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媽媽,你有看過有人身穿牛仔褲手比蓮花指的練習皮拉提斯嗎?(腹部用力中...!!!)

呼~ 最近這幾個禮拜 媽媽我都在忙著整理之前東京自由行的文章 於是Q比的成長日記又嚴重的拖稿啦~
邁入五個月的Q比 這個禮拜開始像是在講話一樣的會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常常一個人躺在床上對著音樂鈴上的小熊或是身邊的玩具咿咿呀呀的講好久 
(Q比媽:不知道他們在聊什麼,我也好想要加入Q比和小熊的men's talk喔)
而且還有好幾次Q比居然會發出"八"和"嗎"的聲音耶 聽得我和Mr.T兩個人心花怒放 超開心的 哈哈
不過這一切當然是我們兩個自己在自作多情的囉 Q比應該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吧

[4m23d 有沒有這麼深情款款?!]
自從前一天下午 我為了努力做家事而錯過Q比的翻身之後
我一直很期待Q比會再表演一次翻身給我看
所以一整天我跟他幾乎是大眼瞪小眼 完全不敢把視線離開Q比身上
而且我的手機相機也完全不離身 隨時準備要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不過Q比看我這個樣子 應該也有察覺到一絲絲詭譎的氣氛吧
所以他也不斷用著疑惑的眼神直盯著我看 於是我們就這樣互盯了一整天 哈哈
Q比:媽媽,你現在是在跟我玩"看誰先笑出來"的遊戲嗎?好吧...開始!!! 


[Q比翻身囉]
下午Q比睡完午覺 一個人在軟墊上玩玩具的時候 突然出現了要翻身的跡象
看他一個人在地上扭來扭去 臉上也因為身體用力而開始慢慢漲紅
所以我趕緊拿起手機 終於讓我捕捉到這個意義重大的一刻 我們家的小寶貝翻身了囉
Q比:為了顧及我的形象,媽媽你下次可以先讓我穿個褲子再幫我錄影或照相嗎!

翻身幾次過後 Q比似乎是抓到訣竅了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 他都把自己當成倒在地上的啤酒桶一樣 不停的滾來滾去 哈哈
而且他還培養了一種新的樂趣 就是在換尿片的時候進行"無敵大車輪"
這也讓換尿片變成了爸爸媽媽的不可能的任務
實在是很擔心他一翻身 就會把床鋪沾的滿是大便耶 
真是快要把媽媽嚇到神經衰弱了 好險截至目前為止 這樣的慘案還沒有發生過
後來我和Mr.T都會在Q比換尿片的時候準備一個他喜歡的小玩具 讓他拿著啃一啃分心一下
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出現不幸選錯玩具的情況 
這時候Q比就會在尿片一打開的瞬間 隨手丟掉玩具 然後繼續亂翻 真的是很搗蛋呢

[4m25d 和阿嬤穿情侶裝]
這天媽媽帶著Q比回台北跟阿公阿嬤一起出門去吃午餐
Q比今天非常的乖巧 大家吃飯的時候 他就一個人乖乖靜靜的坐在推車上看著我們吃飯
邊看邊玩 最後居然就自己睡著了 這也讓大家可以開心悠閒的吃頓大餐 真是太幸福囉

Q比:唷~媽咪妳今天休息嗎?所以今天換阿嬤當我的女朋友囉?!可以換個年輕一點的嗎?
Q比阿嬤:我都沒嫌你幼稚了,你還好意思嫌我!!



[4m26d Q比的香蕉固齒器]
似乎每個小朋友進入口腔期之後 身邊就都會出現各式各樣的固齒器
而其中最受到大家歡迎的應該就是蘇菲長頸鹿和香蕉固齒器了吧
這個香蕉固齒器是Q比還在我肚子裡的時候 我和Mr.T去沖繩買回來的唷
這陣子Q比處在口腔期的最高峰 無時無刻都在吃著自己的手手或是隨手抓來的玩具
所以我和Mr.T就趕緊拿出這個放了好久的香蕉讓Q比啃囉
Q比剛開始看到這個香蕉的時候 似乎是因為沒有看過這種形狀的玩具 還納悶了一下呢

Q比:媽媽呀,這個香蕉是要怎麼吃呀?


結果他考慮了好久 居然想出這種"狗吃屎"的姿勢來吃香蕉 哈哈 看得我和Mr.T都快要笑翻了
另外 這幾天Mr.T在幫Q比擦牙齦的時候發現似乎有幾個地方硬硬的 
感覺像是快要冒出牙齒的前兆 這也讓媽媽我好緊張唷~ 

Q比:唷~怎麼吃個香蕉要那麼辛苦呀!


[5m 媽媽的讀故事書時間?!]
話說還沒有出發到日本東京的我們 這個時候已經在規劃接下來的沖繩自由行了
所以每天晚上我和Mr.T一人一手旅遊書 像是隔天要考試一樣的挑燈夜讀 超級認真的
Q比看我們兩個看書看的那麼忘我 就一直搶著也要一起看
所以我就只好每天晚上都抱著他 一起認真的看書囉 順便幫他培養一點國際觀 是吧 哈哈

Q比:哇~這個海鮮丼看起來好好吃,媽媽妳多吃一點,這樣我就有海鮮口味的ㄋㄟㄋㄟ可以喝了!
Q比媽:遵命!沒有問題~不過你肥嘟嘟的嘴邊肉看起來好像比較好吃耶~


[5m 第一口紅蘿蔔米糊]
這陣子Q比吃副食品的狀況越來越進步 大概每隔3天就會增加一種新的食材
而且到目前為止每一種嘗試過的蔬菜 他的接受度都蠻高的
這天我和Mr.T準備了紅蘿蔔準備讓Q比嘗試看看
因為紅蘿蔔的味道甜甜的 所以吃了一口之後 Q比馬上露出這種歡欣的表情
還抓著媽媽的手 一直張開嘴巴討著要吃

Q比媽:你可以小力一點嗎?我的小指頭快要骨折了啦!
Q比:骨折要去醫院嗎?這樣我可以去看看漂亮的醫生阿姨嗎?嘿嘿~(大力折!!)


[第一次用蛙蛙水杯]
從Q比吃副食品開始 我和Mr.T都會用杯子裝水直接讓Q比喝
不過用杯子喝水其實難度還蠻高的
每次都要我們拿著杯子 慢慢控制Q比喝水的量 而且也很容易就灑的大家全身都溼答答的
所以這天我們試著看看他可不可以自己用蛙蛙水杯吸水喝
Q比嘴巴一碰到吸管馬上就緊緊的含住吸管 原本我和Mr.T還很興奮的以為Q比這麼快就可以用吸管喝水 
仔細一看才發現Q比只是純粹在咬吸管而已 完全沒有吸到任何水啦
後來Mr.T自己拿著蛙蛙水杯試喝一下 一試才知道其實要吸得很大力才會喝的到水耶
於是我們只好又把水杯收起來 等Q比之後大一點再讓他用看看囉
不過看他拿著水杯的樣子倒是還拿的蠻好的 看來他自己拿奶瓶喝奶的好日子很快就要到來囉
Q比:雖然我的嘴邊肉很大塊,但是嘴巴用力噘一下還是能看到我的小酒窩啦!



[Q比5個月囉!]
回想起Q比剛滿月 躺在這張餐搖椅上照相的樣子 就覺得他長大好多唷
只不過長大的Q比 怎麼透露出一鼓淡淡的董事長阿伯氣息

Q比:那個...小妹呀~去幫我泡瓶奶!
Mr.T:我們家哪裡來的小妹呀?明明就只有一個黃臉婆老妹!
Q比媽:是我嗎?


[5m1d 體操ing...]
Q比這幾天開始會伸手去抓腳 感覺Q比的柔軟度似乎變得很好 可以把腳抬的超高的
這也讓全身都是硬骨頭的我和Mr.T看的好羨慕唷 
話說我和Mr.T的骨頭是硬到以前上體育課要坐姿體前彎 老師都以為我們是在偷懶的學生耶

Q比媽&Mr.T:嗚~我們真的沒有偷懶,骨頭就真的很硬,彎不下去咩
Q比:好險我沒有遺傳到你們的硬骨頭,看我軟Q的呢!!


[好一個融化人心的笑容]
Q比不知道是從哪邊學來的 還是天生就這麼天賦異稟
現在他只要一看到身邊有年輕貌美的姊姊們 就會鎖定目標 開始對著人家瘋狂的微笑 一臉諂媚又靦腆
 而且他還很堅持 會一直笑到他確定漂亮姊姊們都有注意到他 然後回過頭來對他笑著說"好可愛唷" 才肯罷休

Q比:姊姊們,要等我長大唷~


[我們家的小寶貝們]
平常我們在家 Q比唯一的玩伴就是我啦
於是我和Mr.T趁著週末假日回台北陪陪家人的時候
也順便讓Q比和哥哥姊姊們一起玩耍 不過被夾在中間的Q比怎麼一臉愁容
Q比:哥哥...你...你...你坐到我的手了!!

拉拉:呵~呵~呵~


最近看著Q比從會翻身 會坐 會爬 開始呀呀學語 心裡真的有蠻多感觸的
我覺得孩子還小的時候 爸爸媽媽們都非常容易滿足
看著他學會第一次翻身 在地上越爬越快 都會開心的不得了 感覺這一刻就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刻
而等到孩子漸漸長大 我們心中的期望可能會變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
很有可能只因為他考試被多扣了五分 沒有拿著一百分的考卷回家而大發雷霆

我常常跟Mr.T說 希望我們再過幾年都還能記住現在看著Q比成長的感動
只要孩子能夠健康平安快樂的成長 就是我們最大的成就了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