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嘿嘿~ 我又長大囉(鬥雞眼+歪嘴)!!

怎麼感覺我才剛生完Q比沒多久 
才一轉眼的時間 Q比就已經滿四個月了耶~
果然當了爸爸媽媽之後 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 時間不知不覺都會過得特別的快速 
(這也就代表著...媽媽我正在一天一天的老去呀!!!喔~不~)
依照傳統的古禮 小嬰兒在滿四個月的時候要舉行"收涎禮"
家人們聚在一起 一一對小寶寶說出吉祥話 祝福他可以平安順利長大
所以我和Mr.T也邀請了Q比的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一起吃了頓收涎大餐
而且這個禮拜真的是還蠻忙碌的呢 除了收涎大餐以外
因為Q比阿嬤和姨婆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舉行家族聚會 把大家集合起來吃吃飯 
為了讓姨婆們可以看看Q比 於是Q比媽還一個人帶著Q比往返新竹台北兩地 
這一整個禮拜 Q比也過的太充實了呢 哈哈
 
[Q比的新玩具 - 每個嬰兒都要有的"蘇菲"]
Q比大概從三個多月開始 就出現了"把所有看到的東西都往嘴巴裡放"的行為
為了讓Q比可以好好的滿足他的口腔期
我也特地去買了一隻"蘇菲長頸鹿"來讓Q比好好的啃
話說這隻來自法國的蘇菲 可是嬰兒界的大明星呢 幾乎是每個嬰兒人手一隻的好夥伴
而且我才剛把蘇菲交到Q比手上 Q比連看都不看二話不說就馬上放進嘴裡亂啃一通呢
(難道是蘇菲身上寫著嬰兒語的"啃我 啃我 快來啃我"嗎)
不過蘇菲的吸引力大概只維持短短的15分鐘之後就消失了 
接下來Q比就完全不理會蘇菲了 還是自顧自的在家裡找東西亂咬一通
(最近他已經開始會在地上尋找拖鞋來啃了 難不成是在模仿阿公阿嬤家的狗狗嗎?!)
Q比:(流口水...)......
蘇菲:誰...來...救...救...我...!



[3m26d 好一個父子情深]
過年這幾天 Q比每天都有爺爺奶奶和阿公阿嬤抱著
加上我和Mr.T也不太希望長輩們看到我們放Q比一個人哭的樣子
所以這九天 天天都在實行"Q比不落地"的計畫
話說這天是農曆年九天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日
這一天 不管是Q比還是Q比媽都吃盡了苦頭呢
在家裡 我和Mr.T其實都不太因為Q比哭鬧就去抱他
但是因為過年這段時間已經習慣了有大人抱抱的Q比 
這天一個人和Q比媽在家裡獨處 都哭的肝腸寸斷了還是沒有人抱
下場就是他哭的好累 而Q比媽聽著Q比的哭聲也覺得好傷心呀~
知道妻小在家裡都很傷心的Mr.T 下班一回到家 就趕快逗逗Q比囉
(Q比媽:那我呢?!怎麼都不來逗我開心一下!!!)
Q比看到Mr.T 居然還伸手一把抓住爸爸的衣領 哈哈
Mr.T:我的小寶貝,快來給爸爸親一個!
Q比:爸爸,可以收起你的嘟嘟嘴嗎?我只想要抱抱啦!!


[3m27d 怎麼有點呆滯]
歷經前一天哭一整天都沒有人抱抱之後 
Q比似乎知道已經回到平常那個沒有溫暖抱抱的地方了 哈哈
所以接下來的這一天很乖巧的不哭不鬧 乖乖的吃飽就睡覺
因為之後我和Mr.T打算帶著Q比到日本來趟自由行
所以這幾天只要一有空就把Q比抓來拍照 
想要試著看看有沒有辦法在家裡幫他拍出符合標準的護照大頭照
不過Q比這時候的身體還是有點軟綿綿的
沒有辦法好好的挺起上半身讓我們照像
於是就在一陣慌亂和Q比扭來扭去的情況下 照出了這一系列好笑的照片
Q比:現在是什麼情形(疑惑)?!


如果我和Mr.T真的不小心用了這張照片幫Q比辦護照
他應該在換護照之前都不會想要跟我們一起出國玩了吧 哈哈
Q比:話說...有人的護照大頭照是用穿著睡衣和一臉睡樣的照片嗎(睏)?!


[Q比洗澡秀]
Q比其實還蠻不喜歡洗澡的
從出生之後 只要每次洗澡碰到水就會開始唉唉叫
我和Mr.T也一直都不知道是因為Q比怕水還是因為我們抱著他洗澡的方式讓他覺得沒有安全感
不過從三個多月開始 慢慢的Q比洗澡居然不會哭了
(這也讓平常幫Q比洗澡的Mr.T整個人信心大增 開心的不得了)
而且現在只要一脫掉衣服 他就知道洗澡的時間到了 然後開始開心的瘋狂尖叫
每天洗澡的時候也變成了他最快樂的時間呢
Q比:脫掉...脫掉...脫掉...!!!快點幫我全身都脫掉!唷呼~


[Q比滿四個月囉]
雖然Q比這段時間厭奶厭的很嚴重 有的時候晚上睡前甚至喝不到100c.c.就不肯再喝了
我和Mr.T都超擔心Q比會不會因此營養不良
不過這幾天帶他回台北和姨婆們碰面 大家都說Q比長大好多
跟剛出生時瘦瘦乾乾的樣子都不一樣了 
整個人"碰皮"很多 雙頰的肉嘟嘟的好可愛
某天我和Mr.T在討論Q比到底是為什麼不再乖乖喝奶
後來我們發現 這一切的主因似乎就跟我平常吃下肚的東西有關係耶
之前家裡常常有蛋糕 所以我幾乎天天晚上都會來個飯後甜點
後來沒吃蛋糕之後 Q比好像就開始出現厭奶的狀況了
所以Q比媽這陣子一直在實驗 我總覺得只要我有吃蛋糕的話 尤其是起司蛋糕
當天Q比喝的奶量就會比較多 而且嘗試幾次下來 每一次都是這樣子耶
看來這個小傢伙真的還蠻愛吃甜食的唷 
也因此 後來我們家的冰箱裡無時無刻都有個蛋糕 哈哈
Q比:從今天起,我就是個大寶寶囉!所以照像要正經一點(嚴肅)!


[4m1d 帥氣的收涎小主角]
為了這一天的收涎大餐 Q比還特地打扮的非常帥氣
小小的襯衫加上牛仔褲和小鞋子 把爺爺奶奶還有阿公阿嬤逗的哈哈大笑 
Q比:哎唷~我居然已經四個月了,真是老了唷(驚)!
Q比媽:你怎麼會出現這種猴子的樣子,不是才說了長大要正經一點嗎!!


[陣容龐大的全家福]
Q比脖子前掛的那一大串收涎裝備整個很豪華吧
除了有可愛的收涎餅乾之外[Q比 - 超可愛的吉尼收涎餅乾]還有Mister Donuts的小小甜甜圈唷
Q比媽這小丫鬟的手勢其實是在幫忙拉著Q比的收涎餅乾的紅線啦
結果就默默的出現了這種鄉土歌唱劇裡的樣子了 哈哈
話說Q比阿公這一天是為了慶祝Q比滿四個月 所以還特地梳了跟Q比一模一樣的髮型嗎?
Q比:阿嬤唷,我的牛仔褲拉的太上面了啦~好像卡的有一點太緊了耶(握拳)!!


吃完飯後 我們回到阿公阿嬤家 大家一陣手忙腳亂的不知道在做什麼
Q比阿公:乖孫阿~阿公好想你,我們來抱抱!!
Q比阿嬤:Q比,阿嬤拍拍手給你看,我們不要給阿公抱,給阿嬤抱好不好?
Q比媽:拳頭不要握那麼緊,快點打開啦!
Q比:你們這三個長輩到底在瞎忙什麼阿?可以餵我喝奶了沒?!


噔噔~金光閃閃的小Q比出場囉!!
其實是因為阿公阿嬤早在Q比滿月的時候 就準備了一份要給小孫子的禮物
不過一直沒有機會幫Q比戴上這組可愛的小金飾
所以想說閒閒沒事做 就來惡整一下可愛的Q比囉
沒想到金飾戴好之後 Q比整個人也出現了"暴發戶"的氣質 

兩隻戴了小金戒的手 居然還會面朝前的握拳 真是豪邁呀~
Q比:什麼?!三千萬...?!當然沒問題,去找我秘書開張支票給你,呵(是空頭支票啦,嘿嘿)!!


話說這天剛好也是Q比媽的生日
(Q比媽:唉~真是歲月催人老呀!我居然已經到了要用問號蠟燭的年紀了~嗚~)
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和Q比媽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們吃飯
飯後居然出現了驚喜的生日蛋糕耶~ 真是太感動了啦!
不過明明就是Q比媽的生日蛋糕 怎麼搞得好像Q比和Mr.T才是壽星一樣
Q比:爸爸,我的尿布有點重,好像已經有點太大包了耶~


經過一整天的飯局 我和Mr.T回到家之後 
又忍不住把中午用過的收涎餅乾拿出來照像 真是超可愛的啦
而且因為這個餅乾不斷散發出濃濃的餅乾香味
所以照像的時候 Q比一直瘋狂的伸出舌頭狂舔餅乾 哈哈
Q比:媽媽不要阻止我,再一口就好了,再讓我舔一口啦~

Q比滿四個月之後 我和Mr.T都覺得Q比和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多了
在這之前 我們的任務似乎純粹就只停留在把Q比餵飽和換尿片而以
不過一滿四個月之後 我們都覺得Q比似乎在一夜之間 突然長大了不少
他開始會有自己的意識 可以用自己的表情或是肢體動作表達自己的情緒和喜好
所以臉上常常會出現很多奇怪的鬼臉 或是有的時候也會哈哈大笑的很開心
這一切讓我和Mr.T看在眼裡都覺得好神奇唷~
原來看著自己的孩子一天天的長大 是這麼奇妙的事情! 
小Q比,媽媽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你可以平安健康又快樂的長大,愛你唷!
(當然還有另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媽媽可以看起來永遠年輕漂亮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