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勝博殿從1966年在東京成立了第一家炸豬排餐廳之後 
一直以來都堅持著顧客至上的好服務及美味豬排的口碑
到目前為止 已經在日本 韓國及台灣擁有400多家分店 
2004年在臺灣設立了第一家分店之後 至今光在臺灣也有22家分店了
而這次我和Mr.T造訪的巨城勝博殿是新竹苗栗地區目前的唯一一家分店唷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個特別愛吃炸豬排的人 
但是某個餓壞了的下午 我和Mr.T實在是想不到要吃什麼 
於是就決定來到巨城的這家勝博殿解決我們遲到了很久的午餐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了 
不過店門口等著排隊吃飯的人潮還是不少(可見新竹真的沒什麼東西好吃的)
雖然我和Mr.T已經快要餓昏了 不過其它的餐廳都挑不起我們想要進食的慾望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乖乖的登記候位囉
(這家勝博殿是不開放電話預約的唷 而且就連候位都是採現場叫號
千萬不要登記之後又跑到太遠的地方閒逛 這樣
可能就會錯過叫號的時間啦)



[熟成麥豬]
勝博殿的大招牌當然就是它們的炸豬排啦
店內使用的豬肉是熟成麥豬
除了在飼料裡加入大量的大麥來提高豬肉的甘甜之外
這些豬隻的210天飼養期比起一般的180天也還要長的許多
所以這裡的豬肉吃起來 脂肪會少一些 肉質也會比較嫩


[超美的櫥窗]
這個展示櫥窗真的做的超華麗的 而且每一種餐點都看起來好好吃
感覺它們就坐在櫥窗裡面一直跟我們揮手說著"快點來吃我們吧!!"
當時已經餓到要暈倒得我和Mr.T 雖然覺得這個櫥窗做得很漂亮 
不過看著裡面的樣品對我們真是莫大的折磨呀~


當然今天Q比一樣跟著我們一起出門吃飯囉
我和Mr.T可是餓著自己的肚子 先把Q比餵飽之後才出門
果然當爸爸媽媽真的是好辛苦唷~ 寧可空著自己的肚子也不能讓孩子餓著 
也好險他很識相的一路昏睡 讓我們可以好好吃頓飯


這次我們兩個人分別點了兩種不同的套餐 
千層錦極品組合套餐B - 千層錦豬排75g 腰內豬排30g 元祖香脆豬排卷
酥嫩腰內豬排套餐(大) - 腰內豬排130g
除了餐點的主食之外 這些套餐都還附上了無限供應的醬菜 味增湯 白飯和高麗菜絲
另外Mr.T當然也點了啤酒來搭配好吃的豬排囉
Mr.T:不管吃什麼東西 都要配啤酒才會好吃 哈哈


[上菜啦]
點好餐沒多久 服務人員馬上端出了高麗菜絲 醬菜和芝麻
這個芝麻需要自己用旁邊的棒子磨碎之後 再加入特製的豬排醬 最後再沾著豬排一起吃唷


瞧瞧Mr.T多麼專心磨芝麻的樣子
Mr.T:菜怎麼還不快上 我都要餓死了 只能磨芝麻讓自己分心


芝麻磨碎之後 加入白色罐子裡的濃稠豬排醬 就OK啦
看看我碗裡的芝麻被磨得多碎 就不難想像當時我們兩個的飢餓程度


[餐桌旁擺設的各式醬料]
分別有玫瑰鹽 七味粉(躲在玫瑰鹽後面 只露出一小個頭) 和風沙拉醬 豬排醬


這個和風沙拉醬的口味偏酸 非常對我的味
稍微淋一些在高麗菜絲上 吃起來非常清爽又開胃
我根本就是把高麗菜絲泡在醬汁裡面吃 哈哈 大手筆的一直淋醬
而且這個高麗菜絲非常新鮮 吃起來很脆又多汁
不知道是因為我和Mr.T太餓還是因為它真的太好吃 
豬排都還沒有上來 我們兩就把一整盆高麗菜絲全部吃個精光了


[酥嫩腰內豬排套餐]
我實在是太餓了 所以很豪邁的點了大份的套餐
(大中小份的套餐差別只在於腰內豬排的份量囉)
這個豬排外面裹的麵包粉油炸之後非常的酥脆 
我吃下第一口的時候 還嚇了一跳的張大了眼睛的跟Mr.T說"也太脆了吧"
而且重點是它一點都不油膩 不像是一般在外面吃到的油炸物會讓人有種油膩膩的感覺
而豬排吃起來也很多汁 真的是非常好吃呢 讓我和Mr.T都完全不管對方的一口接著一口吃
不過等到我們都吃得稍微有些飽足之後 在慢慢細嚐這些豬排
這些豬排裹的麵包粉其實只有薄薄的一層 而肉片也比外面的炸豬排厚度厚上許多
但是肉質吃起來卻有種粉粉的感覺 好像少了一點肉片的紮實感  


[千層錦極品組合套餐B]
Mr.T這時候應該餓昏了 連照相都開始手抖
我個人覺得這個元祖香脆豬排卷還蠻普通的 就像是平常會吃到的豬肉蔬菜卷一樣
而千層錦吃起來比腰內豬排還要多了一份肉的咬勁 比較有韌性
不管是腰內豬排還是千層錦 都還蠻好吃 
而我自己因為比較喜歡輕淡一點的口味 所以我沒有用太多的芝麻沾醬 完全不沾醬就很好吃囉
感覺在這裡吃飯應該要很狼吞虎嚥 畢竟炸豬排還是要剛起鍋 熱騰騰的比較好吃
只要放得稍微久一點 溫度一下降 就沒有那麼美味了呢


[好多層的千層錦]
從側面看這個千層錦豬肉就好像在看千層蛋糕一樣 
可以清楚看到豬肉一層一層的堆疊
據說這餐廳先把豬肉拍碎之後 重新分配油脂和瘦肉的分布 最後在堆疊起來
這個當然也是勝博殿的獨門技術啦


[餐後甜點 - 抹茶冰淇淋] 
這是Mr.T點的餐後甜點
據Mr.T說這個抹茶冰淇淋的味道還蠻濃郁的 非常好吃唷


[餐後甜點 - 紅豆湯]
這是我點的紅豆湯 這個紅豆湯裡白白的是小湯圓唷
不過這個湯圓跟平常吃到的完全不一樣
這個湯圓超甜的 感覺像是在吃真空壓縮過的棉花糖一樣 甜甜軟軟的 


瞧瞧我們吃的杯盤狼藉的這副模樣 超滿足的啦


吃完勝博殿之後 我自己是對炸豬排有點改觀
甚至覺得偶爾一次來種這樣大口吃肉吃飯的飲食好像也蠻不賴的
熱騰騰的酥脆多汁豬排 搭配上黏牙有口感的大口白飯 最後再來個汽水做個Ending
這樣一頓飯下來應該會很過癮的一直讓人打嗝吧 哈哈(呼~ 寫著寫著都餓了)



勝博殿 新竹巨城店

新竹市中央路229號7樓(遠東巨城購物中心)
P: +886 3 610 6286  

www.saboten.com.tw

營業時間
星期日~星期四:11:00~21:30
星期五~星期六: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