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Q比:從小就要開始練習吞拳頭的大絕招,這樣以後就算失業還可以去賣藝!]


[2m22d 第一次穿上小鞋子]
前一個禮拜 姑姑們來新竹玩的時候 送了Q比一雙小小的紳士鞋
這天晚上我和Mr.T吃飽之後 在家閒閒沒事做 於是就把Q比拿出來玩一玩!!
我們幫穿著睡衣的Q比先穿上小襪子之後再套上鞋子 
鞋子一穿好之後 他馬上露出了這一臉無辜的樣子
讓我和Mr.T看了笑到不行 哈哈 怎麼會露出這麼天真無邪的表情呢
而且這個穿著皮鞋還露出長長高筒襪的打扮也太像年紀稍長的阿伯們了吧 完全脫離Q比的型男之路
Q比:媽媽,你看看我這四頭身的身材有機會變成型男嗎?


[2m24d 有沒有這麼想要睡覺呀~] 
可能是前幾天玩的太累了 這幾天Q比幾乎是進入了冬眠狀態
平常喝完奶的他還會陪媽媽玩上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
這幾天邊喝奶邊睡覺 吃飽之後也都是直接進入昏睡的狀態 
看著Q比這個樣子 真是讓媽媽我又好笑又心疼呢
Q比:媽媽,太陽好大喔,你可以把窗簾拉上嗎?我眼睛都要打不開了!


隨著Q比慢慢長大 我也開始比較能夠安心一個人帶著他出門
現在只要一有機會 天氣不錯的時候我就會盡量帶著Q比往外跑
(Q比應該可以算是嬰兒界裡很常往外走跳的小朋友了 才兩個月大就常被我和Mr.T帶著到處奔波)
之前帶他到公園散步的時候 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 沒能好好看看外頭的花花草草
而這次他卻很努力的保持清醒 想要多看看外面的世界
不過Q比的表情怎麼感覺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Q比:媽媽,這個座椅好擠唷,把我肥嘟嘟的雙頰都擠住了,害我笑不出來~


這個禮拜剛好巧遇澳網開打的時間 
我和Mr.T一直以來都是網球的熱愛者 
之前在澳洲念書的時候 只要澳網開打 我都會到現場去看比賽
不過今年多了個小Q比 光是要看轉播就要看看Q比允不允許了 更別說是要飛到澳洲看現場啦
於是每天晚上Mr.T下班之後 我們一家三口就會守在電視機前看著比賽轉播
有的時候還要邊看邊哄在旁邊胡鬧的Q比呢(也真是太辛苦了 感覺比那些正在打球的選手們都還累呢)
結果這天Q比很配合的乖乖趴在沙發上和我們一起看球 而Mr.T也難得可以輕鬆一下喝點紅酒
看看Q比看得目不轉睛的樣子 不知道是因為他看到選手們結實的肌肉 還是他也跟爸爸媽媽一樣熱愛網球  


[2m26d Q比照相也會喬角度!!]
原本照相就很會看鏡頭的Q比 這陣子變本加厲居然還會喬出個好角度來讓媽媽照相
Q比是覺得自己的右臉比較可愛嗎 哈哈 
媽媽最喜歡他兩頰肥嘟嘟的肉了 看到都好想要吃一口唷
而且趴著抬頭的他還不小心露出了小小的乳溝 真是太害羞了


現在如果我和Mr.T要帶Q比去一些人多擁擠的地方
我們都會捨棄嬰兒推車而改用揹帶 這樣子才能把Q比放在自己的懷中 不需要擔心會被撞到
不過因為他現在還很小 脖子還沒有完全變硬
所以放進揹帶之前就必須要先放進一個可以支撐他脖子的護墊裡
這天我和Mr.T從外頭回家之後 把熟睡中的Q比先從揹帶裡拿出來
讓他一個人先在餐搖椅上睡覺 而我們就自己去忙著整理東西
過了一會回來看看Q比 就看見坐在護墊裡的他露出這副苦哈哈的模樣
好像要讓我和Mr.T因為放他一個人在客廳而感到慚愧 哈哈 也太可憐了吧!! 

Q比:爸爸媽媽,你們怎麼可以留我一個人在客廳睡覺,這樣對嗎(啜泣)?


[2m28d 客廳變成Q比的遊戲間!]
因為最近Q比的活動量越來越大 所以Mr.T趁著週末的時間把家裡的客廳改造了一番
先是將沙發換了方向全部都往牆邊擺 再把原本放在客廳中間的桌子移開
這樣就空出了一個空間可以讓Q比在上面玩耍
為了要讓他可以盡情的玩 Mr.T也準備了無毒的地墊鋪在客廳 這樣就不用擔心Q比受傷囉
地墊一鋪好之後 Q比才剛趴上來馬上就轉向電視 認真的看了起來!!! 果然是個電視兒童!!!
話說之前帶Q比去和舅公吃飯的時候 舅公一直說Q比的頭型很像出現在布袋戲裡的老頭!!!
至今Q比的頭型已經有人說像麥克風也有人說像老頭了 哈哈 媽媽我應該要開心嗎?!
Q比:"一直猶豫...要不要告訴他,,,",是要告訴他什麼呢?


這小子看電視也看得太入戲了吧 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麼劇情 還驚訝的連下巴都要掉下來了
Q比:媽媽,電視裡的姐姐怎麼沒有穿衣服!!!


話說這個禮拜是我和Mr.T還有Q比三個人的撞牆期
因為Q比現在手腳越來越有力量 有的時候放他一個人在床上 他會扭來扭去的往前移動
以前移動的距離不長 但是現在只要短短幾秒鐘的時間 他就可以從床的中間移到床頭
有的時候把他放在床上睡覺之後 他會不小心往前移而去撞到床頭
雖然床邊都已經圍上了軟綿綿的床圍 不過碰到之後應該還是會覺得硬硬的吧
而撞到床頭的Q比不知道是因為痛還是因為沒有辦法再繼續往前移動了 就會開始大哭
所以這陣子Q比有時候睡一睡就會因為撞牆而醒來
我和Mr.T也試著要讓他躺著睡覺 不過Q比躺著又沒有辦法睡著
害我和Mr.T真的是要傷透腦筋快要去撞牆了 

總不能叫我們準備個50公尺的床讓Q比慢慢爬吧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