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我這樣有帥嗎?

當初我懷孕的時候 身邊有很多媽媽們都耳提面命的交待我
千萬不要因為看到小朋友的衣服很可愛 就在孩子出生之前買一大堆
我和Mr.T也一直很聽話的幾乎沒有花錢幫Q比治裝 
當時心裡就打定主意只要可以接收舊衣服 
就可以把錢省下來幫Q比買些小玩具或是買些其它的東西
於是我們從Mr.T的哥哥嫂嫂那裡接收來了一批又一批的衣物 真是太開心了
也讓我和Mr.T這對新手爸媽少去了幫新生兒準備衣服的困擾
畢竟我們都沒有當過爸媽的經驗 平常自己就穿得亂七八糟了 更別說要幫小朋友準備衣服
而且有時候小朋友的衣服看起來漂漂亮亮的 東一個鈕扣 西一個口袋 好多可愛的小細節
但是等到自己要親手幫孩子穿衣服的時候 
才知道光是要把小小的衣服套到一個扭來扭去的小嬰兒身上有多麼不簡單

更別說是要把扣子扣上 或是要把袖子翻出來又怎麼樣的
只能說小朋友的穿著學問還真不少呢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Q比從出生到三個月大的穿衣哲學吧!
 
[紗布衣]
Q比在兩個月大之前 基本上都是穿著紗布衣
因為新生兒的皮膚又嫩又薄 所以在衣服的質料上必須非常注意
雖然我和Mr.T都不是價格取向的爸媽 不過價格比較高的紗布衣在質料上真的是無可挑剔
懷孕的時候我們在百貨公司有稍微看了一下 很多質料好的紗布衣一件就要將近一千塊
但是紗布衣這種東西 穿的時間並不長 所以要砸這麼多錢買實在是非常不划算
所以我們都是盡量跟身邊的親朋好友接收後 再挑選質地比較好的讓Q比穿囉


除了質地以外 紗布衣基本上都是採這種側邊綁帶的設計
因為新手爸媽在幫小朋友換衣服的時候 剛開始都會很手忙腳亂
而紗布衣在穿脫上 只需要把小朋友放在紗布衣上 
然後把手穿進袖子裡 最後在把側邊的綁帶綁好就可以了
對於我和Mr.T這種手拙的新手爸媽真的是非常方便 也不需要特別去撐住寶寶軟軟的脖子


Q比是十月天出生的寶寶 
在醫院和月子中心的時候也都是穿著紗布衣再用厚的包巾包著
但是Q比一跟我們回家之後 為了讓他的小手小腳自由揮舞
我們就讓他24小時都是只穿著紗布衣而已(完全不怕冷 哈哈)
如果有要外出的話 我們就會再幫他在外面搭件兔裝
這時候的Q比還好小一隻唷~ 真可愛耶~
(媽媽我已經開始懷念Q比還是小小嬰兒的時期了)


另外 有很多改良過的紗布衣會在袖口的地方多做一層
反摺過來就可以直接把寶寶的小手包住 不需要另外再幫寶寶帶手套
我覺得這樣子的設計也非常方便呢


不過等寶寶稍微再長大一點 袖子可能就會不夠長
有時候袖子反折之後 寶寶的手可能沒有辦法伸直
這時候就不要再把折袖當成手套 要另外再幫寶寶戴上手套囉
Q比:咦?現在是什麼狀況?(疑惑)


[包屁衣]
Q比大約兩個月大開始 脖子稍微有比較硬了
再加上我和Mr.T也開始對於照顧新生兒比較上手
所以我們就開始幫Q比穿上包屁衣
因為小嬰兒還是要穿著包屁衣比較可愛啦!!!
只不過穿包屁衣的時候 就像大人在穿衣服一樣要把整件衣服從頭上套進去
所以一定要幫寶寶扶住脖子 以免受傷唷


我覺得在天氣冷的時候 包屁衣是個還蠻不錯的選擇
因為整件衣服在最下方有扣子扣住 所以就算寶寶扭來扭去亂動 
衣服也不會往上掀而把肚子露出來吹到風囉

Q比:媽媽,你可以不要再睡覺了嗎?趕快起床跟我玩啦!


現在大部分的包屁衣其實都做的很可愛很有造型
所以如果要外出的話 直接幫寶寶再包屁衣外面再多套件褲子就可以直接出門了 超方便的啦
Q比:我是四頭身的嬰兒界型男!


[居家小褲子]
因為Q比出生的時候是冬天
剛開始我和Mr.T都有點白目的在家裡讓Q比只穿著紗布衣或包屁衣
前一兩個月 Q比身形還蠻嬌小的 所以紗布衣通常都可以把他的小腳也一起遮住
後來他開始慢慢長高 那一雙小腳就漸漸的跑出來
有的時候穿上了包屁衣 那幾乎是讓他光著下半身在走跳
於是後來我和Mr.T去買了幾件這種居家穿的棉質長褲 讓他的腳也可以飽暖一下
因為Q比本身還蠻怕熱的 所以通常只要穿上薄的長褲就很夠了 反而是刷毛的小長褲都沒什麼機會穿到


穿上長褲之後 即使他在地上打滾或是在床上玩耍 
就不需要擔心他會因為一雙小短腿露在外面而著涼了
Q比:我這樣穿有沒有像早晨在公園打拳的阿伯?!


[手套]
小寶寶出生之後 手指甲的速度就以千年老妖的速度開始瘋狂成長
只要一兩天沒注意 指甲就會長得又長又尖 很容易小手一揮就把自己的臉抓花了
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讓他們戴上手套 才不會讓臉受傷了
Q比剛出生的時候 我和Mr.T都會讓他24小時戴著手套
一直到他大概滿月之後 我們偶爾會把手套拿掉讓他放風一下可以到處摸東摸西
不過我們會在旁邊緊盯著他的一舉一動 確保他不會用手去抓臉


而Q比大約一個多月大的時候 就不太會用手去摸臉了
這時候我和Mr.T就幾乎完全不幫他戴手套 讓他可以到處摸東西或抓東西 
他只要一摸到觸感不太一樣的東西就會露出疑惑的表情 超有趣的
Q比:大家好,我是一號里長候選人,請大家投我一票喔!


[飽暖衣物]
冬天的時候 難免會遇到超強的冷氣團或寒流
如果天氣真的很冷 Q比在家裡客廳玩耍的時候 我就會幫他套上背心保暖
或是有時候我和Mr.T要帶著Q比去外頭閒晃的話 也會看天氣狀況幫他穿上小外套或背心囉 


Q比:爸爸說我這樣子穿很像中年阿伯穿運動服的樣子,而且我不只穿著像,似乎連髮量也很像唷~


[兔裝]
兔裝對於小嬰兒來說 也是穿脫非常方便的一種衣物
只要把袖子穿好之後 再將所有的扣子一一扣上就可以出門了 


我覺得兔裝跟包屁衣一樣 只要小朋友一穿之後就整個很有嬰兒的感覺耶 超可愛的
(奇怪耶~ 人家本來就是嬰兒了阿 當然有嬰兒的感覺!!!)
Q比:我這樣可愛嗎?啾咪~


除了腳部有開口的兔裝以外 也有這種把腳都一起包住的兔裝
這樣就不需要另外再幫小寶寶穿上襪子了
其實小寶寶好像都不太喜歡腳被包住的感覺
像是Q比只要一穿上襪子 就會開始猛搓自己的腳 一直到把襪子都搓掉了才會停止
如果穿上這種兔裝 就不怕他把襪子脫掉而讓小腳露出來吹風囉


這種衣服 有點像是半身包屁半身兔裝
上半身是包屁衣的設計 一樣要從頭部把衣服套進脖子
下半身的部分則做了扣子的設計 還是可以輕鬆的換尿片


看Q比穿上外出服之後多開心呀~
只要準備帶他出門 Q比都會興奮到不行 真是個愛出門玩耍的孩子


[外出服]
我和Mr.T都說這些外出服就是Q比出去做秀的衣服
只要有特殊場合或是節日聚會 我們就會幫Q比穿上這些可愛的小襯衫
而事實證明 大人們看到小嬰兒穿著很像大人的衣服都會異常的興奮
像是Q比爺爺每次看到Q比穿著襯衫登場 都會不停誇讚Q比好可愛 哈哈


這是Q比過年團圓飯的穿著 是不是很紳士呀~
Q比:雖然我今天穿的很帥,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吃一下我的手!


[外出褲] 

這些外出褲其實也是買來和外出服搭配的
想想如果Q比上半身穿著帥氣的襯衫 而下半身穿著阿伯運動褲 
那整個就失去襯衫的帥氣程度了 是吧
所以就買些小褲褲來搭配囉


Q比:媽媽,我這樣穿,樓下的姊姊會不會多看我一眼?


這些外出褲拿來和包屁衣搭配也很好搭唷!
Q比:媽媽,我的鞋子掉了你還只顧著照相,真是不應該耶!


[外出外套]
這些一樣是出去做秀的時候會穿的外套
不過不管天氣冷還熱 只要我和Mr.T帶著Q比出門 一定會隨身幫他帶件小外套
如果突然颳風下雨或是進到冷氣房裡 就可以馬上幫他穿上擋風囉


[小配件]
小襪子也是不可少的配件之一
尤其是冬天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幫小寶寶的腳保暖 不然很容易感冒唷
大部分的兔裝 褲子或是外出的衣服都會在腳的部分做開口的設計 所以就需要另外幫寶寶穿上襪子囉
而小鞋子是媽媽亂買的戰利品之一
嬰兒在學走路之前 出門的時候通常都是抱著或是坐在推車裡 完全不需要穿鞋子
但媽媽我為了讓Q比的造型比較完整 就買了雙小鞋來搭配造型囉 哈哈


[帽子]
嬰兒的小帽子也是我覺得一定要有的必需品
不管天氣冷暖 我們也都會隨身幫Q比帶著帽子以備不時之需
只要外頭風大或是冷氣很冷的時候就會馬上幫他戴上帽子


Q比:爸爸說我的帽子很像搞笑藝人,難怪奶奶每次看到我戴這個帽子都笑到不行!


以上就是Q比出生後前三個月的衣著介紹啦
因為Q比是十月出生的 所以前三個月的衣服都是以冬天的衣著為主
而且這時候的小嬰兒身型都很小 身體也都軟綿綿的 
所以能選擇來做帥氣造型的衣物實在不多
主要都還是以穿起來舒適的衣服為主 大家參考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