只好乖乖跟著一起排隊啦~

只不過裡面根本就是屋頂快被掀開的爆炸場面 人實在是多到快要連空氣都呼吸不到了

於是Q比媽和Mr.T快速的晃了一圈就趕緊離開啦~

Q比媽:爸爸,我可以把你身邊的那個帥氣士兵買回家嗎?!

Q比:爸爸,我可以把眼前看到的這些公主都帶回家嗎?!

Mr.T:你們這對母子倆...自己回家好了啦!(憤而離場)

 

 

Q比:現代的王子和公主都流行穿的這麼金光閃閃嗎?!

   

 

[6m19d 一家三口出遊去]

Q比稍微懂事之後 超級熱愛出門這件事情

常常在家裡哭的呼天搶地的小Q比 只要Q比媽帶著他一踏出家門 Q比馬上就可以破涕為笑

也因此只要一有空 Q比媽和Mr.T一定都會帶著Q比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這一天我們一家開著車來到了竹南的四方牧場

   

 

好多牛屁股喔~

是說...這裡的牛怎麼都那麼瘦弱呀

 

Q比:oh my god~牛屁股真的好臭!!!(臭到臉都歪了)

 

 

結束了四方牧場的看屁股之旅後 Mr.T堅持要到附近的台啤酒廠晃晃

是說...帶著嬰兒和還在餵母乳的媽媽來啤酒廠是要...做什麼嗎?!

這一看就知道是要滿足Mr.T個人喜好的行程呀 Q比媽和Q比完全沒有選擇的被拖來這裡 哈哈

Mr.T:哇~感覺這裡的空氣裡面都有著一絲絲的酒精,聞起來真是通體舒暢阿!       

   

 

Q比媽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就在Mr.T和Q比的陪伴下度過了

我們一家三口沒有到外面吃大餐或是大肆的慶祝

只是簡簡單單的在家裡隨便吃吃 晚餐過後Q比媽和Mr.T就窩在客廳一邊閒聊 一邊看著Q比在地上打滾

這樣平凡的幸福真的讓Q比媽非常開心 

果然有最親愛的家人陪伴在身邊 不管做什麼都讓人覺得好幸福!

感覺當了媽媽之後好像變的非常容易滿足耶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開開心心的 自己也就跟著好開心喔~

雖然六個月大的Q比還只會咿咿呀呀的講話

不過看著他深情的眼神 Q比媽知道他一定是在跟我說他最愛我了啦~哈哈

Mr.T:你是哪裡來的這個自信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日記 親子育兒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