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話說Q比真的是個非常愛出門的小嬰兒
不管在家怎麼哭鬧 只要一把他放上推車 
他就會知道爸爸媽媽要帶他出門 然後露出一臉期待的樣子東看西看的 
而且百試不膩 真的是非常誇張耶~ 哪有小嬰兒這麼愛趴趴走的啦 
所以我和Mr.T只要一有空 就會盡量帶著Q比到處走走晃晃
其實要帶著小嬰兒在外頭溜達 要注意的東西真的非常多
像是有沒有推車可以行走自如的斜坡 人潮車潮多不多 環境安不安全 或是有沒有育嬰室等等

(嗚~ 以前兩個人出門 包包一拿說走就走 現在多了個小Q比 出個門就跟打仗一樣)
另外我和Mr.T都覺得Q比平常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裡
所以只要天氣狀況不錯的話 我們也都盡量帶他到戶外曬曬太陽 呼吸點新鮮的空氣

這天下午 我們來到了新竹交流道附近的交通大學(光復校區) 
 
 

交通大學現在總共有四個不同的校區 兩個在新竹市 一個在竹北 還有一個在台北
這幾個校區當中 就屬新竹的光復校區的占地最大 最適合溜小孩
其實我和Mr.T都是交大的畢業生 以前還不覺得校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後來有了Q比之後 才深深的覺得帶小孩來這裡走走 真的很不錯呢!!!
校園裡不僅有很多小朋友可以跑跑跳跳的草地 這裡的風景和氣氛也都讓人覺得很輕鬆舒服
另外學校裡還有非常出名的小熊鬆餅屋 可以吃吃小點心(但是每次來都大排長龍 所以我們都還沒吃過) 
而且最重要的是校園裡的年輕氣息 總是能讓我和Mr.T有種充電的感覺
每次走在校園裡 我們就會開始"話當年" 討論著以前念書的時間 真是讓人懷念呀~
回想起那段時間的無憂無慮 再看看現在身邊多出來的小Q比 也真是相差太多了 哈哈
[看看Q比身後有那麼多組人馬 都是出來溜小還的爸爸媽媽耶]
在這個廣場上總共種植了48棵樟樹 不過現在這些樹都還不夠大
過個幾年之後 應該會長的又高又壯得可以把陽光都遮住吧


周末假日的校園 有很多爸爸媽媽會帶著小朋友來交大閒晃
所以在浩然圖書館前的這片大空地會看到好多一家歡樂的場景

爸爸媽媽坐著閒聊 小孩們騎腳踏車 追追跑跑 真是好溫馨阿 哈哈  
而且這片草地真的很適合讓小朋友在上面打滾呢
[Mr.T也笑得太燦爛了吧]


這天的天氣很好 傍晚的時候有著溫暖的陽光
再加上一陣陣的微風吹來 真的是讓人有種想要睡覺的感覺 哈哈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Q比在推車上推一推沒多久就睡著了
而且還一路昏睡...一直到我們要回家的時候他才醒過來
怎麼每次帶他出來晃晃都變成是我和Mr.T的健走運動時間
Q比:呼~ 呼~ 呼~(打呼中)...


浩然前的廣場上還有楊英風大師的作品唷
楊英風是國寶級的雕塑大師唷 就連金馬獎的講座也都是出自楊大師之手
而這個浩然前的作品理念是和諧平衡和尊重自然
不過我眼中只有看到一隻大象和一隻老鼠耶 看得出來嗎
好多爸爸媽媽會在這邊小朋友玩捉迷藏 真的是好歡樂唷
Mr.T看著熟睡中的Q比應該也覺得很滿足吧
Mr.T:喔~沉睡中的小王子~ 讓爸爸來親你一下 看看會不會醒過來吧!!


在浩然圖書館的正門口前方有一條長長的步道 
也很適合牽著小朋友在這裡慢慢散步
這個步道是東西向的 所以如果清晨來的話 可以看到太陽從浩然圖書館後方升起(話說是有誰會這麼早來溜孩子)
傍晚的話 則是可以看到夕陽從另一個方向緩緩的落下 很浪漫唷~
而步道的兩旁也種了很多長的很高的黑板樹呢
因為步道上鋪的是石材地磚 所以推車在這裡會有點顛簸
一不小心Q比就被晃醒了 還緊緊抓著安全帶 是很怕被摔下推車嗎
[Mr.T怎麼出現候選人微微將頭上揚的陽光微笑!?]


三月份的時候剛好遇到杜鵑花開 校門口旁滿滿的都是五顏六色的杜鵑花耶
其實校園裡種了很多不同的花 一年四季都會看到不同的植物在開花
加上學校裡會有園丁不定期的把這些步道旁的植物重新換過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來 就會覺得學校怎麼好像又不太一樣了

[Q比會不會睡得太嬌羞了~]


[竹湖]
似乎每個大學裡都要有一個湖耶 交大的這座湖叫作竹湖
湖中間噴水孔三不五時就會開始噴水
因為新竹的風很大 有的時候走在湖邊明明就離噴水的地方很遠 但是還是會被噴到
沿著湖畔繞一圈散散步還蠻愜意的 不過有些地方的柵欄很低 所以要小心不要讓小朋友掉下去囉

 
話說我記得以前念書的時候 竹湖上養的應該是小鴨呀
怎麼這次一來 居然變成成群結隊的大鵝了!!


我和Mr.T都覺得這個角落好美唷 感覺好像是在英國某的鄉村的湖畔
斜坡上的樹都長的好大喔 樹枝都快要碰到湖面了 感覺好像渴的想要喝水一樣探頭往下


每次到交大 Q比都在推車裡面呼呼大睡 而且一點都沒有要醒過來的跡象
所以我和Mr.T都會直接把他從推車裡抱起來 
讓他曬曬太陽 順便看看學校裡的大樹和花草
我們的身後有一個棒球場喔 常常會看到很多系隊或是校隊(年輕的肉體)在這裡打球練習 哈哈


[好一個父子情深的畫面呀]
Q比被抱起來之後 就會開始興奮的東張西望
感覺所有的一切 在他的眼裡都非常新鮮好玩
每次看著他露出新奇的表情 我和Mr.T就會一起覺得好開心唷 哈哈
Q比:爸爸,你看那個電線桿好高喔~
Mr.T:唷~ 原來那個叫作電線桿喔~ 我也沒看過耶~ 怎麼那麼好看 那麼好玩!!


學校裡都會設置這樣的坡道
所以即使推著推車 也可以很輕鬆的到處閒逛


這天散步的時候 我們剛好在某棟大樓前的廣場遇到一群大學生在辦活動
看著他們嘻嘻哈哈的玩遊戲 就覺得實在是太青春洋溢了啦
我明明就覺得自己才剛畢業沒多久 怎麼會感覺青春離我這麼遙遠呢 嗚~
La媽:喔~不~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校園一角]
樹上的黃色小花超鮮豔的耶
以前念書的時後 都沒有時間或心思去注意這些花花草草
現在再回來晃晃 會發現好多以前都沒看過的東西呢


[小松鼠]
學校裡除了湖邊的大鵝之外 還有很多不一樣的小動物耶
感覺小朋友看到這些動物應該都會非常開心吧 

 
[櫻花耶~]
春天的校園真的還蠻多采多姿的 很多花都在盛開
雖然只是幾株開滿櫻花的樹 但是看了就讓人心情好好唷 哈哈


我和Mr.T都覺得交大是個非常適合帶小朋友來走走的好地方
除了空間很大 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盡情的跑跑跳跳 消耗體力之外
還有各式各樣的植物和小動物  可以讓小朋友親身接近大自然
另外當然還有傳說中的校園美食 - 小熊鬆餅屋(我一定要找一天來好好的排隊一下!!)
而且這裡就連停車也都非常方便和便宜呢
各位爸爸媽媽們 不妨找個有滿滿陽光的假日 
帶著家裡的大寶貝和小寶貝們來這裡溜溜吧~


交通大學(光復校區)

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