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比這一家~的新家就在http://qbfamily.pixnet.net/blog
[今天我和Q比穿了同樣顏色的襪子 算是另類的母子裝囉]

我和Mr.T應該可以算的上是非常大膽的新手爸媽
在Q比滿月之後就陸續的開始帶他出門
除了回台北探望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之外
我們也常常帶著他到百貨公司逛逛或是到賣場超市補充糧食
不知道是因為去了人潮太多的地方被傳染還是我們幫他衣服穿的太少
這個禮拜的Q比好像感冒了 又是流鼻涕又是咳嗽的 
除了這些症狀之外 其它的狀況都很正常 他也還蠻有活力的  
不過看他這樣子 還是讓我和Mr.T好心疼唷

[1m25d]
Q比應該是得了小小的輕微感冒
所以鼻子裡面除了原本會出現的鼻屎之外 也默默的有了些鼻涕
雖然這些鼻涕是溼溼透明的那種 應該還不至於太嚴重
不過有的時候Q比的鼻子好像會被這些鼻涕塞住 所以呼吸變得很大聲
就連睡覺的時候 都還有點打呼的聲音(害我好幾個晚上都被吵得沒辦法好好睡)
另外每天早上起床之後 Q比還會在床上咳個幾聲
一到了晚上 體溫也會開始上升到37度的發燒邊緣
讓我和Mr.T天天都提心吊膽的 真是擔心死了
Q比:媽媽不要擔心 看我這麼有活力的樣子就知道我沒事啦 Fighting(握拳)!!


[1m25d Q比是型男!!]
Q比的頭髮越長越長了(不過好像都只有後腦勺的頭髮在變長耶)
頭髮長長之後 自然捲也變得好明顯
話說Q比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麼 臉上的表情超驚訝的 眼睛張的好大 連下巴都掉下來了


[1m26d 這畫面...也太深情了吧]
因為Mr.T每天能和Q比相處的時間實在是太少了
所以我就只好把晚上餵奶的時間承讓給他(Mr.T:明明就是你自己偷懶想休息吧!!)
而Q比剛開始似乎對眼前的這位父親比較不熟悉
但是隨著餵奶的次數越來越多 Q比和Mr.T也日久深情的培養出深厚的父子情了
看看Q比居然用這麼深情又陶醉的眼神看著正在餵奶的Mr.T 讓媽媽我都有點吃醋了呢  

Q比:喔~ 爸爸,我最愛你了~
Mr.T:你不要再裝了,快...吃...奶...(嚴肅)!!!


[1m26d]
Q比:爸爸,為什麼你的眉毛那麼粗,可是我都沒有眉毛呢(疑惑)?再這樣下去我會越來越像日本爆走族耶~


[1m26d]
Q比吃完奶之後 也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跟Mr.T玩耍一下
而他們父子倆最大的娛樂就是Q比趴在Mr.T的肚子上兩個人互相對望
Q比:爸爸,你的右邊鼻孔裡有個大鼻屎!!


[1m27d]
原本都可以乖乖吃奶的Q比 這幾天開始出現了厭奶的現象
早上和傍晚都還好好的 唯獨晚上睡覺之前的那一餐都要吃個一個多小時才肯睡覺
每天晚上都要邊喝邊玩 一直用舌頭把奶瓶推出嘴巴外面 或是假裝噁心想吐 就是一直不喝奶
我和Mr.T都覺得Q比可能是知道喝完奶之後就要被放到床上睡覺了 
所以只好利用這樣的拖延戰術增加他玩耍的時間
甚至有一天晚上 我們把奶瓶重新放回他嘴巴裡的時候
他居然用力的閉上眼睛裝睡 裝睡的同時還不忘記把嘴巴閉得緊緊的 就是不肯吃
哪有一個嬰兒會這樣子耍賴的呀~ 吼~



[1m27d]
Q比:噁~ 熊先生 你屁股黑黑的是沒擦乾淨嗎?


[1m28d 世界末日!!!]
雖然這天是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不過媽媽我和Q比還是很殘忍的一大早就把Mr.T推出門 要他趕快去上班賺錢 
Mr.T晚上回到家之後 看到寶貝兒子就趕快緊緊的擁他入懷呢
而Q比還很搗蛋的吐著舌頭 表情看起來似乎不是很高興 


話說媽媽這天下午很努力的想要做點家事洗洗衣服
才剛把洗衣籃的髒衣服倒進洗衣機 就聽到"咚"的一聲 好像有什麼重物掉進洗衣機裡面
於是我趕快用手撥開衣服一看 發現裡面居然夾雜的一大包很重的尿片
這應該是Mr.T前一天晚上幫Q比洗澡換尿片的時候 連同髒衣服一起順便丟進來的
好險我很機靈發現了 要是把這包超大包的尿片和衣服一起洗的話 應該會很慘烈吧
 
[1m29d]
這天我們一家三口回到了台北幫爺爺慶生
不過每次Q比一回台北就會有點水腫 眼睛也變小 整個人就是不太可愛
而且還屢試不爽唷 即使早上我和Mr.T先在家裡確定了Q比是可愛的之後才出門
但是只要一上車 回到台北他就又會變身成為醜嬰兒 
害我和Mr.T都很擔心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心裡會想"怎麼照片跟本人差那麼多" 哈哈
看看快要睡著的Q比 小眼睛 朝天鼻 嘴巴又嘟嘟的 真的是...唉...


[1m29d]
這天回到外公外婆家之後 我和Mr.T把Q比放在沙發上 讓他靠著抱枕坐著
他的身體和脖子都開始比較有力氣了 所以可以坐的直挺挺的 
不過這時候的小嬰兒骨頭都還是很軟 稍微不注意可能都會讓他受傷
所以我們拍完照之後 就趕快讓他平躺休息囉  

Q比:今天的我是員外(禿頭)~


[1m29d Q比和媽媽]
Q比的表情也太嚴肅了吧 完全都沒有笑容呢
除了變醜嬰兒之外 還不笑...這樣子也太不討喜了啦
為了讓Q比可以可愛的對爺爺奶奶還有外公外婆露出燦爛的微笑
我和Mr.T回家之後就開始了Q比的微笑訓練計劃
我們常常會對著Q比說些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最常對著Q比說的話或是口頭禪
讓他比較習慣這些詞彙或是語調 
說也奇怪 後來Q比回到台北聽到這些同樣的話都會笑嘻嘻的呢 呵呵



[2m Q比雙滿月]
Q比:聽說我今天又長大一個月囉 時間也過的太快了吧(驚訝)!


[2m]
Q比雙滿月的這一天 送給了爸爸媽媽一個大禮物
他居然從前一天的十點半一路睡到早上八點半 讓我們可以好好的補個眠
早上起床看到時鐘裡顯示的時間差點開心的大叫 
不過為了避免吵醒熟睡中的Q比 我還是很用力的忍住了哈哈


[2m]
晚上我和Mr.T買了個起司蛋糕要幫Q比慶祝一下他的雙滿月
(其實這個蛋糕完全是為了最近迷上甜食的媽媽準備的 =_=)
沒想到他吃完晚餐之後就昏睡了 怎麼樣都叫不醒 
所以我和Mr.T只好和在沙發上昏睡的Q比合照囉


[2m]
Mr.T後來還是忍不住的把在熟睡中的Q比叫醒 要他吹蠟燭(這個爸爸應該是瘋了!!)
看看Q比被吵醒之後的表情有多麼的不愉悅呀 應該快要抓狂了
Q比:你們玩就好 關我什麼事阿!!!


[2m]
最後在我們半哄半逗的情況下 Q比很勉為其難的收起他快要哭的表情 給了我們一個很不屑的大哈欠
Q比:下次不要再鬧我了 不然你們就給我試試看~

Q比這個禮拜變得好愛講話 也好愛聽別人說話
只要我和Mr.T在他旁邊 他就會開始咿咿呀呀的一直說話試著要吸引我們的注意
而且只要我和Mr.T開始跟他對話 他整個就會放開心胸的跟我們大聊特聊 完全就是講不停呀 
可惜我們聽不懂Q比的火星嬰兒語 不然媽媽我也很想問他為什麼晚上不肯好好喝奶呢 哈哈

另外回想起這兩個月的日子 還蠻感慨的呢~ 
很矛盾的覺得時間過得又快又慢的

一方面感覺怎麼才一下子 Q比就已經兩個月了
另一方面回想起那個緊急剖腹的夜晚 好像已經是離我們很遙遠的事情了 不過到現在也才兩個月而已
短短的兩個月 Q比已經從一個總是哇哇大哭 吵著要喝奶的小小新生兒變成一個會笑嘻嘻講話的嬰兒了
而我和Mr.T當然也因為越來越了解Q比 所以對於新手爸媽的任務都越來越上手囉
看著Q比一天一天長大 都會不自覺得幻想他很快就要去上幼稚園 國小 國中...
嗚~ 好像再過不久Q比就會變成一個叛逆的青少年 每天對著我說"媽媽 你好煩"之類的話
希望時間過的再慢一點 讓Q比不要那麼快長大
Q比呀~ 你長大之後千萬不要不理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比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