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這對父子倆看著媽媽的眼神都好深情唷~]
Q比媽:怎麼辦~好難抉擇唷!我到底該選誰呢?!
Q比:選我選我!!!以後我會養你一輩子的~
Mr.T:你不選我,你就先餓個20年,再等兒子養你吧! 
Q比媽:ㄜ......好吧...

Q比滿四個月之後 開始覺得週遭的一切都非常新奇
以前只要他清醒過來 眼睛一打開就會立刻唉唉叫的要找人陪他玩
現在他可以自己一個人東摸摸西摸摸 安靜的觀察身邊好什麼好玩的 然後再伸出手去探索一下 
摸一摸之後就會慢慢的再把東西往嘴巴裡面放 吃吃看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因為他可以自己一個人靜靜的玩好久 所以現在他起床之後也不像以前一樣會馬上呼叫求救
每次都是在我進房間查看他睡覺的狀況時 才突然發現其實Q比已經起床好久了呢
而Q比只要一看到媽媽進到房間 他就會停下手邊的事情 然後給我一個大大的燦爛微笑
看到這個微笑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唷~ 哈哈

[4m2d Q比開始添加配方奶囉~]
我和Mr.T原本打算從Q比六個月開始 除了母奶以外 要幫他添加一些配方奶
但是配方奶的品牌和產地千千百百種 光是看廣告就已經很眼花撩亂了 
更別說要一一去比較裡面的配方有什麼不一樣了
所以最簡單的當然就是詢問Mr.T的哥哥嫂嫂這兩位過來人的意見囉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讓Q比也和元元堂哥一樣喝來自日本的明治奶粉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們分享寶寶從母奶轉換成配方奶的過程中
都可能會碰到適應不良或是寶寶不肯乖乖喝配方奶的問題
我和Mr.T就只好先買了一罐明治的奶粉讓Q比試試味道 看他肯不肯喝


這一天下午 我先泡了20cc的配方奶給Q比喝看看
沒想到他居然一口氣就全部喝下肚
晚上睡覺之前 先是瓶餵了150cc的母奶之後
Q比又鬼吼鬼叫的討了60cc的配方奶喝 而且還全部喝光光耶
看來這個奶粉應該是非常好喝吧 讓Q比整個就是胃口大開 真是太驚人了
難不成Q比以後是有意想要往大胃王界發展嗎~?!
(這樣媽媽就可以每年都陪著他去紐約參加吃熱狗大賽了 喔耶~)
不過Mr.T的嫂嫂也說明治是她自己試喝過的奶粉之中最好喝的唷
我和Mr.T都覺得明治奶粉沖泡過後 聞起來有點像是月餅餅皮那種甜甜香香的味道
但是我們兩個都沒有勇氣自己試喝Q比喝的奶粉...哈哈 所以不知道喝起來是什麼感覺
本來我只想餵母奶餵到Q比滿六個月...因為餵母奶真的是有些辛苦 
不過後來改變主意 想說能餵就盡量餵吧 現在打算至少會餵到一歲左右吧
話說目前將近七個月的Q比還是喝全母奶 中午和晚餐吃的是副食品 
所以這罐奶粉也還沒有喝完呢 只有偶爾出門為了方便才會讓Q比喝點奶粉 
Q比:媽媽~這個瓶蓋是要給我吃的嗎?!


[Q比在跟媽媽玩躲貓貓]
這天早上我聽到Q比在房間傳來一陣陣的聲音 
基於好奇的我就進到房間看看他在玩什麼
沒想到往嬰兒床裡一看 居然看到這副情景!!!
Q比用棉被把全身都蓋住了 原本擔心他會被悶住喘不過氣
所以就趕快伸手要幫他把棉被拉開 沒想到他居然用兩手抓住棉被的角角 
就是不肯從棉被裡出來 真的是太調皮搗蛋了 
Q比:媽媽,我這樣看起來有像長頸鹿嗎?


[4m3d 翻滾吧~小Q比!]
自從Q比在過年期間學會一半的翻身之後
他每天清醒的時間就很喜歡在客廳的地墊上翻來翻去
不過他就像烏龜一樣 只會從趴著翻成躺著
只要一翻成躺著的姿勢之後 會先自己揮動四肢 
等到發現沒有辦法自己再翻回來 就會開始哇哇叫的找人去救他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要像烤肉一樣的一直幫Q比翻身 真是快把我累死了呢!
Q比:今天是又要去打太極拳了嗎?怎麼又讓我穿這種阿伯運動褲!!


除此之外 他也很愛用他小小的手在身體附近東摳西摳的
有的時候會不小心就把軟墊上比較小的部分摳起來
當然一拿到這些新奇的小東西 第一時間就是往嘴巴裡放囉
Q比:媽媽,我長大要當忍者射飛鏢~
Q比媽:飛鏢這麼大一個,是要藏在哪裡呀~


[搞笑的大頭照]
有鑑於上個禮拜讓Q比穿著睡衣拍出一系列很好笑的朦朧眼神大頭照之後
我和Mr.T覺得畢竟是要用個幾年的護照 即使是小朋友 應該還是要穿個正式一點的衣服
所以這天晚上 我們幫Q比換上小襯衫 進行第二次的大頭照拍攝
因為上次讓Q比用坐姿照相 他的脖子還會有點晃來晃去的
這次我們就乾脆讓他躺在地上 由上往下拍
不過這個時期的Q比 臉頰兩旁的肉稍微比較多
一躺在地上 兩頰的肉受到地心引力的拉扯 就變成大餅臉拉
Q比:喔不~我的脖子肉和雙下巴好像有點溢出來了~(媽媽...我要窒...息...了...!!)


[幕後花絮]
為了要拍出OK的照片 我們還要先找張白色的紙當做背景
然後媽媽要負責一手拉住Q比不斷試著要舉起來揮舞的雙手
另一手還要拿著小玩偶 吸引他的注意力 讓他眼睛可以看著相機
三不五時還要伸手把Q比的頭擺正 再整理一下他的服裝儀容
(這位媽媽難不成是有八隻手腳的蜘蛛精嗎?!哪來那麼多手!!)
原本我們以為這次的照片應該很接近證件照的規定了 
不過拿去沖洗店才發現 白紙的背景洗出來會變成灰灰的
於是最後我們還是把Q比抓去照像館拍照囉 
沒想到Q比在照像館大概只花了1分鐘就拍好了 
真不知道在這之前那麼辛苦是為了什麼呀~
Q比:阿母~可以不要一直拿那隻娃娃逗我嗎?很幼稚耶~我已經長大了,可以換點成熟的東西來嗎(斜眼)?


[4m7d 熱血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前一陣子過年 加上我和Mr.T其實每個禮拜都會帶著Q比回台北看看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
幾個月下來的時間 真的是有點累到了 
所以這個禮拜 我們決定幫自己放假 好好在新竹享受個悠閒的週末
而這個週末剛好遇到全台灣都在瘋的世界棒球經典賽 我和Mr.T當然也沒有錯過啦
只是沒想到 我們家的小Q比一看到電視上轉播的球賽 居然也這麼認真的看著耶
Q比:哇~那個打者的安全帽好帥唷~不知道我圓滾滾的頭戴上那個帽子會不會也一樣帥~


Q比現在的作息還蠻像大寶寶的
早上起床之後就會一路玩到中午 接著會睡個2~3小時的午覺
午覺睡醒之後 就又一路玩到晚上睡覺 整個體力大躍進呀~
(我怎麼覺得每天在家裡帶小孩的生活越來越像24小時不間斷的戰鬥營了!!)
而這中間除了母奶之外 還會吃兩次的副食品
Q比:可以不要一直給我吃菜泥嗎~也給我吃點肉吧...爸爸的手指看起來肉多多,應該蠻好啃的


高麗菜泥配白飯 好吃!!
(這個時候的Q比頭髮長度剛剛好 完全不像現在一樣是一副雜草叢生的樣子 哈哈)


[4m8d Q比:為什麼爸爸有按摩椅,我只有餐搖椅~]
因為媽媽要做的家事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沒有辦法一直看著Q比
而爸爸此時又正好坐在椅子上按摩 也是一樣動彈不得
於是我只好把Q比放在餐搖椅上 推到Mr.T面前 讓他們父子倆對看
原本以為Mr.T看到自己兒子無辜的表情會自動的從椅子上站起來
沒想到...他們就這樣面面相覷了好久 真的是太好笑了
Mr.T:媽媽你不懂啦~我是在跟我兒子做心靈上的溝通,我們用眼神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了唷!!
Q比:什麼?!


天呀~ 看看Q比的眼神是多麼的楚楚可憐呀~
真不知道Mr.T看到Q比這樣 怎麼可以撐那麼久都不去抱他一下
Q比:嘿~老兄,可以幫我的餐搖椅也加個按摩功能嗎?


Q比正式進入四個月後 他的副食品從原本的米糊開始慢慢添加不同的青菜泥
而他的喜好也很徹底的反應在他進食的速度還有量上
菜味比較重的綠色蔬菜 像是地瓜葉和菠菜 他都是意興闌珊的有一口沒一口的吃
如果是甜味比較重的蔬菜 像是地瓜和南瓜 他就會好像是餓了三天三夜一樣 嘴巴一直張大大的等著被餵
而且媽媽我自己挑食挑的還蠻嚴重的 為了不讓Q比重蹈我的覆轍
各式各樣的蔬菜 我都會讓他換著吃 
不過每次他沒吃完 就變成了我自己的考驗了
雖然不敢吃 但是為了不浪費食物 我都還是會捏著鼻子把東西一口氣吞下
到底是在訓練Q比還是在訓練媽咪呀~ 當媽媽也太辛苦了吧~
Q比這陣子也非常愛玩自己的舌頭
除了把自己的嘴巴當成小叮噹的口袋 所有的東西都往嘴巴放之外
他也很喜歡把自己的長舌頭一直吐出來 甚至有的時候還會用手去捏一捏拉一拉呢
另外 Q比現在的表情也是越來越多 各種情緒都寫在臉上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 都會趴在床上用他融化人心的燦爛笑臉逗的我和Mr.T都捨不得讓他睡覺
或是吃到新口味的食物泥會出現一種莫名奇妙的納悶表情 真的是太有趣了
最後就用一個Q比握拳快要翻白眼的表情跟大家說掰掰囉~
Q比:媽媽~你的網誌更新速度可以快一點嗎~(不耐煩)!!
Q比媽:這一定跟爸爸學來的表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